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Chiangmai Green Pai清迈拜县六晚五日游,内含大量实用攻略

Cynthia星球 (上海) LV.5
2016-05-28 15:32 1979/5
  • 出发时间/2016-05-13

写在最前,一些碎碎念

这场旅行可以说是策划已久,说好的anniversary trip 差点变成 Summer vacation. 楼猪的中文名全国仅此一个,就取了一个同样少见的英文名Cynthia,王sir的中文名太普通,结果取了一个更普通的英文名Gary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写点什么纪念一下此次旅程,后面也会付攻略,包括酒店、景点、购物清单和穿衣等,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我大概4月初开始筹备去泰国的事宜,因为本身王sir是做旅游的,现在泰国跟团游很便宜,基本上是以非常低的价格出行,入住的也全都是五星级酒店。作为一个怕麻烦的人,当然首先考虑跟团。然而悲剧的是,泰国跟团游产品特别多,大多是曼谷芭堤雅这条线,5天或者6天,价格从一千到四千不等,于是我大概挑选了6条符合心里大致设想的线路比对,从出发地,入住酒店,行程,购物时间,自费项目,评价几个方面手绘表格评选,花了大概5个小时统计参考,最终发现所有的线路都有一个问题,就是每天早出晚归,虽然住的好但是完全体会不到五星级酒店该有的设施,比如晚上8/9点再到酒店,完全没精力游泳,并且购物时间多在4个小时以上,且都是一些比如蛇药,皮包之类的,我永远不会购买的物品,个人认为,花费时间在这个方面是一种浪费,同时也不想一场休闲度假游演变的那么累,在和王sir商量以后,最终还是决定清迈自由行。在看曼谷芭堤雅跟团产品的时候,也有清迈的机酒套餐,价格基本上是3000左右,包括来回飞机票和酒店,但是套餐大多是在同一家酒店连住四晚,后来查了一下机票和酒店,发现单独预定也不贵,就决定干脆自己全程自由行。

关于机票酒店

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准备订机票和酒店,我大概是4月中旬开始做攻略,决定具体出行时间,所以基本上热门酒店全都有房,可选择的余地非常大。最初预算参考各自由行产品,大概是两个人机票加酒店一共6000。
去程总价2600,春秋航空9C8979,上海出发,飞行时间5个小时,到清迈泰国时间9点左右。
回程总价1800,亚航FD0496,杭州到达。亚航是廉价航空,廉价到在飞机上泡方便面都还要收9块的水费,毛毯也是要收费的,机餐可以在出发前在官网进行购买或者自带事物。关于行李,如果有需要托运的建议在买机票的时候买行李额,15公斤150左右,如果不需要托运可以直接手提进飞机,虽然机票说限重7KG,但在机场也完全没有人查,只要你塞得下。
我是一个强迫症加完美主义者,在把机票定好以后,就着手开始订就酒店。大概光攻略就看了有一个礼拜,每天刷蚂蜂窝、tripadviser、微博搜清迈攻略、十六番等等,才把酒店大致选定三家。目前比较成熟的海外预定app有很多,agoda、booking,建议大家英文不好或者怕麻烦直接在携程上面订海外酒店就可以了,而且这三个app比价,还是携程便宜一些哦。

Day1~Day3
酒店:Hotel M Chiang Mai (清迈 M 酒店)    2-6 Ratchadamnoen Road
价格:246 人民币(含税,以下房间价格都是含税价)一晚
酒店就在塔佩门正对面,旁边有汉堡王,摩托租赁点,Lila 马杀鸡就在图片左手边的街道里,附近有麦当劳,有餐厅便利店,周日夜市就在楼下,交通十分方便。从机场坐双条车到酒店80B,大概15分钟到达。如果是在淘宝上预定了当地游玩产品的,建议酒店预定古城内区域,有些酒店是不包含接送的,需要自己先去塔佩门附近。酒店的餐厅在2楼,早餐持续到上午10点,种类不多,也不是特别好吃。

床上摆着用浴巾叠成的小象,房间里也有吹风机,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并不像之前攻略上说的泰国酒店都没有牙具,个人觉得M hotel的洗护用品挺好用的,自己带去的洗发膏护发素都没用,如果预定的是这间酒店,洗漱用品自己完全不用带。一楼也有洗衣房,具体价格没有关注。
M hotel 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房间略小,但是很干净,隔音效果也还不错,记得在预定的时候强调一下要安静的房间,看各大订房网站有网友评论说靠街那一边晚上比较吵,我预定的时候有留言要安静的房间,就安排到了内侧,但是后街就是一间酒吧,还好房间隔音效果不错。

Day4
酒店: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  88 Moo 3, Vieng Tai, Pai City Center
价格:园景房 239人民币
酒店位于AYA车站附近,大概十分钟路程。这家酒店算给了我一个惊喜,内部全是独栋小屋,散发着浓郁得乡村风情,每一栋掩映在一片热带丛林中,傍晚吹着微风行走在石子路上十分惬意。酒店自己有农场,每天有两班接送车,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也可以自行前往,不要忘记问前台要门票哦。

酒店房型不多,预定的是园景房,小屋门前有个露台和吊椅,客人可以在露台上休息很舒服。房间本身不大,行李箱摊开活动距离有限,也没有电视机。卫生间的冲凉房也比较小,洗护用品不是很好用,建议自带洗发膏之类的。由于房间四周都是大树,还是要做好防蚊措施哦,床顶有蚊帐,并没有放下来,喷了在当地购买的防蚊喷雾,奇迹地没有被蚊子咬唉。

酒店的餐厅就在大堂旁边,露天式,座椅旁边还有一颗鸡蛋花树,可惜小飞虫比较多。早餐一直持续到10:30,种类对于这个价位的酒店来说并不算少,比M Hotel 的多很多。有谷物牛奶,面包,各种水果,蔬菜沙拉,果汁等,还可以单点炒蛋,烤肠等,单点也是免费的哦。

Day5
酒店:Pai Island Resort(拜岛度假酒店)
价格:702人民币
这间是此行住的最贵的酒店,但体验度不算最好。在蚂蜂窝和Tripadviser的点评上,这间算是拜县的NO.1,服务设施酒店环境确实不错。拜岛度假村一共只有十间房,全是独栋别墅,每间面积在100平米以上,旺季均价在1000人民币以上。先说说优点吧,酒店有自己的接驳车,跟服务员沟通好就可以把你送往拜县中心城区。到达拜县车站后,也可以致电前台,让他们来车站接你,电话check in的时候需要提供入住码,确认无误后大概十分钟就会到达。酒店属于度假村性质,前台会告知一系列注意事项,并勾选早餐,房间各有一个淋浴浴室,还有一个室外浴缸,直到晚上8:30以前,服务员都可以帮你准备泡泡浴。唯一的缺点就是,酒店生态环境太好了,刚入住就发现,bathroom地上全是蚂蚁,密集恐惧症了,室外浴缸柱子上还经常有壁虎,对于女汉子来说这不算什么,但是,介意的姑娘还是别入住了。

关于行程

1、 清迈初体验

傍晚从国内出发,在飞机上看到了落日,伴随着雷暴到达了清迈,签证我们早已办好,一出机场,除了热还有热。乘双条车前往位于塔佩门附近的酒店,一路上感觉清迈很原始,就像小乡村一样,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还以为来到了巴厘岛,马路上也全是日系车,感叹在清迈开豪车的一定特别有钱

2、 宁曼路是粉红色的

行程:  丛林飞鼠(267人民币一人)+清迈大学、宁曼路、泰拳(600B一人)。
晚餐:the good view

丛林飞跃,被称为来了清迈必玩的项目,每一个踏足此地的游客,几乎都会去体验一番这种惊险又刺激的活动。我们选择的是Flying Squirrel丛林飞鼠,淘宝上预定。预定成功后会发电子行程单到邮箱,记得打印一份。我们预定的是7:00~7:30出发,司机好像不是很懂英文,到达Lobby后,就默默等待。司机穿了一件绿色Flying Squirrel的衣服,旁边站着两个小姑娘,我拿着行程单上前去问,他一脸迷茫地跟我说,No no,我就走开了,结果出门正好听到他在说我名字,吓一跳,赶紧跑上前,原来是她们和我同性,司机大哥弄错了,还好听见了,不然闹了个大乌龙。接上我们以后又去别的酒店接了四个女生,看很多丛林飞跃产品评论好像是住在塔佩门附近酒店会先接送。大概从出发到目的地一个小时车程,穿过清迈城区绕上山才能到达,所谓丛林飞跃说白了就是滑索的一种,穿越在树林的高台中间。
到丛林飞鼠营地后,一下车,就被工作人员拉着去签生死状。上面列了一些不能参与丛林飞跃的情况,也就是如果你因为自己的原因出了什么事故,他们概不负责。签完后会发一件印有Flying Squirrel的绿色衣服,就是司机大哥穿的那件,接着被领进屋子里穿戴各种装备,会在腰间挂一瓶矿泉水。期间并没有像攻略说的那样有人推销照相套餐,只告诉我们建议不要把手机放裤子口袋容易掉。
一共有两个教练陪我们六人进行活动,在换好装备之后,还需要坐车盘山一段路程,才到达开始的第一个平台。丛林飞鼠中大部分都是下图这种索道,一开始玩会有点害怕,多滑几个索道就可以完全放开了。

一开始玩还挺害怕的,但是玩过3个平台,剩下的就只有享受了,张开双臂,享受着还不太炙热的阳光,从丛林间呼啸而过,俯视着参天大树,这种感觉真的是仿佛一瞬间穿越回了原始时代。参照上图,丛林飞鼠包含了17段滑翔,1个绕绳下降,6段步行梯,2个攀爬网(高空挑战网和一个蜘蛛攀爬网),2个高空桥,1个高空速降,1个高空滑板,2个飞鼠(5米高的高空自行车或滑翔),共计时长大概两个小时。个人觉得丛林飞跃还是非常安全的,两个教练,一个会在平台开始前先滑过去在对面接着你,另一位会陪在你身边帮你挂安全扣,不在滑翔时,全程安全扣都始终挂在杆子上 。全程教练都很逗,在滑翔过程中,教练还会抖绳索,超刺激,站在平台上指着下面的松鼠跟我说Squirrel,不得不感叹生态环境太好了。在结束后会有午餐,中间拍的照片员工会打印出来,如果拍的不错不妨留个纪念,一张100B。丛林飞跃每个公司都有很多时段选择,因为选择的时段比较早,人很少,而且丛林里也不热,等到全部行程结束大概是10:30,行程内含午餐,三个蔬菜两个荤菜若干水果的自助,不是特别好吃,但是绝对能吃饱.

到达酒店大概是中午12:00,中午的清迈实在是太热了,我和王Sir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会,三点再出门。
出酒店塔佩门前就有红色的双条车,120B到清迈大学,我俩都觉得很贵,然而完全还不下价格,之前看攻略只要60B的大神都是怎么做到的。(这次基本上坐双条车和TUTU车出行都比攻略贵,且还不下价格,建议大家还是适当还价,不要完全依赖攻略的报价,会有蛮大的价格浮动,会骑摩托的就全程租摩托吧,清迈的风景全藏在巷子里)从塔佩门到清迈大学大概20分钟,进大门直走,在左边会有游客中心,门票价格是成人60泰铢,乘坐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全程游览不超过一个小时。强力推荐CMU的冰咖啡,凭门票是减免5B,点了一杯冰拿铁,50B,超级好喝!王Sir说以前他以为自己不喜欢喝咖啡,现在觉得是以前喝的咖啡太难喝,游览结束就果断去买了磨好的咖啡粉,400B一共9袋,可以泡18杯咖啡。CMU的咖啡是清迈农学院学生种植的,所有收入是会拿来作为奖学金,在那里打工的也都是勤工俭学的学生。大家如果喜欢不妨买点作为伴手礼。

清迈大学的游客中心就有双条车,去宁曼路大概是60B。去之前看攻略我一直以为宁曼路是所有的点在一条笔直的马路上,直着走就能看见攻略上面所有的店,然而我到了才发现,所有的店都是分布在各条支路上的,没有地图根本找不到,我用的是谷歌地图,清迈的中文地图基本上酒店大堂和双条车上都有,免费的,可以拿一份,景点分布很全面,也很直观。宁曼路建议大家不要中午去,40度的高温,在太阳下晒五分钟就觉得自己快化了。最好是下午4点以后在宁曼路慢慢逛,中午可以在位于宁曼路附近的MAYA商场逛下。

Local cafe.    设计时尚跟IBERRY是同一个老板,开在宁曼路MAYA百货对面马路,看到这只巨大的香奈儿猫进去就是。所有出品都很棒。餐厅座位很舒适,必点的西瓜蛋糕果然是既有颜值,口感也佳,115B。最顶上是一层草莓,上面撒着果仁,燕麦夹着西瓜和冰淇淋,一勺入口既有草莓的酸又有奶油的甜,燕麦的软糯和西瓜的香脆,每一种口感融合在一起出乎意料地美味。

Ristr8to Coffee店铺老板是个小鲜肉帅哥,曾经在世界上获奖,店铺的咖啡豆以年份标示,墙上粉笔画着咖啡的调制过程,非常教科书的味道啊,但又不失自己的小调调;R8咖啡完全为咖啡而咖啡,店铺低调的欧洲铁艺和木质家具装修,没有其他多余的小装饰和小玩意,老板的用心全在咖啡上,如果错过了,我觉得会是遗憾。看攻略大家强推这家,到达店铺已经是将近晚上6点了,算是那一天的最后两位顾客,并没有像有些攻略说的那样,让老板为自己单独定制拉花,看menu前跟店员沟通失败,想让她推荐,但是她回答的我没听懂低头默默翻菜单,第一页其实就有推荐,点了一杯Satan latte和Cigar8to,口感可能2/8更适合平时不爱喝咖啡的我们。店面非常小,就在宁曼路的主路上,建议直接gogel Map过去。而且店铺关门时间很早,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不管是Mango tango还是I berry,确实已经被国人占领了,看了很多攻略也说味道非常一般,再加上我俩对甜品无感,所以只是匆匆拍照就走了。宁曼路真的不是一条类似于步行街的笔直小道!!!有很多的分岔路,热门的小店都在各个方向,建议在去之前先规划一下要去哪些店铺,然后直接gogel map,这些地方都不远,大概闲逛一个小时足够了。

宁曼路上有非常多的餐厅,但是选择困难症犯了,直接选择了位于清迈河边的the good view。从宁曼路到餐厅,突突车过去150B,20分钟。建议提前订位置!!!重要的事说三遍啊。
到了已经是晚上7点了,室内靠近舞台的位置都被预定了,最后在一个超级小的餐台上吃的,点的菜都放不下。菜单都是泰文,边看大众点评边找图片,还搜翻译,才点完的菜,哈哈。建议大家选择这家之前一定要先看看攻略哦。大家推荐的螃蟹我们也点了,但是服务员好像忘记下单了,桌子也太小摆不下,只好放弃了。
舞台是一直有驻唱歌手唱着各国歌曲,网评说是有很多泰国网红在这边用餐,事实也确实是餐厅的泰国美女太多了,美的让王sir一直问我,是人妖吗。餐厅环境很好,但是唱歌音响太响嘞,没有空调,40度的高温闷的我透不过气,没吃下多少,8:30左右就回去休息了,然而餐厅预留的位置才刚刚坐满。建议提前订能看见舞台的位置,晚点去也没关系,点几个菜,喝点小酒,听着歌,还是很惬意的。

一共点了四个菜,冬阴功、蒸鱼、空心菜和菠萝炒饭再加两个椰子,这里的冬阴功是此次吃到的最好吃的一家,份量超级多,鱼味道也很好,空心菜有点老,一共是840B。

吃饭的时候王SIR刷攻略看到塔佩门附近有泰拳,这激起了他体内的好战分子,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舍命相陪。到酒店问了大堂服务生,说只有周一周四周六有,11:30结束,门票是600B一个人(后面发现不是塔佩门附近的泰拳馆,而是泰拳竞技场的),当时已经是9:00了,赶紧买票坐了突突车,过去要10分钟,一共90B。到达那边看了大概三场对决,第一场像两个初中生,年龄很小,有点不忍直视。后面两场年纪也不大。几个回合看的都很过瘾,步步紧逼。结束淘宝搜了一下清迈泰拳,发现价位很低,大概一张门票60~70人民币,但是评论说打的很假,而且图片也不是我们去的那个。我们去的竞技场仿佛是清迈市民自己观看的,还有泰语解说,当然我们听不懂。

3、 金色清迈

行程:素贴山双龙寺+LILA 马杀鸡 +帕辛寺+周日夜市
午餐:新满月餐厅
晚餐:凤飞飞猪脚饭
M hotel的Lobby旁边就有摩托车租赁点,200B一天,可以抵押护照或者交3000B,我们选择了抵押护照,工作人员会问你需不需要复印,大概等10分钟,摩托车骑到现场见到教学,戴上头盔就可以出发了。从塔佩门到素贴山一共40分钟,第一次骑摩托车还是左行简直吓个半死,全程紧抱王SIR,还一直念叨着慢一点慢一点,靠左边靠左边,王sir都疯了,哈哈哈,强行说自己是老司机带我飞。到达素贴山下车腿都软了,

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去素贴山,看到长长的台阶就晕了,后来拗不过王sir的坚持,还是选择了骑摩托上去。
双龙寺的门票是30B,爬上台阶后会有一个展板写着“外国人请买票”在右手边会有买票窗口,但是买票后全程都没有检票的点,是否买票也是全凭自觉。不知道为啥,买票大叔居然对我说了一句,阿尼哈搜呦,无奈地回了一句 I am not karon.寺庙里面是需要脱鞋进入的,女生也不能穿着太暴露,建议是长裤或者长裙,拿一条披肩,虽然没有人检查,但进入寺庙内还是最好遮挡一下,尊重信仰。寺庙里面会有人帮你拍照,100B一张。当时游客不是很多,泰国本地人不少,有些十分虔诚地诵经,向大师解签等。寺庙外围可以随意走动,俯瞰清迈市中心遗憾不是夜晚或是清晨,也许能欣赏到更美丽得清迈。游玩时长大概1个小时以内

清迈寺庙里都有这个小和尚,笑的太萌了,好像wuli民国~

从双龙寺出发已经是中午了,准备向清迈大学的北门,新满月餐厅进发。北门就是连接着宁曼路和双龙寺的那个,上图清迈大学有,就在北门正对面。甘蔗冰和芒果冰真的是在清迈这么多天尝过最好的。芒果冰味道非常浓厚,完全没有果肉颗粒,感觉每一粒冰沙都被芒果的果肉包裹,就像在吃冰冻过的芒果一样,喝进去第一口就惊艳了。甘蔗冰味道更加清爽,完全不会像国内甘蔗汁入口那么粘腻,他家冬阴功味道比The good view的稍显淡薄,没有那么浑厚。虾子全部去壳去筋,蘑菇也很爽滑,可以单独加饭吃。当然没有忘记很多博主强推的海南鸡饭,份量不多,但是味道确实相当不错,主要是价格公道。还有一份空心菜一碗面,一共295B

早上出发去素贴山之前,先去了Lila Thai 的Prapokkloa门店预约下午1:30的精油加草本热敷。LILA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具体介绍在下面马杀鸡类里有哦。塔佩门附近的Lila 店超级小,门面破烂的会直接忽视它,我们选择的是精油按摩加草本热敷。会要求先交200B,给一个预约单,到时间再过来,如果赶不上,也可以电话沟通更改时间。马杀鸡的细节不赘述,还是交给大家细细体验吧。

从店里出来,清迈突然下起了小雨,缓解了炎热,王sir又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去了帕辛寺。它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同样,入内需要20B门票,在寺庙门口会有人收门票,但是感觉对我们态度特别不好,就没进去。只在外围转了一圈。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

出帕辛寺,街边已经有商贩在整理自己的货品准备周日夜市的到来,我们选择先去尝尝来清迈不可错过的凤飞飞猪脚饭。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街边,有很多商贩,唯独这一家已经排满了长队,大份是90B,小份是50B,加蛋一个价。鸡蛋还是温泉蛋哦,猪脚饭确实是肥而不腻,感觉每一块肉吸满了酱汁,吃完一份意犹未尽,考虑到还有周日夜市的小吃们等着我们去攻克只好做罢。

周日夜市,贯穿了清迈古城区,不光是游客买伴手礼的好去处,也是吃货的天堂。宽约15米,两边商贩众多,中间还有街头艺术家,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你想买到的一切,但要注意哦,这里还价大概只有20~40B的余地,折合人民币不过十块左右,喜欢不妨直接拿下。建议逛周日夜市拿个垃圾袋,因为街边完全没有垃圾桶,小吃的话,烤猪皮千万不要错过哦。但要提醒大家,路边小吃可能不太卫生,肠胃不好的话最好不要尝试,因为第二天我就阵亡了。

4、 绕了700多道弯,终于来到了拜县

行程:契迪龙寺+拜县
午餐:Dash teak
赶早去塔佩门拍了鸽子,有小贩卖饲料,20B一袋,看到别的女生有带米去洒的,真是为她们的机智点赞,因为饲料臭臭的,而且鸽子好像更爱吃米唉。也可以拜托当地居民给你拍照,也许是在塔佩门前拍写真的太多了,他们都好懂角度和怎么把鸽子引过来。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清迈是一个寺庙比餐厅还要多的小城,四方城内三步一塔,五步一庙绝非虚谈。50万人口的小城居然有大大小小的300多座寺庙。金碧辉煌的尖顶,洁白的墙面,精美的雕刻,精致的佛塔,仿佛这些就是清迈寺庙的标配,乍见时你会惊艳,然而一座接着一座逛了之后,很多人都会有审美疲劳,觉得那里的寺庙都是千篇一律的。其实不然,清迈的寺庙根据建造年代和宗教流派的不同而有着各种各样的建筑风格和特色,加上历史上发生的许多故事以及美丽的传说,每一座寺庙都有着各自的精彩,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个寺庙都有自己的特别。可惜在清迈时间太短,只去了几个著名的寺庙。金色清迈,这也是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和对清迈最好的概括了吧。

午餐选择了塔佩门附近的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这家店在大众点评评分蛮高的,藏在小巷子里,距离塔佩门大概步行十分钟,点了菠萝海鲜炒饭,空心菜和泰式春卷,一共487B,包含6%的服务费。餐厅式泰北风格,服务非常一般,菠萝海鲜炒饭味道不错,泰式春卷真的好难吃,里面有虾子,生菜,萝卜还夹杂了几片叶子,入嘴就跟中草药一样,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点了。这家餐厅装修泰北风格,不太建议大家去这间,下文我会总结并推荐一些别的博主推荐的餐厅,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清迈真的是座小城,就像邓丽君唱的小城故事,也只有来过,才体会到为什么一代歌后这么喜爱这座小城。然而清迈的故事全都藏在街头巷尾,骑摩托寻找目的地时,总能发现很多让人惊叹的景色,长满三角梅的墙角,整面墙的卡通涂鸦,甚至711前躺着纳凉的猫狗们。这也是一座把慵懒二字演绎到极致的小城,大多数人都骑着自己的小摩托,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好像每一个人都不慌不忙的,所谓度假也不是只有在海边,看海看日出才叫度假,融入在这座小城里,让自己慢下来,也是一种别样风趣。

拜县的车票我是提前在X宝上买的,28人民币一个人,很多时间段可以选择,我们预约的是12:30~1:00出发,会有司机到酒店来接,上车后还会去车站换乘mini van,1:30分发车,大概4:30到达。中途会有一个休息的地方,上厕所3B一个人,拜县车站5B一个人。建议大家上车之前就吃晕车药,毕竟有700多个弯道啊,去之前我以为自己毕竟来自山区,这种弯道吃了晕车药绝对没问题,结果真的是很傻很天真。。。王Sir说他从来没晕车过,最后还是吃了两粒。AYA的迷你巴士最好坐前排,车子非常小,大概也就比国内昌河好一点吧。车上空调还非常不给力,上车差点中暑。如果实在受不了这个弯道,或者有足够预算可以选择Kan air 运行的小飞机,可到官网查询,但不是天天有,约400+rmb/人,在拜县的主街道上也可以预定。

到达酒店已经是傍晚了,明显觉得比清迈凉快很多,被这山路折腾的也吃不下东西,正好酒店餐厅介绍的牛排很诱人,果断决定在酒店吃。王sir点了一瓶清迈啤酒,我点了一杯鸡尾酒,明明酒精度数不高,两个人到最后都微醺。

从酒店到拜县夜市只有5分钟的路程,拜县的夜市比清迈周日夜市规模小太多了,主要就是在这条街道上,两三个小时,兜兜转转就足矣,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后悔已经吃过晚饭,只能买了小吃,决定明天饿着肚子再来。

逛吃逛吃,才是人生的真谛啊!街边有一家玲姐烤肉,大大的中文,我跟王sir两个肉食动物没抵住诱惑,决定来两串尝尝。玲姐很热情,跟我们说她父辈是云南人,她生长在泰国,如果在拜县交流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她。后来我询问她拜县哪家马杀鸡比较好,她立马推荐了我们去natee relax,还叫老板骑摩托来接我们。我们选了最传统的泰式按摩,很痛,很爽,顿时消除了旅途的疲惫。按摩期间,跟老板用英文聊天,她夸王sir眼镜大,问我们是不是Honey moon,笑,赶紧撇清,顺带夸了一通拜县,老板人也很好,结束还把我们送回酒店。这家店可以微信支付,两个人才77人民币哦。

拜县是一个随处都是小清新的小镇,夜市上的小粉车。

5、 Green PAI

行程: 拜县农场、黄色邮局、粉红小屋、大树秋千、coffe in love、草莓园、二站桥、树屋酒店

拜县非常小,骑摩托车玩全部景点半天也足够了。上午去了酒店自带的农场,租了摩托车200B一天,骑过去大概10分钟,去之前跟前台说一声,他会给你门票,到达农场,给前台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进去了。游客想去门票是50B,里面还有贩卖动物的饲料大多是20B一带,我们买了一把豆角,工作人员说可以喂兔子和山羊。

倒立小屋,其实是拜县的邮局

不吐几次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拜县

老司机对我说,男人单手扶方向盘倒车的时候最帅,哈哈

强烈建议大家穿色彩鲜艳的衣服去,大红色的拍照片效果最好,因为树太高了,必须拉远景,红衣服拍出来的照片特别鲜艳!

草莓小屋的彩色伞现在已经没有了,店家说只有雨季才有哦

二战桥非常短,旁边又一座主桥,大概是天气太热,并没有见到大家说的杰克船长,在摩托车前合影也没有人说要收费

从二站桥去树屋酒店的路上会经过大概3家大象营,如果要骑大象,可以选择在拜县骑,因为清迈的已经很商业化了,这边是两个人坐一头,没有表演,可以在大象身上铺个垫子直接坐着,大概是800B一个小时,也可以选择过河,会久一些,价格更高一些。拜县主街也可以预定,或者骑摩托逛到这边再骑。我们出发去泰国之前正好看到有新闻说,某东南亚国家因为骑象,被热死的新闻,而且赶象人也是用小镰刀去戳它,我俩就决定不骑了,如果看见大象跟它拍张照片就好。个人觉得拜县大象营还是蛮淳朴的,我们骑摩托经过,大象就在棚子里吃草,饲养员就躺在靠近它的吊椅上,我们说明来意,也特别热情地让我们拍照,并没有要小费,还跟我们说You can touch him.我俩战战兢兢地摸了他,居然还笑了,王sir开心的一直在唱歌

建议大家骑摩托车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抹再多的防晒霜不如穿一件防晒衣,大概玩了3个小时就已经被晒伤了,太阳特别毒,手臂和腿上通红还火辣辣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在用生命拍照啊!大概3:00左右,就逛完了大部分景点,终于入住拜岛度假村啦!晚上跟王sir去拜县夜市继续寻觅美食,街边还有像国内大排档的摊贩。拜县有很多欧美人定居在这里,白天是小清新的世界,夜晚就是嬉皮士的天堂,我们去的时候,中国人很少,多是欧美人,编着脏辫,在街头自嗨。

6、 归途也还算可爱

这是没有行程的一天,慢悠悠醒来去餐厅吃了前一天入住时定好的早饭,可能brunch更贴切,吃完已经11点了,每一份好吃的都想流泪,尤其是炒饭,这么多家餐厅,还是拜岛度假村的炒饭最好吃呀,就像食神里面的那一碗,每一颗米饭都包裹着蛋液,入口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原谅我这个吃货忘记拍照了,收拾好行李,就坐了酒店的接驳车去车站,当然,check out的时候收到了拜岛的小礼物。这画简直是强行凑夫妻相,明明两个人一模一样啊!12:30的车,到达机场已经是下午3:30了,车票是200B一个人。本想值机以后再买点东西吃,结果出发层完全没有吃的,建议坐飞机的小伙伴还是自带吃的,或是在一楼餐厅吃点吧。随着登机时间越接近,也越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在窗边俯瞰着这座小城,两个人都决定下次再来一趟清迈,毕竟还没有去过清莱清迈本身也没有逛够,去了之后我大概是迷恋上了。原以为在看了那么多攻略,清迈拜县已经在我脑子里玩了一遍,谁知道却带给了我很多惊喜。

游记篇到此就正式结束啦,下面开启攻略篇!大多都是我在出行前期的总结,个人色彩比较浓厚,还有购买的某些小物测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看

攻略篇

Tips实用贴士

1、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排队的人较多,建议大家可以在出行前在X宝上办,235人民币一个人,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泰铢,很多攻略说必须携带总和4000人民币的现金,落地海关会查,但我这次过海关也没有查,有博主说落地签查的概率大。
2、出入境卡在国内值机或者飞机上空姐会发,建议自带笔,提前填好,下飞机直接把这些和护照递交海关就可以了。

3、Happy卡我是在同程上买的,33人民币一张,7天共1.5G,王sir经常看刀塔直播,流量也没用完。
4、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包括有浓烈味道的其他食品。
5、泰国时间比北京慢1小时,戴手表记得往前调一个小时。
6、电 压:一般酒店采用220伏特及110伏特电源(两脚扁插);不用带转换插头。
7、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一般小费是20B起,每天房间床头记得放小费,马杀鸡、丛林飞跃、餐厅服务、酒店服务生行李小费等都可以适当给。
8、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入寺庙不要穿太暴露的服装,可以那块丝巾,有需要遮挡一下。
9、丛林飞跃建议穿运动鞋和厚点的长裤,一是为了防止蚊虫叮咬,二是三个小时的绳索滑行会勒的腿很疼。
10、泰国天气十分炎热,建议一定要选择高倍数防晒,晒后喷雾和防晒服一定要带!!!常用药品也请自备,夜市小吃不太干净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如果选择去拜县,晕车药一定要记得带。

酒店推荐

清迈达拉德威度假酒店      Dhara Dhevi Chiang Mai       蚂蜂窝评分:8.4        均价:3500人民币一晚。
月光女神(原东方文华),这家酒店应该算是清迈知名度最高也是最顶尖的酒店了。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就被秒了,就像很多评论说的,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整个建筑也是旧时皇宫庙宇改建,如果预算足够多的话,建议大家可以体验一晚。预算不够的可以在他家微博上私信预约下午茶呀,感受一下高逼格的酒店。一份下午茶是1200泰铢,供两位使用,可以另外再单点。可惜有评论说甜品房在一进酒店大门的右手处,是不需要进入酒店内的。

137柱子之家酒店   蚂蜂窝评分:8.7    均价:2800
137柱子酒店以主建筑的137根木结构柱子命名,《安娜与国王》故事的原址就在这家酒店,酒店是SLH联盟(世界小型奢华酒店联盟)在清迈的唯一一家成员,只有30个房间,酒店位于清迈旧城区,距离塔佩门市场(Thapae Gate Market)、清迈夜市和清迈市中心均只有5-10分钟的车程。

帝国美平酒店      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蚂蜂窝评分:8.1  均价:300
邓丽君曾在这里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她住过的房间扔保持着当年的样子。设施虽稍有些旧,服务很好,离清迈的夜市很近。美萍酒店还保存着邓丽君的房间,如果你住这里可以免费参观,如果是游客就要收100多块的参观费。

清迈苏瑞旺斯酒店  Suriwongse Hotel       均价:300      蚂蜂窝评分:8.7
这家酒店位于长康街夜市旁边,周围很多好吃的餐厅,房间大而且干净,隔音很好,很安静。每日的自助早餐,时间是早上6点到10点,可以现点,品种不少口味也不错。

可可棕榈酒店 Koko Palm Inn 均价:250人民币  蚂蜂窝评分:8.7分
清迈古城的正中心,出行特别方便,就在周日夜市的旁边,附近也有马杀鸡、便利店等。老板和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养了很多猫。庭院里的猫猫狗狗秋千藤椅都让人觉得温馨,只有10间房特别红火,预定需尽早下手。

NO.2 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均价:230人民币一晚  蚂蜂窝评分:8.4

这家店在宁曼路附近,算是清迈比较火的民宿之一了,很适合喜欢浪漫的小女生,看评论说干净度一般,不提供牙刷和牙膏,前期看攻略,泰国为了环保好像大部分酒店都是不提供牙膏牙刷的,建议去的小伙伴们自备或者去711购买。因为是在机场附近,有评论说能听到飞机的声音,但是酒店本身足够抵消这些啦。出行可能相对没有古城内方便,周边有千人火锅,宁曼路本身就非常值得一逛。

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   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蚂蜂窝评分:8.7    均价:260
酒店虽然不大,但温馨自然。酒店很注重干净,是要脱鞋到室内的。一共8个房间,小清新风格,应该有的都有了,重点还有一只乖猫作招牌。早餐是老板娘自己亲手做的,精致美丽,味道当然一级棒。

赛送宾馆  Saithong Guest House  均价:150   评价:8.1
非常漂亮的泰式风格酒店!难能可贵的是在清迈古城里,靠近塔佩门的位置有这么一个静谥的地方。房间比较小,家具都是木质的,花园和阁楼相得益彰,房间和外面休闲区很有特色。酒店在小巷中闹中取静,特别推荐。房间小而精致,谈不上多舒适,但绝对性价高,老板两口子热情友好,老板娘总是笑嘻嘻的,很亲切!员工也很热情。咖啡和饼干可以随意选取,很大方。绿化多所以蚊子也比较多,还好有蚊帐,要记得擦防蚊虫水。

必买清单

欧莱雅
泰国比国内低50%,是全亚洲最划算的购买地,大型商场和机场都有,但常常缺货,可以先在网上查好,把名单直接给导购。

卧佛牌青草药膏
 泰国家庭必备的常用药之一,可以用于晕车晕船、肌肉酸痛,尤其对蚊虫叮咬有很好的消炎止痒功效,还可以缓解大姨妈期间的肚子疼哦,凃上之后清清凉凉的,最适合炎热的夏天使用。

Herb Basics
清迈才有的自然护肤品牌,当地的平价药妆店,,精油、香薰和香皂是主打产品,都是用清迈当地的草本植物作原料,味道清新,而且好用,尤其推荐绿茶和樱花味的香皂,用来洗脸之后不干不油,超舒服!

放一张购物的战利品,大部分购于Boots

Beauty Buffet
这是一个走少女路线的品牌,在很多商场超市都有售,其中牛奶系列的护肤产品最为抢手,纯正自然的奶香味和实惠的价格、分量,洗面奶、身体乳和面膜都强推。

BOOTS
其实就是英国的屈臣氏,有很多国内买不到的东西,有自己一系列的药妆。在亚洲只在泰国设有分店,无论何时去几乎都是全场买一送一,或第二件半价,台湾很多女星都推荐过他家水果味的身体乳,吸收很好,价格不贵。脸部护肤首选小黄瓜和Expert,小黄瓜系列的三分钟面膜补水效果不错,适合皮肤没有什么特别症状单纯需要补水的MM;Expert系列则适合敏感肌,祛痘效果比较好,价格也划算。

mistine羽翼粉饼、眉笔和眼线笔
泰国第一彩妆品牌,14年荣获法国彩妆大奖,粉饼轻薄,粉质细腻,涂抹无妆感,防晒SPF25,防晒遮瑕。据说防水防油,我不太爱用粉饼,个人感觉和Dior的粉饼没什么差,鼻翼干燥时易起皮。购入后在泰国都是用它淡淡扫一层。眼线笔很好用,不输kiss me,笔头很细,很容易上手,很持久,不晕妆。

snail white
snailwhite是泰国NAMU公司的品牌,借鉴了韩国技术,在泰国一经推出,便引起了轰动。明星产品:蛇毒蜗牛喷雾、蜗牛霜、蜗牛帖式面膜

BootsNO.7瞬间赋活冰淇淋面膜
这款面膜是NO.7的明星产品,国外好评一大堆!包装超可爱,好像雪糕一样,让人忍不住想品尝下呢。啫喱和粉色的乳霜像鲜奶油一样一圈一圈盘旋在密封的瓶子里,挤出来是混合好的粉乳。每次熬夜后,脸色枯黄没水分,都靠她来救命的,只需3分钟,推荐给中性至干性皮肤的童鞋们!回国后用过,略油,没有特别惊艳地感觉,不会回购。

上标薄荷鼻通
非常耐用,也可以防止晕车晕船。好像是去泰国的小伙伴一定会推荐购买的!也可以治疗虫叮蚊咬,提神醒脑。分上下两端,拧开上面的盖子,闻一闻,也可以拧开下面,滴液擦一擦,非常舒服。当然不要点多了,还有点辣的。和唇膏差不多大小,携带很方便哦。711或Boots都有卖。20B一个。

banana boat防晒/晒后修复
这个Banana Boat晒后修复非常非常好!非常推荐!因为即使凃了防晒每天还是会晒的很痛或者很痒,凃了晒后修复症状立马缓解。那个驱蚊水20多B,而且防蚊效果100%~从左至右:蚊子水(超好用,很好闻不刺鼻)、晒后修复、防晒霜(当地人都用这个哦,防晒效果非常好!)在Boots就可以买到,平时可以放到冰箱里,晒后敷一层,消红很快,但是防晒工作更重要,一旦晒伤,晒后修复就是浮云。

soffell驱蚊液
很有效的驱蚊液,喷一次能保护你六七个小时,招蚊子的A型血夏天必备啊,在树木茂盛的丛林里都能有效防止蚊子飞过来袭击,我大概买了十瓶,有了这个驱蚊液,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夏天被蚊子咬!

大哥花生豆
吃一口就停不下来的零食,都有很多种口味,芥末、香辣、鲜虾,就连冬阴功味儿的都有,大哥花生豆230g罐装的最划算,M hotel每天都会送两小包。

小老板海苔
小老板脆紫菜和我们通常吃的海苔口感很不同,厚厚的海苔片,特别使用了棕榈油,口感就像油炸食品一样松脆,却不会让人觉得油腻

退税:
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标示,单店买够2000铢可以填表,累计5000铢可以拿到7%的退税。到清迈机场有退税点可以直接退税。

关于马杀鸡

来到泰国,不做一次马杀鸡,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来过泰国呢。看了这么多篇攻略,很多博主都强推女子监狱马杀鸡和Lila Thai Massage,这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前者的技师是还在服刑期间的女犯,而LILA MASSAGE的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具体介绍大家可以看这篇文章http://bbs.16fan.com/thread-117881-1-1.html 详细的介绍了两家店。LILA也有自己的官网,最传统的泰式身体按摩是180泰铢/小时,我们选择的是精油按摩加草本热敷一个半小时,650B一个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327RMB。LILA 一共在清迈有5家店,都在古城内,建议大家先提前打电话预约,我们选择的是一店,环境很好,会先给你做足浴。然后选精油的味道。传统泰式按摩更推荐大家体验。

如果是精油SPA,最好的选择是,曾荣获 “亚洲水疗大奖 — 年度最佳水疗中心奖”的 Oasis Spa 清迈绿洲水疗馆。Oasis Spa在泰国拥有众多水疗中心分馆,每种特色疗程服务都是由受过严格培训的理疗师提供的。在清迈有三家店,分别在宁曼路、素贴山、老城区,每一间都经过精心布置,散发着宁静、亲切和祥和的气氛,宛如沙漠中的绿洲,别有洞天。可以就近提前预约,也可以事先在携程等app上预定,网站上预约是含接送的,当然也可以电话预约接送。

该穿什么and化妆小贴士

5月泰国天气非常炎热,基本上热的只要在室外就在出汗,所以底妆一定要轻薄!建议在做好日常护肤、防晒后,上一层有颜色的隔离,然后打一层薄薄的粉底,如果爱用粉底液的,推荐雅诗兰黛DW粉底液,超级防水,油皮不脱妆,上妆后会觉得显鼻翼毛孔粗大,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简直是越油越美丽,本身偏哑光,过一段时间上妆效果更好。

但是在阳光暴晒下皮肤其实很脆弱,所以不想要皮肤负担太重,就只抹隔离或者上一层泰国的羽翼粉饼,毕竟泰国本土品牌,更适用于泰国炎热的天气,价格白菜,可以在当地购入。最重要的不是底妆,毕竟瑕疵和肤色现在的美图软件都可以一键修复,着重注意眼妆部分,眉笔建议用液体眉笔,粉状极其容易掉色,推荐大家一个白菜小物,大创眉毛雨衣,在眉毛上轻轻刷一层,怎么蹭都不会掉。

眼妆部分,眼影不做推荐,眼线上文有的泰国品牌Mistine和日本Kiss me眼线。两款笔头都很尖,Mistine的更容易出水,颜色也很重,个人更喜欢Mistine的。睫毛膏可以选择Kiss me的防水款,但是较难卸妆。防晒我带了安耐晒的小金瓶和城野医生的防晒喷雾。城野医生的完全不好用,每隔一个小时喷一次依旧被晒伤,安耐晒摸脸就还好。所以大家还是带好防晒衣吧,不要过度依赖防晒霜,毕竟皮肤直接暴晒,肯定或多或少会晒伤的。有博主提到过头发防晒

其实穿衣风格这个事情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Style,这里还是说说怎么穿拍照好看,主观色彩比较浓厚,不喜勿喷。
一张好看的照片,不管是构图还是光影,其实都比较注重对比度。所以可以参照此,先看看你要去的地方大背景是如何,比如像寺庙、夜市色彩比较绚烂的,可以配相对简洁的衣服。大面积的纯色加一点民族风格的小配饰,或者有一点小心机的装饰,在背景相对复杂的情况下,拍照片很容易出彩。如下图的白色吊带裙,领口有一点民族风花纹和博主自穿的灰色背心长裙,这张照片背光,不太显。裙子本身很紧身,而且小心机的在侧面开了口子,下摆也开叉很高,所以坐摩托毫无压力。

黑色或者灰色本身在背光的地方拍照就完全不显,所以可以带一条色彩鲜艳的围巾,尤其是去泰国,进寺庙的时候可以围一下。当不知道穿什么颜色的时候,红色一定没错。摄于巴厘岛,乌布皇宫内。红色衣服很容易提亮,一下子你就成为照片的焦点。但红色不适于太复杂的背景,或者本身很鲜艳的,白色、淡蓝色等效果会更好。

姜黄色的衣服在照片里很亮眼,也很适合清迈的一些绿油油的背景。

但考虑到清迈有黄色小屋,coffe in love,蓝色印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树秋千非常适合大红色的长裙,拍出来的照片非常仙,很显色,上一张我的反面教材,小红包异常显眼,我却隐没在背景里

因为考虑到拜县色彩比较杂,还有粉红小屋,所以选了淡蓝色的条纹一字肩连衣裙,可以白搭所有的景点,浅色衣服也自带反光板,更显白。

宁曼路和清迈大学主色调都很小清新,清迈大学的图腾居然是一只紫色的小象,也太可爱了吧!我选择的是短打印花背心加白色网球裙,再配马尾,成片我还是挺满意的。哈哈。

摄影技术这个真的是短时间内无法提升,但是怎么把自己女朋友拍的又美又高真的是太好做到了呀。牢记两点:脚抵边边加蹲下来拍。只要每张照片这么拍,很容易就把妹子拍成腿长一米二了,还有就是妹子们尽量穿腰线高的衣服,也巨显腿长。我跟王Sir开玩笑说,现在他唯一掌握的就是可以把我拍的巨高,哈哈哈。以一张神腿结尾,构图不重要,看腿!

写在最后

热爱旅行,也去过很多地方,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也许是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域感受着不同的文化。我奉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过这么多座城市,最爱的是清迈东京,两个画风迥异得地方,两个一定会再去的城市。好的旅行应该是让人意犹未尽的,在国内很少有这种感觉了,很多地方都是打卡式旅游,到过就够了,西藏、内蒙,旅行一趟的费用远超此次,而且归途总让人觉得疲惫,有一种终于回家的感觉,清迈不会,也许跟我生长的小城很像,完美融合了吧。本次国外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尝试,中间也遭遇很多困难,问题,好在最后都顺利解决。找不到路,语言不通,问题也很多,但是谁说旅行要一切顺利呢!第一次写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十天,终于写完啦,撒花!最后,有一个什么都顺着我,毫无意见的玩伴也是幸运,感谢王sir!人生不停,步履不停。THE END

引用 Cynthia星球 的图片:

好可爱 都好想吃啊!~

2016-05-30 15: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0 17: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30 18:25

引用 随风散落 发表于 2016-05-30 17:02:2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随风散落: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得到肯定超开心!以后出行会更嗒😆

2016-06-12 21:22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5-30 18:2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