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Amoy~

• 出发时间/2015-09-28

说走就走

这次旅行的导火索还是——————特价机票!
春秋航空厦门99元机票,加上燃油加上行李,来回共计好像也就440元。
厦门一直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加上我的好朋友在福建读书,于是我就背起了我的小书包,走进厦门

关于花费

花费(人均):

机票:  440
住宿:  500左右
交通: 200~300    各景点之间打的,坐公交,还有就是机场大巴的费用
吃    :300左右   厦门主要都是吃小吃这些,花不了多少的
特产:500   买了牛轧糖啊,果脯啊什么的。万万没想到,大头都花在这里了。
共计:2000元
不买特产可以压缩到1500左右

客栈定在了曾厝垵,在机场直接有大巴过去,非常方便。20块。

关于住宿

曾厝垵&环岛路

租了自行车,骑到曾厝按解决午饭。奶茶+蚵仔煎~

买了个小本本,里面会有很多的店铺,很像是护照的感觉,可以拿着小本本去店里盖章。

走进了一家手作糖果店,和帅哥老板聊了好一会,拍了几张照,不好意思不买,就买了一罐糖

拍的照片怎么找不到了,所以找了网图,来源见水印。
这家是可以租自行车的,价格也不贵。
地理位置距离曾厝垵,白沙滩,还有厦大非常近。

曾厝垵旁边就是沙滩,再过去就是环岛路栈道,然后湖里山炮台,这些景点都在一条路上!
慢慢骑过去,等待日落~

我超级喜欢糯糯的东西,在路上看到卖水晶糕的婆婆,就买了两个尝一尝,QQ的,有点酒酿的味道。还行~

这个是糍粑!也是在路上看到一个大哥在卖的,就买了一盒,一边看日落一边吃。
这个真的是!特!别!好!吃!
Q弹得糯米外面有薄薄一层芝麻,咬开来里面有脆脆的脆饼碎,还有香香软软的绿豆沙!真的是超级好吃!

在海边看日落~

晚上回到曾厝垵吃晚饭,肠粉。但是第二天听闺蜜说,其实肠粉并不是厦门的特产

第二天

第二天去了闺蜜学校,她带我去吃了校门口的外婆家,便宜又好吃!

价格不贵,但是味道很棒啊!

这个是五香卷,福建特有的,这个真的好好吃啊,我回上海之后还在念着这口儿~
外皮是豆皮。里面裹着肉还有地瓜粉。吃起来外皮脆脆的,然后里面的肉香香的,还有地瓜粉QQ的~打着打着字我都要流口水啦

橙汁猪肉饭,这家店好有爱~

醋肉,也好好吃。
五香卷啊,醋肉不是只有这家店有哦,厦门好多的小吃店都有!真心推荐大家都去尝一尝~

goodone旧物仓

这个地方是goodone旧物仓,好像没有定位到。
旧物仓顾名思义,里面都是旧物,但是每一样东西都可以勾起脑海深处的记忆,每一个年代的人看到都会想起不同的故事。
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也是一个怎么拍怎么文艺小资的地方。
这里不算是一个非常热门之处,地方也不算很好找,在这个时候,手机地图就要用起来啦!去之前可以关注一下老板的微博哦,好像说是要私信预约一下。
想要拍到文艺的,美美的照片,可以去试一下啊~不会失望的。

这个不是装饰哦,是真的厨房,会有老板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啦)做好吃的,来这里浏览的顾客还有甜点饮品可以选择。

闺蜜说,他的爷爷以前就是赤脚医生

宴遇

餐前饮料,很好喝,就是好少啊

晚饭去吃了宴遇,虽然现在上海也开了几家。但是就冲着,来厦门一定要去一次宴遇这句话,我们去拔草了。每个菜的摆盘都很有创意,还有那个芒果蛋黄还是分子料理哦~整体很不错。人均100 元。

厦门大学

在厦大的超市,买了一大碗切好的水果,好便宜的!厦门的大青芒真的是超级棒!好吃又便宜

情人古,天黑黑(T~O~O~)要下雨了。

芙蓉隧道,有很多有趣的涂鸦。
高数不会离开你,我被这句话秒到了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鼓浪屿,一个充满文艺情调的地方。一路吃了好多的小吃。
下午茶,海怪先生!

海怪先生的华夫饼~

旅行至此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30 20:26

谢谢,感动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