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的美好假期,从遇见七色海帕劳开始——帕劳、澳门、珠海亲子游图堆

Jane小甜 (武汉) LV.3
2016-05-28 15:23 1896/10
  • 出发时间/2015-12-16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间:2015-12-16
出行天数:10天
人物:小家三口,女宝6岁2个月。
人均费用:15000RMB以上

导语

这次出行对我们一家三口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仅提前四天预订帕劳行程,然后确定回程时间,至于中间的澳门珠海则是到一地再预订下一程。虽然时间很仓促,但一路玩下来竟也没有留下太多遗憾。且经过这小小的历练,妈妈我又积累了带娃出游的经验,现在想来成就感满满滴~~~所以我想表述的是,各位带娃出游的辣妈们,说走就走的亲子游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当然,也有前提条件是——我家娃已经6岁了。:)

帕劳篇

行程安排

12.16    19:30 南京珠海   珠海1晚
12.17    13:25 澳门帕劳   帕劳5晚
12.22    19:40 帕劳澳门   澳门2晚
12.24    18:00 澳门珠海长隆   珠海2晚
12.26    16:10 珠海南京

帕劳国内没有直飞的,因为帕劳是和台湾建交的,所以国内出发全部需要中转。最方便中转的有四个地方,分别是台湾香港澳门韩国首尔。我们误打误撞选择澳门出发,到了帕劳后听导游介绍才知道只有澳门过来的是晚上抵帕劳,其余的如香港首尔飞过来一般都是凌晨后,其中以首尔飞过来时间最晚,一般在凌晨3-5点,且是飞机不延误的情况:)所以,对于带宝宝的家庭来说选择澳门非红眼航班真的是太太重要了!
澳门出发往返时间都是在下午大概3、5点出发晚上到,时间段很好。从台湾香港澳门首尔帕劳一般都是四个多小时。

护照、签证

目前是免签,今年10月1日后要收费。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要抓紧啊!
落地澳门后,凭澳门帕劳机票及护照,可在澳门停留7天。所以即使没有澳门通行证的亲们也不用担心。

TIPS:
帕劳落地后的安检很严,每一个入境的人都是打开行李箱检查,没有例外。遇到工作人员不知道的东西,他还会反复问询确认。我排队的这个黑人大哥比较和善,但检查物品还是一丝不苟。所以,出发前仔细看出行须知,按照规定不该携带的一律不要携带。我们一家顺利过关的秘诀就是微笑加行李箱内的物品摆放整齐。我是提前把物品都归类整理好,然后用大中小收纳袋装好。大部分都是透明的,一望即知。

各项费用

1、帕劳机加酒:3999元/人,儿童也是这个价格。(此价格包含酒店每天提供的免费早餐及任意一天晚餐、最后一天中餐。如想升级酒店可在预定时和代理沟通好,只要能订到房间准备足够money就可以了。另外,有的酒店提供晚餐有的不提供,需要自己和代理确认);
2、帕劳5日行程:3天出海2天市区(共5天),成人2840/人,儿童2290/人。(当然也能选择3天出海行程,费用相对少一些。);
3、出海税:100美金/人,钓鱼税:20美金/人,导游小费:10美金/人/天,船长小费:2美金/人/天。(此4项每人必交不分儿童成人,其中,出海税是帕劳政府规定每个出海的游客必须要交的。);
以上费用是必须支出的,折合人民币合计约为:7900元左右。
~~~~~~~~~~~~~~~~~~~~~~~~~~~~~~~~~~~~~~~~~~~~~~~
4、关于晚餐,丰俭由人了。我们住的酒店提供一天晚餐和最后一天午餐。所以,实际上我们是3晚在外用餐,我们一家此项费用平均约为40-50美金/天;
5、每天整理房间也是需要给服务生小费的,放在床头柜上。一般至少是2美金;
6、我们在淘宝上租了防水相机、水母服、儿童加厚潜水袜、蛙鞋、呼吸管,10天价格合计580元。价格供大家参考,因为是临时决定出去玩,所以只能搜同城卖家,当天取回来还很方便;
7、另外,还买了防水背包(50元)。个人认为防水背包还是很有必要的,快艇开起来很快,风浪大的时候船上所有的东西都会被打湿。我们每天出海会给小朋友多带一套衣服,还有一些零食什么的就放在里面。当然如不需要也可不买。

TIPS:
1、帕劳用的是美金,餐厅还有给导游小费等需要用现金。大型超市可以刷卡;
2、防水相机只要是出海潜水还是有必要准备的,但没必要买除非是海岛玩家。现在的防水相机像素都很高,效果不错。如果实在忘记带了,可以找导游租;
3、蛙鞋、呼吸管、潜水面罩,这三样一般旅行社是免费提供的。防寒服、水母服则是收费的。防寒服比酒店提供的浴巾防寒效果要好太多,强烈推荐,租金一般10美元/天。水母服也建议大人小孩都穿它。不仅在深海可以保护自己,同时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晒作用;
 4、如果是带宝宝的家庭,潜水面罩一定要提前在某宝上购买适合自家宝宝用的型号,通常旅行社只提供成人的,给小孩戴不合适。还有儿童加厚潜水袜,可以起到保护作用,宝宝在沙滩上玩时,如果碎石很多穿这个简直太管用了。

下图左边就是小妞的水下装备。

关于防晒

帕劳怎么防晒都不足为过。我带的是安耐晒,导游说咱国内的防晒系数都太低了,建议我们换成当地防晒系数高的,比如150倍的,并且说要两个小时抹一次。我懒得换,也就是每天出海前擦一遍,中间午饭前再擦一遍。这样做的后果是全家人没有被晒伤,但是都晒黑了。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一定要买防晒系数最高的,比如美国泰国的一些产品,防晒系数在150倍的。宝宝也要涂。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帕劳当地天气很好,每天都是艳阳高照,所以,大人小孩都需要戴太阳镜。

手机信号及WIFI

手机在帕劳有信号,但用不了。我们是一下飞机导游给每个人一张帕劳当地手机卡,内有大约1-2美金如遇紧急事情可以打几分钟电话。
帕劳这边的通讯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发达,一般来讲只有酒店的大堂设有免费的WIFI,网速不是很快但是看微信文字、新闻还是可以的,就是图片会慢一点。这里也不像其他地方可以租随身WIFI,不过也没必要租,因为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海里玩。

推荐帕劳当地导游及旅行社

重要信息!
隆重推荐我们的帕劳导游:Angela(小嗳)。
旅行社:爱瓦蓝。

1、我们的导游Angela是个东北姑娘,人很好,深海潜水神马滴技能也是棒棒哒!不仅是我就连我家妞都超喜欢她。举几个例子吧。其一,对小盆友非常有耐心,我家妞很胆小,在海里不敢浮潜,Angela一般都会陪在我家妞身边,让我们好好的玩:)其二,特别实诚。不会以天气或是在上一个景点玩太长时间就取消或缩减当天行程。我们团每天基本都是按照既定行程在走。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我们也看到别的团会有导游各种借口压缩行程;其三,刚去的第一天出海回程时下雨了,坐快艇时风大,上岸后我说刚才觉得好冷啊不会感冒吧,Angela听到后马上说让我在房间等着,晚上她会给我们送台湾产的姜茶。果然,吃完晚饭就给我们送来好多姜茶,我们一家三口连着喝了两天,感觉挺有用的。所以,也要在这里提醒大家,可以自己准备一些姜枣茶带过来驱寒效果很好;最后一条,我们团的团友包括老公都在海里掉过东西,诸如防水相机、潜水面罩等等,有的掉的还很深,基本都被Angela给捞起来了。
2、爱瓦蓝旅行社。我们是在和同住一个酒店的朋友聊天后才知道选择了爱瓦蓝是件多么幸运的事:)话说爱瓦蓝的报价处于中等偏高,某宝上有其他旅行社更低的报价。而我选择爱瓦蓝一是因为他们设计的行程中既有出海的,也有市区的行程,市区行程中的树屋和泳池水枪大战,都是适合亲子的,又适合拍照。记得当时老公还对我说有更便宜的为何不选?我说,这个行程我很喜欢别的旅行社没有这个行程。此外,太便宜的团让我严重质疑且没有安全感。事实证明,我当初的选择真的太对了。我们出海的第一天晚上回酒店,大堂里好多朋友在蹭免费的wifi,大伙顺便聊聊当天游玩的趣事, 结果发现,通常便宜的团每天出海行程景点少时间短,我们的导游并不会催促或限制游玩时间。报3天出海2天自由活动的,通常自己是不能决定哪天出海,而要等导游统一安排,比如,如果第二天出海游客不够则会拖到人数够再出海。我有朋友便因此耽误了一两天的行程。
总而言之,我们对导游及旅行社非常满意,所以向大家隆重推荐。

帕劳第一天

景点:牛奶湖、大断层、长沙滩(无人岛,午餐)、水母湖。
第一天,出海。出发时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美死了。

下图就是牛奶湖了。导游说帕劳的海水有7种颜色,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牛奶湖这片海水的颜色了。海面仿佛镜面一般平静的乳白色中有浅蓝色,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就在我们还在欣赏这美景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潜到海底挖了一大盆火山泥给我们做SPA。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海水的颜色。女儿在里面各种开心自在玩,我们则被导游Angela叫到旁边教我们浮潜。

我们在旁边练习,这边小妞已经和Angela混熟了,开心的玩在一起。

这边的海水不是很深,我们给妞用了自带的游泳圈。

从海里坐到快艇上,吹一点海风就会觉得有点冷。不一会功夫,快艇加速虽然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豪爽感觉,but,很快,我和妞的造型就变成下图这样的阿拉伯人了。

我们去每一个景点都是这样一丛一丛的,有木有觉得很像海底小纵队里的情景。:)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大断层了,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最吸引人的是穿梭在其中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和特殊的地形营造出来的水底梦幻世界。这里是世界上少数可以同时深潜又浮潜的地点。
从船上看海面,一边是碧绿浅滩的珊瑚平台,另外一端则是深不见底的深蓝海域,分界点就是断层的地方。1米的海底旁边突然落差到600多米,潜水者可以由浅入深观赏各种或五彩斑斓或奇形怪状的海洋生物。这就好像我们平地旁边的悬崖一样的感觉,只不过在这里换成了海底。因而觉得非常的奇妙。
下图中右边是浅滩的环礁区,左边是深不见底断层的地方,两边海水的颜色也不同。说实话,当时浮潜在这里,虽然穿了救生衣,但还是有点小害怕。我回头看看水深较浅的环礁区,里面各种软、硬珊瑚、海葵、砗磲贝,放眼过去犹如一座珊瑚花园,真觉得大自然很神奇。当下我告诉自己或许可以借此机会挑战一下,于是慢慢潜过去,竟然发现水下不远处有人在深潜呢!

观赏完毕,又驰骋在海面。

停泊在无人岛——长沙滩。我们在这里午餐,每天中午的午餐都是在不一样的无人岛。帕劳的无人岛有很多,景色也不一。每天的午餐也都是导游和助理们动手亲力亲为,用自带的便携炉具做出简单的美味。等待的间隙,小妞每天都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可以在海边玩,充分释放自己的精力。

小妞手捧一颗心,兴奋的问我,妈妈,漂不漂亮?!

我们每天出海乘坐的就是这样的快艇。

我和妞的合影,当时光线很强,小妞顶着烈日还不愿戴太阳镜。

我和妞都穿的是水母服,发现真的很实用。功能太多,比如防晒伤、防海底小生物的叮咬、防寒等等……

玩得兴高采烈的妞。

渐渐地,天气开始发生变化。天空乌云凝聚。

不时有一拨又一拨的快艇载着游客来或走。每个团里都有到帕劳拍婚纱照的新人们。

一直到所有的人都走了,我们才离开这里。此时,天空已是乌云密布。
在前往水母湖的途中,下起了大雨。我们到了一个小岛后,还要上岸步行十多分钟,其实是走山路,然后才到了水母湖。

从上岸到下水,雨一直在下,而且下得很大。一开始,我很不习惯,不过导游说一会就下水看水母了,到水里也是浑身湿透所以被雨淋只是小意思。想想说的也有道理。既来之则安之。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人生中很特别的体验。

这是一个看似很普通的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仔细看会发现这里的水母和其它地方的水母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须状的触手已经退化得很短很肥了。

也由于下雨,所以湖里相对于晴天来说通透度还是有区别的,但是没关系,因为一点也不影响接下来我看到的奇观。我只是略一低头,便看到先是一个一个小小的水母,随着Angela带我们深入到湖的中间,天啊!越来越多的水母围绕其间,我们每一个人简直是被水母包围着,当我浮潜下去的时候,水面的雨声、噪声,瞬间全无,只剩下安静的水母的世界。这就是我当时的感受。

另一边,Angela已开始为小妞介绍水母湖。她告诉我们,只能轻轻的在水中捧着水母,因为一旦离开水面,水母就会死。水母的触感是柔柔的软软的,我想,全世界也只有这里的水母是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触摸的。这就是第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真的是让我太太难以忘怀了!

帕劳第二天

景点:日军沉船遗址、看七彩珊瑚、硬珊瑚、玫瑰珊瑚、软珊瑚,中午在鲨鱼岛午餐。

出发前,给妞拍一张,不难看出妞的好心情!

下图就是各种珊瑚了。

珊瑚是不能出水面的,如果拿出水面看就会死掉。鉴于越来越少的珊瑚,所以,Angela都是在我们浮潜的时候在水里给我们看。

第一天的行程是最紧凑的,目不暇接,同时,在下午还遇到大雨天气。但是,第二天的行程就轻松一些,天气也很好。Angela把我们带到这里后,老公给妞拍照,我去看珊瑚,等我看完上来,Angela又开始教大家深潜。所以,给妞照、给老公照,自己玩轻松自在各种嗨~~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本文标题处的题图,到现在小妞都记得这种珊瑚的名字,呵呵,Angela说叫鼻涕珊瑚。妞听到后开心得咯咯笑。其亮点在下一张图片中。拿起珊瑚可以看到其滴落的粘液像不像鼻涕?!这也是我们看到的唯一一种可以拿出水面而不会逐渐死掉的珊瑚

这是小妞想摸又有点点害怕,最终还是逃不脱好奇的摸了。

从水面起来快艇加速,还是有点冷的,第二天,我们就租了防寒服,我立马觉得瞬间自己的御寒能力提升了几个档次。

接下来是各种热带鱼,因为拍的不是太好,所以就没放几张图片。

中午上岸,也就是在一个小岛上午餐、休息。小岛名叫鲨鱼岛。每天中午去不同的无人岛,景色不一但都同样让人期待。尤其是小妞,待在那里,一会岸边一会海里,捡石子捡贝壳玩沙子玩水,不亦乐乎,整个一不想走的状态。

在这里,是必须要带太阳镜的,光线太强,紫外线太强,虽然穿了水母服不怎么好看,但真是太实用了,至少我没有晒伤。防晒霜我用的安耐晒,但其实,一样晒黑。所以,Angela才会说到帕劳要用最高系数的防晒霜,国内的防晒系数太低了,并且还要每两小时补一次。我当然都没有做到,所以没晒伤只是晒黑已是万幸了。

从岸边看不远处的海,呈现出好几种颜色,美到不可思议无法言说。

而小妞,却是不管不顾,只关心着自己的玩,顶着烈日很认真的捡贝壳。

下面这张图片,可以看到到这里游人的状态,随意随性,悠游。

下图是玫瑰珊瑚在硬珊瑚区,这张图片虽然没有代表性,但至少可以看个大概。玫瑰珊瑚因珊瑚的形状酷似玫瑰而得名,这里的珊瑚都为大型珊瑚。我个人很喜欢玫瑰珊瑚,一是因为名字,二来在海底看到成片成规模的玫瑰珊瑚,而且还有的是玫瑰色的呢,震撼又惊艳。

途经情人桥,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皆能白头到老。

第二天,返程。从海上看岸边。

帕劳第三天

行程:海钓、干贝城、鲨鱼城。

这一天,赶上了当地过圣诞节的一个风俗是在沿街的主干道上撒糖果,小朋友们可以去捡这些糖果。然后,10分钟的路程开车超过40分钟。不过,也因此而得以看看道路两边的建筑、风景,也挺好!

斜坡上也撒的是糖果。

因为一直过的是寒冷甚至是下着雪的圣诞节,可是,看看这里30度的室外温度,街道两旁摆放的圣诞装扮,人生中第一次在夏日炎炎的时候过圣诞,感觉好奇怪呀!
过完主干道,瞬间就不堵了,开始一天的行程。快艇出海。

是老公喜欢的海钓。Angela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切好的鱿鱼块、钓工具,每个人都是一脸的兴奋。船长为了给我们找寻最佳位置,一连换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找到的当然是风水宝地了。很快,就钓到了满满一桶海鱼。船长说够中午吃了,于是,上无名岛玩。而这一桶海鱼,便成了我们的午餐。下图中是就是用我们钓的鱼切的生鱼片。

下午去了干贝城和鲨鱼城。可惜当时水下相机没电了,所以,只找到了一张干贝城的照片,后面的就没有了。小遗憾。

帕劳第四天

行程:小白宫、北岛树屋、水枪大战,BBQ。
今天开始,一天半的岸上行程,我们选的是市区。

这里,号称是帕劳的“小白宫”。大型的罗马式圆柱,整栋白色巴洛克式建筑,据说出自于美国新锐设计师的创意。这里不只是帕劳的新总统府,中央各部会、银行机关通通都在里面,更是台湾观光客的超级推荐景点,因为全部是由台湾援建的,所以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通通都是台湾民众的“血汗钱”。

小白宫的地理位置绝佳,四面都能看到海。在这里办公真的是心旷神怡啊!

忘了是什么让妞笑的这么开心。我们也就是在这里拍拍照片,然后转战下一景点——妞期待很久的树屋。

树屋建在靠海边的一处休闲场所。当地人经常在周末过来进行家庭BBQ。我们今天也有BBQ,在Angela准备食材的时候,小妞已经迫不及待的去“探险”啦!

深入树屋内部。

其实,树屋是酱紫滴!
没玩一会,就开始烧烤啦!我当然是选择自己动手的乐趣了!

一边烤一边吃。下图是部分成品,因为火太大了,所以,有些烤糊了,即使这样大家还是吃的好开心!~~~

在这个Resort里面,有很多花朵、植物有着泰式的小清新。在不经意间,看到让人觉得心情很好!

那天,太阳很大,温度很高。小妞就在海边荡荡秋千,捡捡贝壳,我就在树荫下喝喝冷饮发发呆,生活不要太惬意!

那天,妞玩了好久,直到她说她的凉鞋里面都是沙子,她冲着我喊,妈妈快来救我!然后我飞奔过去拉着她准备逃离这片沙滩,估计在那时,老公拍下了这张照片。晚上,回到酒店我欣赏了好久,和老公一致认为这张拍得很好。我兴奋的发了微博微信,在这张图片上写着大手牵小手。是不是很有爱?

不远处,也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再小憩片刻,然后又是小妞喜欢的水枪大战了。因为我们同行的基本都是新婚夫妻,只有小妞一个小屁孩,因此就成了好几个帅哥、导游为我家妞一个人服务了。简直太感动了,所以写到这里不得不再赞一下我们选的爱瓦蓝。服务真的太到位!

这个水枪妞在小区里经常玩,可是,这样在泳池里玩,还要瞄准目标射球射人,小妞兴奋新奇到不行!

其实,还有好几个颜色鲜艳的放在水里的造型像房子啊什么,是爱瓦蓝的帅哥们费尽力气又吹又打气忙活半天弄出来的,结果,妞都不要,直接要开战!

这是Angela在陪着妞。

然后是亲妈亲爸上场。

上个重型机枪,水枪中的战斗机。哈哈~~~然后,表情到位、姿势到位,结果,射出来的是如此苗条的像闪电一样的水吗?!

这个小帅哥是帕劳当地的小朋友,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们玩很想加入。小帅哥比妞大一点点,会游泳水性还很好,可恨妞竟然不搭理人家。

自己玩的嗨皮的妞。

叫了半天才不情愿的从水里出来。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个行程。

帕劳第五天

行程:国家公园、男人会馆、KB大桥、水族馆。
这里面我最推荐的是水族馆,尤其是带了宝宝来的朋友。

这一天是我们在帕劳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早早起来,拍拍酒店内的景色。住的是日晖,性价比真的是超高。离机场很近,市区有点远。帕劳市中心很小,最热闹的不过是主干道上的一条街。去帕劳也不是去购物神马滴,因此,住的酒店离市区远或近对我们是无所谓的。酒店占地面积很大景色很好,酒店内有帕劳唯一的一片红树林。酒店的房间很大,有点类似套房,洗手间是分区的,空调不算很新胜在噪音很小且是放在进门的墙上,睡觉时不是对着人吹。这对于带着宝宝尤其是小宝宝的家庭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大堂有免费24小时wifi。每天的自助早餐也还不错,因为是台湾人开的,所以,没有觉得菜式不合胃口。总之,如果你要求不高的话,这里可以说是最佳选择。和我们一个团有住艾来(Airai)的一对新婚夫妻,房间朝阳,每天早上在火辣辣的阳光中醒来,空调噪音大每天休息不好。相比之下,我们套餐中指定的酒店好太多了。不过,艾来也有优点,房费包含早晚餐,早餐偏西式,晚餐基本是西餐。不多说,上图!

酒店房间外走廊。

左边是洗手间专门晾衣服的地方。右边中间是盥洗池,再右边是淋浴间。

还有阳台。不过我们每天几乎早出晚归,所以,阳台对我们没有派上用场。
酒店房间基本情况介绍完毕。接下来是酒店所属红树林啦!

通往红树林的小道。

传说中的红树林是酱紫。

国家公园。

男人会馆。

KB大桥。

帕劳最后一站——水族馆。

门票不贵,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我们先看的室外部分。

不论是植物还是动物,介绍得既详细又浅显,很适合家长讲给小孩子听。其实,这几天小妞在海中大部分时间还是自己玩,而没有浮潜。记得当时我心中还是有点小遗憾的,可是来到水族馆看完后,我真心觉得对我家妞来说实在是完美。因为水族馆内集结了帕劳海域内最有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动植物,通过在这里Angela给她的讲解,弥补了她在海里没看到的部分,当妈的这心里顿时觉得补偿了,呵呵!

水族馆地方不算大,应该说和国内的水族馆相比它很小很迷你。But,设计得真是好。进门后随着行进方向,首先看到的是室外的环礁湖,这个区域也是最受欢迎的部分。里面有梭鱼、苏眉鱼、大拿破仑海鳗、鲨鱼、绿毛龟等大体型的动物们在悠闲地游动,旁边有图片和文字介绍。说它设计得好是因为我们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它们在水中的样子,再往前走是上坡,就能从上面看到整个湖。所以,是从不同角度欣赏这些鱼类。

接下来是可触摸的区域。池内所有生物都可以触摸,这种设计很受小朋友的欢迎。对我们来说,因为我们团就只有小妞一个小朋友,所以,Angela一直陪着小妞,里面的生物Angela挨个给小妞介绍,简直太幸福了,超级VIP待遇啊!

满眼绿色美翻了的室外草坪,还是个小山坡呢!

到这儿帕劳部分就结束了!特别特别感谢我们的导游Angela!认识好多好多的鱼类,几乎看到过的鱼都能给小妞介绍,潜水技术也是超级超级棒,总之,对爱瓦蓝对Angela满意得不得了!所以,机场合影是必须哒!

澳门篇

Day1:澳门科学馆、议事亭前地广场
宿:Holiday Inn
没有太多的计划,走走逛逛吃吃。

住的地方,吃喝玩乐购赌一应俱全,很方便。早餐就来当地美食吧~~~
艇仔粥、炸肠、肠粉、牛肉面~~~做法全都中规中矩。

美食城旁边就是玩具反斗城,小妞开心的进去逛,然后满意滴出来。在这里买了送给她小伙伴的礼物。

这里是澳门亲子游必来的地方。展厅内互动的地方很多。不是一整个大平面而是盘旋而上,每上一层一个主题,设计合理。

这个凝望苍穹天文摄影展,很是值得一看。里面的照片给人感觉深邃神秘宁静,每一张都是精品。有夜空还有夜幕下的澳门,美轮美奂,配合展馆内的音乐,我看得都不想出来了。

机器人展厅。没想到小妞对这些能动的机器人充满好奇,盯着看了好久。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的3D球幕电影,拍的很好!强烈建议过来的朋友们带娃看,除非是时间来不及。记得我们当时选的片子是:树的一生。我想,估计这里面每一部球幕电影都拍得很好,类似纪录片,但是是面向儿童的,所以是3D动画的,科普知识蕴含其中。音效超级棒,普通话、粤语、英语、日语可以选择,座椅会随着剧情转动。所有这些,小朋友都会觉得很新奇。

看完后出来,我们坐公交车到议事亭前地广场。这边景点集中,从以往到现在都是繁盛的商业区。大三巴、邮政总局大楼、民政总署大楼、澳门博物馆、玫瑰堂,还有好多手信店、小吃店都有总店或分店在附近。沿街各式建筑,原本让人感觉沧桑颓废凋零,但因为游人很多,拥挤流动的人群与静止街道的对比,让整条街整个区域呈现不一样的味道。

在主干道旁边的巷子里,随处可见破旧的房屋。

人头攒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是通往大三巴牌坊的巷子。

以前来过,这次没有打算进去。步行了好久,我们都累了,小妞在旁边的甜品店喝杏仁茶,补给完毕出来再看大三巴牌坊正门处,已打上灯光,夜色中是如此柔美梦幻。

主干道上人声喧闹,仅仅只是一个转身,背街却是幽暗静谧,我反而很喜欢行走在这样的街道,仿佛时间都已静止。

晚餐就在这诸多小巷中,随意进入一家餐厅,做出来的味道基本不差。

回到酒店,小妞还能各种摆拍,真心佩服呀!

Day2:闲逛威尼斯人酒店
带着妞,是不能进赌场滴,幸好我们也没此兴趣爱好。澳门这两天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把行李寄存,逛完直接坐酒店大巴出关入关,还是很方便滴。

提前一天预定了划船。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坐船大概不到半小时吧。中间,给了小费后,帅气的船夫唱了首意大利文歌曲,声音倒是洪亮浑厚。威尼斯人里面店铺很多,小妞逛逛这个看看那个,临走时对我说,妈妈,我喜欢这里。不知是不是喜欢这里的热闹喧嚣?!

回酒店取行李,坐上大巴,澳门游玩结束。
从横琴口岸过关,很快到珠海长隆。

珠海篇

Day1:入住横琴湾主题酒店

去横琴湾酒店的路上,与澳门遥遥相望,感叹已是不同风景。沿路听司机介绍,未来澳门珠海如何联合办学,片区如何规划,语气肯定乐观。

华丽丽的酒店大堂。

我们是晚上6点到酒店的,因为是平安夜,酒店邀请小朋友们唱圣诞歌、平安夜歌。小朋友们唱得认真投入,小妞也在旁边听得认真。

酒店房间很新,各方面配套都不错。

晚餐继续拉着老公和小妞吃粤菜。

酒店附近打个车起步价的距离,就有地道的粤菜馆,价格适中味道好,再次满足了我的胃。
Day2: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这是清晨推开阳台门看到的景色,对面是企鹅酒店。

早餐同一楼层一左一右两个超大的自助餐厅,老公带着小妞先下来,我还找错了地方。当天是圣诞节,客人超多,但是,酒店的餐饮配套却丝毫不乱,显然是已提前做好了准备,必须赞一个!自助餐选择很多,非常棒!因为是自由行,不受时间限制,索性带着小妞慢慢吃喝,小妞一边吃一边看着餐厅内的装饰还有可以隔着玻璃看海鱼,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才出发去园区。

海洋王国真的好大,圣诞那天进园人数应该很多,但因为园区太大且场馆也较为分散,所以,我们由始至终没有感到人挤人、长时间排队等现象。好多场馆白天都是整点有表演。我们看了最有名的海狮剧场、白鲸剧场和海豚剧场。

去了企鹅馆。其实还有别的场馆篇幅关系就不放那么多图了。

每一个主题场馆参观完毕,紧随着就是这个主题的商店,虽然是商家的设计,不过,大部分的主题商店陈列的小动物造型还是蛮可爱的。小妞兜兜转转最后选了两个钥匙扣,设计方面基本是珍珠加亮闪闪的材质,这两个要素是她一贯喜欢的风格,从很小到现在一直未改变

然后,我带着妞玩了这个冰山过山车。玩之前我以为就像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一样,在水里转一转。所以,我想都没想的跟老公说,我带妞去。结果!完全不是我想的这样好吗!我只能说,坐完出来我浑身出虚汗,差点没吓死。因为中间真的是有上到高处然后再冲下来。

这是向下冲。

上图海洋王国的那个地方,都会去,就有那么高。

我们冲下来后,老公不知怎么找到我们,咔擦了几张照片。

线路倒是挺长的。出来后,我牵着妞的手问,宝宝,你怕吗?妈妈好害怕呀,你刚才听到妈妈的叫声了吗?妈妈没有听到你的叫声,你怕吗?只见我家妞拉着我往前走,边走边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坐这个了,再也再也不坐了。然后,有关此问题的探讨就此结束。哇塞!我还真没想到,临到头我家妞居然表现得这么淡定,比妈妈勇敢!回想当时往下冲的时候,我大叫,这家伙还真是一声不吭呢~~~经此一役,本妈妈发现,真的不能小瞧小朋友啊,人家在不经意间或许就没当回事呢:)

最后要出园区时候,看到这个广场,喷泉开了,小妞说这么跑过来跑过去的太好玩了,我们只管让她跑个够!

玩到傍晚出园,打车去市区住。

宿:中邦艺术酒店。
里面有画展,只是这画我实在不懂欣赏。但酒店的住宿条件、自助早餐都还是不错的。

Day3:珠海淇澳岛;中山,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馆
其实,原计划我们是打算在海边的情侣路走走的,但因为老公的大学同学在珠海工作生活,为尽地主之谊,人家热情的安排了我们珠海中山的行程,盛情邀约欣然从命。于是,我们车游情侣路、珠海渔女,然后去淇澳岛转了转,最后去的中山。比原计划要丰富了许多,在此,特别感谢梁总!

中山故居和纪念馆是连在一起的。这里的环境十分优美,庭院幽静,许多古老而繁茂的树木点缀其间。孙中山纪念馆坐落在孙中山故居里,纪念馆内有很多高科技,里面有很多与孙中山先生及其家人有关的史料记载,包括文字、图片、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和声音、影视记录。

参观完孙中山纪念馆,吃完午饭,我们直奔机场。
不知不觉在外晃悠了10天,玩的太美好,即将返回人间!在此,特别感谢老公,出钱出力出时间,还得充当摄影师,身兼数职换来我们太多美好回忆!也感谢各位坚持看到这里的朋友,你们都是我的铁粉啊,呵呵:)就写到这儿吧,祝各位看官看得开心种草愉快!哈哈~~~

小盆友玩的好嗨,幸福的一家人~~

2016-05-30 08:55

太巧了,我当初去帕劳也是在爱瓦蓝定的,不得不说爱瓦蓝真心靠谱啊,就是本人太懒,一直没写游记。。楼主游记写得真好,回忆起当初在帕劳的happy假期

2016-05-30 08:58

帕劳太美了,下一站也准备去帕劳,哈哈,先马住,回头慢慢做攻略。

2016-05-30 10:5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5: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15:58

写的好好呀,幸福的小孩子,亲我问下机票和酒店是在哪订的啊,才3999好便宜呀

2016-06-01 16:40

2016-06-12 12:39

引用 娜丫 发表于 2016-05-30 08:55:04 的回复:

小盆友玩的好嗨,幸福的一家人~~

回复娜丫:

2016-06-16 00:31

引用 Shally 发表于 2016-05-30 08:58:32 的回复:

回复Shally:谢谢鼓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