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吴哥窟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

现在看着我的预约,越南,呵呵,当时随便敲击的地方,后来差点成为现实。本来定好去芽庄,却因越南机场不好的新闻而中止。

出游前

虽然现在少了很多假期,所幸还可以跟着公司出游一次,虽说跟团游不是我喜欢的,但总比闷在公司舒服万倍。不过跟团游真没啥好写的,如果一定要写些什么的话,那就是一定别参加他的自费项目,有机会一定要脱团自己玩玩。不过我也只是我自己的感觉罢了。

紧赶慢赶的行程(照片全是手机拍摄)

出游五天,二天在路上,一天在景点,安排的即满又紧,赶的像啥一样,所以根本没有静下心来拍照的时候。唯有的一天自由行,也因同伴的不给力以及太阳的暴晒,匆匆结束。所以还是要呼吁,自由行,一定要自由行。

来到暹粒的第一天没有行程,干脆租个TUTU车去老市场逛逛,多的不说,一定要讲价,最开始被导游忽悠,说社会治安强烈不好,就在酒店喊的,12美元来回。第三天我们又去叫,才5美元来回。市场可圈可点,没事逛逛也不错,不过没啥亮点

网上强烈好凭的阿莫卡鸡,很不对我胃口,呵。在外面吃了三次,二次都在老市场,同伴搜的网络热炒的餐厅,不过自己感觉味道不太对俺胃口,暹粒的消费也并不便宜,芒果一美元一公斤,一份套饭差不多也要投五六美金。

第二天是满满的行程,大小吴哥窟,简直是在烈日下暴晒急走,一路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去看看这座有一定历史故事的地方。在此又要提醒大家有条件一定要自由行,这样才不会辜负美景,才能静下心来不急不躁的旅行。

在这说说好多人纠结的穿衣问题,其实短袖长裙一点也不用纠结,除了你要爬上天堂需要一点技术含量,其他的都与平常无异。

因为是手机拍摄,所以即便是急行也不忘给入镜的人随机拍摄一张,喜欢这种人融景的感觉。

寻找吴哥的微笑时,有很多当地的人给你带路,当然这是需要小费的,你适当给些也没人纠结你。如果你不需要大可说NO。然后自己去寻找拍摄亮点。

我有朋友说她们随团去玩的时候,导游就给他们说了,这些地方不能踩也不能坐,可我看当地人都是这样坐着的,连这个当地好像是协警一样的人也是这样随意坐下,真有些困惑,真怕自己一不小心亵渎了些什么

暹粒的雨说下就下,而且还特别大颗,一下雨地下就沾土带泥的,一点也不安逸,虽然增加了一丝凉意,可却错过日落。

5月的柬埔寨简直太热了,跟团行程又特别赶,所以相机也懒的带,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看图别看像素,呵

跟团自然有自费项目的安排,一天行程崩密列,外带洞庭人家,还有四顿自助餐,在团友的讨价还价中讲到550一人。不过我们一行五人没有参加,自己包车去了崩密列,司机也是在蚂蜂窝游记临时找的司机,还不错,少言。

崩密列是无行程的一天自己安排的行程,其实自己瞒喜欢的,可惜同伴都不是喜欢细细品味美景的人,又是勿勿过,又是遗憾。

挺喜欢鸡蛋花的,留个影吧。

走的那天,看到了日落,挺漂亮的,虽然不是在最美的景中。其实想想旅游真是一件不讲究也很讲究的事,讲天气,讲缘分,也讲旅伴,希望下一个旅程更加如我心意

喜欢

2016-05-28 15:00

2016-05-30 01:0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30 11:40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5-30 01:03:21 的贴子:

求详细攻略啊!

因为是跟团游,所以基本上没啥行程好写,都是跟着导游走。只有一天的崩密列是自己包车去的,酒店到景区再到老市场,五个人70美金(包过路费,不包门票5美金)

2016-05-30 14:27

2016-06-01 13:57

2016-06-01 15:52

2016-06-02 09:50

对这个国家的建筑好向往,拍的真有异域风格。

2016-06-02 10:53

2016-06-02 11:52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30 15:58:31 的贴子:

求详细攻略啊!

不好意思,因为是跟团,所以就谈不上行程了,建议你自己去一些自由行的游记去看看

2016-06-02 13:58

2016-06-09 11:56

看来这次你没有搞消费哟

2016-06-22 15:08

引用 乐行者 发表于 2016-06-22 15:08:23 的贴子:

看来这次你没有搞消费哟

呵,错了,这次销售最多,因为买了四个橡胶枕

2016-06-23 10:02

引用 小瓶毒药 的图片:

红裙子入镜有意思!

2016-06-26 16:52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06-26 16:52:58 的回复:

红裙子入镜有意思!

回复总是有你:呵呵,红裙子在那里都成标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