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芭提雅之行

2016-05-28 14:23 1170/8
  • 出发时间/2013-05-03

关于行程

其实这是2013年5月公司组织的一次旅行,已经过去三年,翻看照片就突然想把它记录下来;
没有了记录,也就没了时光回忆的缝隙~~~
毕竟这是第一次出国!
我想以后还是要养成写游记的好习惯,虽然我文笔不行,经常词穷~~~
还好我家Mr_W当时记录了这段旅程让我有个参考,不然全忘记了~~~

Day1 在路上

这是一次5晚7天跟团游,第一天就是晚上22点乘坐飞机,
然后第二天凌晨2天左右到达曼谷,排队,办理签证
排队时记得当时很紧张(因为英语太烂),结果全程不需要交流(害我瞎紧张)
之后一位当地导游接我们入驻ARMARIHOTEL酒店
在途中讲了一些在泰国的注意事项:
1. 萨瓦迪卡:这是基本的问候语,你好。
2. 不能随便谈论或议论王室。泰国人非常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国王的威望很高,已经80多岁了,在位已超过60年,王后也已经80岁了。
3. 不能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因为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地,小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
4. 泰国人认为左手和脚都不干净,左手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重要的东西要用右手拿。脚部是卑贱的。
5. 泰国女性都是比较保守的,不要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触摸她们的身体。
6. 在人经常走过的地方,如门口、房顶等禁止悬挂衣物。
7. 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女性避免碰触僧侣。
8. 泰国禁赌,即使酒店房间也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抵达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凌晨4点多,也就眯了一小会就起来了,
本来困得不行,结果拉开窗帘瞬间清醒了,兴奋起来~~~
窗外很美,天空超蓝,阳光灿烂,词穷ing~~

隔着玻璃拍了这张照片~~~~

Day2行程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 旧国会大厦)在这边拍照 真心输出原片就可以了 不用后期调色什嘛的

接下来是拉玛皇朝大皇宫,泰国的标志性建筑

这位警官蜀黍大好人~~记得当时跟同事一起马路对面买冰水,回来他们都过马路过去了
就剩我跟一个女孩子过不去了,车子一直再开,他看到我们过不去,就来带着我俩边指挥边横穿马路

傍晚,来到湄南河昭帕雅公主号吃晚餐,吃好去二楼欣赏风景
阳西下,吹吹海风,欣赏美景,还有音乐相伴,惬意的很~~~

回到酒店,休息ing

Day3 行程

早餐吃完,来到珠宝中心,泰国的宝石还是比较有名的
里面有红宝石、蓝宝石等,这些现在也只能看看了
不过也有其他的,玛瑙、水晶、猫眼石,虎眼石等等,买了好几串呐~~
然后来到了皮革展示中心,都是鳄鱼皮、象皮,珍珠鱼皮做的包包什么的
接着来行程是泰北部村风情+下午茶(并没有见什么下午茶
芭堤雅艺城看表演~~~
大象出来的时候惊呆了,那么个庞然大物居然那么温顺!!!

大合照~~~

之后开车来到Pattaya-芭提雅
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属于纯武里府,距离曼谷东南方147公里
东南亚近年来热度极高的海滩度假圣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
入住新的酒店NEW SEA-VIEW HOTEL。
这个酒店在海边,旁边有个夜市,到这里逛了一下,然后回酒店休息。

对着镜子来张自拍,肥的不忍直视~~~~~~

Day4 行程

先去了金沙岛,途中同事们玩了海上跳降落伞
然后到金沙岛玩了海上摩托艇,其实还有海底漫步、香蕉船等等吧
我一个也没玩

而后乘快艇前往珊瑚岛,这里的风景一个字~~美~~~
就是人太多,全是旅游团~~到这差不多11点,这时候已经很热了,
本来没打算下水,看到这样的海水和风景,终究还是忍不住去买了泳衣,哈哈。
之后便是吃海鲜大餐,不怎么爱吃海鲜,so,让她们去抢吧 ~~~我看看就行~~~

两个MM在拍照,回来才发现大家在同一个写字楼上班~~~缘分呐

接着去享受泰式按摩,行程说这是正宗的泰式按摩,
虽然是正宗的,但是按的好不好还是因人而异的。
我家Mr_W蛮享受的,因为按摩的时候居然睡着了,打呼声都出来了~~
接着去游轮(东方公主号)去看人妖了
人妖很美,就是不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听到就浑身不舒服~~
之后看表演(没什么意思),游红灯步行街,持续到12点,
这时候导游说去吃(鱼翅+燕窝)  这个时间安排的~~~~~~

Day5 行程

第一站金三角风情园,了解金三角文化
主要为游客介绍一段历史的入口,让我们对这段历史,这群寄居在金三角华人有所了解
也是游泰团游必游一个景点
他们是一群无国籍军人的后代,由于战争和历史,颠沛流离在外,故土不能归

接下来杜拉拉升职记外景拍摄地之一的【水上四季村】
水是黄色的,真的是黄色的,这里乘小船很不错,会有一种会翻船的感觉,
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好吃 好吃 好好吃~~~

之后的节目是骑大象,马车游,探险船大战+钓鳄鱼
这些项目就是坑爹二字,骑大象就是在骑在大象上走一圈,马车游就是坐在马拉的车上跑一圈,
探险船大战+钓鳄鱼更尼玛坑爹,此处省略XXX字……

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难得回去的早,我们一起到酒店附近的沙滩逛逛
很嗨皮的玩起了自拍

Day6 行程

泰国特产燕窝展示中心,干啥?去“欣赏燕窝”。
然后去皇家佛寺拜佛,接着去热带水果园吃水果大餐
尽情地吃,吃完一筐会有人继续给上新的,不记得我们吃了多少筐

接着去毒蛇研究中心,旅游团都会带着去的
这里有解毒丹、蛇鞭丸、风湿丸,调经丸等等吧~~~
反正不感兴趣
然后是KING POWER国际免税店,
这个 哈哈 兴趣马上来了,吃了自助之后就是疯狂的买买买,各种买
买给自己的,买给家人友友的~~~

在接下来就是看人妖歌舞表演,他们看上去是真的美美的

看完就去机场等待登机返程咯~~~
好像还碰到韩国明星,可惜不认识~~

然后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跟团游就是这样,走马观花,很机械式的在欣赏一些风景~~
不过泰国给我的印象还是蛮好的!

写在最后
泰国简单的了解:
1. 泰国的整体规划不是很好,泰国的土地是私有的,所以想整体规划比较难。
2. 泰国是有皇室的国家,车辆都是靠左行驶。几天下来,发现泰国的车基本都是日产车,丰田、尼桑、本田,三菱等,很少的看见雪佛兰,奔驰等,出租车的颜色很鲜艳。
3. 泰国的毒蛇比较多,所以电线杆不是圆的,而是方形的。电线的布局真的是乱,到处可以见到密密麻麻的电线,记得有次晚上出来,明显的听到电火花的声音,仰望上去,看到电线上的火花,而坐在下面乘凉的泰国人,若无其事的坐在下面,放佛什么都没有,他们显然已经习惯了。
4. 导游先生说,老板都希望员工透支工资,这样可以留住员工,因为泰国人比较注重享受,有点钱之后,会享受几天再去找新的工作,如果是忙时老板是不会爽快给工资的,要是员工这时候走了,那可怎么办。
5. 泰国男人可以娶好几个老婆,一般有三、四个老婆是很正常的事,但在法律上,只承认一个老婆,可是又允许非婚生的孩子跟父亲姓,并且有继承权。
6. 泰国有个一直坚持着一夫一妻的男人。他就是当今在位的皇帝第九世皇。如今他已经80多岁了,但依旧专一如前爱着诗丽吉王后。
7. 很多地方都要给小费的,酒店起床后枕头下面要放20泰铢,跟人妖合照要20泰铢,骑大象要给20泰铢,按摩要给50泰铢......,总之有专人为你服务,你便要给小费,而且不找零,不能给硬币。

明天女儿就一周岁生日了,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愿她平安健康快乐的长大就好~~~
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带着她去看世界!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01:03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05-30 01:03:21 的回复:

回复marsjustdoit:我也不会写~~只是想着记录下来,偶尔可以回味一下,我想写的多了应该就慢慢会了吧

2016-05-30 09:3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30 12:02

引用 ye朵儿 发表于 2016-05-30 12:02:54 的回复:

回复ye朵儿:哈哈 我希望可以洒脱一些

2016-05-30 18:1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30 18:25

引用 大脸脸 发表于 2016-05-30 18:25:22 的回复:

回复大脸脸:是的呐😁谢谢你

2016-05-30 20:06

引用 露露Mrs_W 的图片:

哈哈好像白宫

2016-05-31 17:14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31 17:14:42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