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ge my battery! 济州岛春游~

ran LV.8
2016-05-28 13:27 553/17
  • 出发时间/2016-05-19

注:这篇游记是两次济州旅游的综合哈,我尽量写得清楚一些~ 不过两次旅程相差时间不多,5月和9月~ 都是16年呀,信息都是比较新哒~ 尽请参考哈

我的其他游记,才开始写,不多,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
“智”取华山 省力省时逛五峰,华山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288248.html

假期时间:2016.5.19-2016.5.24,两年来好不容易撞到一起的时间,和合适的机票,那么就走吧。。。

{本来想办个韩国五年签去首尔的,认识的民宿老板娘特别可爱,还有很棒的香薰手艺,再加上离地铁站近。。。可惜我的护照年底过期,没时间换照再等签证,所以就近去个免签的小岛吧 }

机票嘛,当然是春秋,其实就是因为返程机票是9元,才定了这么个日子,所以行李一定是有限制的,各位好好斟酌。
我们是因为要帮朋友在韩国买箱子,所以去程完全不用托运,回来时济州到上海托运15kg/person,基本上够,再加上check in的承重不准,所以平稳过关。
{疑问?在济州酒店装完行李以后,老公就觉得这个要超重,基本30kg左右了,结果在济州机场只称出18.5kg! 到了上海已经在机场发了快递给朋友,再装了机场免税店提货的化妆品(不超过3kg),办值机时被称了27kg! 难道地球重力不同?}

特别提示:虽然济州岛免签,一切过济州海关的流程还是不能马虎,回程机票,入住酒店全部要打印呀。特别当我老公是白本护照的时候,会被问一些问题的。我们就亲眼目睹其他三个同机抵达的男女,什么材料都没有,也无基本沟通能力的被带走去“小黑屋”了。ps, 虽然我不是白本护照,签过很多地方,但是海关人员真的是一页一页的翻我以前的签证,不知道他在找什么线索。。。

换钱: 之前去韩国时剩的韩币是3w,从机场到任何地方是够了,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没现金不行,所以机场美金换了韩币,忘了汇率了。。。之后就是能刷卡就刷卡,现金用差不多就去银行用银联卡取或者便利店cash zone取钱。济州岛能刷卡的地方不普及,上次去首尔基本现金都没用,光刷卡了。这次准备有些不充分了,特别是不能刷卡,附近没银行的地,连出租车都不识别T-money card就更无语了。。。

2016.9.13-16 第二次济州岛之旅。这次完!全!是因为机票太便宜了!again9元机票。 and是沈阳直飞济州岛的春秋航空,去程整班机上也只有40多位乘客,回程也只有100多人。基本上1个半小时-2个小时的时间,就能舒舒服服到达目的地!居然在飞机上偶遇一位熟人,呵呵,人家可是资深导游,也选择这班机陪妈妈去济州玩,所以说,虽然去过了,再去一次也优势多多

好多人问我们怎么买的便宜票,其实就是总看看春秋官网就好啦!虽然廉价航空是没吃没喝,不过短途旅行基本上也饿不到哪里~ 主要是时间灰常好,晚上7点飞,我就提前点下班赶到机场就ok;回程是早上7点的飞机,到沈阳也上午才8点多~ 晚点到单位还能赶上一天的班!棒棒哒~ 当然我还是很谨慎的,只下午去上班啦,So diligent, right?

其实从沈阳走国际航班真是太好了,因为从值机到安检都是乘客少少。。。基本提前1个小时去机场都是时间充裕,哪里都不排队。比如说我们走这天,只有这几个国际航班,基本感受不到机场的嘈杂和混乱滴

Day 1 上海-济州-西归浦中文旅游区

当地时间早上10点多到机场,虽然过海关费了点劲,但是机场很小时间上没怎么浪费,在GATE 5放老公搞明白移动wifi,我就沿着每个门搜集有用的咨询,包括济州岛地图,中文和韩文的,公交车时刻表,中文和韩文的,再就是各个景点的brochure,最好也能中文加韩文,因为这上面的字很大,打车的时候只要给司机看就能明白,比地图上的小字好太多!本来想在GS25存一些钱到T-money card,结果装修中,没有营业。。。(这张T-money card是在14年去首尔的时候买的,还是可以使用,只要充钱就可以啦,打车,公交,便利店全用它) 机场扫荡一圈,出门坐600去中文区,因为中文区景点密集,加上晚上的民宿也在附近,所以打算一下午就要把中文区转一圈的!

600是limo bus,所以算舒服了,到中文区是第三站,W4500/p 17分钟一班车

下车就是这个牌子,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因为民宿是在11的边上,而我们在13附近,于是就先玩起来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最好网上购票,那个世界上最高的人算是都会拍照的地方了,老公不矮185cm,对比一看完全是个小矮人了。。。

毛线编织的画,正面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找到角度就会变成图画

一个韩国人用抄写的圣经的文字拼出了耶稣的画像。基督教在韩国真是很盛行

西归浦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三家之一,在信不信由你对面。其实我此行就是奔着买熊来的。。。

最早的泰迪熊,长的都很像真熊

接下来二三十年里,熊的造型又有变化了

之后十几年似乎跑偏,那红毛的怪物是什么鬼?!

配件变多了,也精致了

碰到不会拍照的人也只能给他好好拍了。。。

草泥马和乔布斯的合影

在ground floor连着室外展区的地方,是souvenir store. 对,买买买

这只W67000,最喜欢的~

室外区,静谧安逸。。。如果有时间,我能坐好几个点。。。

我!们!从!博!物!馆!走!去!了!柱!状!节!理!带! 好远。。。好伤心。。。好累,不过风景确实不错,建议打车吧,起价费。。。600路绕一圈酒店才能过来,下车还要走至少15分钟。不推荐公交车!

这款台湾奶茶太好喝了,同系列的也都好喝!淘宝上找不到,本来以为再次的韩国之旅能喝到,可惜9月份再来的时候各个便利店里都找不到了 哎

门票2000w/p 很多韩国学生来参观 还会发出惊呼声

因为没想好去哪吃饭,所以打车回了 如美地植物园。在一天最热的时刻里,我们在植物园里闲逛,好不容易确定了附近的想吃的饭店,结果被告知这个植物园只有一个main entry,所以我们要逛一圈,再回到原地,再从外墙绕一圈去饭店。其实不大,只是我们有点走累。。。

意大利

法国

各种游记里推荐的济州味香 坐在楼上的露台,可以看到仙女桥, 所以我们连天帝渊瀑布都省了 也是够懒了

9月这次来玩 还是中文区 我们吃了 善良的鲍鱼 这家店离济州味香也就几百米 大家可以两家都看一看 总得来说 差不多!

我们这次点了套餐 五个人吃了一个四人套餐 韩币68000 内容包括 一个四人份海鲜锅 一份生鲍鱼四只 每人一小碗鲍鱼粥 还有一条烤玉鯛 我们又单独点了一份中号海鲜葱饼 事实证明 吃不了!海鲜葱饼太大了……小份五个人也够了……

与济州味香不同 这个锅没有海虹 或者叫淡菜或者叫青口....的东西

因为这次没有点烤带鱼 玉鯛本身也要比带鱼便宜很多 所以2人份的济州味香的海鲜锅+鲍鱼粥+烤带鱼大概是人民币500左右 而4人份的善良鲍鱼的海鲜锅+鲍鱼粥+烤玉鯛+生鲍鱼+海鲜葱饼大概是人民币550左右 各位自己斟酌啦

出了饭店,沿着相反的路就能走到我们晚上住的民宿,Gyulhyanggi Pension古里安吉度假屋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距离Alive Museum Jeju 只有几百米。后来学生说这家民宿还拍过电视剧《特殊失踪专案组M》 反正我是不知道

民宿其实优点很多,这家也是超美,屋子也比较大,并且很多韩国本地人在这住。不过不推荐这家是因为老板英语是在是太差了!没办法问任何事,只能帮着叫车!我们到的时候应该是过了入住时间,老板出门了,最后是其他住客,一个韩国大叔帮忙打电话给他,并帮我们指引到我们的房间

老板人还算不错,那个有最大露台的二楼的房间给我们住啦

住在这个酒店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晚上再去Alive museum 爱来魔相4D艺术馆啦,这家关门时间是晚上9点半,8点半停止检票。因为之前去首尔的Tricky eye发现人多不好拍照呀,所以临近关门的时候人真的很少,可以很疯,哈哈!门票应该1万左右韩币,淘宝上能买到特价票呦!成人票大概人民币60元,网购是49元~ 提前一两个小时下单就可以啦,因为淘宝上的特价票不能退换,真的不用提前太多时间买。 推荐!

从旅游书上截得图。韩文标志可用来问路哈

这个卡丁车场这的就是在Alive后面,不算大,不过可以打发时间啦

9月来的这次Day1就是直接睡觉,Day2就是把上次没去上的特别想去的博物馆逛上一次!因为是4个人同行,再加上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分散,所以我们包车前往了!

这是我们一天包车的行程:莲洞酒店到野生泰迪熊博物馆,到思索之苑,到雪绿茶博物馆,到Hello Kitty博物馆,到山茶花丘,最后去了中文区吃晚餐。原谅我是手残星人,图标注的太挫了。黄色是我们去的景点哈

包车是在淘宝上随意找的一家,应该服务都很不错的,司机姓李,李哥很热情,听说我们是晚上10的飞机到济州,还免费来接机~棒棒的!个人认为,如果同行人多,包车是很好的选择~因为5月的时候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再加上路程规划不错,所以完全不用借助包车滴。不过包车司机有一点好处,他们直接能帮着买特价票啦,因为他们能积分,到店就有小礼物。比如在泰迪熊那里,他买票的同时就得到一只小熊做礼物~

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馆应该是很有名气的,一共有三家~ 中文旅游区那家店就是我们5月份去的这家,是全橱窗式的。而这家在涯月的(济州东部)Safari野生泰迪熊博物馆则是可触摸的。票价也是1万韩元左右吧,即人民币60元,淘宝打折票为48元。原本听说这家店是团队旅游必去的地方,后来听包车司机说,团队游不来了,他们都去不要门票或门票很便宜的地方了。所以又是个游客少少的地方,推荐~

附上韩文名称,地址,交通方式~ 我们住在莲洞,司机大概开了15分钟就到博物馆了,所以请自行想象打车的价钱吧~

大门,注意上面写的Safari标志哈~

嗯,如果觉得大家都在摸一定很脏的话,那我也没什么好说了。。。不过我个人感觉摸上去都是干净的,没有异味,也没有灰尘~

真实的动物场景,告诉孩子们狐狸是会吃兔子滴~感觉我好白痴~

发现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除了熊还有其他野生动物,尺寸的事就不要计较了哈

客流量不大,正好可以好好走走,不过这家博物馆真的比较小,这基本上就是一楼的全景了~

二楼是都市系列哈

北京瘫~

熊的体积真是越来越大了~

橱窗中展示的各个注明故事和传说的熊版

泰迪熊制作间,Workshop真实版~

熊真是越做越大~这是无敌大boss~

Next one,思索之苑,园林艺术典范。主要图的是人少~空气好~ 当锻炼身体了!门票1万韩币,网上无特价门票~ 园里也没有导游和讲解,因为属于私人园林,只有很勤奋的园丁。包车司机跟我们讲解了盆栽的观赏方法,我们有样学样,不过还是品味不到,哈哈~ 倒是对那一池的锦鲤兴趣盎然~

第二站是相距较远的 思索之苑~ 已经从东部绕到西部,在西归浦啦,本来想去翰林的海水浴场。包车司机说关门了,不知道真假~

找来宣传手册加以介绍吧~我词穷了

成范永的关于这座园子的书籍~

门票价格和地址,只有中文的了,韩文的我也没找到。。。

大门口~ 停车场在马路对面 墙上写着spirit garden

辛勤的园丁在培育幼小的盆栽

庭院

火山石和雕花铁门,天实在是太好了~

盆栽上结的果实,大概是柿子吧

看着像梨,但是标牌上写 木瓜科。。。。

Of the best and most famous gardens in over a hundred countries I have visited, this is one that offers not only outstanding beauty as the others do, but also profound wisdom and philosophical lessons to live ones life. 这语法,这长难句,学起来!

现任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的题词

既有竹子又有棕榈的园子,这是什么气候呢?

发现一池锦鲤~嘿嘿,好肥

喂食的时候就想水开了一样,全是水波纹,连鱼都看不清了~

提供鱼食,还是自助的,self service~ 在箱子里投了1千元韩币,拿了一袋~ 嘿嘿,注意素质哦

一提喂鱼,小屁孩儿们都超高兴地,我们光喂鱼就喂了半个点儿吧。哈哈

一棵很奇葩的树,我的中文呀,是全还给老师了。。。

又发现了更大一池鱼,居然这么多颜色~太惊喜了~

其实我们什么都没喂,但是这些鱼一定是习惯了,看见人就聚过来了。感觉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偶遇一俄罗斯小妹妹,人才10岁,那英文说得~ 真是太美好了~

战斗民族就是不一样,她喜欢touch鱼多过看鱼~

萌萌的俄罗斯少女和她3岁的弟弟~我们真怕他们掉到水里,所以就站在旁边看着,他们爹妈倒是不紧张~ 孩儿他爹太像普京大大了。。。所以我都没敢拍照片。。。

PS,看到这张照片最下面位于图片中间这条金鱼了吗?好像这鱼骨折了,尾部就呈现了这样扭曲的形状不会变

下一站!雪绿茶,因为5月来过,又一次被绿茶酱吸引,所以第二次还是来了。内容见下面吧。我直接说9月行程的第四个地方吧。

第四站是 Hello Kitty博物馆,又是个很偏僻的地方,因为是私人博物馆,它的门票最贵呦~ 应该是韩币1万2,淘宝了打折票也是59元~ 本来我老公都不想进去的,可是硬被我拉进去了,嘿嘿。5月份的时候就是考虑到一个老爷们可能不会想进来,所以没安排行程。9月人都到门口了,肯定要进,哈哈~

最早的Hello Kitty形象,1975年

Hello Kitty人物简史 包括星座血型

很有乐趣的印章环节。全馆有N个盖章处,找到以后可以盖在一个本子上,留纪念~

Kitty和她的朋友,好多根本不认识

书房

二楼是更Modern的,符合成人taste的Kitty

中国四大美女喵版

韩国年轻人热衷三脚架拍照,早不用自拍杆了。

PS,注意女孩手里的娃娃,我们几个夹娃娃机试了N次也没能夹上来

二楼的Hello Kitty主题咖啡厅。萌死

一群人在试着夹娃娃,500韩币一次呦~

真是好应景~ 同框的人居然都穿粉色~~

三楼的室外展厅

黄昏时分,我们奔赴第五站~ 山茶花丘,也叫爱与治愈之林。韩语管山茶花叫冬柏花。还是喜欢它的英文名字camellia。

交通信息,地址如下,还有韩语名字

看介绍也知道,来的不是时候,山茶花都没有开。门票很便宜,所以都没记住。。。。。。淘宝上没有折扣票

门票好像是精美的书签

虽然山茶花没到时间,还是很多美景可看

十分适合拍婚纱照的地方呦

空场上有沙袋,木马,椅子可以坐呦,基本上坐下来就懒得走了

京瘫,好舒服呀

阳西下,入口已经关门,我们应该是最后的游客了

这一大片草地真是太惬意了~

天黑了,没有能去的地方了,马上去填饱肚子吧~ 这次选择了中文海滩的烧烤自助。。。怎么说呢?不值得吃,除了几样东西以为,没有什么好吃的,每个人还花了160人民币。哎,不如吃炸酱面了。。。

吃完了,打车去了西归浦市,住在李仲燮大街附近,酒店是在本网站上订的呦 Hotel Good Inn古德酒店。因为人民币贬值的缘故,9月份住的酒店都比5月份贵了100多块钱,所以虽然这家店比较陈旧,但是性价比算比较高吧。

路边摊的章鱼小丸子~ 章鱼很大颗

柴鱼片在动,可惜拍不出来

棒球练习场

Day 2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城山日出峰
走太累啦,所以在酒店磨蹭到10点,各种GS25的零食当早餐,牛奶好棒!
退房之后,老板帮着叫车去了偶来市场。济州银行先取了现金,就进了市场。除了卖的东西以外,这里的环境绝对不是我印象中的市场,太!干!净!

这小哥好像出镜率蛮高,吃的嘛跟一般鸡蛋糕是一个味道,西塔就有的吃

9月来 小哥还在 呵呵

来吃早餐的韩国

吃了生海鲜拼盘,海鞘,鲍鱼,海参,海螺的生切拼盘,沾着甜辣酱的调料吃!

调理台超干净,老公这个典型处女座都要感动了!

PS:济州岛对垃圾的处理十分严格,我们吃完了拼盘以后想扔掉垃圾,结果基本哪里都不让丢,好像是海鲜的残余部分要扔到专门的地方。。。好多店家都严厉的拒绝了我们扔垃圾的要求

价目表供参考吧,我们点的是拼盘~

老公一定要让我拍的带鱼!反正我是不知道这个又戳中处女座的哪一个点了!

不知道是什么鱼,反正很多大妈在买

顺路逛了李仲燮大街,就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到了海边,也就是600路的终点站

晚上全是食客的街道,早上很安静

早饭就是这个,鸡蛋面包。一整个鸡蛋打在鸡蛋面糊里,还加上了奶油。看着就很rich了

一路逛到海边,太阳很耀眼,不过风景也耀眼~海边真的很美,还有偶来小路。。。我们决定坐在偶来路边的亭子里等600路,结果碰到意想不到的事。。。。。。

远处应该就是瀑布了

这真不是深山老林,下面就是公交车站和繁华的马路。结果草地上游来了一条蛇!!真是吓死我了~ 最后只拍到这条蛇游进水里的照片。。。有蛇这事真不是瞎说的

西归浦出来,我们就要去第二家民宿啦,在城山日出峰边上,因为方便去牛岛。打车实在是太不划算了,于是走到西归浦旧公交总站,乘坐东环岛线701路去城山,google map上帮我们规划的路线是91站!真的是91站。。。我们在车上至少坐了2个钟头,当观光吧。车上全部是老年人,岁数真是超大呀。让我完全想起来在阿村的公交车。。。沿途至少遇到两个村镇,在我屁股发麻的时候终于到了城山日出峰脚下,这时候上来的中国人就很多啦,大家用蹩脚的英语买票上车,也挺有意思的。有一位女士,用中文大喊着”600路,我要换600路,“ 结果司机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就让她下车了。哎,出门就不能带点资料什么的方便一下司机吗?

这次去了点评很棒的Feliz Town,因为老板娘英文棒嘛,公交车到这站算是最近啦,一路google map,10分钟就能走到。不过旁边真是很荒凉

这家民宿的内部设施不如第一家,稍微小了点,阳台也没什么可看的,不过老板娘确实真给力呀!感觉终于能说人话了!老板是个地道的韩国男人,很热情,去景点都是他来送,开车也很遵守规矩,以至于老公回来以后想像他那么开车,半天以后就被沈阳的交通逼回了原样!

这家民宿正对面就是这样的,典型的韩式农村,怪不得我们下公交车的时候,司机反复确认我们的目的地。。

老板开车送我们来了 城山日出峰 sunrise peak  都已经下午快4点了,还有无数的中国旅行团,求证他们到底几点去免税店扫货呢?远处的上山小路上已经全是人了,于是我们先去下山看海

海边就是看海女捕获,因为打算明天去牛岛再看,所以在日出峰没下去看

远处的牛岛

日出峰上的平顶火山口

下山的小路

出了景区的小吃,特色鸡蛋仔,3000-6000韩币不等的,老板推荐的是济州橘子,我为了花掉500韩币的硬币,点了一个cream的w5500,也是够犟的啦!
意外惊喜,cream绝对不是人造的那种,高级的很

首尔喜欢上的mangosix,来济州找到了就一定要给老公尝尝

貌似每一款出来的造型都是不同的,cream的好像花一样

山脚下公车站旁边找到一家传统小店,老板是一个40-50岁的妇人,自己一个人看店,做饭,收钱。。。主要是处女座老公发现开放式厨房太干净了!冰柜是LG的,想想国内的小饭店,呵呵呵

韩式石锅拌饭,中规中矩
因为从沈阳过来,西塔什么韩餐都有,所以济州吃的东西除了海鲜,其他都没什么特别惊喜,我们甚至懒得去吃黑猪肉。。。只买了一个黑猪肉汉堡排来吃

刚端上来的海鲜煲

济州岛很少看到有卖虾的,只有超市有冻虾,这种虾倒是很常见,本来拍下来是要问民宿老板娘这是什么的,结果回头就忘了,哈哈

吃饱了就701回家!这班车20分钟一班所以我们觉得时间很合理,回去歇够了,做完了第二天的行程规划就出来探寻偶来小路。可惜天太黑了,走了一段路碰到有便利店就作罢了,继续牛奶方便面零食冰淇淋鱼棒。。。的买回去当早餐

偶来小路夜景

DAY 3 牛岛-山君不离-ecoland-梨湖洞

老板娘确定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告知去牛岛的船是整点开船,8点第一班,9点第二班。。。我们为了能早去早回,让老板8点半送我们过去码头。
去牛岛一定要多穿了,牛岛风很大的,不暖和呀~

太早了吧,感觉天都没亮,于是担心今天会阴天!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我们就是出来太早了,10点半以后那太阳才叫大!

城山港白房子售票处 先填单,我写了英文,然后买票就好了,只要不排队的窗口都能买到票的 U do!

上牛岛还是要骑车才好玩!我们租了电动自行车,基本时速20,下坡最快是25,只有两个小时时间,超过时间每小时要补交5000韩币。老公实在是太爱骑车了,可能平时送餐送惯了 决定先骑行牛岛一周再挑景点玩。结果发现是不明智滴,绕岛一周大概16公里,我们一直骑基本没停就是1个小时了。。。后来的时间只够去附近的景点再看看,因为上岛的人多了以后,路上开始堵车了,不是你想骑就能骑起来的。。。
环岛巴士的路线和自己骑行的路线正好相反,所以一般旅游书介绍的四个站点,我们单独骑车的时候都是从最后一个看起的。不过也挺值,因为会先看到白沙滩!
实在没拍什么照片,因为光骑车了,我们要在12点前还车,确切的说是11点50,因为回城山港的船12点发,赶不上这个就要再等一个小时了

绕岛路一边是海和海滩,一边就是各种饭店和咖啡店,太多了太美了,以至于后来就麻木了,都没怎么拍照。不过风确实很大,一定要穿厚衣服和带帽子

因为没有国际驾照中国人只能租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
只有一张我们的交通工具的照片!没时间拍啦,可以做正常自行车骑,也可以打开开关做电动车,右手有个加速把手,一转就会加速,开始我不敢骑太快,后来就一路加到底啦。很安全滴!

终于看到白沙滩了,这个时间海滩上是没人的,因为乘大巴的人都在前面的景点,骑车的人也慢慢在走

济州岛海边有很多这种会一直修到海里的路,感觉上怎么像方便自杀的呢?可以一路走进去。。。。

很清的水!白沙

环岛一半的地标,灯塔

从牛岛下来,就去了公交车站,已经做好了死等710的准备了,结果一辆出租车停下来,一定要送我们去 山君不离,并且承诺1万韩币送我们去,反正两个人公交车费也差不多这个价了,还要等很久,就又偷懒了一次,打车去!就当是花钱省时间了

山君不离简介,与韩语名字,可以给司机看呦

去往山里的路途上风光无限

就为了这几个字,我们也是拼了。。。韩国游客也不多,整个山坡上静悄悄的。。。只有植物的花香,和肥硕的大乌鸦~

除了山君不离,问了一下门口检票的妹妹,英语还是可以的,告诉我如果我走去 ecoland的话要四十分钟,我觉得她都说少了 最后她帮我们叫了taxi,司机师傅不光送我们到景区,还跟我们说他买票会有折扣,于是他一路小跑帮我们买了票,陪我们排队等进门,直到我们顺利进了景区他才走!真是韩国好的哥呀~

小火车有不同颜色的,我们乘坐的第一列是没窗户的,Yellow!沿途都有景区的广播介绍,韩语,汉语,英语的

在小火车上抓拍的,wild flowers area  而且全部是白色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黄色的,难道手工清除了? 小火车一共四站,沿途的风景基本上都是树林,野花草地,还有牧场。。运气好,会看到各种小动物呀

第一站ECO bridge, 基本上都下车了,因为可以从这里一直走到下一个车站lakeside.

又是很清澈的水,空气中没有任何难闻的味道

已经走到第二站lakeside站了,这里最有名的建筑就是这个风车和后面的海盗船了

去往第三站的路上,有个牧场,专门养马的,我猜韩国马油有名也是因为这个吧

第三站 有个儿童乐园,看韩国辣妈带宝贝,太可爱了!

第四站 rose and lavender garden. 我的最爱!

这倆兔子太逗了

韩国女孩儿都已经不用自拍杆了,人手一个三角架!佩服

进来的时候光跟着的哥大叔跑了,补一张大门口

今天的任务完成,已经饿坏了,因为牛岛出来直奔的山君不离,那也没有吃的,只买了一个小米红豆饼。ecoland还是没吃饭的地方。于是不管多少钱了,在停车场看到taxi,我们就打车了,也不规划路线了,直接莲洞吧,来济州三天了,还没进过城的宝宝也是想回归城市生活了。。。

莲洞简单吃完逛完,熟悉一下地形,为血拼做好准备。就按照google map的路线乘坐37路车,到我们第三晚的民宿啦。这里属于涯月梨湖洞,离海边和机场都很近!但是没想到离机场那么近!

下公车拐到小路上就看到一排严密保护的杆子,上面全是闪烁的灯,才想问这是什么,头顶传来雷鸣般的声音,一架飞机俯冲过来沿着这排杆子直奔机场而去。场面真是吓人。。。

这家民宿仍然booking上预定,希望又破灭了,老板和老板娘英语依旧很烂。全程靠翻译软件。。。不过环境是最幽美的,入住以后老板娘又亲自开车送我们去超市买了第二天做早餐的材料。回来我才有时间好好看看院子

老板亲手种的花,大朵大朵的特别美

我猜平日里,坐在这个秋千上数飞机应该是挺开心哒

第二天早起拍的民宿,还是能很清楚看见飞机的地方

这家民宿算是房间格局最好,最实用的

DAY 4 梨湖-哦雪绿茶-Innisfree House-莲洞
果不其然,一大早上被济州岛第一班飞机叫醒,奇怪,济州岛怎么会每天往返这么多飞机。还好只有降落的走这边,起飞的不是这个方向。
早起空气不错,出门海边溜溜。。。google map带着我穿过济州岛的小巷,看到很多民居和当地人的生活。似乎这里的人起的很晚,8点半左右才有人出入,9点也才出门上班,特别是学生,感觉他们上学晚,放学还早,不到下午4点都疯跑回家了。。。

当然不到3分钟一班的飞机实在是太有趣了,可能只有我有兴致好好看看这些飞机

早上才发现,在民宿的院子里有一座墓碑,应该是民宿主人的先祖的墓碑,不知道是只有碑还是有坟,我反正是没敢过去。

济州廉价航空,觉得真的要砸到地上了,当地人看来是真习惯了,没有人早起

海边公路边上的小酒馆,夜晚应该是很热闹的

只有便利店是24小时的,个人觉得CU, GS25, 711都差不多。只是跟时间有关系,一大早,货架上的吃的都是最全的,特别是饭和面之类的。

刷卡买了一瓶橘子汁,感觉超健康的~

沿海公路的空地上停满了各种房车,韩国人真是会享受生活的人

好像特洛伊木马的两座灯塔

传统韩屋民宅

还是请民宿老板叫车,说上午这个时间不好叫,因为生意都很好,但是两个老板还是不停给我打电话,最后来了一个小哥,老板还亲自嘱咐了地址,双双送我们出大门。人是好人呀,可惜这小哥的车开的太不稳了,老公几乎都要吐了。。。下车也不找零,几百块韩币而已,我也就作罢了。

附上地址吧,没有雪绿茶的,但是有悦诗风吟小屋的,在一起呦~

5月那次去,天不好。正好在雪绿茶门口碰到一辆755,好多从市区来的游客蜂拥着下车了。哎,下次应该再早点来。这时候天下起了小雨,赶紧去博物馆避避雨吧。9月来,天不错,赶紧补一张大门口的照片

博物馆到没什么,这些茶真是吸引到我了,都是果茶和花茶,特别是茶花茶,老公本来不削一顾,觉得韩国茶怎么能比中国好,但是那个香味太特别了,和我们国内的绿茶完全不同。

酸酸的橘子味道,清甜

排长队,买了标志性的绿茶冰淇淋和绿茶蛋糕,还是要说cream,不是人造的

韩国人也在一瓶瓶的闻,找自己喜欢的味道

名字都非常有诗意,附庸风雅,回家冲上一杯应该很有情调,其实就是 blended tea

看着包装,就好想买回家呀

5月份来的时候,这个绿茶酱是随意买的 回家以后吃了 实在是太惊艳了 不得不尝呀 貌似某宝上也有 如果自己不想冒着被打碎的风险 如果没有太大的价差 就先买一瓶试试 算是对济州岛的先期了解

9月份来,买了8罐绿茶酱带回来~

出了雪绿茶不远的地方就是Innisfree House, 这家展示馆韩国只有两家,济州一个,首尔一个。因为有些东西是其他Innisfree门店里没有的,所以就来看看。完全是家小资的地方,我十分喜欢

因为老板是LG集团的儿媳妇,所以雪绿茶和悦诗风吟小屋就很受女性欢迎

展示的都是Innisfree化妆品里的原材料

perfume diffuser, 最喜欢的味道就是茶花的

制作手工香皂区

只在Innisfree House里出售的精油

ONLY JEJU的面膜,概念和lush的相同,15天保质期,纯天然,可以随意添加调制

DIY明信片,非常有趣,自己给自己写,或者给家人制作完全不同的明信片,有一堆不同标志性图案的印章可以选择

5月老公给我做的明信片

9月来,又让他给我做了一张,嘿嘿

这款香薰是我最喜欢的,放在车里,衣柜里都非常好闻,也不贵,所以我选了喜欢的味道,买了很多包~

5月去的时候,茶园,天不好,所以没怎么逛,并且深深被路边的警示牌吓到了! 参观时小心有蛇!

9月来,天挺好,哈哈,多拍几张~

采茶女都是年纪很大的奶奶

从雪绿茶出来,很多taxi在等人,我们直奔下一个博物馆 小人国。。。只是唯一让我失望的地方,也让我失去再看其他景点的兴致了。。。还在下雨,景点的人也叫不到车,我们只好自己走出来碰碰运气。在GS25门口,老公发现一个下车来买东西的的哥,因为我是真没看见,他怕认错人,就直接站在便利店门口堵他,然后很激动的看着匆匆走出来的司机大哥,大哥看他挂在身上的相机马上心领神会,问我们”taxi?“,我们无比感动的终于可以回去了。。。

济州机场的微缩

纽约悉尼坐船1分钟

其实只是喜欢这些粉粉的花

韩国近代史怀旧展区还是挺有意思的,看看以前的韩国普通人的生活什么样

回莲洞,拜访了好评很多的济源参鸡汤,again,跟西塔一个味

9月份再来,终于圆了黑猪肉的愿,其实嘛,就那么回事。。。可能是吃不惯这种蘸料,觉得不如老式的烤牛肉那种好吃~

去了黑猪一条街,听了包车司机的推荐,选了火炉乡家,而非黑豚家

Dombe豚 最有名那家 排队排队,放弃了~

火炉乡在黑豚家旁边,我们去的这家,感觉应该没有区别吧

应该是套餐吧,忘了,人均150人民币左右吧。

店员帮着烤的,生肉开烤,其实能看到猪毛。。。

剪成小块~

吃完黑猪肉一定要消化一下哈,逛街是最好的事~ 七星路商业街就在边上,是最好的选择!

个人认为七星路比莲洞好逛,因为店家比较集中,感觉很像首尔的新沙

各种品牌,很集中呦,逛起来不会累~ 推荐户外用品和运动用品。因为店都开到很晚,大概9-10点钟,所以晚上逛街正好

9月济州行Day 4 这次济州行的重头戏,哈哈,爬汉拿山!!!特别要纪念这个日子呦,中秋节~

本来一早起来要打车去爬山的,可是酒店的人告知,早上很难叫到公交车,并且中秋节出车的司机很少。一大早就很不顺,只好跟着地图赶去公交车站了,因为740路公交车50分钟才一班!我们要赶上8点20那一班车!!

好在当我们赶到汉拿医院站的时候,车还没来,又等了5分钟,公交车才姗姗来迟。整个车站上的人似乎都是去爬山的游人,呵呵,不能丢了。

这次爬山没敢挑战峰顶,所以只坐车到 御里牧 然后爬到一半再从 灵室 下山。公交车上有这两个地方的韩语名字呦,可以抄下来给司机看

公交时刻表,要留意一下,好确定自己的下山时间~ 当然了就算下山到了灵室的停车场,你以为就能坐上公交车了?并不能!!从停车场的位置走到公交车站,至少40分钟!我已经计算了你已经精疲力竭的体力了。。。

真心没听懂公交车报站,还好大部队都从这站下车,就跟下来了,我说不能丢了吧~

从公交车站走到山脚下大概用了20分钟吧,好在天气很好,整车人都是专业爬山运动员吧!走好快,不一会,我们就是最后的人了。。。。

因为汉拿山全山无垃圾桶,所以垃圾要随身携带,我猜也不能有厕所了,所以山脚下也用个洗手间吧。厕所门上的彩绘,很有汉拿山风情

因为汉拿山是免费的,所以只有登山时间的管控,如果下午来的太晚,是不能让上山的,以免天黑下山有危险。 我们这次爬山的终点就是 威势岳管制所

这就应该算是山门了

这台轨道车,真的很有意思,它把威势岳管制所所需的方便面和水运送上山,一天只有一班,我们还幻想着爬不动的时候能改坐车。。。

开头的一段山路全部是碎石,因此建议大家:一定要穿登山鞋呀!软底的鞋根本没法走,很难受的。登山杖和手套等设备因人而异了~反正我没用,能上去,应该不必须

过了这座桥,就正式开始爬山了

亲们一定要看好这张示意图呀!我们马上就要进入汉拿山最难爬的一段路了。接下来红色的1.9公里如果放弃了,就不能看到后面的景色了。这山也是怪,最难的地方在山脚,然后越走越轻松。困难模式1.9公里,正常模式0.8公里,容易模式1.5公里。然后就到了威势岳!再向上是2.1公里能走到南壁分岔点,不过再往上就不能通行了,所以我们放弃了最后2.1,直接拐到黑色的灵室下山路了

我们默默看着唯一的交通工具通过 此时还不知道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什么~

此时还有木板的台阶,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难的1.9公里这段,山路实在是很难走,台阶很高,还凸凹不平。海拔没有很大变化,但是却非常累

遮天蔽日的大树,这段先不用防晒,不过最好戴好帽子

惊诧于韩国人都已经下山的速度!

挣扎着走着,突然前方全然没有高大的树木了,变成平坦的木板路,原来困难1.9km结束了

回头看,突然的分界线,真是很突然

仅供参考,走了快2个小时

进入正常难度

接下来就到了乌鸦的家。。。。。。。。。。

一定要防晒呀,虽然阴天,但是很容易晒伤的

火山石上晒鞋,只有这样的登山鞋才能应付汉拿山的山路

进入了容易段,山上基本都是低矮的植物了。

到处都是这种飞虫,百度了一下,这叫汉拿山蜂鸟蛾,好像蜂鸟一样到处飞,但是是一种肥硕的蛾子。漫山遍野的都是

起雾了,马上就到威势岳了!

从这开始,就是乌鸦的海洋了

偶遇一只喵星人,皮毛油亮,灰常干净!

到汉拿山必须要吃方便面!

等泡好的两碗泡面,嘿嘿,其实都不饿

登山者都席地而坐,品尝这一碗用泉水泡的面

下山! 威势岳通往灵室方向,天开始阴沉起来,眼看就要下雨了

路又开始难走了

浓雾笼罩,什么都看不清

在图中圈住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头野生梅花鹿,可是没来得及拍照,就消失了。。。

下山时,背着自己的垃圾,做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路遇一位驼背的韩国老奶奶,全程艰难的一步步扶着上山,然后扶着下山,佩服!

令人最感动的就是这个装置,压力水枪,把水气化后,可用来清理鞋上和衣服上的灰尘!韩国人爱干净这事真不是盖的!~

从这块石头开始,就是去往公交车站的盘山路了,大概要步行40分钟吧。。。Fortunately! 我们居然在这里打到一辆车!!虽然花了不少车费,但是真的省了很多体力呀

接下来逛吃逛吃的日子我就不发啦,你们都懂!最后两天终于住酒店了,因为莲洞附近没有什么好的民宿啦。
春游结束啦,两个人花了1万多人民币,包括帮别人带买的东西。明天又要上课啦。迎接暑假最忙季节的到来,也期待开学以后的下一站旅行。

最后补两张标准游客照呗,感觉是个旅行嘛

做代购都好拼,好辛苦~

老公生日,飞机上自备的早餐当庆祝啦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13:5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14:25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05-30 14:25:29 的回复:

回复lupin:同感 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30 14:28

引用 skyscat 发表于 2016-05-30 13:55:1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skyscat:谢谢 如果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哒

2016-05-30 14:29

引用 ran 的图片:

竟然都有中文注释

2016-05-31 17:18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31 17:18:50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这里就是中文旅游区呀

2016-05-31 17:22

楼楼 请问济州入境的时候边检人员是说英文还是韩文哒or中文?

2016-06-18 19:03

引用 噗 发表于 2016-06-18 19:03:17 的回复:

回复噗 :应该都是韩国人 但是中文都是不错的 即使我跟他说英语 也是中文回复 交流没问题

2016-06-18 19:04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6-18 19:04:28 的回复:

回复ran:那就好 就怕过关的时候让我妈妈按指纹什么的 说英语估计一点也听不懂 说中文就不担心了 谢谢楼楼

2016-06-18 20:03

引用 噗 发表于 2016-06-18 20:03:43 的回复:

回复噗 :你如果和妈妈一起的话 一般海关的人会让你们两个人一起过关 所以不用担心的

2016-06-18 20:14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6-18 20:14:21 的回复:

回复ran:一起去哒 能一起过关呀 这样太好了 谢谢啦!

2016-06-18 20:16

嗯 一起的基本都能一起过关 三四个人一起的也有的

2016-06-18 20:17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6-18 20:17:22 的回复:

嗯 一起的基本都能一起过关 三四个人一起的也有的

回复ran:我是新手 我以为过关一定要一个一个过的呢 原来可以一起哒 谢谢啦

2016-06-18 21:51

引用 噗 发表于 2016-06-18 21:51:21 的回复:

回复噗 :应该也只有济州岛可以 因为是免签吧 其他海关都要一个个过

2016-06-18 21:54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6-18 21:54:51 的回复:

应该也只有济州岛可以 因为是免签吧 其他海关都要一个个过

回复ran:哦哦 这样哒 楼主是看见过一起过的吗~谢谢热心的楼主

2016-06-18 21:56

引用 噗 发表于 2016-06-18 21:56:12 的回复:

哦哦 这样哒 楼主是看见过一起过的吗~谢谢热心的楼主

回复噗 :嗯 很多一起过的 看入境单怎么填的吧 我和我老公就是一起过的 本来是打算我先过 海关的看到入境单上写了两人 就直接问我跟谁一起 我说husband 他就示意我老公过来柜台了 最后我俩就是一起过关

2016-06-18 21:59

应该也只有济州岛可以 因为是免签吧 其他海关都要一个个过

回复ran:这样啊 那我就放心了 可以一起过说啥语言都行啦~谢谢楼主 真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