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拉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家庭出游

布达拉宫

拉萨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年终于成行。5月20日傍晚顺利到拉萨。 第二天5月21日,藏历4月15日,刚好是萨嘎达瓦节,佛祖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和圆寂的日子。我们预约了参观布达拉宫。这天转布达拉宫的藏民非常多,许多人伏地叩首,场面壮观、感人。我们早上9点前赶到布宫参观大门前排队,预约的11点参观。期间,慢慢登山,导游为我们介绍了布宫历史和背景知识,参观了布宫珍宝。进布宫内是不能照相的。里面参观的人很多,几乎是照个面就离开。

文成公主

由于高反,下午回宾馆休息。

晚上去看了《文成公主》。由于时差原因,晚上9点半才开始演出,大约11点半结束。中途开始小雨,演员仍然坚持演出,着实感人,令人敬佩。

大昭寺

第三日,最辛苦的一天,也是最幸运的一天。这天走了2万多步,因为高反,走这些路比平时要付出更多。
早上去了大昭寺。专门请了导游为我们讲解。中途,导游讲今天十一世班禅有摸顶赐福,让我们去参加。

班禅摸顶

参观完大昭寺,我们就问路,走到雪林.多吉颇章(自治区政府旁边),十一世班禅确吉杰布大师的驻锡地,参加摸顶赐福活动。排了3个多钟头的队,终于得到班禅大师的摸顶赐福,太幸运了。这次来拉萨,事先不知道会遇到藏历4月15日的节日,更没想到会参加十一世班禅的摸顶赐福,福星高照!

罗布林卡

参加完摸顶活动,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拉萨,我们决定再坚持一下,去游览罗布林卡(达赖喇嘛的夏宫)。

玛吉阿米

晚上到玛吉阿米吃了晚餐。

第4天早上离开拉萨,结束幸运的拉萨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