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绍兴游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旅游天数:3天
费用:700元
交通工具:大巴(苏州-绍兴),公交车
住宿:莫泰
景点:套票(鲁镇、沈园、深渊之夜、东湖、大禹陵、兰亭、各类纪念馆故居)

第一天-鲁镇、沈园、故居

果然哪,不要钱的地方人暴多,鲁镇是挤着进去挤着出来的

那片菜园子熟悉撒,就是三味书屋里面的百草园
里面有一些蜡像,一个不注意容易吓到,我胆小被吓到几次

沈园,让我想起苏轼和他表妹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苏轼,我觉得悲剧的一部分原因是他造成的。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深秋了,池子里的荷叶都枯萎了,如果是夏天来一定很漂亮。

重点推荐沈园之夜,真的不错,一张套票130还可以听一场绍兴的戏曲,领略一下当地的特色,绝对值了。11月的绍兴白天还是很热的,但是去听戏的一定要注意多穿衣服,我就是因为白天热把外套丢酒店了,后来就冻感冒了

第二天-东湖、大禹陵

早早的赶到了东湖,东湖速来有小桂林之称,景色确实不错。不过那天有很重的雾霾,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雾霾啊,你啥时候可以远离我们的生活啊
我终于明白一个道理了,不要钱的景点都是人,要钱的人很少。绍兴就应征了这句话,想到鲁镇的人,我就害怕

这个景点可去可不去,我觉得就是为了凑数随便加在套票里面的。

第三天-兰亭

今天是待在绍兴的最后一天,我觉得3天游玩绍兴差不多了。

亭位于浙江绍兴市西南14公里处的兰渚山下,是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寄居处,这一带“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是山阴路上的风景佳丽之处。相传春秋时越王勾践曾在此植兰,汉时设驿亭,故名兰亭。现址为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郡守沈启重建,其后几经改建,于1980年全面修复如初。这是我百度来的
不过兰亭景色的确不错,小朋友和当地人蛮多的。想到当地人我忍不住又要来吐槽了,绍兴话听不懂啊听不懂,关键是公交车报站是绍兴话,我差点坐过头

好了,3天的旅游就这么结束了,绍兴还是可以来玩玩的,如果待的时间长一点真的建议买套票,划算。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8 16:20

引用 河边的水仙 的图片:

中间那个是什么字呢?怎么看着像“人民币”三个字啊......

2016-05-28 16:41

水乡的味道

2016-05-28 16:48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05-28 16:20:08 的回复:

回复woyaodouniwan:不会写啊,写游记很头疼的。我欠了好多游记呢

2016-05-28 18:46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5-28 16:41:31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我也不知道

2016-05-28 18:47

2016-05-28 20:51

引用 河边的水仙 的图片:

2016-05-28 20:57

2016-05-28 20:59

2016-05-29 23: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