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长白山,孕育久远的传说,滔滔呀天池水,流淌出神秘的河。

长白山的向往已经有三年之久,终于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去长白山走了一遭。
长白山之前,我和同伴做了大量的旅游攻略,因为是学生,也力求把旅游费用降到最低,但也要玩的舒服自由。
制定了好多计划,在知道了长白上分西北坡之后我们便确定了先去西坡玩一天,然后再去北坡玩一天。
西坡对应的小镇是松江河镇,北坡对应的是白河镇。
计划如下:Day1,早上火车到达松江河镇,先去西坡玩一天,然后在西坡住一晚,第二天去白河镇(北坡)
                 Day2,早上到达白河镇,去北坡玩一天,傍晚坐火车去沈阳(第二天上午到达沈阳

路线

松江河镇离松江河火车站大概三四公里左右,火车站门口有出租车和公交车,公交一路车1块钱能到镇中心,出租车10块钱以内也能到达镇中心。
松江河镇不算太发达,但镇上有很多家庭旅馆和小饭店,吃住都不会太贵的。 编

上午在松江河找到住地之后就可以收拾行囊向着长白上西坡前行了。坐一路公交车到长白山景区售票处买票。
景区门票125(学生证 老年证半价62.5)+环保车85(长白山景区是保护得很好的自然保护区,私家车进不去,只能做环保车上山)

坐上环保车 准备出发

越来越近

中途换一辆车 继续上山

录个上山的延时摄影

车把你载到半山腰,接下来就要你自己爬天梯到山峰顶部看天池了

山上的空气实在太棒了  登上天池的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别提心情有多好了,当时的感受可以说是永生难忘吧。
当地人说,长白上天气变化无常,我去的那两天都是晴好天气,老天爷实在是太照顾我了。

给你们看一下天梯

下了天池之后,环保车会流动载客,带你去长白山大峡谷,这峡谷都是自然雨水冲刷而成的。
长白山你会看到和体会到地理课本上所描述的  垂直自然带,当你切身体验这种风光的时候,你会觉得无比美妙。

西坡景点不多,冬天去还有滑雪场,夏天暑假去还有高山花园,我去的时候刚好春夏交替,所以没有看到滑雪场没有看到高山花园。
不过峡谷和天池玩下来差不多一天也快结束了。你可以坐车离开景区,回到住地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们休息一晚,准备着明天的行程。

早上这班火车人很少 八点半就能到白河了

白河镇算是比较发达的旅游小镇,颇有度假村的味道。不过小旅馆宾馆还是有很多的。特色小吃也有很多。

松江河不同的是,白河没有公交车到景区门口,你需要包一辆车(出租车拼车,15块钱一个人)or 私家车到景区门口。
然后买票:门票¥125(有证件半价¥62.5)+环保车¥85(把你从景区门后运到山脚下,因为长白山是自然保护区,很大,私家车没法进,只能坐环保车)+越野车¥80(20分钟盘山公路,把你送上主峰顶上------天池)

温泉煮鸡蛋,10块钱三个,鸡蛋黄熟了蛋白还是液体,去长白山必吃的东西

以上这些景点都是长白山北坡的景点,因为长白山北坡开发的比较早,景点也比较全:长白山天池,瀑布,谷底森林,温泉,绿渊潭,小天池等等。这些景点都在保护区内,不需要再买门票了。这是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当天玩完之后我们本来可以坐晚上七点的火车去沈阳转机返程的,但是我和强哥还是在二道白河小镇逗留了一晚。小镇晚上还是很美的,也可以去朝鲜族参观吃点有民族特色的食物。

第三天坐火车去沈阳转机回南京,旅途结束。
长白山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景色,春天:冰雪初融,你可以边看雪景边看山上的景色,夏天的长白山最壮观,天池水开化,平静的像一面镜子
秋天,漫山遍野五颜六色,冬天,一片银装素裹,是个滑雪的好去处。
由于旅费和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泡一泡温泉,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泡一泡温泉,那可是最正宗的火山温泉呢。。。。。。。
总之,这次长白山之旅让我看到了这20年来不曾看过的风景,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再去好好玩玩的。

机票:南京-沈阳¥300 沈阳-南京¥300(春秋的特价机票,其他航空公司可不会这么便宜哟。)
火车票:沈阳-松江河 卧铺¥133   松江河-白河¥14  白河-沈阳 卧铺¥152
住宿:基本都是¥100
吃:小餐馆的菜有贵有便宜,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点菜,不贵。
门票:¥125×2  ¥85×2  ¥80(学生证门票半价,如果是四月份之前去玩的话门票是联票,西坡北坡可以通用。)
时间:建议玩2天,一天北坡 一天西坡,玩玩之后可以选择坐当天傍晚的火车去长春或者沈阳转机或转车。

引用 做人不要太浪 的图片:

2016-05-29 07:33

引用 做人不要太浪 的图片:

2016-05-29 10:1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9 19: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30 12:02

引用 zhangxinmin 发表于 2016-05-30 12:02:57 的回复:

回复zhangxinmin:不好意思 我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很乱,也不详细 见笑了

2016-05-31 12:14

求教 从松江河到西坡 你是从松江河坐一路公交 到游客集散中心 再买票坐旅游公交去的西坡山门吗

2016-06-01 12:29

引用 淼 发表于 2016-06-01 12:29:39 的回复:

回复淼:嗯 是的 在松江河镇上坐一路公交就可以到游客集散中心买票坐环保车上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