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合一酱 LV.8
2016-05-28 16:02 417/3
  • 出发时间/2016-04-13

从大理回来以后,总是记得那片绝美的海,那片最蓝的天,一直觉得有时间还会再来,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有空,嗯,所以先写下这篇旅行小随笔,纪念我曾经去过的大理~
   春节的时候,和全家去了乌镇,春节出游真心伤不起,堵车、住宿费高、人挤人......春节收假后一直策划着下一次旅行,好不容易等到了清明小长假,却只有短短的三天,厚着脸跟公司再请了三天假,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

云南不是第一次去,但大理是,所以临出发时还查了去大理的攻略,以及必备物品,大家都知道,云南辐射强,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大理海拔高,早晚温差大,而且一雨变冬,所以就算是夏季,也要把厚衣服、薄衣服都带上,担心会有高原反应的,提前备好藿香正气水。

4月5号,终于可以出发了~登上飞往大理的灰机,内心的激动不由言表,想象着大理的风花雪月,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
   一觉醒来,已经到了,旁边的人把我叫醒,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一股热浪,夏日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这才察觉,原来我已经到大理了。
   下了飞机后,坐上机场大巴,直接去了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大理的古城跟其他地方的古城一样热闹,只是民族风情更浓郁,大理是白族自治州,古城的房屋基本上都是白族建筑,商铺里卖的服装也都是白族服装,小吃大部分也是传统的白族小吃。

在街上随处可见身着白族服装的阿婆,有的卖花,有的卖玫瑰花酱,有的卖自己绣的鞋垫。还有头戴花环的姑娘,拿着单反的小伙,步履悠闲的背包客,形形色色的人,我觉得旅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随处充满的新鲜感。

大理牡丹亭度假别院

古城玉洱路上,有一家极隐蔽的客栈,一人宽的大门,两人宽的过道,客栈里面有个小吧台,饮料小食一应俱全。

牡丹亭在古城开了三家店,二号院和三号院在玉洱路上,一号院在人民路上。这家是二号院,客栈老板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把房间布置温馨浪漫。

三楼小小的阳台,能看到古城的全景,还能看到苍山

大理双廊
   一般到大理自由行的路线就是大理喜洲双廊双廊是洱海边上的一个小渔村,洱海风光尽在双廊

从古城到双廊小巴车、面包车、三轮车都有,票价不一,到双廊的时候,司机不会把你直接送到海边,需要自己走一段路。刚到的时候会觉得双廊还挺破旧的,但越往里走,看到洱海后,真正的双廊才会显现出来~

大理喜洲
   在古城苍山门,可以做到去喜洲的中巴车,到喜洲后,需要再走一段路,稍稍有点远,如果人多的话,拼三轮车过去,一个人才五块钱。一定要跟司机师傅说,送到严家大院,要不然,他就会把你们送到一个要收门票的喜洲古镇入口,其实喜洲是不用门票的。

严家大院在喜洲镇的中心,进去要门票,不过不贵,逛得累了,可以去外面的小吃摊,米线、饵丝、抓抓粉、卷粉品种丰富,尤其是喜洲粑粑,当地享誉盛名的小吃,去喜洲一定要吃的。

海舌公园里喜洲古镇有点远,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坐车去看看,或者租辆自行车。

四月份的大理天气正好,不是最热的时候,也不太冷,雨季也还没到,四月是最适合旅行的季节。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28 16:20

奉上小贴士
        1、提前订好住宿,这样去到那里不会太仓促
  2、双廊距离大理古城约60公里,车程近1小时,距离沙溪比较远,车程约2-3小时,如果行程中还有其他几个地方的游览计划,最好先玩遍了最后到双廊,如果一定要从双廊出去,就提前请客栈帮忙约车。
  3、女孩子必须特别注意防晒,这里阳光非常充足,紫外线很强。
  4、做好充分的防蚊准备。
  5、早晚温差很大,夏天也须带上长袖,在这四季如春的地方,再高级的客栈都不会装空调的。
  7、自驾车停车位难找,有些酒店客栈能停,但停车位很少,白天停一次10元,过夜30。
        8、到餐馆吃饭记得让少放辣,云南饮食偏酸辣

2016-05-28 17:3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