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s of Chiang mai-清迈的色彩!

Nazario罗尼 (常州) LV.25
2016-05-28 13:12 80391/357
  • 出发时间/2016-04-2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6日-5月2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很多人选择清迈或许是因为一部电影,《泰囧》;又或许是因为一个人,邓丽君;再或者是一个日子,万人水灯节or泼水节。
而我在年初毫不犹豫的敲定清迈的行程,并不是因为这些,清迈正真吸引我的是那里有我心中所追寻的色彩。
心中的清迈,一个古朴的小城,没什么大风景,却处处充满色彩。
那里有金碧辉煌的庙宇,那里有小清新的街道,那里有触手可及的蓝天,那里有色彩斑斓的拜县,那里还有灯火辉煌的夜市......
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启一段清迈之旅,追寻我心中清迈的色彩!

我是Nazario罗尼,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爱折腾自己的游记,希望大家喜欢!
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博:@Nazario罗尼     个人微信:nazario2015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nazarioluoni

摄影器材:佳能5D3+16-35 f4、50 f1.4、70-200mm f/2.8L IS II
后期软件:lightroom+photoshop

Colors of Chiang mai

Hello,Chiang Mai!
清迈,我们来了!
在一个并不完美的季节,
用我们的方式感受着小城清晨的古朴和宁静,
在下一转角邂逅金碧辉煌或安静清闲的佛寺,
拜县假装很唯美,留下我们最美的光与影,
在因他农山翱翔天空,触碰那一片蓝天白云,
漫步在色彩斑斓的宁曼路,找寻那一抹清新,
迎着夕阳在夜市等待着华灯初上的那份妖娆。
清迈,我们曾经来过!

关于结伴

第一次尝试在蚂蜂窝结伴出行, 一是为了路上有个照应,二是想尝试下陌生的伙伴是否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旅行体念。
很幸运,我们遇上了一群步调一致的旅伴,大家分工明确,从行程前线路的制定、酒店的选择,再到旅行中一起探索未知的旅途、尝试不同的食物,大家都意见相当的一致,以至于最后在夜市还能一起帮着砍价,人多力量大!哈哈~~~
相遇就是一种美丽的缘分,无论是多么短的时间,都会成为一生之中的美好回忆!
蚂蜂窝结伴→→→http://www.mafengwo.cn/together/

人物介绍:
罗尼、琳琳:一对狠心把丫头扔家里独自偷乐的虎妈猫爸!
莉莉、那娜:一对性格迥异的好姐妹,演绎一段闺蜜情深的清迈之旅!
小妞:女版多啦a梦,万能的旅行箱里总会带给我们一些意外的惊喜!
海洋:人像摄影师,带着婚纱去旅行,这次结伴的发起者!
旺仔:团队的开心果,有他在,气氛就特别轻松!

关于行程

突然来袭的热浪,面对爆表的温度,我们也是采取了“避高温”措施,每天早上8点到11点集中活动,午饭后午休至4点出门开启我们的下半场。其实这样的节奏也蛮好,清晨的清迈宁静而又祥和,黄昏的清迈人潮涌动活力四射!
DAY1:常州-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亚航FD497),宿:西拉精品酒店
DAY2:清迈古城-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松德寺-宁曼路-双龙寺-MAYA购物中心,宿:西拉精品酒店
DAY3:清迈古城-塔佩门-契迪龙寺-拜县-Viepoint360-拜县夜市,宿:禅精品度假村
DAY4:倒立小屋-二战纪念桥-草莓园-拜县夜市,宿:禅精品度假村
DAY5:云来观景台-黄色小屋-粉红小屋-清迈古城-周六夜市,宿:帝国美平酒店
DAY6:清迈古城-塔佩门-因他农山国家公园-周日夜市,宿:帝国美平酒店
DAY7:清迈古城-瓦洛洛市场-宁曼路-Central Airport Plaza-回程(亚航FD496)
清迈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没有骑大象是因为这么酷暑的天气再骑大象真的是过于“残忍”了;没有选择丛林飞跃是因为去年的巴厘岛之行已经玩过类似的项目;另外因他农山一日游和清莱一日游我选择了前者,只是为了去探寻海拔2565米的泰国脊梁,那里可以和天空更加接近!如果假期足够的话肯定也会去一睹白庙和黑庙的壮美!

初识清迈

关于酒店

→ 西拉精品住宿加早餐酒店(The Sila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首先要提醒大家清迈古城有两家西拉酒店,第一天从机场到酒店没有给司机看详细的方位图,硬生生的把我们拉到了另外一家!酒店整体来说非常干净,也很宽敞,服务员非常热情,有免费的早餐,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很棒,距帕辛寺50米,距离契迪龙寺300米左右。

→ 禅精品度假村(family House Zen Boutique Resort)
→ 这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拜县的落脚点,酒店就在拜河岸边,通过竹桥步行5分钟就能来到县城的中心区域,非常方便。酒店的环境非常好,很安静,房间很干净,这一点必须赞一个!酒店的老板和员工也非常热情随和,早餐相对也比较丰富,有多种不同的选择。

→ 帝国美平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 老牌的四星酒店,酒店规模较大有泳池和花园,员工素质也很高,但是总归是旧了,整体的装饰基本维持在90年代的感觉,不过价格也还算便宜,1502室邓丽君的房间是酒店的买点,不过本人也不是太感兴趣,并没有付费参观。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离周六和周日夜市都很近,差不多10分钟左右的路程。

美食和购物

【美食篇】泰国菜一句话总结:酸酸甜甜就是你!推荐几家个人还觉得不错的餐厅。

→ Thevaros Thai Restaurant (宁曼路第七街区)
→ 出行前夜市看到在这里能感受到正宗泰北菜,所以把这家作为我们清迈第一餐的用餐地!相比较后面的清迈当地餐厅,这家店的口味还真是与众不同,酸辣的炸鱼椰奶汤、甜甜的榴莲饭、还有泰北特色的拼盘都会让你的味蕾焕然一新,当然芒果糯米饭一直是我的最爱!
→ 人均消费:200-300THB/人

→ Somtum Yokkrok(宁曼路)
→ 餐厅在Mango Tango附近,一栋白色的建筑给一片充满绿意的院子所环抱,用餐的环境也非常清新,炎炎酷暑下看到生蟹立马来了食欲,还有这里的猪脚饭也很棒,值得推荐!
→ 人均消费:150-200THB/人

→ Na's Kitchen(拜县
→ 餐厅在拜县县城中心区域,很小的一家店面,但生意很是火爆,去晚了排队的节奏,这家店点菜要完全自助,而且没有图片,点菜比较费劲,不过菜品味道真的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强烈推荐!
→ 人均消费:100-200THB/人
另外拜县的No.9@pai和Nong Beer两家餐厅也值得一试!

【购物篇】

→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 MAYA虽然没太多所谓的知名品牌,但从地下室到顶楼都各有特色,又紧临宁曼路,在一个炎炎酷暑的夏日绝对一个非常不错的避暑场所。负一层有吃有喝,还有一层电影院,很多有意思的店铺,现代化程度也蛮高,有很多当地的年轻人来此购物,可以感受下清迈的时尚指数!

→ 中央机场广场 Central Airport Plaza
→ 购物中心在机场附近,整个泰北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其实感觉也一般大了。有5层楼,商场里经常会有一些名品打折优惠,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地下一层有美食广场,可以吃到各种泰北小吃,便宜又美味。距离机场2分钟的车程使其成为候机前最佳的休憩和购物场所。

→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
→ 原汁原味体验本地人市井生活的集市,真正的当地市场,主要卖新鲜水果、干果、献花和本地人的生活用品,选择性比夜市更大,价格也低一些,瓦洛洛市场店铺晚上不营业,市场附近的街道会变成夜市摊,售卖各种小吃、衣服和饰品,值得推荐!

除了以上这些购物点,大家最关心的夜市我下面单独放了一个篇章详细的介绍,因为这是清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些实用的信息

【关于地图】
贴三张清迈的地图,基本涵盖了本次清迈之行所到之处,可以让大家对整个清迈和我们的行程有个快速全面的了解!前面两张清迈区域地图和古城局部图是本人重新整理过的,第三张拜县的地图来源于蜂蜂“冯花夫司基”,真的太详细了!

【签证】
泰国可办落地签,也可提前办好签证
贴纸签:
准备两张2寸的白底照片,一本护照,上蚂蜂窝就可以轻松搞定,258元/人,10天时间就可以下签,最多可停留30天
落地签: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7、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4000人民币或等20000泰铢(这项是随机的)
Tips:落地签遇航班高峰排队时间较长,如想加快出港速度建议还是提前办好签证。

【电话卡】
淘宝35Rmb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4G/3G三合一卡,100分钟中国/泰国通话),泰国的4G网络感觉比国内快,相对于租用WIFI买卡更方便一些!

【货币】
最新汇率1Rmb=5.45Thb(2016.05.23),突然发现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越来越差~~~,所以泰铢换算人民币应该是除以5再乘以0.9~~~

【防晒】
前几天在清迈拜县因当地长期干旱和农村烧秸秆,PM2.5真的和国内有的一拼,所以没觉得紫外线有多强烈,因此雨后的因他农山之行我们放松了警惕,结果不幸被晒伤了。所以,防晒霜,帽子,遮阳伞,墨镜,披肩,最好多带几样,特别是妹子们千万别大意~~~

【语言】
泰国是一个旅游业比较成熟的国家,英语普及率很高,很多当地人也会一些中文,如果英语不好也不用太担心,简单的几个单词再加上些肢体语言大多都能明白,或者可以下载个翻译app,诸如出国翻译官和有道翻译软件,能够实现单词实时翻译和语音播报,So easy~

【包车】
结伴包车出行,费用分摊还是比较省的,我们这次在淘宝预订的舒适9座,一共订了4天,因为车型略有差异,平均每天的费用约为1250元,分到每人175元/人,在这么一个炎炎酷暑下,有辆车作为代步工具还是蛮给力的!

【内部交通】
1、双条
最多的是红色双条,没有固定线路,古城和周边一般20THB/人,其他颜色的双条需要询问下司机是否能到目的地。
另外去清迈机场方向的双条开价会高出不少,最后一天从Central Airport Plaza到机场1.5公里的路程,开价硬是提到了40-80THB/人,最后等了好几辆才以40THB/人成交,所以大家碰到这种情况还是可以多等几辆比比价!
2、Tuk Tuk车
小型的三轮摩托车,可以讨价还价,个人还是偏好双条, 这么热的天好歹有个棚可以挡挡太阳。
3、摩托车
清迈拜县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我们在拜县租了一天的摩托车,日租金根据车型从150THB-250THB不等,需要支付押金也可以用护照做抵押。交车的时候油量很少,所以拿到摩托车第一件事情就是google搜索下加油站的位置。
4、出租车
有计价表,但司机几乎不打表计价,起价为30THB,行驶2公里后每公里价格为4THB。机场的出租车较正规,会有工作人员安排。

【禁忌】
1、入寺庙之类的, 男士要戴帽, 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 头发用领巾包扎,也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2、遇女尼时,男子亦要小心不要触及她们身体。
3、不要触摸佛像,不要爬上寺院内外的任何一尊佛像。
4、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千万不能送现金, 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5、身为游客听到演奏泰国国歌,应马上停止活动并肃立。
6、泰国认为人的头是高等的,不要随意摸当地小孩的脑袋。

【背景音乐】
拜县夜市,大叔的歌声让我久久沉醉其中不愿离去,THE SOUND OF SILENCE,在喧闹的夜市中独守这一份宁静的美好!

第一章:阳光清晨 清新宁谧

开启我们的清迈之旅,游记正文和实际的行程基本一致但并不完全按照时间序列去表述,全文将分六个章节用六种模式打开清迈,寻觅这座小城别样的色彩!
第一天的航班到清迈已经凌晨3点,再加上出租车司机出了点意外把我们拉到了古城另外一家西拉酒店,因此安顿下来已经凌晨四点多,但一个未知的国度,总是让人充满着好奇心,特别是清迈的清晨,对我充满着无限的向往,清晨7点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探寻清迈清晨究竟是怎样一幅令人难忘的情景!

没有任何目的,带着GOOGLE MAP随意走在清晨的大街上,清晨的街道是一片宁静的街道,阳光微微透过云层洒落在这篇陌生的土地,路上很少能看到行人,只是过往的双条车和摩托车第一时间让人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特征!

满街的摩托车,这也是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租个摩托慢游清迈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清晨的古城,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端着钵行走在大街小巷的僧侣们,后来才知道,泰国信奉的是小乘佛教,僧侣过午不食,所以需要在每天清晨走出寺庙接受布施,他们手捧饭钵,走街串巷接受善男信女的施舍,直至满载而归!
布施的僧侣们给古城清晨带来一份宁静祥和,让人彻底远离城市的那份喧嚣,心灵更加宁静和虔诚!

清迈街上各种颜色的双条车给古城增添了一抹流动的色彩,特别是这黄色的双条特别的明亮,让宁静的清晨多了份灵动!

除了摩托和双条,在古城随处可见的是这些小清新的店面和沿路盛开的各色三角梅,从这样的路上走过,内心满满的欢喜。

泰国的金莲花正值盛开之际,走在清晨的大街上,金色花瓣儿洒落了一地,轻吸一口气,空气中尽是金莲花的清香,在浓浓绿意中橙黄色点缀其中,清迈的清晨就这么无声无息的展示他无与伦比的清新色彩!

偶遇在路边玩耍的小朋友,明亮的眼睛,流淌着微笑的小嘴让这个清晨充满着温馨!

走着走着来到护城河畔,清迈古城是一个2公里长,2公里宽的正方形古城,大部分城墙已被摧毁了,只保留了古城的4个角和5个城门,以及这条环城的护城河,后来每一次在古城的游走,都可以无数次偶遇这条清迈的护城河。

护城河畔随处可见觅食的鸽子,还有一些白人悠闲地坐在河边消磨时光,有时候真该让自己安静下来,好好享受着慢悠悠的小清新。

阳光平静的洒落在碧绿的护城河面,空气里处处弥漫着金莲花的清香,漫无目的地走在河边的马路上,虽然并不赶时间,但就是缺少那份悠闲,那份优雅,或许拍照更让我感兴趣。

这里的人们轻声细语,很少能听到大声的讲话,当和你对面而过的时候又总是温和安详,笑容甜甜!

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们沿街行走,人们把备好的食物放到僧人的托钵里,橙色的袈裟、橙色的朝阳,还有那一段段残破的城墙都是暖暖的橙色,这也是清迈清晨最让人铭记的颜色!

经过当地的一所学校学,学生们都是清纯的模样,校服都是白衬衫蓝裙黑裤,感觉像初中的样子。很多学生早早已经在校园中开始晨练又或是声乐训练,当然还有很多孩子和我们一样都是低头一族,这么想想我们的学生么这个点一定是在教室里传来一片朗朗的书声,太悲催了!

干净整洁的街面,小巧精致的装饰,随处可见清新的妹子,走在每一条小路上,都会被清新的气氛所感染!

阳光温暖而明亮,天空也变得越发清澈,清澈的护城河面犹如一面明镜,倒影着蓝天、白云和整齐的行道树,这时候的古城犹如一幅水墨画版的美丽。

塔佩门,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古城的标志。塔佩门并不壮观,属于那种小巧的精致之美,屹立了几百年的塔佩门依然如初的见证着这座古城的兴衰与人来人往。

阳光下的古城墙,配上参天的大树,除了那一份庄重也能够感觉出昔日的繁华。很喜欢这种色彩的搭配,在这里能够捕捉到让自己沉醉的金色光影,一份承载着历史沧桑的光与影!

白天的塔佩门前,总有成群的广场鸽,男女老少都喜欢在这里喂喂鸽子,感受下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我家那位其实胆子蛮小,成群的鸽子让她有些手足无措,摆个POSE也算我们曾经来过!

城墙边上有卖鸽子饲料,20THB/包,很大的一包,喜欢的话买上一包慢慢的来喂鸽子,花上几十分钟,也是很容易让人放松身心的活动。

塔佩门城墙充满着浓的历史气息,是游客们最爱的拍照取景地之一,很多人都会举着相机凹着造型在那边拍照,我们也不凑热闹了,来到城墙的另一侧,和这见证清迈百年历史的古城墙来两张合影!

行走在古城的街道,随处都可以邂逅这一抹三角梅又或是飘落的金莲花,如果天气凉快一些,应该可以美美的拍上很多片子。

9点多的太阳已经足够强烈,这时候的室外气温已经飙升到30多度,或许来一根冰棍降降温比一切都实在,这个牌子的冰棍奶香味十足,以至于后面几天只要看到这个牌子的冰棍柜子都会买上一支,最爱榴莲味~~~

一个虔诚而又宁静的清晨,游走在清新的古城之中,享受那慢悠悠的小清新。绿色和橙色组成了这个清晨最关键的两种色彩,在我眼中橙色象征着着虔诚和古城悠久的历史,绿色代表着清新和文艺,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第二章:万佛之国 心灵之旅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的称号,全国有90%以上的人口都信仰佛教, 这里庙宇随处可见,走在清迈的大街上,下一个转角或许就能遇到一所金碧辉煌或又安静清闲的佛寺。虽然本人并不是佛教徒,但喜欢这里的建筑,因此清迈这些大大小小的佛寺对我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漫步城市中,随处可见的是这些或大或小的佛塔,红顶的寺院,红、黄相间着的泰式鱼脊形屋顶的庙宇,到处充满了神秘的东方情调。每天早上,全城中香烟袅袅,钟声也悠悠,磬声清脆而动听,诵经之声也不绝于耳,在这样的环境中,人的心灵都会变得更加纯净!

离我们酒店最近的是帕辛寺,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一进入寺庙映入眼帘的就是金光闪闪的佛像和寺庙,很强烈的金色正是泰式庙宇代表的风格,当然后面还有很多更为闪眼的金色庙宇,绝对亮瞎眼的节奏!

一般的泰国寺庙正门进口出往往都有两条龙的扶手造型,据说他们是寺庙的守护神!

主庙后面有一片院子,清晨的院子安静悠闲,偶尔能看到出去化缘的僧侣们,相对于古城的街道,寺庙中这些精致的小院子更容易让人安静下来,对于城市中一直处于快节奏的我们来说,到这样的环境中反倒有些不适应!

少不了金色的佛塔,如果找寻清迈寺庙之旅最让人铭记的色彩那非金色莫属。

这里的寺庙装饰金碧辉煌,有工艺精湛的木雕、关于佛教故事的壁画,细腻精致值得好好观赏。而且这里很多镀金的外饰并没有因为长期暴露在室外有钝化的感觉,永远是一幅金光灿灿的画面!

今天我们是全天包车,每一个寺庙之间的转移我们都是用车代步,现在想想还是蛮明智的,省的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之中。今天的第二站——清曼寺,这是整个清迈我觉得最好看的寺庙,寺庙的整体布局和帕辛寺基本相似,正庙加后面是筑有佛塔的花园。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主庙的佛塔,佛塔的基座被15头石象围绕着,古朴沧桑,与耀眼的金色尖顶形成鲜明的对比。在清迈色寺庙中有两种动物最为常见——龙和大象,两个都是寺庙的守护神,泰国有“万象之国”的美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泰国人的守护神。

寺内枯树参天,枝繁叶茂,佛塔金碧辉煌,熠熠生辉,如此强烈而又和谐的视觉冲击让人一眼难忘,画面中的清曼寺正是我追寻的那份属于泰国古寺的光与影!

今天的第三站——契迪龙寺,来清迈之前最耳熟能详也是最向往的一座寺庙。
契迪龙寺,又名大佛塔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

走进主佛殿,里面的空间感和金色系的装饰非常宏伟和精致,这里是也是僧侣们听课和诵佛的地方。记得进入寺庙佛殿, 应穿长裤或长裙, 头发用领巾包扎,也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参观完主佛殿,沿着边上的小路我们来到后面的广场,这里有我们向往已久的大佛塔!

清迈之前无数次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这座大佛塔,但当我第一次亲眼所见的时候,还是被小小的震撼了。历经沧桑的岁月和地震洗礼的古塔虽已斑驳残缺,但在金莲花的映衬下仍显得巍峨雄伟、古朴沧桑。

斑驳的砖墙透露出浓厚的历史感,感觉在述说一段历史故事,虽然塔顶破损,还是能感受到它当年的辉煌。虽然没有其他佛塔那般的金碧辉煌,但不妨碍这是我清迈最钟爱的寺庙,以至于后面几天只要在清迈,清晨我都会来此走走。

佛寺是一个很容易静下心来的地方,慈祥的菩萨让人多一份精神上的依托,无关宗教,却是信仰。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有时候残缺也是种美!

清迈之行我们遇到了高温和酷暑,但也幸运的遇到了金莲花盛开的季节,这让眼中的清迈更有色彩!

这是佛塔边上的一处偏殿,建筑很有特色,整体的镶嵌精美绝伦。特别是旁边参天的大树,让整个殿宇显得更加雄伟和沧桑!

这是清迈另一处寺庙——松德寺,不同于前面几座寺庙的建筑风格,在路上就能很明显的望见其白色的塔群。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

其实这里应该是摄影师喜欢的取景点,如果遇上夕阳夕下的时候,在晚霞的映衬下整个塔群应该特别迷人。

来这儿游玩的游客很少,寺庙不大且非常清静,我们到松德寺差不多接近中午,天真心太晒了,草草拍了几张还是躲回我们的面包车吹空调去。

用完午餐我们回酒店休息到下午3点,开始今天下半场的寺庙之旅——素贴山的双龙寺。“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素贴山上除了著名的双龙寺还有蒲屏皇宫等景观。

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其实泰国每一个寺庙中进庙台阶都有双龙守护,而素贴山的双龙规模最大,因此只有这里敢称双龙寺!上素贴山除了这306级的台阶也有直达电梯,每人50THB,其实我觉得完全没必要,走走也就5分钟时间。

说到双龙寺,我只能说这是清迈最最最最最最闪眼的寺庙,寺庙中心镀金佛塔,清迈的标志建筑之一,绝对亮瞎眼的节奏!金色为主红色为辅,再加上突然放晴的天空,让整个佛塔分外的大气和庄严!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这座金光灿灿的佛塔有许多兰纳式的特点,比如锯齿状的方形基座。很喜欢这种层次分明的建筑风格,有很强的空间延展性!

很多香客在双龙寺都用转佛塔的方式拜佛,人们手里拿着的是经文和莲花,绕着佛塔转三圈。还是那句话,无关宗教,怀揣一份信仰,寻一份精神寄托!

真的很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拜完佛从不同的角度,用我的视角留下这座金碧辉煌佛塔的最美光影!

相对于建筑整体所表现出来的磅礴气势,我更喜欢细节之美,装饰在檐上的铃铛在耳边叮当作响,她会让人的心灵更加虔诚和宁静。

阳西下,金色的佛塔显得更加光耀夺目,如果说契迪龙寺是清迈这么多寺庙中最为钟爱的,清曼寺是我心中找寻的那份属于泰国古寺的光与影,那双龙寺无疑是寺庙中建筑最美的寺庙!

泰国、在清迈,来一场寺庙之旅,或许才能感受一个最真实的清迈

第三章:不完美的季节 完美的演绎

清晨,走过宁静清新的清迈古城,然后在万佛之国来一场心灵之旅,一直是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在感受清迈的味道和色彩,有时候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破坏这宁静的气氛。不过清迈可远远不止这些,下面我们转变下画风,来一场不一样的拜县之旅!
拜县,一直是一个清新的代名词,来清迈之前,对这个静谧幽雅的泰北风情小镇也是充满向往,一直想去那里找寻那隔世的清新。经过艰辛的山路十八弯来到拜县,突然发现眼中的拜县并没有我们想要的色彩,整个大地和山野大多都是枯黄色,除了四季生长的鸡蛋花和三角梅,很少能看到其他绽放的花卉,原来这里的季节和我们国内完全不是一个套路,4-6月是这里的旱季,也是植物和颜色相对最少的季节,类似于我们凋零的秋季,6月份待雨季来临之后,才会像我们的春季,在一场春雨后春暖花开、万物复苏,11-2月份会是拜县最美的季节!
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我们在拜县遇到了一个最糟糕的季节,没有想象中的清新和唯美。但在最美的年华里,不能辜负最美的自己,趁着清晨和傍晚,我们还是要留下最美的光影!从日出到日落,一起来感受下我们的拜县之旅。

云来观景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这个美丽的小县城,恬静而又美好!迎着第一缕阳光,感受着最美日出瞬间,小伙伴们也开始演绎一段美丽的拜县故事!

云来观景台,这是拜县的制高点,这里可以俯瞰山下的中国村,这里也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或许是因为旱季又或是因为农作物焚烧的缘故,拜县的PM2.5和国内也是有的一拼,一个并不完美的日出!

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姑娘们还是非常兴奋,5点半骑着小毛驴一路来此能够看到日出已经心满意足了。对于我来说,在拜县做好一名称职的摄影师,给姑娘们留下美美的照片就是我最大的任务,哈哈~

莉莉、琳琳、小妞,三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女生因为结伴一起相识,一段短暂的旅程迸发出无数精彩的瞬间,或许这就是结伴旅行的魅力所在。队伍里还有个爱睡的姑娘,昨晚提早一小时睡觉,今天爬起来还在自我斗争,终归日出的魅力对她还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看完日出,回到酒店美美的饱餐一顿,瞬间能量满格。随处可见的鸡蛋花,洁白纯净,或许是这个季节拜县小清新唯一的代言植物。

吃完早饭,全副武装,骑上小毛驴开始我们的拜县大环游!拜县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小河绕城而过,这里基本上都是纯天然的自然风光,没有非常特别的景点,严格意义上都称不上景点,只能算是一个拍照点,主要景点二战桥、大峡谷、大象营地、粉色小屋、黄色小屋等都非常分散。所以租一辆摩托作为代步工具是必须的,其实在拜县最好的旅游就是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享受这世上最宝贵最舒心的快乐和自由。

别忘了给车加油,最少50THB起加,我估计把几个主要的景点跑两遍是足够的。

倒立小屋,倒立的房子, 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就在加油站的斜对面。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清晨睡懒觉错过日出的那娜终于归队,四个姑娘们顶着烈日开始她们的凹造型之旅!

超快的速度完成照片的拍摄,从开始到结束不会超过5分钟,因为早晨9点多的太阳已经相当强烈!

路上遇见大象营骑大象的外籍游客,这么热的天骑大象总觉得对大象太过于残忍了。

路边的三角梅开得正艳,让这个枯黄的季节多少有那么一抹亮色!

继续骑行来到拜县最南端的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这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其实也就是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绿桥,有时候在想我们大中国哪哪都比这强多了!

继续凹造型,摆POSE,不能枉费那历经艰辛的山路十八弯!越来越喜欢用广角拍人像,有时候画面会变得更有故事感!
姑娘们也很配合,一次过,不用NG!!!

来到另一处拍摄点——黄色小屋,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

凹造型其实也是门技术活,既要好看又要有创意还真是难倒我这位摄影师了,到第三个景点已经开始黔驴技穷了,算了算了,姑娘们还是随意摆摆,这么热的天速战速决最重要,因为我们一直在假装很唯美,哈哈哈!

拜县粉红色小屋,一个让少女心爆棚的地方,全部都是粉粉哒~萌萌哒~,这里是一家咖啡馆,也有简餐提供。这里的主人开发了很多拍照的道具:粉色老式车、粉色秋千、粉色座椅、粉色路牌,总之满满的粉嫩。如果这次带上丫头,我估计她肯定会爱死这里。

12:00AM-16:00PM,午休时间,我们就是这么任性~~~~

午休后,能量再次满格,拿把吉他在泳池边弹上一曲,假装很文艺,哈哈~

午休后就安排了一个景点Viepoint360,冲着他们那大树秋千去的,除了那棵略带绿意的大树,满地的草坪枯黄枯黄的,说好的蓝天白云没等到,说好的绿色清新、山花遍野都留在别人的相机里,欲哭无泪~~~~,不过我们还是要在这里留下我们的快乐,POSE摆起来!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依旧很唯美,哈哈~~~~~

时间在飞快的流逝,转眼天色已近黄昏,黄昏的拜县瞬间换了个色彩与味道,增添了一份神秘!

我们的酒店位于拜河沿岸,每天黄昏穿过河上的竹桥就能来到河对面热闹的县城。黄昏时分,漫步河边,迎着夕阳,手牵着手,多少年后或许我们仍会记起曾经的相遇!
说到拜河,干净清澈,很有乡村气息,在河边走走,绝对心情舒畅,来拜县不可错过。

天色已黑,玩一次集体的光绘,引起姑娘们的兴趣,大家都表示很好奇,原来可以把你想要图案在空气中书写后留下绝美的瞬间!

拜县,我们曾经来过,一直假装很唯美,其实我们本来就很美,在最美的年华和你们相识,注定会成为一生之中最为美好回忆!

第四章:因他农山,深山瀑布中的清灵净土!

清迈之前设计行程的时候,我们留了3天在清迈古城,2天在拜县,多出的一天计划中在因他农山和清莱中选择一个一日游项目。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前者,只是为了去探寻海拔2565米的泰国脊梁,那里可以和天空更加接近!
因他农山国家公园是泰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公园,位于因他农山上,因他农山最高峰海拔2565米,是泰国最高的山。去之前的晚上来了一场及时的降雨,让第二天的空气变得更加干净,最后我们在因他农山也看到了整个行程最为蔚蓝的天空!

清迈市区到景区差不多2个半小时车程,随着一小段盘山公路,我们能感觉到整个公园内风景秀丽,树木繁茂,最棒的是随着海拔的升高,山上的气候非常凉爽,比古城低了8摄氏度,整个行程最佳的避暑胜地!

司机师傅第一站把我们拉到一处瀑布,跟着哗哗的瀑布声,我们拾级而上,这里是清迈最为有名的Wachiratarn瀑布,虽比不上国内的大瀑布但也不失壮观!这里秀丽的风景和清新的空气,与清迈城中那种安逸休闲以及并不完美的拜县是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回归自然的感受还是让人相当惬意的!

高约750米的Wachiratarn 瀑布是因他农山气势最雄壮最宽阔的瀑布,昨晚一场及时的降雨也让整个瀑布不停飞泻起来,从高耸的岩壁边缘垂落下来,而后又继续往下流,形成约32层的断层,蔚为壮观,让人透心凉。

看完瀑布我们继续乘车向着山顶前进,在绕过最后一个盘山弯道以后,整个视眼豁然开让,蓝天衬着高耸的帝王塔,蛮有气势!不过帝后塔这个时候还看不到,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去探寻这两座美丽的双塔!

来到帝后双塔脚下,按照司机的建议我们首先游览帝王塔,这时候的帝王塔显得更加雄伟,上塔差不多100多级的阶梯,边上白色的房子中也有直达的电梯可以代步!

爬到塔顶平台,对面的皇后塔映入眼帘,帝后双塔为泰国皇家空军为皇帝60圣寿、皇后60圣寿贺寿所建。双塔设计细致精妙,一个棕色、一个浅紫色,颜色现代,十分美丽。

这里是整个因他农山的最高点——英坦昂峰,相对于前面两天古城和拜县的清新宁静,眼前巍峨挺立英坦昂峰,高耸云霄的双塔以及蔚蓝的天空,让我们无比的兴奋,这里的风景让人感受到自然的回归,分外的迷人!拿起相机定格这无与伦比的美丽!

微风轻拂,浮云淡薄,在这里也能觅得一份宁静淡然,这时候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一个小众的景点,游客也不是很多,没有人来人往的喧嚣,只有那份隔世的悠闲!

雨后的天空蔚蓝如洗,洁白的白云犹如朵朵棉花糖,在这里我们触碰到清迈,应该是整个泰国最美的那一片蓝天白云。
不过这个时候我必须提醒下大家注意防晒!!!!!!!前几天在清迈拜县因当地长期干旱和农村烧秸秆,PM2.5真的和国内有的一拼,所以没觉得紫外线有多强烈,雨后的因他农山之行我们放松了警惕,结果不幸被晒伤了。所以,防晒霜,帽子,遮阳伞,墨镜,披肩,最好多带几样,特别是妹子们千万别大意~~~

从帝王塔下来我们转道登上对面的帝后塔,下面这个应该是皇家空军援建双塔的纪念碑!

相对于帝王塔的雄伟刚劲,帝后塔显示出一股温婉柔美,感谢设计师给我们一次机会感受这建筑的韵律之美!

走完皇后塔我们来到后面的花园,这里可以同时把两个双塔匡进你的视眼,这里的风光也让人更为赞叹!

走累了在大树下休息一下,这里还有清新的花花草草,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诱人的花蕾,只是静静地绽放一丝浅浅的新绿和淡蓝,让人无比的愉悦!或许山上的气温更加利于植物的生长,本来希望在拜县找寻的那份清新居然在这里相遇~~~

蓝天白云、阳光绿叶映衬下的帝王塔怎么拍都拍不够,这色彩的搭配真的是自然万物的馈赠!

塔后面童话般的花园,缤纷的色彩、小桥流水,再加上巍峨的双塔,想想都是极好的!

巍峨陡峭的山峰、洗涤心扉的蓝天白云,国王塔和王后塔就这样矗立在山上,宛如两个巨人,整个后山的风光也是让人为之感叹,犹如天空之城一般!

在因他农山翱翔天空,触碰那一片蓝天白云,在这里我找寻到原本属于清迈这个天空之城那透彻心扉的那一抹蓝!

第五章:宁曼路,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说到宁曼路,大家第一个反应这里是清新小资的代名词,这里应该类似于厦门鼓浪屿或者是上海田子坊,其实来到这里我们才发现这里不仅仅只是条路,而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的店铺较为分散,在炎炎酷暑下要跑遍这里真心压力山大!
这里安静又有趣,各种清新的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但当我身处其中,才发现这里有我喜欢的色彩,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这里有很多条岔路,每一条路都按街区划分,跟想象中的繁华有点不太一样,这里的商铺都相对比较分散,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清晨和傍晚挨着一条一条逛过来会更为舒服一些!

这里的建筑和装饰充满着色彩,充满着活力!加上蓝天白云哪怕是错落交叉的电线,组成了一幅生动的画面,一幅具有异域风情,童话般的世界!

如果天气凉快一些,这里真的是最适合女生拍照的地方 ,除了沿路明快的色彩和清新的装饰,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喜欢逛街和街拍的女生一定不会失望!

这里最有名的Mango tango,要排队没进去!

给这个白色的娃娃吸引了,这是一家清新的咖啡店,这么炎热的天气,还是好好找个地方坐坐,来一杯冰咖啡最惬意不过了!

在宁曼路我们基本维持着步行三分钟,进店吹空调20分钟的节奏,没有目标,也不用导航,漫游在这色彩斑斓的马路上虽然花了半天时间,实际也没逛几个小店,因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休息!

阳光很是强烈,空旷的街道基本看不到人影,或许傍晚以后这边才会是一番热闹的场面!

肚子饿了随意找一家清新的小店美美的饱餐一顿,这是一栋白色的建筑给一片充满绿意的院子所环抱,用餐的环境也非常清新,炎炎酷暑下看到生蟹立马来了食欲,还有这里的猪脚饭也很棒,值得推荐!

对于喜欢逛街的我们来说,宁曼路绝对是清迈之行中最诱人的地方,下次再来清迈一定在这里多呆两天,租辆摩托游走各种不经意的小店,来一场慵懒的旅行,只为色彩斑斓的画风和美食购物的诱惑!

第六章:来清迈不可错过的夜市!

清迈一定要感受下这里的夜市,黄昏时分原本清净的古城几分钟之内变得人声鼎沸,这里有很多平日清迈无法看到的面孔,这里喧闹但不失秩序,这里充满着别样的夜活力!
清迈有三种夜市,周一到周五的瓦落落夜市/Wororot Market和清迈夜市/Night Bazaar,周六古城南门Wua Lai Rd附近的周六夜市,还有古城塔佩门至帕辛寺的周日夜市,其中周六和周日夜市规模较大也最为热闹!

清迈夜市中属周日夜市规模最大,从古城东边塔佩门起,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每天下午5点左右,商贩们就开始摆起摊来,直到晚上11点结束,夜市真的是逛不结束的节奏,所以穿合脚的鞋子也显得很有必要。

原本空旷的街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人声鼎沸起来,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致,夕阳西下,黄昏时分的古城也增添了一份祥和而又神秘的色彩!很喜欢这种略带橙黄色的调调,或许这就是真正属于这个异域小城最自然的色彩!

品类繁多的小商铺,明快的色彩给人眼前一亮,哈哈,虽然喜欢逛街,可有时候色彩对我的吸引力会大于商品本身,当然对于美食来说,我是毫无抵抗力!

作为泰国国宝大象的元素真的是随处可见,民族的、卡通的.......

满大街都是五彩缤纷的果汁摊,每天走过夜市,走累了口渴了,就来一瓶各种口味和颜色的果汁也是最舒心的享受!

偶尔也会有一些品牌在夜市派发一些免费试吃的美食,其实蛮喜欢这里女生的肤色,健康又有活力的肤色,估计在国内这样的肤色穿上白T恤上街那要多么大的勇气,可是在这里确是一到最靓丽的风景线!

清迈的夜市可以看到很多平日清迈无法看到的面孔,每一个笑容,每一幅画面都能感受到这个小城的友善和质朴,或许这就是清迈给我们带来的那一抹亲和的人文色彩!

大叔的歌声让我久久沉醉其中不愿离去,THE SOUND OF SILENCE,在喧闹的夜市中独守这一封宁静的美好!

夜市除了临时的商铺,如果你足够的细心的话你还能发现两边还有很多值得一逛的画室和咖啡馆,这家周六夜市边的咖啡馆,白色的外墙装饰和绿植的点缀让人觉得清新舒适。

还是属于我们的节奏,走累了就好好坐一会,在清迈这么多天已经让自己的节奏缓和下来,变得慵懒和迷失~~~~哈哈哈,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可以把大把的时间挥霍在酒店、咖啡馆、游泳池........

夜色已黑,人流如织,周日的夜市号称万人夜市,只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到那密集的人流,对于我来说已经有点感到不安和烦躁。
这里品类繁多,价格便宜,干净整齐,即使有那么多餐饮的摊贩,也没有人乱扔垃圾,是清迈最不能错过的!

夜市虽然商铺林立,但还是建议看中合意的商品就果断买了,因为很多商品虽然样式差不多,但细节真心有所差别,再想走回来买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很多摊位可以砍价,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结伴出行的如果一起买量大的话砍价空间还是不小的,其实这条街上的中国同胞也是非常多,同一个店铺如果凑凑应该可以和店家讨一个不错的价格!

除了五颜六色的小纪念品,在夜市你可以静静的坐下让画师给你画幅自画像,也可以美个甲修个眉,更可以排排坐一起来个露天的马杀鸡!

对了,除了清迈拜县也有夜市,夜市已经成为泰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拜县夜市边上一个非常可爱清新的小店铺,这里可以买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

当然夜市少不了美食的优惠,卖小吃的主要集中在路边,鲜榨果汁、考肠、各种串、水果、河粉、芒果糯米饭,种类超级多,看到每种都会想尝试一下!

每天都少不了这甜糯糯的芒果糯米饭!

各色的烤肉和烤虾也是这个夜市最常见的美食,很喜欢这边烤肉的味道,甜甜的~~

夜色迷离,人来人往,这里喧闹但不失秩序,这里充满着别样的夜活力,来清迈,一定不能错过的夜市!

结束语

清迈回来差不多也一个多月了,因为工作的关系这篇游记拖了好久终于完稿,一个糟糕的季节让这次清迈之旅并没有留下太多我满意的照片,很多时候顶着42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拿着2公斤朝外的相机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气!因此,在修片的前半段,修着修着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特别是在寺庙那一段,少了很多细节的描述,真差一点不想出游记的心都快有了,哈哈~~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脑海中时不时闪现出在大家在清迈的点点滴滴,还有古城留给我那缤纷的色彩。无论是清晨暖暖的橙色和清新的绿色,还是金光灿灿的寺庙和佛塔,或是在因他农山那透彻心扉的一抹蓝,还有在拜县我们那美美的回忆......都不断让我感受到清迈的美好。
或许,清迈,离开才会真正的爱上你!

照片漂亮极了,尤其是女主角们!!!

2016-05-31 07:31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5-31 07:31:12 的回复:

照片漂亮极了,尤其是女主角们!!!

回复小小牛:谢谢亲的支持!!!

2016-05-31 19:12

2016-06-01 15:11

2016-06-02 00:08

引用 路虎 发表于 2016-06-01 15:11:48 的回复:

回复路虎:谢谢支持!

2016-06-02 08:3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02 00:08:2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引用 Nazario罗尼 的文字:

Hello,Chiang Mai! 清迈,我们来了! 在一个并不完美的季节, 用我们的方式感受着小城清晨的古朴和宁静, 在下一转角邂逅金碧辉煌或安静清闲的佛寺, 在拜县假装很唯美,留下我们最美的光与影, 在因他农山翱翔天空,触碰那一片蓝天白云, 漫步在色彩斑斓的宁曼路,找寻那一抹清新, 迎着夕阳在夜市等待着华灯初上的那份妖娆。 清迈,我们曾经来过!

出行前的肺腑之言。。。对一个目的地的神往

2016-06-02 12:12

引用 Nazario罗尼 的图片:

照片底部的幻影是怎么做的啊?

2016-06-02 12:13

搞音乐的心永不老去!

2016-06-02 12:14

引用 Nazario罗尼 的文字:

→ 帝国美平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 老牌的四星酒店,酒店规模较大有泳池和花园,员工素质也很高,但是总归是旧了,整体的装饰基本维持在90年代的感觉,不过价格也还算便宜,1502室邓丽君的房间是酒店的买点,不过本人也不是太感兴趣,并没有付费参观。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离周六和周日夜市都很近,差不多10分钟左右的路程。 → 推荐指数:★★★☆☆

估计就是以前那种豪华酒店,但是年久失修的赶脚。。。。住这酒店的,估计都是看中它的底蕴

2016-06-02 12:16

色彩鲜艳得很啊

2016-06-02 12:18

看到这种照片我都会忍不住点进去,看看到底参数是多少

楼主真的是通过蚂蜂窝结伴组成的这次旅行?

2016-06-02 12:19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2:13:16 的回复:

照片底部的幻影是怎么做的啊?

回复曾帅的爸爸:图片拼好了以后下面部分做了一个径向或者动感模糊!

2016-06-02 12:25

引用 我家有阿米 发表于 2016-06-02 12:19:31 的回复:

楼主真的是通过蚂蜂窝结伴组成的这次旅行?

回复我家有阿米:真的,不过我们从结伴到最后成员确定花了靠2个月,人员也是进进出出,到临行前最后一周人员还在变。我觉得要结伴一定要提前,大家在网上可以先熟悉下性格和脾气,合不合得来其实在行程组织过程中肯定能感觉出来的!

2016-06-02 12:27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2:16:04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弱弱的说一句,酒店其实不是我自己定的,我就负责行程和拍照

2016-06-02 12:27

引用 我家有阿米 发表于 2016-06-02 12:18:42 的回复:

看到这种照片我都会忍不住点进去,看看到底参数是多少

回复我家有阿米:谢谢支持,这照片光晕这么大肯定是小光圈吧,估计F18以上!

2016-06-02 12:29

来晚了,支持一下哈···罗尼最棒····

2016-06-06 16:49

这个色彩,我是爱不够的,哈哈哈···

2016-06-06 16:52

拍的很漂亮  那个清迈你好是用什么软件完成的

2016-06-12 22:37

引用 Man\D调E点 发表于 2016-06-12 22:37:47 的回复:

拍的很漂亮  那个清迈你好是用什么软件完成的

回复Man\D调E点:所有的图片后期用的photoshop和lightroom,前者主要是排版,后者调色为主!

2016-06-13 08:13

谢谢你带我们重温了清迈的美好

2016-06-16 12:38

引用 st大同 发表于 2016-06-16 12:38:58 的回复:

谢谢你带我们重温了清迈的美好

回复st大同:谢谢支持!

2016-06-17 08:20

很漂亮

2016-06-18 05: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18 05:00:41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亲的支持!

2016-06-18 08:47

拍得很赞,好喜欢!

2016-06-22 19:45

引用 董舒子 发表于 2016-06-22 19:45:49 的回复:

拍得很赞,好喜欢!

回复董舒子:谢谢亲的支持!

2016-06-23 09:45

请问LZ,到了清迈酒店,办理入住给小费了吗

2016-07-04 16:26

2016-07-04 19:23

引用 只允許一分鈡眼淚 发表于 2016-07-04 16:26:51 的回复:

请问LZ,到了清迈酒店,办理入住给小费了吗

回复只允許一分鈡眼淚:我们有时候记得给就给,忘了也没事,哈哈!

2016-07-04 21:35

2016-07-04 23:59

引用 徵羽姑月 发表于 2016-07-04 19:23:03 的回复:

回复徵羽姑月:谢谢亲的支持!

2016-07-05 08:14

引用 肉肉 发表于 2016-07-04 23:59:22 的回复:

回复肉肉:谢谢亲的支持!

亲的包车是哪里找的呀?

2016-07-05 15:26

引用 arashicyt 发表于 2016-07-05 15:26:44 的回复:

亲的包车是哪里找的呀?

回复arashicyt:淘宝皇包车,还是比较正规的,价格也略高些!

2016-07-05 15:38

照片好漂亮呀~~~想请教一下,太阳的星光是怎么拍出来的呀?

2016-07-06 14:35

引用 眞小核乳酸菌 发表于 2016-07-06 14:35:40 的回复:

回复眞小核乳酸菌:如果是单反的话用最小光圈拍摄就会有光晕。

2016-07-06 15:06

谢谢~~~8月去清迈,虽然不知道有没有那么晴的天,不过还是很期待很期待~~~楼主的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2016-07-06 15:16

2016-07-06 16:57

2016-07-06 19:28

引用 眞小核乳酸菌 发表于 2016-07-06 15:16:10 的回复:

回复眞小核乳酸菌:起码不会那么热了,清迈还是适合慢节奏的城市!
热带下雨也不会一直下,放心好了!

2016-07-06 19:4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6 16:57:26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支持!

2016-07-06 19:50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06 19:28:39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谢谢支持!

2016-07-07 12:04

2016-07-07 12:19

引用 fay 发表于 2016-07-07 12:04:27 的回复:

回复fay:谢谢支持!

2016-07-07 12:39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07-07 12:19:58 的回复:

回复farwind:谢谢支持!

引用 Nazario罗尼 的图片:

那行李那些有地方寄存吗?

2016-07-08 09:01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7-08 09:01:43 的回复:

回复梦想家Yoki:应该没有,属于当地的农贸市场,我们最后一天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再去的市场,清迈不大,双条15分钟哪都能到!

2016-07-08 09:06

引用 Nazario罗尼 的图片:

发错图了。是这个机场购物中心。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吗

2016-07-08 09:58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7-08 09:58:16 的回复:

回复梦想家Yoki:没有,我们行李少都拖着逛的

2016-07-08 10:05

引用 Nazario罗尼 发表于 2016-07-08 10:05:59 的回复:

没有,我们行李少都拖着逛的

回复Nazario罗尼:无奈了好吧,哈哈哈

2016-07-08 10:07

引用 梦想家Yoki 发表于 2016-07-08 10:07:21 的回复:

无奈了好吧,哈哈哈

回复梦想家Yoki:其实机场这个商场没MAYA好,纯属打发时间!

2016-07-08 10:22

8月份去会不会热使了?

2016-07-09 13:24

引用 黄穹 发表于 2016-07-09 13:24:11 的回复:

回复黄穹:不会的,泰国最热是在5月份,你可以看下天气预报

2016-07-09 15:14

照片好赞,是照片吸引了我来看游记,8月13去清迈,看到了你的游记,更加期待啦!!

2016-07-10 16:13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7-10 16:13:11 的回复:

回复Joyce:8月份的天气应该比我们那时候凉快多了,一个适合慢节奏的城市!

2016-07-10 17:16

2016-07-11 13:24

问一下楼主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啊?有修过片吧!这也太美了,我就喜欢这样的感觉,我用的是佳能50F1.4的镜头只能拍人像,不知道配什么样的镜头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呢?求赐教

2016-07-11 13:37

引用 柏拉图的永恒 发表于 2016-07-11 13:37:12 的回复:

回复柏拉图的永恒:佳能5D3,镜头广角16-35,拍人我用的适马50 1.4  长焦70-200的用的比较少!

2016-07-11 16:45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11 13:24:32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支持!

拜县玩几天合适呢?

2016-07-11 23:30

引用 Jean 发表于 2016-07-11 23:30:49 的回复:

拜县玩几天合适呢?

回复Jean:两天足够了,拜县不是很大,骑摩托一天可以走遍所有的地方。

2016-07-12 07:19

2016-07-12 08:22

亲  想问一下你们是怎么去的因他农山,包车吗?我是9月的行程,看了你的游记给我很大帮助,所以有些细节想问一下。

2016-07-12 14:15

请问你们是怎么去到因他农山的呀^_^

2016-07-12 16:42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6-07-12 14:15:36 的回复:

回复青檬茉莉香:我们自己包的车,7个人1200元/天,淘宝有一日游的行程,好像一个人170左右。

2016-07-12 20:02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7-12 16:42:10 的回复:

请问你们是怎么去到因他农山的呀^_^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我们自己包的车,7个人1200元/天,淘宝有一日游的行程,好像一个人170左右。

2016-07-12 20:02

老地方写出新感觉,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12 22:5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12 22:59:12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已经关注了!

2016-07-13 07:35

2016-07-13 12:15

2016-07-13 16:24

2016-07-13 16:29

泰国全年分为三季::3月-5月为热季;6月-10月为雨季;11月至翌年2月为凉季,热季和凉季又叫旱季,每年4月份的气温是全年最高的

2016-07-13 16:32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7-13 16:24:34 的回复: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谢谢支持!

2016-07-13 16:53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07-13 16:29:32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谢谢支持!

2016-07-15 08:25

照片拍得好漂亮啊~~准备今年11月与闺蜜一起去清迈

2016-07-15 08:37

请问作者用的是什么P图软件呀?颜色太漂亮了!

2016-07-15 13:43

还有,想问下亲使用的摄影设备是什么?相机?镜头?

2016-07-15 13:49

引用 帅帅捏 发表于 2016-07-15 13:49:15 的回复:

回复帅帅捏:佳能5D3,广角是16-35f4,长焦70-200 f2.8,LR调色为主!
谢谢亲的认可!

2016-07-15 14:37

引用 章鱼丸 发表于 2016-07-15 08:37:17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漂亮啊~~准备今年11月与闺蜜一起去清迈

回复章鱼丸:11月份是个好季节!

2016-07-15 14:3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15 08:25:20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支持!

引用 Nazario罗尼 发表于 2016-07-15 14:37:53 的回复:

谢谢亲的认可!

回复Nazario罗尼:谢谢亲!照片拍的特别漂亮!

2016-07-15 14:39

威武!

2016-07-16 14:02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7-16 14:02:09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支持!

2016-07-16 21:15

2016-07-17 08:52

2016-07-17 08:53

不错的旅行

2016-07-17 08:54

2016-07-17 09:25

引用 MandyLee 发表于 2016-07-17 08:52:38 的回复:

回复MandyLee:谢谢支持!

2016-07-17 13:3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7-17 08:53:17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支持!

2016-07-17 22:1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0日-07月17日
浏览量:3919次,
获得顶:704个,
获得回复:68条,
有665名蜂蜂收藏了它,8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3:22

2016-07-18 15:09

2016-07-18 23:55

引用 Emin 发表于 2016-07-17 22:16:55 的回复:

回复Emi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