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高雄5日high

2016-05-28 16:10 1607/5
  • 出发时间/2016-05-20

去台湾之前

本来就有计划今年和先生一起去台湾的,看过不少的台湾电影,那里面的画面清新温暖,心中很是向往。但是我已经怀了宝宝了,本来计划的10月份是肯定去不了的,而先生平时没有时间。刚好部门团建,有台湾这个行程,刚好满足我的小小愿望。这次,小妈妈带着肚子里面四个月大的宝宝去旅行,去看世界。这一天刚好是我的生日。5.20.

我描述事情不喜欢拖泥带水,清晰明了简单。
类型:部门团建
费用:4800/人,住的很好,在垦丁是小垦丁花园酒店,木屋;高雄是85大楼的君鸿酒店,5星。酒店里面一般都有健身房和游泳池,建议带泳装。所以费用略高。包含来回飞机票。来回都是中华航空,行程1个多小时,飞机餐很简单,就是面包,大客机,前后空间很小。
行程:深圳-香港-高雄-屏东-垦丁-高雄-台南-高雄-香港-深圳

台湾之前,应该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呢?
1. 5月份的台湾很晒,台湾是亚热带气候,到处都是槟榔树,凤梨树。请带高度防晒霜。
2. 天气变化不定,说下雨就突然下雨,随时准备雨具。
3. 台币在下了飞机以后柜台或者柜员机兑换比较划算;关于上网,情侣可以在淘宝租一个wifi蛋,到了机场去取,或者到了机场去买个台湾电话卡,很是方便。不想麻烦的话,就一切到了机场再搞。
4. 如果台湾通行证是G签,如果从香港过关,只需要凭借台湾通行证和机票过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如果是L签,没有办法,只能跟着旅行团走。提前办好入台证。
5. 夜市上面基本上都是要付现金,提前准备现金。其他的地方都支持银联卡,也可以支付宝,有随机立减。
6.台湾人民比较热情很客气,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7.台湾标准110V电压,如果是充手机,绝对没有问题,如果是笔记本电脑,建议带一个转换头。

此行的感受
我来给一个小小的总结吧。
台湾是一个有这悠久历史的省份。之前不曾关注过历史。
台湾人民热情好客,体贴细致。MM们讲话都超级温柔,不论年纪不论男女,都很客气。举例:如果有台湾人想拉客,你拒绝了,他也会说谢谢。
法轮功在台湾是合法的,只要他们不滋事。
到处都有劝你退出共产党的点,看看就好。
台湾的面膜,MM们要多买点的哈,又便宜又好用。还有一些台湾本地的产品都可以买,例如治疗关节炎腰腿疼的一条根,保养品跟牛樟芝,当地的特色珠宝红珊瑚等。
台湾是一个海鲜遍地的地方,台湾人民喜欢吃海鲜,台湾的特色小食特别的多。例如:蚵仔煎,担仔面,花枝,棺材板,海鲜粥,卤蛋,凤梨酥,绿豆饼,宜兰饼,太阳饼,各种汤水,绿豆汤,绿豆蒜,各种卤味,哎呀,太多了
台湾很多都是从福建潮州广东来的人,台湾讲国语,但是6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都会讲日语,这里很多人讲闽南话 粤语 潮汕话等。
台湾地形是西边低平坦,东边高多断崖,具体来说呢,山地、丘陵约占全岛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台湾岛因位于欧亚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交界处,地壳被挤压抬升而形成的山脉,南北纵贯全台,其中以中央山脉为主体,地势高峻陡峭。由此向东西两侧,逐渐降为较低且平缓的丘陵或台地,最后由河流冲积为低平的平原, 台湾岛位于西太平洋上,形状似蕉叶,东岸为太平洋,西岸隔台湾海峡与中国大陆相望,南滨巴士海峡,北接东中国海。所以才会有垦丁的清水断崖美景。
在16世纪中叶,西班牙葡萄牙等列强相继侵扰台湾,或掠夺资源,或进行宗教文化侵略,或直接出兵占领。17世纪初,荷兰打破了西班牙葡萄牙人的殖民霸权地位,来到东方,积极参加对殖民地的掠夺。在台湾可以看到很多的荷兰人建造的建筑,例如普鲁文遮堡(赤嵌楼),作为进行殖民统治的中心,占领38年,郑成功是郑芝龙之子,郑成功收复台湾不久,就染病身亡,时年仅39岁。尔后,其子郑经,孙郑克爽前后治理台湾22年。后康熙年间,清政府派军进攻台湾,郑克爽率众归顺。
台湾是个高度文明的地方,在大街上看不到垃圾桶,垃圾都是居民装在口袋里面带回家进行分类,台湾已经实行这样的政策20年了。
台湾已经有20多年没有发展了,所以在台北几乎没有新的大楼,高雄是个工业化的港口城市。这里的5星酒店和内地的4星差不多。

D1 香港-高雄-垦丁

垦丁这里没有什么高大的建筑,是比较偏僻的地方。居民的生活悠闲,到处都是他们自己种的花,很有情调。

到处都是美丽的花儿,看到花儿我的心情就超级好好

台湾很少有白色或者黄色的沙滩,差不多都是黑色的。我们内地都是白色或者黄色,他们这里的沙滩不是那么细腻,都是珊瑚的那种石头。

看,都是这种黑黑的礁石,很有深圳东西冲的感觉。

白沙滩上有小型的公园,里面有个自发的音乐会。我们在这喝着椰汁,听着音乐,吹着风,也是很惬意。

白沙滩距离猫鼻头公园很近,风景格外的好看。很有台湾电影中的感觉。

为什么叫猫鼻头呢?你看这个图里面的岩石,有一个大猫,旁边还有一个小猫。就像我和宝宝一样呢。

这里的岩石叫做百褶岩,看上去就是女生的百褶裙一样。

仔细看这百褶岩。

先生没有跟我来,所以我只能拿着自拍杆,自己给自己拍照片了。。。

关山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很多人来这里专门看日落。可是我们来的这一天,天气不好,云层很厚。

关山如果有太阳的话,还是很漂亮的,单单是看看云彩,也都是很好看。

看完关山,我们就乘车返回酒店了。这里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情。
我们正吃着晚餐,突然间餐厅灯灭了。餐厅推出了一辆餐车,上面有插满了蜡烛。20个可耐的同事,一起唱生日歌。
超级感动,原来在他乡,还能吃到蛋糕。本来以为今天的生日就这么过去了呢。
刚好有个同事和我的生日相差3天,我们就一起过了生日。感谢可耐的你们,贴心的导游还给我们送了两个台湾的特色小礼物。收获了满心的感动与幸福。

吃过晚餐,我们就回木屋休息。木屋也是非常好,墙壁屋顶地板都是木头做的,第一次住这种酒店,感觉超棒。

D2 垦丁骑行

一大早,吃过早餐,我就来看看酒店的游泳池,一个人都没有,要是能游泳一下就好啦。

酒店的一角,到处都是这种小木屋。

我们的小木屋就是长这个样子的。是不是很赞呢?

我们乘坐大巴,到骑行的指定地点。我们的大boss快到生日了,所以我们给他准备了惊喜哦。

这是一个特殊的地理环境,冬天风特别大,将沙滩的沙子吹向了山坡上。
这里的游客很少,很容易被人忽略,就我们几个人,所以有私家沙滩的感觉。

你看着山坡上都是沙子

龙蟠草原的风 那可是超级的大啊 吹的我的心都凌乱了

草地很干净,坐在这一会儿,很放松,自己快忘记自己了。

鹅銮鼻,里面就是一个标志的白塔,其实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从鹅銮鼻可以看到大尖山,大尖山有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午餐我们是在利照餐厅吃的,这里有很有名的河豚鱼。

下午我们来到了阿嘉的家,也就是海角七号的拍摄地。

我在这寄出去了几个明信片给我的朋友们。

恒春古镇并不大,但是他们一般都在下午5点之后才会营业,所以人不是很多。

我看到了蔡英文在候选的时候的巨幅海报。

我们晚上到了垦丁大街去吃各种小吃啦,幸福的胃

一品卤味好好吃的,一定要尝试

50岚的丝袜奶茶很多人排队买的,味道嘛,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我买了好大一份夯鸡排,就是烤的。吃的好饱,小食一定多几个人去,一起分享,否则很容易饱的。

炸鲜奶就一般般了,不好吃,也不推荐。

D3 垦丁到高雄

中山国立大学不推荐,没有什么意思。

原来这里盛产一种竹子,当地少数名族成为“takau”,听请来像“打狗”。后来日本统治时期认为不雅,改名“高雄”。1866年英国在这里建了个领事馆,是当时外国人在台湾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一百多年的风风雨雨,这座位于小山丘上的建筑曾一度变成断垣残壁,1987年被修复一新并列为二级古董。站在这里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这里有个叫“舌尖舞芭蕾”的露天咖啡馆,极富浪漫情调,是休闲的绝佳之地。

在领事馆看到的高雄港口

高雄嘛,海港城市,所以港口特别多。

“香蕉码头”早期是全台湾香蕉集散地,专门出口到日本赚取外汇。这里的香蕉雪糕超级好吃,一定要吃的。

晚上我们就休息在85大楼的君鸿酒店了,天气不好,下雨了,但是还是很多人出去买买买了。

D4 高雄-台南

我们酒店是85大楼,在大楼上看到的海景很漂亮。

赤坎楼原为荷兰人所建。早期的汉人称荷兰人为红毛,所以也把赤坎楼叫做“红毛楼”,或称“番仔楼”;目前赤坎楼列为台湾一级古迹,也是台南代表性的名胜。
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在赤坎地方建了一座具有防卫功能的普罗民遮城(赤坎楼)。到了郑成功登台赶走荷兰人,进驻普罗民遮城,设置承天府于赤坎楼。后因郑成功迁移至安平热兰遮城(安平古堡),普罗民遮城被当成放置军火库使用,一直到清朝将台湾纳入版图为止。
清朝时民众在普罗民遮城旁建筑了一座大士殿,荷式城堡旁首次出现中国清式楼格建筑。后来日军侵占台湾,将赤坎楼改为陆军卫戍医院。到了1935年赤坎楼被指定为重要史迹。光复后,几经整修,将原有的木造结构改为钢筋混凝土,将主要入口由西改为南向,1982年被列为一级古迹。
赤坎楼的建筑特色
今日的赤坎楼已完全看不出当年荷兰人所建的“普罗民遮城”的模样,文昌阁与海神庙两座红瓦飞檐的中国传统建筑是赤坎楼的标记,海神庙位于南面,文昌阁位于北面,二者屋顶均是重檐歇山的表现,重檐之间实即为二楼部分,绕以绿釉花瓶栏杆;文昌阁前的石马后方有一个门洞,就是当年普罗民遮城的大门;
目前赤坎楼分三层,楼上以砖石砌成,有曲折的通道;楼上飞檐雕栏,赤坎城楼下有九只大石龟各负丈余的石碑,是乾隆亲撰旌表平定林爽文之乱的御碑。此外还有别处迁来的断足石马、郑公墓道碑等古物,颇为特别。
另外,赤坎楼还拥有广阔的庭园,除了可供游人散步以外,庭园中也摆设了多项历史文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字排开的御龟碑,驮着碑的其实并非龟,而是龙九个儿子之一,名为“赑屃”,传说中善駄重物,因此常被用来做为碑的底座。

台南市是台湾最古老的一个市。
神农街里面就是一些老街店铺和艺术街铺的融合,有点艺术氛围。

附近有一条美食街,逛完神农街,就可以吃好吃的啦。出门玩就是逛吃逛吃哈。

这是扁担豆花,冰凉凉的好吃,是甜的。

台南可以说是无人不晓的「周氏虾卷」,是间已经有五十年历史的名店,老店位于安平古堡旁。小小的街道上总是挤满来自各地的食客,现在另外在安平运河边新开一间三层楼高的总店,就算不是假日,也不是用餐时刻,店满总还是坐得满满的,可见「周氏虾卷」魅力之大。
逛顾着好吃了,好多小吃,都忘记了拍照啊。

安平古堡为国家第一级古迹,古称热兰遮城,位于台湾台南市。 自建城以来,曾经是荷兰人统治台湾的中枢、也曾经是郑氏王朝3代的居城。 古堡建筑屋舍纯用红色砖瓦,黄昏时与落日相辉映,景色优美,“安平夕照”1953年获台湾省政府选为台湾八景之一。 城上的安平古堡文物陈列馆,陈列热兰遮城复原图、荷兰专使求和息战图,以及郑成功像等各式模型建筑,放置在玻璃橱窗内。目前真正荷兰时期的遗迹,仅存古堡前方马路边原为外城南面城壁遗迹的砖墙。

到处都是鸡蛋花

凤凰花也开的灿烂

地上太多的鸡蛋花了,所以我拼了我老公的名字哈。

孔子庙没有什么可看到的,但是里面有很多的松鼠,它们嗑瓜子的速度好快呀。

D5 高雄买买买-香港

今天白天就买买买了,高雄的人不多,百货商场的话,没有北京深圳那么繁华,衣服也不便宜。可以买些护肤品之类的,在康是美,这些还是蛮划算的。如果满2000块的话,可以退税,退税需要入台证。
晚上7点的时候,高雄机场飞回香港,到了香港还要各种过关,到了家都12点了。疲惫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我在台湾,觉得711的关东煮比国内的好吃,我吃了好多次呢。
临走之前买了一些糕饼送给同事朋友。

朋友说,台北才是值得去玩的地方,等我们宝宝出生后,我会带着他和老公一起来。
 台湾,see you next time.

引用 May 的图片:

2016-05-29 07: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9 09:25

引用 烟花明空 发表于 2016-05-29 19:14:35 的回复:

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台北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烟花明空:你如果是一个人去的话,到机场直接买电话卡便宜而且方便,WiFi不限制流量,按天收费。机场都有WiFi。如果是一家人去,住一起的话,在淘宝租egg蛋,到机场换egg蛋会更灵活一些。台湾是110V,如果你不带笔记本的话,只是充手机,就不用带转换头。

2016-05-29 21: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12:02

引用 wangqian 发表于 2016-05-30 12:02:58 的回复:

回复wangqian:首先你得有时间,其次你得有钱,O(∩_∩)O哈哈哈~。开个玩笑撒。某一次任性一次也是可以的嘛。我们每个人都有底线的,只要不超过底线,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咯。自己能负责的起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