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走之旅-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5-09

旅行前

写在前面,这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看图说话为主,照片有手机有微单,质量一般,留个纪念。
刚上传就有各位朋友前来关注,甚至收藏,大为感动。
我们俩会尽可能多写些,希望大家看了有所收获,有其它的问题,欢迎来问

这次旅行计划了很久,从前期的签证,酒店,机票准备到行程安排,都是从蚂蜂窝上面各位大人的游记中吸取经验和心得,这对于我和螃蟹来说都是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自由行,所以准备的会更充分。

——————————————准备的分割线———————————————

关于签证
某宝上有很多家,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按照要求做就可以了。价格在300左右。
当时刚收到护照的时候还有些小担心,因为印花和网上晒的不同,旅行社解释说是4月刚换的,直到真正走出日本机场,我的心才真正放下。

关于机票
过完年就决定要去日本了,所以很早就开始关注机票。
比较了一下各航空公司的价位和时间,我们选择春秋,因为便宜。
3.30号,定下了5.9-16的机票
去程,上海浦东-东京羽田,票价是260(晚班,19:05-23:00),其它机建/燃油费是90+480,自己加了保险、小吃和选座费129,合计就是959一个人,我们选的3排,就是经济舱的第一排,还是很靠前的。
回程,大阪关西-上海浦东,票价是99(早班,9:00-10:40),没有机建,燃油费280,其它税费176,其它保险、小吃是78,合计是633一个人。行李规定是1个人15KG,2个人就是30KG,可以合计,我们的行李来回都没有超重,所以就没加行李费。如果超重可以提前选,在手机上下个APP,也很方便。要是在机场办理要贵一些。
飞行时间,都是按两个机场所在时区来写的,所以看着时间差很多,去是4小时,回来2小时,实际飞行时间是2个半小时左右。
另外想提醒的是:充电宝、电源等电子设备不可以托运,要随身带。化妆品等最好托运,不要放在随身包。提前准备好,避免在机场给自己和他人造成麻烦,时间很宝贵啊,不想去机场免税店多逛逛吗?

关于WIFI
某宝上也有很多,建议租一个,很方便,可以网上支付预约,在机场领取,额外需要交500的押金。
我们租的是环球漫游。网站上说是可以用一天,我们实际用上来,差不多6-8小时,根据自己使用的流量来耗电的,建议带一个充电宝。
有一点很重要,回国后一定要记得还,记得还,记得还!
我们本计划是在浦东机场还的,结果忘了,后来因为行程原因在虹桥还的,折腾了一个小时。

关于自助游的语言+地图
手机下载APP,这个很重要。
我们选的是:有道翻译官+GOOGLE MAPS。
有道可以语音直翻,翻译后的话也可以播放来听,在英文沟通不顺的情况下用,还是很方便。
GOOGLE MAPS在国内用不了,出去国外就活了,公交、地铁也会提示,很方便,步行的时候,手机对准你走的方向,会有小箭头,可以知道自己有没有走对方向,这种在坡地等地形复杂的空间很好用。

——————————————————行程分割线————————————————

日本的旅行时间:6天整。
关于两个人的行程安排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列出自己想去的清单,在地图上标上点,拉上线,找到合适位置订酒店,最后排出时刻表,一切就这么简简单单搞定。
东京,2天。都市游,走走看看,吃吃逛逛。吃一吃筑地市场,游一游秋叶原,看一看六本木。
镰仓,1天。灌篮高手的寻梦之旅,看看湘南的海。
京都,3天。古都游,很多很多的寺庙,一定要看千本鸟居,在鸭川的凉席上吃一顿怀石料理,跟着葵祭去穿越。
本篇游记只记录了东京2天。其它的看下面的链接吧。
镰仓http://www.mafengwo.cn/i/5493715.html
京都http://www.mafengwo.cn/i/5493967.html    http://www.mafengwo.cn/i/5495517.html

关于酒店
按照我的预定,每个地方只订一个酒店,避免转寄行李的麻烦。
但素,人算不如天算。
因为想看葵祭,我们在京都的酒店预定,变得特别的困难,四天连续住宿变得不可能,因而分为了两家酒店,一家带风吕的花园酒店,一家日式家庭旅社,但最后又因为早班飞机的原因,临时将最后一晚的日式酒店换成日航关西机场酒店。
东京
东急Stay西新宿酒店Tokyu Stay Nishi-Shinjuku,位于西新宿,距大江户线的西新宿地铁站50米左右,商务型,配套非常完善,对面50米有两家便利店。
京都
京都四条三井花园酒店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位于京都四条,大厅就有巴士一日通卡出售,走到巴士站不到5分钟。旁边十米就有便利店,回来晚也可以买零食。房间内部空间常规型吧,配套没有东急的全,但还可以,洗衣机在一楼,要单收费,很难排队。大厅的风吕营业到凌晨1点,晚归也可以去,休息处有按摩椅,很舒服,暴走一天浑身舒爽,一定要试试。
京都祗园佐野旅馆Kyoto Ryokan Gion Sano,位于祗园,从八坂神社穿过去五分钟的路程。日式房间很舒服,准备了茶点、蛋糕和水果,女主人亲自送来冰茶,非常热情,离开的时候每次都要送到院门口,不停鞠躬,目送离开。家里还有四只拉布拉多,很乖。入住第一天晚上有艺伎表演,免费的,还可以一起跳日本舞蹈,拍照,喝啤酒,想零距离地感受日本人传统生活,一定要选择这里。
关西
日航关西机场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早班机的首选,晚上还可以去机场转转。酒店服务态度不错,有打包的盒子,需要付费。房间大小还可以,不算小了。隔音很好,睡得很安静。

————————————————东京的分割线—————————————————

初到东京

5月9日开始我们的日本暴走之旅,航班选择的是春秋航空上海直飞日本成田机场,大概东京时间23:20到达,第一次做所谓的廉价航空,机型一律的空客A320,一个字小(廉价嘛),连电视都没有,机上的饮料和服务都是要付费的,在飞机上还是很忐忑,随着离东京的距离越来越近,更是有点激动,下了飞机我们要怎么换地铁去酒店?用英文还是中文?还是照着图比划?不想那么多到了,到了在说。附带说明我们是通过Booking.com预定的酒店,因为到达时间比较晚,所以提前和客服说明需要留房间给我们,很快就给了回复,必须赞一个。

浦东机场。

刚到日本,就赶上下雨~~

带着一点放纵和任性,我们没有提前买地铁卡,也没有做详细的地铁行程攻略,所有在东京的地铁都是付现买的,有点打算迷失的意思。9号到东京已是夜里,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地铁,就这么拖着行李走出来,小螃蟹直奔服务台,用着我也不是很确定的英文和对方交谈,这位日本美女很认真地在一张地铁示意图上勾画出我们的路线,在一个叫SHINAGAWA的地方让我们换乘,之后我们在地铁上努力听这个站名,怕不小心就错过了,其实这个叫按中文叫品川站,美女给我们的小地铁的反面就写得很清楚,可我们直达酒店才发现这张图是正反两面的。。。这个不提。
品川站是在东京是个大站,包括后来的新干线,我们也是在这里搭乘。
之后的事实证明,东京的地铁买票还是比较简单,就是零钱略有点麻烦,但对于我们这种随机型的旅行,不用地铁卡也是可以的。

好多汉字,看懂无压力

你们相信这是深夜12点的地铁吗

日本地铁的细节还是很到位的。

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新宿,都营大江户线的西新宿五丁目,腿脚好的也可以步行到新宿站,东急Stay西新宿酒店Tokyu Stay Nishi-Shinjuku,通过本站在BOOKING预定,多图照处请看网站链接,附上直达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7313.html。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小虽小,但设施很齐全,日本的马桶清一色都是带洗PP的,但这家是最体帖的,具体描述不清,有机会各位自行感受吧。烘干式洗衣机和熨裤板应该是都为商务人士准备的,微波炉和电吹风应该就是标配了。电视里竟然有成人频道,不过需要另外付费的。早上的早点样式简单,但足够成为一个丰富的早餐,还有免费咖啡到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很贴心。如果下去还有机会去东京,应该还会选吧。

雨夜的街头,就这么晃到了酒店。

毫不起眼的酒店入口,我会告诉你就在大M旁边吗

到了酒店后,犒劳下自己,日本的牛奶,据说比国内新鲜多了。

暴走的第一天-东京

一张图,就看出我们是如何走马观花。

5月10日,一早漫步在东京新宿街头,第一感觉:整洁,干净,有秩序。

精神饱满第一天,沿着新宿中央公园一路走到都厅前站,才发现地图上那一大截路就这么走完了,顿时领悟日本的小。

东京京都议事厅。

两个长长耳朵的东京都厅,这次没有机会爬上去看看,留给下次吧。

传说中的筑地市场~~吃货的旅行当然要先填饱肚子。很早就在别人的游记里听说这里早上5点就有三文鱼拍卖,可惜实在起不了这个早,吃个鲜还是可以的。

真正主市场所内给游客参观的很小,有些小铺子卖的东西也很便宜。小小的店前排队的人很多很多。

最后选定在这里吃午饭,因为菜单有图片。
而且没有人排队!
这餐总共消费好像是4000日元,大概是240元人民币。
其实确定之前有看攻略说,但凡在筑地市场开店的餐厅,味道都不会错。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左上角的玉子,其实就是鸡蛋了,这个成为小螃蟹此次旅行的首选餐。

穴子丼,很鲜很嫩

小小的通铺式的空间

开放式的厨房是日本的标配

吹饱喝足继续逛,筑地外市场,游客就多了起来。价钱也是水涨船高。

偶遇的第一个神社,事实证明,日本神社灰常多

走啊走,看到个筑地本愿寺,里面有人做法事,就不便拍照了,拍拍细节的小动物

随手拍街景,地面标识看得我有点乱。

一直很安静,直到遇到这所小学,拍之前没有发现不让拍照。。。

街头小公园,下面下穿隧道,看介绍是纪念一只叫Chirori的小狗的。
小小的公园还分为吸烟区与非吸烟区。
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文字介绍下吧,以狗狗雕塑为中心,左边,也就是下图可以看到的,一个有顶的小凉亭,就是吸烟区,再往下,下图四,有老人家休息的是非吸烟区。
日本街头经常可以看见围起来的吸烟区, 公共场合应该都是禁烟的。吃饭或是点心店都会问你是不是吸烟,分区安排客人,很贴心。

这个是足底按摩介绍,很想试试,是不是有指压板的功效。

走啊走,又拾到歌舞伎座一枚。
外面的告示牌上就写上了演员的名单和节目表,名单放在很主要的位置,看得出来这看表演的人,应该多是冲着演员来的。

银座街头
逛街+流水照片了,我们对购物的攻略很粗,就是走哪逛哪。

有模有样的蚂蚁爬树

逛个商场拾到和服美女一只。

高架桥的底下都是这么充足利用空间,看着生意还不错的样子。

走得那么辛苦,必须来个甜点犒劳自己。
ALMOND,拐弯撞见的,号称是老字号,味道不错。附上一个别人写的链接,看看照片的差距。。http://travel98.com/article/9257

皇宫外苑。
从银座晃到这里,已经是下午4点,皇宫内苑已经不接客了。只能在外面感受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的下马石。

只能在两条水之间逛逛

二重桥,就是这了。

三三两两的游客,都是在这歇脚的。
地面都是砂石,走起来沙沙响,不知道是不是防忍者偷袭?

好大一棵树,自娱自乐一下。

走得很累了,螃蟹说背我走到街边。。。但根本没坚持住

快要下雨了,天阴沉沉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种柯南的即视感。

从二重桥换乘地铁到浅草寺,出站就看见雷门了,之后是仲见世通商店街,再往后是浅草。
到这已经是晚上了,因为下雨,很多店都提前打烊,买了一把樱花图案的雨伞,700日元,税单加,很结实有16根骨架,估计是为台风定制的吧。

马路上就可以看到天空树,东京新的眺望台。

往外走的时候,店都打烊了,也没有很晚啊,不到9点的样子。

很早很早就看过一张明信片,上面就是这个塔,是半空拍的,很美,自己只能站地上看,下着雨,拿着爪机,实在拍不出感觉。

从天空树拍浅草寺的话,应该会很美吧,留给下次。

像很多景点旁边的商业街一样,兜售一些旅游纪念品。

一群学生党,以为只是偶遇,后来到了京都才知道,我们躲过了内地游客,躲过了台湾游客,却没有躲过当地的修学之旅。

关了门的店铺,别样的风景

秋叶原。宅男天堂。
螃蟹一到就表示很精神,有图为证。

各种制服,光从外面看就很壮观了。

随处可见游戏厅,螃蟹一个劲地羡慕这些穿得人五人六的中年人,怎么就不用回家带娃?

巨幅海报满街挂。

街边招揽生意的女仆。

好多好多好多的漫画书,真的很不想走。

看着就亲切。

这区都是大爆乳,远观一下。

第一天的精神就是好,我们竟然还到了东京塔!
可是!可是!可是!海贼王商店关门了
有想去的朋友,一定要赶早!!!

当下。

雨夜的东京,越来越迷离。

乔巴!我下次一定早上10点来。。。

暴走的第二天-东京

走马观花的第二天开始了。
精力依旧爆好,一早是步行哦,步行!步行!重要事说三遍,走到了明治神宫的后面。
地铁的行程实在不顺,还要换乘,实在不喜欢,一早起来天气好,就是要折腾。

明治神宫。
一路晃晃悠悠,终于抵到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据说新年的时候参拜的人很多。
来这的游客不算多,早上9点多,很安静,鸟居是本色的,还长着些青苔,神宫的建筑也是如此,即使是修葺之后也是保持原来的样子,工作人员都是着和式服装,和前一天的浅草相比,更让人有肃穆的氛围。
因为是侧门,没有太多的游客,却遇到一群亲子游,都是骑着车来的,不提不说日本的自行车不错,车把手的位置竟然也是个一孩子的座位,大大的,看就很安全的感觉。

我们就是从左上的侧门进入,参观后从右下的正门出去了,一路直达表参道,不走回头路。

大大的氧吧,散落一地的花瓣,砂石地面自然吸水,没有硬化的水泥,更亲近自然的感觉。

宝物殿,没有开门。

对面的大草坪,那个红点点真的挺。。特别的哈。

会员制的武士道场。

终于走到洗手池了,要进正殿了。

和之后京都的相比, 这里真的很朴素。

风雨欲来。

不知道是赶上什么好日子了,又在维修。。。

日本最大的木制鸟居。
这边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抓紧时间,拍一张到此一游。

看攻略说御苑里有鸢尾花圃。
买票进去才发现来早了,应该要6月才会开花吧。最后快出园了,才在水边看到小小的几朵。
还有说好的野鸭也没有看到,有点坑啊。
不得不说,这个御花园蛮朴素的。

园中最主要的建筑。
建在一个小山坡上,正对着湖面,其实我更想用池塘来形容,因为真的蛮小的。

出神宫过铁路,继续向前就是表参道了,开始进入买买买的节奏。

表参道。
东京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之一,其它还有涩谷、原宿和代官山。很多潮流品牌也只在这里开店,很多建筑大师在这里都有作品,比如安藤忠雄的表参道之丘,Prada ,TOD’S,Dior,BOSS,LV这些也都是大师的作品,名字我就对不上了,有兴趣的可以百度。

表参道之丘。

中午填饱肚子的时间,自觉转入后面的小街之中。
很多潮流小店也是独具个性。

拉面铺,门口看有图,进去看纯文字,是在坑我们吗,果断直接点推荐!螃蟹点的玉子,明显暗淡不少啊。好在味道还可以,价格总共1700日元左右。

涩谷,最忙碌的街头~~~
360度的广告包围,害怕逛街二人组立马就是想逃离。

六本木之丘。
作为一只画图狗,这个综合体已经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案例之中,所以这是我东京必选之地。
1990-2003年,这种漫长的项目工期也是让人敬佩的。
六本木的地标建筑,原来这里是一片老城区,消防都成问题,经过改造后目前东京最贵的住宅楼盘和综合商业楼之一。
考虑到前一天雨夜没有看清东京全貌,今天这次我们就是直奔顶楼,总高53层,52层是森美术馆和展望台的共通门票是成人1800日元,貌似是去年涨价了。另外去室外展望台需要再付费,考虑那天风大大了,怕吹感冒所以就放弃了(上回去香港就在太平山上吹感冒了。。。)
森美术馆内的艺术展很有意思,里面不可以拍照,只能文字记录了:看了一场小剧场声效表演,日文的,有英文字幕,我俩席地而坐,努力跟上字幕滚动,说的是关爱残障人士的;还玩了一个纽扣游戏,我感觉是模仿人们在许愿池投硬币,在中间立了一高一低两个小圆柱,三边和墙围了一个长方空间,人需要站在线外,向圆柱上投扭扣,玩起来根本停不下来,到那天好像只有十来个人成功了的样子。
关于展望台,接抄一段别人的描述:
東京的觀景台中,不要錢的東京都廳有嚴重的缺點:被新宿西口的大樓群們擋住了。西新宿沒啥好看的,離重要的景點都有一段距離。不要錢的丸大樓或是Caretta汐留只有一面可以看,除非花錢進餐廳。要錢的東京晴空塔,一方面有點貴,一方面人有點多,且他在整個冬天的東北邊,離主要景點也是有些遠。
東京鐵塔很好,但致命缺點有二:
1.人潮過多,沒有氣氛。
2.在東京鐵塔看不到東京鐵塔(廢話)。
Tokyo City Views在整個東京的中心點,南望台場彩虹大橋,東眺皇居/東京鐵塔/TokyoStationCity,北看東京巨蛋,西看新宿超高大樓,十分值得妳從黃昏就進來等日落。而且,可以一次看到東京鐵塔和東京晴空塔喔!

平面图一定要看看。

地铁可以直达。

商业街

53层的森大楼

地铁就是从这个圆盖子里出来

标识性的大蜘蛛,据说叫MAMAN

看见展望台入口了。

東眺皇居/東京鐵塔/TokyoStationCity

南望台場彩虹大橋

西看
手机逆光,左边的高楼是涩谷,右边就是新宿了,远处绿地就是明治神宫了。

一条大道通涩谷。

对面的东京中城,也是案例的常客之一,留给下次。

脚底就是朝日电视台了。大厅里有哆啦A梦、蜡笔小新哦,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时光机了。后面有多图。

红色就是贵贵的住宅了。

儿时疯迷的美少女战士登场!巨多手稿展,可惜不能拍照。

毛利庭院,圆形巨大遮雨蓬下经常有活动演出,我们这次没有赶上。

朝日电视台,建筑总共地上5层,地下2层。
朝日电视台1楼大厅,设有公众开放空间,除了纪念品专卖店之外,还设有介绍朝日电视台各节目的展览专区等朝日电视台有关的设施。

今天的最后一站,新宿。
本想着找个居酒屋一醉方休,可是又带着任务在身——替朋友采购,毅然放弃。
事后证明这是多么的愚蠢。因为京都的药妆更便宜啊!!!
如果有打算东京京都两地游的朋友,记得把采购任务放在最后,京都买,大阪出。切记!!!

采购后的疲倦,真的很不适合购物的二人组。。。

不想再去地铁站感受拥挤,螃蟹决定走路回酒店。
感觉还不错,晚上的新宿西很安静,下午看到的高层建筑群,晚上来近距离感受。

地下中庭的咖啡茶座,应该都是可吸烟区,下班之后一起聊天放松,感觉还不错,但。。真的都不回家吗?

东京的暴走到这里结束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自己做沙发。

2016-05-28 15:2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30 11: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