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芽庄迎着风~顶着☀~ 踏着浪~

叶彗慧 (成都) LV.5
2016-05-28 13:55 2695/12
  • 出发时间/2016-05-06

从小生长在盆地,很喜欢大海,即使在海岛可能会无粮可吞,也没能打消我去看海的!!(本宝宝不能吃海鲜,与海产品绝缘)。没有直飞,难得出趟远门,本着能好撇托就好撇托,能少操心就少操心的原则,跟着旅行团准没错。于是收拾好行囊,怀揣着4包方便面,走你~

此行选择芽庄,除了长达几公里的沙滩,最重要的一点是:便!宜!6天4晚(说是6天4晚,其实应该是5天4晚才对,其中2天自由行),全程4星酒店含早,团费才不到3000软妹币导游会推荐自费项目,不过是自愿参加。

DAY1.延误的灰机带来惊喜

旅行社通知23:00在机场集合,深夜的机场居然人山人海!!!
逛了一大圈才找到了组织,好不容易将行李托运,过了边检到达候机厅,飞机却因天气原因延误(冷空气说来就来,横断山脉也挡不住)…………

雷雨过后,时间已经指向了凌晨3点半,周围东倒西歪了一片,世人皆睡唯我独醒……
终于通知登机了,凌晨4点,起航,大海我来啦!!

旅行之所以精彩,除去沿途的风景,途中的惊喜才是真正的闪光点。
飞机延误带来的是云上日出,云海与天空相接处由深蓝逐渐变为橙色,越来越绚丽,直至冲破云层,耀眼夺目,气势恢宏。
美景在前,心却异样平静、安宁………………
(整夜未合眼,灵魂已经升华)

DAY2. 大海的见面礼

当地时间清晨6点过(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平安落地,窗外阳光已有些刺眼。
3个半小时的飞行从黑暗过渡到光明,让我有种已度过一天的错觉……
过海关,上大巴,向着酒店出发!

行道树修剪成了伞状,与小朋友的涂鸦极其相似。

路过珍珠岛的巨幅广告牌,不过因为岛上很多游乐设施在维护,要到6月才开放,所以此行并未前往。

路边开满了三角梅和鸡蛋花。

从机场到酒店大约40分钟左右的车程,途中会经过碧蓝色的海湾,坐在右侧才有的看!!!
此处没有照片,显而易见………………
(坐在左边的我,一路上看的都是岩石,而且回程的时候我居然鬼使神差的选了右边,继续面壁

到达酒店,拿好房卡,填饱肚子,把自己丢上床,睡!觉!
芽庄行将在下午正式展开~

午餐地点位于海边,是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类似农家乐的风格,饭菜口味应该不错,反正同行的其他人吃的挺欢乐的~

透过餐厅的窗户,可以看到大海

这一片都是礁石,没有沙滩,烈日当空,眼前一片深蓝,很美。

午餐过后,前往“情人岩”(又叫五指岩,貌似还有别的名字),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估计是一个名场景,有很多游客,需要购买门票。正门给我的第一印象像中国风的庙宇,进入正厅,有越南传统乐器表演,穿过正厅是一个回廊,正对大海,走下去就是情人岩,然后各种拍拍拍

在情人岩左边有喝咖啡的地方,找到空桌坐下,服务小哥会来让你点单,咖啡送来的时候需要付现。这里的滴漏咖啡很好喝,伴侣是越南的炼乳,冰冰凉凉的,很解暑。(因为隔壁就是景点,所以这家生意超好,空位很难找哦)

坐在树下,此刻我终于感受到了大海送我的见面礼,脸!痛!!刷墙一样涂的50倍防晒霜,结果还是被晒伤了OTZ,这也是烈的不要不要的。不远处一株三角梅开的正艳,一群人站在树下合影,我却无念无想,摊在椅子上,就这样自生自灭多好……

即使万般不情愿,也得跟着大部队移动,向着泥浆浴出发。

这家泥浆浴中心挺专业的,进门前先将贵重物品寄存,用黑色的塑料袋装好后,服务台有专人用封口胶缠好存放,会给你一张凭条,凭条上需要本人签字(凭条一定要拿好,不能丢),出来的时候取回寄存物品时除了凭条,还会核对你的签名。进入泥浴池前,还会发一个储物柜钥匙,可以存放衣物,然后就可以泡泥浆浴啦。

泥浆浴可以泡20分钟,到时间后会有人将池里的泥浆放掉,冲洗干净后就可以去温泉和泳池泡澡啦。
泥浆水是温的,很滑,没有想象中那么浓稠,泡在里面给人暖暖的感觉(女生头发上最好不要弄上泥浆,不好清洗)。整个中心设施很完备,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里面混上一整天

泡完泥浆浴,今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回酒店美美的吃了一包泡面,就会周公去了……
泥浆浴的所有水都是咸水,即使在泳池也是淡化咸水,所以回酒店一定要再洗一次。

小贴士:绝对不要在存放衣物的储物柜处换泳衣,有!监!控!
这家泥浆浴中心在储物柜装监控这点我觉得挺奇葩的(别家有木有我不知道哦),但也可以理解,毕竟越南人民也是为了游客的财物安全着想,但你好歹贴张提示牌啊!!!

本宝宝进去的时候,还好抬头看了一眼,看到监控探头时冲击很大好咩(我身后已经有很多大妈和少女在更衣了),果断拿着衣服去洗手间换,顺带提醒下周围的广大人民群众(有个女生错愕的表情令我印象深刻),谁知道监控探头后面会不会有怪蜀黍在注视着这里啊,那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DAY3.蓝色是基调——被我忘记名字的岛&蚕岛

终于今天出海啦,蓝色的天,蓝色的海,蓝色的小船,今天的蓝色一点都不忧郁~

路过前往珍珠岛的缆车,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全长3320米。

海水蓝的不要不要的,几乎没有风浪,是个出海的好天气

4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行程中第一个岛屿(名字我忘了),远处看着破破烂烂的,沙滩少到几乎没有,不过很细腻,海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周围有很多船屋,看样子应该是渔民养殖用的。

这里有渔民经营着盆子一样的船,中间是透明的,方便游客透过玻璃看珊瑚和鱼。掌舵的船老大很厉害,没多久就划了很远。
不过我总想着,要是翻了可怎么办

本来还有两个岛可以参观的,可是导游说和这里没差,于是大家就都催促着去蚕岛(导游推的自费)。跟团的劣势突然体现出来了,我个人还蛮想去另外两个岛逛逛的,导游说的不一定就是真的啊。不过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就上船向蚕岛出发吧。

到达蚕岛还不到10点,太阳越发的发光发热了,接待大厅是一个巨型茅草棚,在这里办理入岛手续。
蚕岛上有汉谭酒店,酒店的私人沙滩只允许入住的客人使用,很幽静。
非入住的客人只允许在公共区域活动。

在泳池边上找了个阴凉处躺下,就再也不想挪窝了……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舞蹈表演,每天都是歌舞笙箫。下午还有免费的水果可以领,还有高尔夫也可以免费打10杆。中午还有海鲜自助,都是包含在门票里的。
另外付费的水上活动和海底漫步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怕滚滚烈日的话,可以去试试。

下午本着“来都来了”的准则,还是去海滩边逛了一圈,脚丫子第一次和沙滩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没有想象中的柔软触感,有的只是膈脚和滚烫。
举步维艰,每一步都伴随着一声惨叫,根本没脸看周围的人终于缓慢的移动到了最边缘,用浪花给通红的脚底板降降温。(我也很想直接冲到大海里的,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沙子真心膈着脚痛啊,又疼又烫,快不起来)

不走心的拍了几张,就火速撤退到泳池边继续躺着,直到下午离岛
后来听说打高尔夫的地方挺凉快的,因为烈日没去的我隐隐有些后悔……

DAY4.海的味道——猴岛+兰花岛

芽庄的气候宜人,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 by 百度百科
说好的盛夏也不超过28°C勒?!,说好的气候宜人勒?!
从我落地的那一天起,气温就没有低过34°C好咩!!
太阳的热情让我快化了……

今天本是自由行来着,不过耳根子软,继续跟着大部队参加了导游推荐的自费,大清早在酒店用面包塞饱肚子后前往码头坐船向猴岛出发。
途中经过了当地人的墓地。
越南人民把墓碑修的各式各样,还有别墅形状的,看起来应该是土葬。而且导游说这里的棺材是放在家具店里出售的。
额,想想在家具店里看见棺材的样子……好吧,我是接受无能。

上船前,遇到一个外国友人,看样子像是菲律宾马来西亚那一带的。此女用英文问我,我的丝巾是不是在旁边的商店买的?(English烂的跟破布没两样的我居然奇迹般的听懂了)
NO!(四声)或许是因为回答的过于斩钉截铁,她似乎以为我生气了,急急忙忙的向我道歉并解释了一通然后闪人了

20分钟后,终于上岛,许是因为来的早,岛上没什么人,很清静。
这片海域海水是绿色的,有些浑浊,不似昨天那片海域清澈。(同是大海,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勒)

岛上开满了三角梅和鸡蛋花,这两货在越南真是随处可见。
以前一直觉得鸡蛋花应该和我们这的玉兰花一样,只可远观不可近闻。
可是鸡蛋花的味道,却是淡淡的清香,和它的样子一样讨喜。

猴岛上有2000只左右的猴子,它们会跟着游人讨要食物,很可爱。
这里的猴子和峨眉山的猴子比起来,真心温顺的不像话峨眉山的猴子已经成精了),也没有闻到刺鼻的粪便味道。
不过还是要小心,因为有同行的人腿被抓伤了。

猴岛的中央有马戏表演(说是马戏,主要演员还是猴子和狗),边上还有猴子骑狗赛跑和卡丁车项目。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马戏和赛跑这类项目,因为通过驯化使之成为赚钱工具本就不好,驯化过程又过于残忍。

上午11点,离开猴岛前往兰花岛。
去兰花岛的路上,感受到了风浪,船随着波浪上下起伏的前行,我坐在船里摇摇晃晃,感觉还不错。
坐在我身后的人此刻感慨道“这才是大海嘛,昨天那种没什么浪的海有什么意思,海就是要摇起来才对”
此刻的我是认同这种感觉的,可是万万没想到,回程的时候,摇起来的感觉真心让人要疯掉!!!
(去程我们是顺风,浪不大,还有海鸥作伴,画面是不是很文艺,可是回程的时候是逆风,画风说变就变啊,风大浪大,如果说来时是慢摇,那回程就是海盗船啊,摇的快翻了,我也快吐了

岛上码头正对一条挂满斗笠的路。通往马戏团(真心不懂为什么今天的两个岛都有马戏团)

岛上有水上摩托艇(300人民币20分钟)和水上滑翔伞(400人民币),都是最多搭乘2人(1人和2人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两个人更划算哦)
这里的摩托艇可以游客自己骑。

兰花岛上人不多,太阳还是一如既往的炽热。
“来都来了”真的是一句很有魔力的话,它成功的让裹得严严实实的我下海了,与海水来了次亲密接触。
泡在海里,阳光不再晒得皮肤刺痛,一个浪头打来,咸味顺着舌尖蔓延至整个喉咙。
像一碗水里面放了两罐子盐一样,咸到发苦。
用手抹去脸上的海水,可手上带着的海水透过嘴角又渗到了嘴里,整个人都不好了。
脚下的沙石也是膈脚膈的不行,实在无法忍受的我,连滚带爬的冲上了岸,中途还穿过一段被太阳烤的滚烫的沙滩,留下一长串的惨叫,余音缭绕……
同团的阿姨大叔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在海中放声的嘲笑我,颜面扫地ing……

上岸后坐在茅草棚中,迎着海风(这风真心就没停过),点了一杯芒果汁,口感超棒。
太阳的后劲还是来了(本宝宝光荣中暑,果然是虚胖),原本想尝试的摩托艇和滑翔伞也随之泡汤。
随身携带的藿香正气胶囊终于派上了用场,吃过药,又在沙滩椅上瘫到离岛
明天将是自由的一天~

DAY5.日出是亢奋的心情&在海边刨个坑大埋活人

不论高山还是大海,日出总是必选项目。
为了这一刻,作为起床困难户的我凌晨4点过就起来了。(芽庄的日出基本是在5点过,具体时间可以在网上查到)
接近5点时,向海岸线出发,从酒店步行至海边大约10分钟的样子。
大街上到处都是本地人骑着摩托车的身影,真心早啊,一片忙碌的景象。
来到海边已有不少人在朝霞中晨泳,远处的小岛隐匿在云层中若隐若现。

因为云层的遮挡,没有拍下太阳升起的第一秒,不过云层散去后的样子也是美啦美啦美啦~

看完日出已接近6点,回酒店吃过早饭后,补眠,待睡醒后再出来觅食。

中午1点过,在海滨大道寻觅了一家咖啡厅+餐厅的综合体。
点了7杯咖啡、2杯果汁、两份套餐共计55.3万D(约160人民币),大写的便宜。

海还是早上的那片海,此刻呈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如果说清晨的这片海是属于本地人和中国游客的,那白天的这片海就是属于战斗民族的。
海滩上躺满了做日光浴的俄罗斯人,皮肤被晒得通红,正面晒过后,冲进海里泡泡,出来翻个面继续晒……

踏浪的战斗民族一家三口。

风帆冲浪。

带着女儿来游泳的帅哥

一旁来了一群本土小哥,他们不会中文,全程交流都靠比划,无论我们说什么,这群小哥只会狂笑,笑点低的也是不要不要的。
我们一起在沙滩上刨了个坑,玩的是海边经典项目:大埋活人。

下午四点过,这群小哥问了我们时间,表示他们要离开了。离开前还在地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写上“I LOVE YOU‘
我就当他是对我们一见钟情好了 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不是重点,整理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左上角那个黑裤小哥的搓衣板和人鱼线
啊啊啊啊,小哥你身材居然这么好,你家人造咩(要是早发现的话,是不是就可以动手摸摸看了

在海边呆到天黑(差不多6点过的样子),我们准备起身前往夜市打打牙祭。
芽庄的夜市有好几个,我们挑的是最靠近沉香广场,人气最旺的。很多俄罗斯人和中国人都会来这里购物。
芽庄的夜市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们小时候的交流会,俗称“歪货一条街”。
不过这夜市里有一家叫“168”还是什么的总代理,卖的咖啡、特产还有腰果便宜又实惠,超大颗的腰果25人民币一盒,猫屎咖啡也是同样的价格,买点送给亲朋友好是不错的伴手礼(这家店的员工都会中文,沟通无压力)
特产店的斜对面有一家卖冰激凌的店,榴莲冰激凌很好吃,5000D一只。(约1.5人民币)

小插曲:
在买榴莲冰激凌的时候,拿了我身上仅有的一张10万D 给小哥(我是款姐不解释),估计是因为购买的人太多,小哥记错了钱,只找了我5000D。
当时的我也没在意,直接转身了,好在及时发现,于是又转回来找小哥理论。(当时都不报多大希望了,毕竟他又不会中文和英语,我除了重复10万,也没法用语言表达其他的)
好不容易连说带比划让小哥理解了我的意思,可是小哥表示我给他的是2万D(WTF,宝宝我就一张钱,还是在别的店里买了东西后,管账的(我小姨)赏我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10万D,怎么到他这就变成2万D了,就算我不认识越南拼音,后面有几个零我还是会数的好吧,青天白日的想讹人啊)
我坚持着自己的意思,让他找钱,终于他边上的女的开口了(估计是老板娘),老板娘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小哥就把钱找给我了。
不容易啊,要是民风不淳朴的话,我也拿他没辙。

夜市上挂的灯笼。

白天的夜市长这样,门庭罗雀的,可到了晚上就变得川流不息。

穿过夜市就是海滨大道,边上有当地的艺术家在表演传统戏剧。
周围围满了骑摩托的本地居民,我们混杂在人群里,看着表演。
说实话,没看懂,给我感觉就是这个女的明明穿了一身“白龙马”的衣服,却做着“孙大圣”的动作。
不过她表演的很卖力,额,总之很卖力就对了。

哈瓦那酒店附近的夜市门口,有个卖龙虾的老婆婆。
龙虾个头很大,价格在30万D到40万D的样子(可以尝试着讲讲价,我们两次都买成30万D,约88人民币)
可怜的我讲完价就没我啥事了

夜市附近的海鲜自助餐厅,门口卖的烤鳄鱼。

插句嘴:作为一个吃货的游记,几乎没有美食照片和推荐的原因就在于,本宝宝不能吃为什么还要照!!
芽庄人民爱海鲜已经爱到路边的法棍和炒玉米都是用虾油来做的。
除了带来的4包泡面,剩下的日子靠着白饭和蹭来的榨菜度日的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大海的恶意!!

别人的午餐是这样的

本宝宝的午餐却是这样的!!

大写的可怜好不!!
为了不饿肚子,每天早上在酒店把面包、水果、米粉当成山珍海味一样,胡吃海塞的我真心不容易啊。

回归正题,穿过海滨大道就是沉香塔,当地的标志性建筑物。夜晚在广场上有很多俄罗斯的滑板少年。(旋转,跳跃……)
横穿海滨大道是个技术活,作为芽庄最繁华的一条街道,路上的摩托真心多,这让很多想过街的游客望而却步。(不知道为什么这条街上居然没有信号灯)
其实过街很简单的,你只要往前走就行了,司机师傅们都会根据情况放慢自己的节奏,只要你不是遇到了“黄师傅”,这样过街妥妥的。

沉香塔的背面,左边的那栋建筑就是我们下塔的酒店。

夜晚的海边也是热热闹闹的,当地人会拖家带口的打包好食物来海边野餐聚会,氛围很棒。
走在夜晚的海边,我发现芽庄的天气真的是够奇葩,沙滩上但凡浪花够得着的那一部分,气温很舒适,海风拂在身上,心旷神怡,可是一旦离开这段湿润的海滩,闷热就会立刻把你包围,全身就像是在洗桑拿,和盛夏时要下雨的成都有的一拼。

下图的这个当地的小屁孩很可爱,年纪很小,小到走路还是蹒跚的那种,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居然蹒跚着向着海浪跑去(浪比他还高)真担心被卷走可怎么办……小孩的家人把他抱到远离浪头的地方放下,结果人家前脚一落地,后脚又咯咯笑着往海里冲。

离开海边,回酒店的路上有一家卖混合鲜榨果汁的店(芽庄有很多卖鲜榨果汁的店,价格从1.5万D到3万D都有)
这家是我喝过的店里最好喝的一家,除了百香果,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做混合果汁,最爱的是红心火龙果+木瓜+芒果的组合。
老板将切块的水果加入牛奶和冰块还有当地产的寿星炼乳一起搅拌。成品让人欲罢不能,价格1.5万D(约4.5人民币),物美价廉哦。

DAY6.走马观花 say goodbye

今天是在芽庄的最后一天,此时我全身的细胞都在向我嘶吼着“我要回家”四个字!!
回家前顶着烈日参观了占婆塔、龙山寺、芽庄大教堂(实际上逛景点前还被拉去了3个购物店,直接略过)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导游说建筑风格类似于吴哥窟,不过比吴哥窟修建的还要早一些。

进入景区的时候,背光,刚好正是太阳当空照的时候,阳光把我的耐性磨得差不多了,草草的拍了很多张,结果回来一看,基本都是曝光过度,废了,就剩下为数不多的勉强能看。(本来照相技术就撇,这下更撇了)

凤凰

我站在占婆塔~向下望~~~~~~

额,因为要爬山,我干脆就没上去……反正菩萨哪都有……
不过龙山寺下面有家卖椰子果冻的,很好吃。

就是这货,就是传说中的椰子果冻。那两根吸管是因为当时卖果冻的阿姨告诉我,冰的2.5万D,不冰的2万D。
我理解的是,冰的就是冻过的椰子,不冰的就是常温的椰子,这么热的天,当然要喝冰过的椰子汁啦,所以要了冰的,顺便拿了两只吸管,结果老板娘各种焦急的把勺子递给我,我本来不要来着
直接打开了椰子盖,插进吸管,结果没吸动,闹了笑话的我这会才明白为毛老板娘执意要给我勺子。

芽庄教堂附近的学校,当时学生们正在院子里做操,我已经努力的把相机举高了。

芽庄教堂,很法式的感觉。

教堂外的榴莲

教堂下卖榴莲的商人,某人就是被榴莲吸引力,导致我没能在教堂里给自己拍几张文艺范的照片。

上车前拍下了这张照片,我们终于要回家了,拜拜~

后记

此次来芽庄,很喜欢这里的海,却不爱这里的阳光,真的太晒了,如果可以的话,真心想用阿拉伯的迪史达什把自己从头到脚的包裹起来。
终于理解为什么当地人穿的里三层外三层,即使汗水浸透,也绝不脱下外套了。(高倍的防晒,冰袖,太阳镜,遮阳帽、面膜都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下午4点以后的阳光才勉强可以接受(5点半左右就要天黑了)

白天从高处看芽庄,会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可是夜幕降临,却变得光彩照人。
越南虽然是社会主义,不过当地的土地是私有的,所以房价高的吓人。

街道上除了国旗就是一些宣传广告,看不懂,却觉得很有意思

当地卖玉米的大妈,1万D一个,她的背都被汗水浸湿了,右边摩托车上的女生也是里三层外三层,还带手套!!气温在34度左右哦,我已经是热的要疯了。

芽庄,凌晨4点过大街上就会响起嘟嘟嘟嘟的摩托声,人们就出门开始工作了,到了清晨8、9点,基本大街上就看不到什么人了,他们会在街边的咖啡馆喝咖啡喝茶,直到太阳快落山了才出来继续干活。
越南的茶喝起来有点像我们这的大麦茶,不过他们喜欢用啤酒杯喝茶,茶水只放到杯子的三分之一处,然后放一个很大的柱形冰块进去。喝冰茶也不伤胃,真是强啊!

正午时的海边是这样的

下午4点左右的海边就变成这样了

关于酒店

我们住的芽庄绿色世界酒店,这家酒店的装修主题是竹子(进酒店就闻到一股竹子味),我们抽到的是带露台的标间(可惜不是海景房),同行的其他人有抽到海景房的,居然还有抽到套房的!!不过抽到大床房的比较倒霉(我进去看过了,房间不咋地)。
酒店的自助餐挺不错的,对了越南的酸奶超级好喝的,每天我都会在餐厅喝一瓶(是装在布丁瓶子里的,很小巧)。
很有意思的是,刚到的第一天,酒店的门童特别积极的跑来给大家提箱子,我带的是一个登机箱,他居然看了我一眼就直接略过,然后选了后面带巨形箱子的客人(他们基本会略过所有提小箱子的客人)。当时我一脸莫名其妙,我是被人嫌弃了咩。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很积极的帮你提箱子是希望你给小费(其实不给他也不会说什么),不过这种选大箱子提的行为真的是贼精贼精的
社会主义国家需要支付小费也是挺奇特的(就当我是见识短好了,哈哈哈哈哈)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01: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20:25

引用 xiaduosilver 发表于 2016-05-30 01:03:2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xiaduosilver:我自己的照片少的可怜的原因就是没人给我照,全程自拍杆,觉得放在游记里太傻了😂没有会拍照的人同行是硬伤

2016-05-30 23:25

引用 mini风 发表于 2016-05-30 20:25:31 的回复:

回复mini风:还不错,全自由行的话会玩的更尽兴点

2016-05-30 23:41

楼主,我马上也要带着一家五口去了…你在哪里换钱的?我打算换5.600美金,然后去越南了再找酒店换,不想找导游,随身携带3000人民币。我们跟团,2天自由行,你觉得够了吗?

2016-07-29 23:35

还有做摩托艇,滑翔伞是给人民币还是给越南盾啊,我不懂越南语,怎么交流讲价呢?比如卖东西的人是不是就拿着商品价格的一张钱,表示多少钱?还有个问题就是手机流量卡,在哪里买呢,机场不方便,因为到了机场就要去酒店了,没那么多空余时间。

2016-07-29 23:37

引用 陈老师爱吃橙子 发表于 2016-07-29 23:35:58 的回复:

回复陈老师爱吃橙子:我当时是在导游那换的钱,因为我不能吃海鲜,所以没有太大的花费,两个人就只换了600人民币的越南盾完全够用了,后来还是想方设法才花完的,不建议一次性换太多的越南盾,没花完回国的时候再换回来会很麻烦,你一家五口,先换个一两千人民币的越南盾就可以了啊。摩托艇和滑翔伞可以给越南盾,有些老板也收人民币的,他们能进行简单的沟通,会拿计算器按给你看,反正连说带比划是木有问题的。流量卡我没有买,平时在外面玩,根本顾不上发朋友圈什么的,都是回酒店直接用的酒店wifi。你实在是需要流量卡还不如在国内机场租一个随身wifi好了。那边有飞车抢劫的,所以尽量不要在路边用手机照相,背包最好是双肩背。芽庄不大,跟团两天自由行应该够了。

2016-08-01 09:53

引用 叶彗慧 发表于 2016-08-01 09:53:33 的回复:

回复叶彗慧:谢谢啊,回复我那么多。我们吃饭大部分自理得,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子,我还以人均70元一个人一顿饭在算呢,算下来一个人450吃饭,水上项目玩浮潜和其他一个人,400 大概一个人900.五个人就是4500.我想去当地银行取钱,直接输入人民币3000的话,是直接吐越南盾出来吗,手续费会不会特别高啊?

2016-08-01 10:11

引用 陈老师爱吃橙子 发表于 2016-08-01 10:11:33 的回复:

回复陈老师爱吃橙子:你有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吗,没有的话建议办一张,貌似每天首笔境外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境外取款银行会自动换算成当地的货币的。

2016-08-01 12:34

引用 叶彗慧 发表于 2016-08-01 12:34:34 的回复:

回复叶彗慧:我没有华夏的卡,当地也没有这个银行,所以我没法办理。请问我用中国工商银行的卡可以取钱吗?我取钱500元人民币,是输入500还是相应的越南盾钱数?

2016-08-01 14:19

引用 陈老师爱吃橙子 发表于 2016-08-01 14:19:41 的回复:

回复陈老师爱吃橙子:ATM机上有银联的标志就可以取,直接输入你要取的越南盾钱数就可以了,至于手续费你就只有咨询下工行了,打客服电话问问呗

2016-08-01 15:57

你好,请问我在上海办好了越南签证,入境芽庄的时候还需要交2寸照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