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时间慢慢走】【澳门】

芒果酱 (香港) LV.5
2016-05-28 14:35 447/7
  • 出发时间/2016-05-16

在去澳门之前,我对它的印象只有24小时不歇业的赌场,澳门风云的电影在每年的贺岁档看了又看。
香港读书的间隙,我居然半年之内去了三次澳门,坐上轮船,一个小时就到了与香港截然不同的悠闲世界。
第一次去15年11月初,第二次去是16年2月春节,第三次是刚毕业的5月。体验了白天黑夜的双面澳门,它远甚于我的想象,明朗可爱,也是我心中最美的样子。

行程

香港(港澳码头)-澳门(氹仔码头)-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官也街-新旧葡京-议事亭前地-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外港码头)-香港

这条路线是蚂蜂窝小伙伴贡献的,我觉得非常完美~去一天/一天半,非常合适。
前两次去我都是早出晚归,第三次住在澳门维景酒店,坐标在新葡京酒店往东不远,很超值~

港澳码头往返氹仔的船,金光飞航班次很多,15分钟就有一班。
建议节假日的话提前买好船票,过年那次因为标准舱的票已经卖完,不得已买了头等舱,船上提供了吃的...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氹仔码头有威尼斯人免费的赌场接送巴士~澳门的公交和taxi都很便宜,大概是因为各大娱乐中心/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实在太多了!

10分钟就到了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

过了大厅就进入赌场区域,赌场内是不准拍照的,只能远远地来一张。

走到大运河购物中心,这才知道不夜城确实名不虚传,沿着大运河慢慢走,看着贡多拉船慢慢驶过,周围商店比比皆是。因为澳门元汇率比港币低,所以买东西还是挺划算的...

走累了,开始找东西吃拉~安德鲁饼店就在大运河附近,好好找找就能看到~蛋挞10元一个,我觉得比玛嘉烈好吃...吃货现在写着游记都在咽口水...

美食广场吃得更多,大利来猪扒包什么的都有,但是建议不在这里吃,价格是外面的1.5倍...好贵...

走出威尼斯人,在天桥上可以看到威尼斯人外观和不远处的澳门银河~如果天气好,真的好有腔调好有钱!

沿着绿色传送带一直走,就到了龙环葡韵附近~夕阳下,澳门街头精致的路牌我爱到不行~

龙环葡韵

博物馆都是特色的淡绿色,可惜面前是一片破破的池塘~我个人不太欣赏得来,不过还是有不少摄影师在拍照...

路过一个花园~貌似叫幸福花园?

再往前走就是官也街~水蟹粥,莫义记,大利来~请别吃那个粥...又贵又稀好嘛!!莫义记的木糠布丁特别好吃~~大利来的猪扒包也低于期望值...整条街很短,类似于小吃手信一条街...人多到不行,我就不太爱,匆匆离开。

坐11路去澳门岛,途中经过大桥看到澳门塔~
在亚马喇前地下车,就到了新旧葡京的所在地。
黑夜才是赌场的本体。

葡京娱乐场

顺着殷皇子大马路一直走,前方就是议事亭前地,途中拐一下去吃玛嘉烈和恒友鱼蛋~

玛嘉烈的服务我真的无力吐槽...口味也不如安德鲁...它篇甜,安德鲁是脆脆的~我们全家都更喜欢后者...

恒友鱼蛋在玛嘉烈隔壁几家店,一定要去尝尝芝心的鱼蛋~~芝士就是力量嘛!!

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好次~

走到了议事亭前地~向里走就是玫瑰堂,大三巴,大炮台~传说中的地标建筑群...

议事亭前地

玫瑰堂

大三巴

大三巴右手边沿着路牌可以走到大炮台,可以看到澳门的全景,这里还有澳门博物馆~

大炮台

俯瞰澳门...安静,闲适

每次到这里,我的澳门之行就结束了,三次和不同的人,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体验。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遇见小澳门,希望她永远可爱温暖,留在我心里的一个小角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8 16:20

漂亮~!

2016-05-28 20:51

引用 芒果酱 的图片:

2016-05-28 21:00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05-28 16:20:0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shengjia:等有空来完善……

2016-05-29 14:4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30 15:58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05-30 15:58:32 的回复:

回复thebestcriss:啊谢谢...第一次写,图也很乱...有空再修改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