去青岛吃海鲜!

• 出发时间/2015-08-31

青岛还真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起因就是东方航空来我们学校做特卖,上海青岛只要160RMB,加上燃油费来回也就只要420RMB。再加上航班的时间也不错,在八月底,也算是青岛最美的季节。当时就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啦。天时有了,地利有了,我们在十分钟内就解决了人和的问题!哈哈哈哈哈~
说起来青岛是我第一次自己坐飞机,第一次不是和父母,食宿行程都由自己安排的旅程,所以对我而言意义非凡,而青岛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青岛的美食美人美景,还没回来,我就计划着下次一定还要带爸妈过来吃梭子蟹啦!

关于花费

毕竟特价航班,所以只能晚去早回,我们在哪里说是五天四夜,但是实际玩的就是三天啦。但还是挺划算的~
费用(人均):
              机票:   420
              住宿:   403
              交通:   300~400   包括机场打的到客栈,客栈出发至景区,还有崂山包车的费用
              吃   :    300~350
       景区门票:    300左右   极地海洋世界和崂山的门票,崂山有学生价
               特产:   100          买了点小鱼干什么的
共计:    1500~1700RMB
中间还有弹性,比如很多打的的费用如果换成公交车,支出会有很大的缩减。

关于住宿

住宿方面我们还是以实惠安全,干净整洁为主,所以在booking定了这家青旅。四天都是住在这里的。其实青岛的景区离得都不远,所以可以不用根据景点换住宿,再者拖着行李也不方便啦~
总体而言这家客栈还是不错的,我们定了双床房,每晚人均100 。

我们是晚班机,所以到客栈的时候也挺晚了,随手拍了几张,给父母报个平安!

客栈的大堂,很温馨对吧!

附近有一个水产市场,所以有时候会传来一股海鲜的腥味。虽然如此,但是这也帮助我们吃到了超级新鲜超级便宜的海鲜!
不过这个是后话了。第一个晚上洗洗睡了~

第一天

客栈距离劈柴院很近,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去劈柴院吃早餐!

路上看到了一面超级小清新的墙~拍下了青岛的第一张照片!

第一天吃了青岛的豆腐脑。和上海的比,汤汁是比较稠的,鲜鲜的!很棒,值得尝试!

青岛的酸奶真的特别多,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有喝,把每一个口味都尝了一下。(当然啦我知道其实这种所谓的老酸奶,真的不能算是特产,因为真的到处都有,现在上海走在南京路也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上海老酸奶,然而其实在我们小时候并没有啊)

劈柴院有点类似于上海七宝老街的感觉~我们在劈柴院只吃了早餐,所以觉得价钱还是很实在的!

所以第二天的早餐也在这边解决啦

极地海洋世界

之后就打的去了极地海洋世界,车费大概40RMB

好多好多的公仔!敲可爱!

这个是馆内售票,2元一次,进去体验天旋地转!哈哈哈哈

海豚表演。感觉霎时时光回到了小学三年级春游的时候!
对了,顺便说一句,极地的门票是在大众点评网买的,好像可以便宜一点。
还有还有就是,去极地之前,自己带一点好吃的,因为里面的东西价格贵就算了,是真的很不好吃!

门票是联票,出去后还可以看室外的海狮顶球!但是天有点下雨了,所以联票内包含的坐船我们没有坐。

船歌鱼饺&奥帆&情人坝

因为天下雨,把我们的计划都搅乱了,所以就想直接去吃完晚饭然后就回客栈了。奥帆中心,情人坝都放到后面几天再去。
大众点评搜了一下最近的船歌鱼饺在百丽广场,于是就从极地坐公交车过去啦。

船歌鱼饺算是青岛的比较有名的了。所以价位相对而言中等偏高。这样三个菜大概100多RMB吧。但是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墨鱼饺,看似黑暗料理吧~但是味道很棒,鲜鲜弹弹的!好评!

吃完出去发现雨停了,太阳也不躲起来了。然后!!我们向右一看,哈哈哈原来奥帆中心就在百丽广场的旁边啊,可把我们高兴坏了。天气也放晴了,我们就又开始了拍拍拍!

照片都没有修过,一个是因为八月的青岛足够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太懒

太阳也是很忙,刚出来就要下山了。

分享一个走路带风的女子,感兴趣的欢迎私聊啊

奥帆中心一直往里走就是情人坝了,虽然原计划并非太阳下山的时候去那里,但是我们经历了情人坝的日落和夜幕,超级漂亮!

这张跳的好夸张~哈哈哈哈

烧烤

回到客栈后,两个人的舌头不甘寂寞,于是我们找到了一家烧烤店。撸串,吃嘎啦,哈啤酒。(和朋友学的青岛话,哈哈哈)

青岛的蛤蜊真的超级好吃,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好吃到我每天都吃!哈哈哈哈哈~!很鲜,壳薄薄的,一点都不沙。好像每家店的老板都会放点辣椒提一下味道,但是不会辣,总之就是超级好吃啦~

还有就不得不提青岛的啤酒了,我以前真的是一点都喝不了啤酒,觉得那么苦那么难喝的玩意儿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呢?
但是!青岛的原浆是真的好好喝,入口就是麦芽的香气,然后一点都不苦,回口甘甘甜甜的。
哈哈哈,还是那句话,好喝到我在青岛的每一天都来了一杯!

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黄岛

第二天,青岛的朋友带我们去了她的家乡,黄岛。据说黄岛的沙子是最软最干净的,时间充裕的朋友真的可以去那边试一下!
还有不得不说一下青岛的海水,很!干!净!
因为闺蜜在厦门读书,告诉我海水真的没有看上去干净,所以我们一早打消了游海泳的想法,也就没有带泳衣。
但是在看到青岛的海水之后,完全按耐不住啊,所以在沙滩的小贩那里临时买了两套。

青岛的朋友是不是超级漂亮!

青岛的小伙伴带我们二刷船歌,点了好多我们昨天没有点的菜,味道超级好。在这里真的是要感谢一下她还有她的舅舅,太热情了,带我们玩了一天。

看见那盘嘎啦了吗?吃光光了。

放两张去八大关路上的美照,没有修过哦~

八大关

小螃蟹!

崂山可乐,我们觉得很好喝诶!和可口可乐的味道有很大的不同,回味是甘甜的但是带有一点点特别的清香。

悄悄放一张虐狗CP的照片

啤酒屋

大家一定在别的游记看过,来青岛一定要去一下啤酒屋!所以我们让老板推荐一下客栈附近的啤酒屋,老板说隔壁有一个啤酒屋(他的名字就叫啤酒屋)价格很实在,不会扣你买的食材,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啦!

在客栈附近的水产市场买了海鲜,就直奔啤酒屋去了,老板人真的非常实在,做的菜也非常好吃!
所以我们接下来每一天的晚饭都是在这边吃的!超级推荐。而且很便宜啊,每个人吃海鲜吃到饱也就五六十的样子。ps:啤酒屋的加工费是按照菜的个数来的,所以每一道菜无论多少量都只收一次钱哦!每个菜的加工费十元左右。
还有要说一下这边的梭子蟹,我们去的时候,好像刚好开海了(就是禁捕令解除了),所以海鲜都是最新鲜,最肥美的时候。梭子蟹一个才十块钱左右,然后肉质很紧致,弹弹的,鲜鲜甜甜的。虽然上海也有梭子蟹,但是上海的肉质就是松松散散,干干的,面面的感觉。

再一次吃蛤蜊,百吃不厌。

全部吃光了!

第三天 崂山

第三天,我们去了崂山,天气也是超级棒的。下面就要放美照炸弹了~

美得不行~

我们从客栈到崂山也是采用了打的的方式,但是崂山内只能通过崂山的出租车,所以师傅将我们放在了崂山景区的边界,就不能再进去了。
下车点有几个司机师傅在那边拉客,经一个师傅的游说,决定包他的车,一天200块。不得不说,这个真的是非常明智的举动啊~师傅人非常热情, 主动帮我们排队买票,他好像崂山那边有很多熟人,我们需要买纯净水还主动帮我们砍价,还当了我们的导游,告诉我们关于崂山的很多典故。比如大家还记得“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吗?后一句讲的是一个砍柴人去山上砍柴,看见两个人在下棋,就驻足观望,一盘棋下来,砍柴人手中的斧头都烂了,回到家里,发现乡人都已老去。才知是两个仙人在下棋,而天上一日人间已是百年。棋盘石便是那仙人下棋之处。
哎呦,扯远了。总之就是包车是一个明智之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把师傅的联系方式给你,不知道他是否还在做这个工作。

晚上又下雨了!我们在啤酒屋吃过晚饭之后,就回了客栈。客栈里有桌球,玩的超级嗨。

tips:

衣:我们是八月末去的,抓住了夏天的尾巴,所以衣服还是以短袖为主,但是建议还是带一件外套,晚上还是有点冷的。
食:青岛好吃的真的非常多,以海鲜为主。但是还限行对还是比较难处理的,所以记得还是带一点止泻药以备不时之需~
       比较推荐的有【啤酒屋】 【船歌】,还有记得去极地海洋世界之前带一点吃的。
住:青旅是相对比较实惠的选择,但是记得要自带拖鞋还有洗漱工具啊。
行:青岛的公交系统其实还是非常完善的,坐公交车完全没有压力~打的也不是很贵。

可能有人觉得很奇怪,为啥一会儿两个人一会儿四个人的。
因为机票数量关系每天的余票只有三张,所以我们四个人只能分成前后两天出行的。第一天我和我闺蜜先去,第二天西皮(cp)过来,第二第三天我们都是一起玩的。然后第四天我和我闺蜜先回来,第五天他们回来这样。
一开始是无奈之举,但是后来觉得这样的组合还挺好的,也留给了西皮二人世界的时间~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20:25

哈哈哈,谢谢你啦。其实我还有很多不足,希望以此次会变得更好!

2016-05-30 22:13

想知道海鲜市场和啤酒屋具体位置

2016-06-19 13:49

引用 ′豆浆、 发表于 2016-06-19 13:49:42 的回复:

想知道海鲜市场和啤酒屋具体位置

回复′豆浆、:青旅的地址是:青岛乐家轩老街里主题客栈
市场一路49号
啤酒鱼和海鲜市场就在旅店的旁边,100米以内

2016-06-21 15:11

引用 荷包里的蛋 发表于 2016-06-21 15:11:45 的回复:

青旅的地址是:青岛乐家轩老街里主题客栈
市场一路49号
啤酒鱼和海鲜市场就在旅店的旁边,100米以内

回复荷包里的蛋:谢谢啊

2016-06-22 15:19

下周也要住这家客栈 夜宵就在客栈附近的吗?

2016-08-10 11:47

引用 涛涛 发表于 2016-08-10 11:47:00 的回复:

回复涛涛:嗯,啤酒屋就在客栈旁边,出门你可以看到了。

2016-08-14 13:11

引用 荷包里的蛋 发表于 2016-08-14 13:11:45 的回复:

嗯,啤酒屋就在客栈旁边,出门你可以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