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除了五星级酒店还有什么#穷游攻略# #美食攻略#

樱桃大丸子 (武汉) LV.7
2016-05-28 16:10 18726/13
  • 出发时间/2016-03-29

看标题就知道这是一篇适合学生党穷游海南的游记呀(虽然没钱但是也按捺不出那颗想要去撒欢的心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 欢迎来微博找我玩呀 @黎若云大朋友

这次清明的海南之行计划的很仓促可以说是说走就走呀(别问我为什么清明的游记现在才发因为懒呀
在出行前一个多星期才决定去海南 然后就订机票 订酒店 找攻略
先来几张照骗呀  嘻嘻

特别篇 之 海南美食

我知道各位宝宝们 肯定都迫不及待的想先看美食推荐(因为我每次看攻略最喜欢看美食 嘿嘿)
反正这是我的游记 我要把我最爱的放在最前面 我不管 我就要

海南肯定要吃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啊 但是 一定要特别介绍 木瓜!!! 之前我是一直都不爱吃木瓜的 总觉得软趴趴 还没什么味道 一点也不好吃  但是在吃椰子鸡火锅的时候 看到配菜里有木瓜 就好奇的点了一盘 生着尝了一下 简直打开了我的新世界特别脆特别甜 从此爱上了木瓜 但是我是在海口的时候才发现它好吃的 时间不多了 没吃够

海鲜
这个算是重磅推荐了 我们去了传说中的第一市场吃海鲜 之前在攻略里看到林姐香味海鲜店感觉很不错 这次就选的那一家 超级好吃 其实只要海鲜新鲜 随便做一下都很好吃 关键是 一定要找一家海鲜新鲜的!这家店的海鲜都是在市场上现买的 很新鲜 师傅手艺也很好 让我们吃的完全停不下来

我们去的时候 人还挺多

辣炒和乐蟹 据说是林姐的招牌菜 老板强烈推荐 不过 真的超级好吃 果然是招牌 必点!!!

蒜蓉蒸生蚝 三亚的生蚝真的是又新鲜又肥 好吃好吃好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辣炒基尾虾 对于爱吃辣的宝宝强烈推荐 因为超级辣 辣味完全融入到虾里

传说中土豪才吃得起的鲍鱼 其实这种小鲍鱼在海南一点都不贵
像我们这种学生党也是完全无压力哒

辣炒芒果螺 肉质鲜嫩 紧实饱满

冬瓜海螺汤 鲜鲜甜甜的 味道很特别 反正我在这家店第一次喝 挺喜欢 特别适合吃完海鲜来一碗

店家极力推荐当地的四角豆  配着海鲜吃  解腻

清补凉
 在海南这种天气里 吃一碗清补凉 真的是太舒服了 海口街上都还不错 没有吃到特别难吃的 这是当地人不可缺少的 夏日甜点
 特别爱甜食的话 可以试一试浇椰奶 保准你满意 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吃甜食 可以浇椰子水 还有椰子肉哦 不甜不腻 刚刚好 如果你特别爱吃凉 就选择加椰子冰吧 反正好吃

抱罗粉
海南 有汤抱罗粉 还有炒抱罗粉 个人觉得炒的味道要浓郁一些 汤的比较清淡
粉是弹弹的 但是很容易断 没什么嚼劲
也算是 当地人 不可缺少的早餐啦

文昌
有点像盐水鸡 味道淡淡的 但是 有海南特制辣酱 拌在一起吃还不错 海南都是用青柠当醋用 还蛮好吃的

芒果布丁 木瓜糕 椰子冻
这三个都是甜品 反正我是拒绝不了甜食啊 爱到骨子里了
这次的木瓜是糯糯的 虽然不是脆的 可是这样的也很好吃
关键是 芒果木瓜和椰子 都很新鲜
我们是在骑楼小吃城里吃的 虽然说骑楼小吃城就像是武汉户部巷一样的存在 专供游客 可是在没时间找街角疙瘩美食的时候 在这里能吃到最全的当地美食 味道也还不错

凤爪
为什么要推荐这个凤爪呢 因为每天限时限量供应 朋友说 几乎每次来都排长队 而且他每次都买不到 所以我们就愉快的排起队来了 就在骑楼小吃街旁边的一条小吃街 味道其实真的不错 有时间可以排队尝一尝 没时间排队就算了 反正海南美食多到数不清吃不完

其实海南还有好多好多的美食 我都还没吃到 好希望自己有一个永远吃不撑的胃 可惜没有 那留下的遗憾就当做下次来海南的理由吧

关于住宿

对于学生党来说 旅行最大的花费除了路费 应该就是住宿了吧
对于预算较少的小朋友们来说呢 住在大东海附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啊
然后 我要来夸一夸大东海了 听说是三亚的市中心 有商城 超市 便利店 小摊 沙滩 却唯独没有五星级酒店
东海附近主要是 家庭酒店 便宜又方便 我住的就是大东海居民区里的  走出门 楼下就有公交车站 超市 早餐店 斜对面就是人气旺旺的大菠萝还有一个夏日百货(里面有星巴克哟)
不知道为什么 大东海外国人是整个三亚地区最多的地方 在大东海的沙滩上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比基尼美女有 嘻嘻

关于行程

DAY 1  晚上的飞机从武汉三亚 结果武汉那天大雨 导致航班晚点晚点晚点 哭晕在机场 等我们到三亚了已经是第二天了
            一下飞机 就感受到三亚的热情啊 虽然才4月 但是已经是夏天了 特别是武汉那天好冷 我穿了三层
            本来计划的好好的 可以坐机场大半直接到大东海 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结果。。。
            在机场打的 却发现好多私人车 也在拉客 反正晚上我不敢坐 还是老老实实的等出租吧
            等了好久 终于等到 三亚出租的起步价是10元 从机场到大东海 大概70左右 (提前问了酒店的老板 他说的也是70左右 应该没被坑)
            第一天 就这样啦 只想好好睡一觉

DAY 2 我们在三亚的第一站 选择了 蜈支洲岛
           我知道这是一个极具争议的地方 不喜欢的人特别不喜欢 喜欢的人特别喜欢
           而我属于特别喜欢的那一类
           选择去蜈支洲岛 真的是个特别正确的决定
           虽然游客真的很多 但是沙滩质量极好 如果往岛里面走一走其实就没什么游客了 整片沙滩都是我们的 哈哈
           沙滩是又软又细拍皂无敌好看的白沙滩 海水又蓝又干净无污染连垃圾都很少
           反正是被惊喜到了 一百个好评

岛上有一个私人订制的取景地 就是那个大泳池 关键是免费的哟 可以进去游泳 人还挺少的 旁边有个 传说中的五星级厕所 可以进去感受一下 哈哈 泳池还蛮干净的 旁边也有让你注意安全的 安全员
对了 要强烈给有小肚子的女孩子推荐一下这种带有波浪边的泳衣 简直是显瘦神器 小肚子都藏起来了

逛完蜈支洲岛差不多六点了 我们就直奔免税店啦 从蜈支洲岛打的去免税店 大概50左右
哈哈 三亚免税店挺大的 价格嘛 也都还行 就是没啥活动 开启买买买 模式
等从免税店出来 快九点 还有最后一班回市区的公交 就在免税店右边 走一点就 看到了
三亚的公交 基本上就是旅游大巴 买票随便都是八九十几块 坐到人差不多满 才会走 而且特别难等 但是学生党 穷啊 不能总打的吧

DAY 3 今天去了传说中五星级酒店扎堆跑车遍地都是的亚龙湾(事实是 跑车一个都没看到 五星级酒店确实很多呀 等我有钱了 一定再来一次 好好体验一下五星级酒店呀!)
          其实我们是冲着亚龙湾森林公园去的(传说中非诚勿扰2那个面朝大海背靠群山的试婚房就在这哟
          从大东海准备坐公交去的时候在站台等了好久一辆车都不来 无奈 我们鼓起勇气 坐上了旁边的一辆黑车  司机是40多岁的大叔 超级爱吃槟榔而且是生的 吃的牙齿红红的 其实心里怕怕的 没想到上车司机说去森林公园我们俩小姑娘就20吧 竟然跟坐公交差不多的价格 关键是听司机口音跟我们那很像 一问还是半个老乡 顿时放心了 也不怕了 最后的最后 一定要夸一夸这个司机 森林公园在山上 公交一般都停在山下 要自己走上去买票 这个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山上的售票处 棒棒哒!

作为舒淇女神的脑残粉 仿拍了非诚勿扰2 里面的一些场景

在路上遇到的小可爱们 哈哈 森林公园特产

其实玩完森林公园之后爱上了园里的游览车 像过山车一样刺激 哈哈 戴帽子的同学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帽子呀 很容易被吹走

DAY 4 因为在三亚上学的同学说想要跟我们一起去天涯海角(因为她在三亚呆了三年却还没去过)所以我们就把在三亚的最后一站放在了天涯海角和南山寺
           在去天涯海角之前去过的朋友都跟我说千万不要去天涯海角 门票又贵人又多 一点都不好玩 就几块大石头 可是来了三亚 肯定是想去看一下呀 但是 事实证明  天涯海角的沙滩和海水应该是我在三亚这几天去过的最差的了 沙滩颗粒大 咯脚 一点也不舒服 在沙滩上走路疼到要穿鞋 海水也是又黄又脏 在天涯和海角那两块石头旁边 聚集了整个景区大部分的游客 所以呢 天涯海角 就像全国许多景点一样 不去后悔 去了更后悔

听说南山寺很灵 但是我不信佛 朋友比较信 想要求个平安 而且也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海上三面佛 所以就去看看啦
虽然不信佛 可是我还是偷偷的许了愿 是不是有点贪心呀

DAY 5 今天早上的动车去海口 开启吃货模式啦 哈哈 这可是我最爱的模式
           在海口没玩什么 因为就呆半天 去海南大学转了转 还有骑楼
           在海口觉得最稀奇的是高铁站 就像武汉的地铁站一样 哈哈 感觉好奇妙 而且还可以坐动车从市区到机场
           最后 必须要吐槽一下 海口为什么 那么多地方都禁止掉头呢 一旦走错路 就只能一直错下去 桑心 不知道走了多少冤枉路

DAY 6 最后一天 要回武汉之前 还在机场看到了 海口的日出 嘿嘿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有很多没有写清楚或者明白的地方 大家可以问我哦
最后 谢谢大家可以认真看完我的游记
如果喜欢我的风格 可以来微博找我玩哟 @黎若云大朋友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13:55

引用 樱桃大丸子 的图片:

这不是泳衣也下水啦。。。

2016-05-30 15: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30 17:25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30 15:30:57 的回复:

这不是泳衣也下水啦。。。

回复几画:这是一件不太像泳衣的泳衣嘿嘿

2016-06-01 19:13

引用 caoool 发表于 2016-05-30 13:55:2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aoool:嘻嘻 谢谢支持

2016-06-01 19:14

引用 jasonzhaoyk__ 发表于 2016-05-30 17:25:3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jasonzhaoyk__:嘿嘿 希望对你能有帮助呀

2016-06-01 19:14

请问你去哪间酒店住?

2016-07-31 07:04

引用 kelly huang 发表于 2016-07-31 07:04:03 的回复:

请问你去哪间酒店住?

回复kelly huang:是在大东海的一家家庭酒店 大东海那边有很多类似的 我住的是三亚万里阳光 环境还不错 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