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味道——箱根之汤镰仓之海,三鹰的童话and东京的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4-29

箱根的味道,
是阳光洒在绿叶红花上的惬意,
是蓝天白云山谷流水的禅意,
是古朴庭院完美细节的温馨......
镰仓的味道,
是海风吹过耳边拂过面庞的清新,
是衰落古都低调深沉吟唱的回味,
是回忆中江之电“命运路口”的微笑......
东京的味道,
是繁华都市的霓虹和精准交通的奇妙,
是古典和服的韵味现代艺术的交融
宫崎骏的童话和JUMP乐园的热血,
是串烧牛肉猪排“山的味道”,
和海鲜丼大螃蟹甜虾“海的味道”......
一个个充满着愉悦的画面

浅草寺和服体验

【J-WORLD jump乐园】

说买就买的机票和说退就退的BNB

这次旅行能成行,其实是源于全日空的特价机票。全日空ANA,武汉——东京的直飞首航,往返特价机票1475,往返哦!是不是超值!!!而且飞机的时间超级好,去7:20—12:20,回19:30——22:50(大约是这个时间),完全不耽误玩耍时间。
于是一拍大腿,约上好友,说买就买了这机票,正式开始期待霓虹之行!
定下出行时间,接下来正常的程序就是定住宿了。之前偶然收到AirBnB的推广邮件,加上朋友圈里有人出去玩住民宿回来大赞,我这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说“要不这次出去试试BNB吧,说不定有不错的感受”,再考虑到之前带母后大人在英国湖区玩耍的时候,住过一次民宿有过亲切美好的体验,所以自然地开始在AirBNB上筛选起了房源(好啦,主要还是AirBNB的价格相比酒店来说真的太诱人了)。
在AB上选房子,就像在淘宝上买东西,卖家秀和买家秀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所以综合考虑地理位置、房间大小、房客评价,来来回回看了图片很多遍,终于选到了一处还不错的房源,用支付宝完成付款。通过AB的信息系统,和房东联系上并反复确认了租房信息,房东还要求了一系列注意事项和check in 的方法。到此为止,一切都非常顺利。不过,在房东给我的每封邮件里面,都有提到“日本对AirBNB的政策越来越严格了”这句话,然而我竟没get到这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信息。
在出发前三天,就在我和小伙伴还在讨论到了东京如何去找这个公寓,check in和check out的时间太早之类话题的时候,突然,毫无防备的,收到了房东发来的信息“Sorry,  我这个房子由于物业的原因不能再出租了......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要取消你的预定(英文)”!
当我看到“Sorry”这个词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脸上是懵圈的!
What!!!
凭什么单方面说取消,就取消了!(心里一万头羊驼奔腾而过)......
一方面在心里把房东骂了一万遍,另一方面脑子在飞速运转,我的钱能不能退回来,那我们去东京应该住在哪里......
立刻决定给AirBNB公司打电话,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个操着台湾腔的客服妹子接了电话,态度倒是很客气。把事情简单告诉了客服妹子,对方说“真的很抱歉,这个消息我们也是刚刚才知道”......
我心想“你作为一个房屋中介,不是应该一有消息就告诉我的吗?”难道邮件、电话也有时差??
最后,折腾了一番,简而言之就是客服妹子答应把我支付的全款退还给我,同时再给我推荐几个附近的房源,但是也需要自己联系。
我天!这马上要出发了,哪儿还再经得起选房再退房的折腾,综合考虑,还是决定住酒店比较靠谱,虽然价格贵一点,但至少不用再操这个心,最后还是投奔了一直以来靠谱的BOOKING.com
后来想想,也算是因祸得福吧,最后在新宿住了一间非常满意的酒店,超开心。
总之,我的第一次AirBNB的经历,就这样惨淡收尾......
下次再要使用AB,可能还需三思。

这是最后在新宿定的酒店【格拉斯丽酒店】,昵称【小哥斯拉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相当不错,离新宿站也很近。小怪兽的爪子还伸出楼房“我抓住你啦”,真是用生命在卖萌呀~
给第一次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一点参考,一定要住在离地铁站近的地方,要不,自己推个大箱子,还要到处找酒店,真的是一件很耗体力和脾气的事情。
这个酒店需要安利,入住的时候送了补充能量的饮料,和充满春天花香芬芳的入浴剂(霓虹人民真的喜欢泡澡),前台也很nice,有各种语言服务。退房的时候如果没有别的问题,可以直接自助插卡退房,一分钟搞定,不用等待查房。里面还有一个服务,是要大赞的,特别是针对爱买买买的小伙伴——在酒店会有快递公司常驻,花一点点额外费用,可以直接把大件行李箱送到机场。这对最后一天还有行程要跑的人来说,简直不能方便更多!!!摆脱了行李,可以撒手安心的去城里逛逛逛,也不用操心要回酒店拿行李、要提前预留大把时间的问题啦!!

【接下来是正式的旅行】

D1——ANA的豪华便当和箱根的EVA

第一次乘坐ANA,但对其服务之“好”早有耳闻。小伙伴说,ANA的空姐都会跪下来给你服务......私心想着,不至于吧,此次航班也确实没遇到啦。看来什么东西炒着炒着就成了真的......
不过,ANA的餐食还是很赞的!由于是武汉——东京成田直飞的首航,机上的乘务人员还给大家用拍立得拍了纪念照,还发了“乘坐证书”,有机长的签名,送了一人一支纪念圆珠笔,为温馨的细节点个赞。

去程时的忘记照了,这是回程时的餐食,烤牛肉牛舌饭,白色的是小烧麦,甜点蛋糕也是甜而不腻,对于飞机餐来说,真的是很棒啦!

到达【成田机场】,迅速的出关,还好人不是特别多,拿上行李,就去买东京交通的各种票。
霓虹的交通系统有点复杂,其实我也没太搞懂,这次就主要买了以下几种,也足以应付这几天的交通:
1) NEX——往返机场和东京市区任意车站的,这个买了很划算,而且在【新宿】【东京】等几个大地铁站,就能坐到返回机场的NEX特快,往返是4000日元。Narita Express,如果在站台看到一个红色的带飞机的标识,看清方向就可以乘坐。
2)东京地铁三日券——主要是在东京市区里面使用,从第一次用卡开始,72小时有效。
3)suica卡 (西瓜卡)——在自动机上购买,可充值可退卡,出东京市之后用,JR线可用。比如这次去【三鹰】【镰仓】就可以用。
另外还有两个周游券,主要在某个城市用:
4)箱根两日周游券。(在箱根汤本站ticket office购买)
5)镰仓江之电周游券。(在镰仓站自动机购买)

另外多啰嗦一句,这次去日本,通信方面,是在淘宝上买的DOCOMO的上网卡,虽然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不过4G的网络那是杠杠的快!这次没有租漫游宝EGG,因为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带上EGG还得给它充电,比较麻烦。不如直接换一张卡,能随时上网,只用保证手机有电就好。

成田机场的【旅行服务中心】购买NEX的往返票。

西瓜卡贩售机,购买新卡然后直接充值,上面有日文、英文、中文,自助操作没有问题。另外,如果出站的时候,钱不够了,可以在各个地铁站里面找到【精算机】,把卡插进去,它可以自动算出你还差多少钱,把相应的钱补上充进去,就能顺利出站咯。(霓虹人民真的是很不爱麻烦别人,能用自动机办的事情,就都用自动机办了吧 ┑( ̄Д  ̄)┍)

由于出关的速度很快,从【成田机场】坐上13:45开往横滨方向的NEX,换乘到【小田原】的JR,再到小田原车站买去【箱根汤本】的车票。这一路各种买票、拿票、收票,也是够折腾的,准备一个放票和零钱的小包包,很有必要。
坐NEX出东京市,往横滨方向开,具体在哪个站下车的我给忘了,最重要的是在换乘站把小伙伴给玩!丢!了!
刚刚到达东京,整个人还是懵的,就马不停蹄的往【箱根】赶路,在换乘车站的站台等去【小田原】的火车时候,我们三个同路的小伙伴有点没搞清楚,正在说不知道往哪里走,一位热心的日本阿姨看我们可怜兮兮的,就关切过来给我们指路。可能阿姨给的信息和我们自己当初在网上查的车次信息不太一致,我们还是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上眼前的开往小田原的车。在关车厢的一瞬间,一个小伙伴拉着我跳上了火车(虽然我还没车门夹住了TOT),把另一个还没来得及反应的小伙伴落在了换乘站!!!
吓得一身冷汗!
赶紧问跟我们同一车次的热心阿姨,应该怎么办?!
阿姨拿出手机,打开换乘案内,又给我们查了一遍车次,结果我们上的这个车是可以早一点到达小田原的,之前在等的那一班可能要晚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小田原。既然都能到,大方向没错,我心里还是长舒了一口气的,赶紧和被落下的小伙伴说,我们在下一站汇合,再一起坐晚一点的一班车到小田原

其实,日本的交通系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和让人崩溃,每一个站JR和METRO都有时间的LED屏,上面清晰的写明了发车和去往的方向,以及下一班车到达的准确时间。只要看好要去的站,一般大方向都不会错。站牌上不同颜色,或者标明“急行、各停”的车,用我简单粗暴的逻辑理解,就是“直达”“快车”和“特快”的区别,也就是像国内的火车T字、Z字、D字的不同——有的车停某些站,有的车不停中间站,直达终点(另外就是价格的区别)。
非常感谢各大攻略里面都提到的“乘换NAVITIME”这个app了,时间很准确,并且标明了两站之间的不同方案。可以输入汉字繁体,一些日文用简体写的站,也可智能检索。

某看到EVA就走不动路的喵酱。

兜兜转转坎坎坷坷,终于到达了【箱根汤本】站。到箱根,差不多晚上5点半,步行7、8分钟,入住提前预定好的【吉池酒店】。
这间酒店也要安利,超美的庭院和超大的和式房间,还有超滑的温泉。(开心脸)

超级大的房间,可以在地板上无限翻滚......

小伙伴的坐姿是不是和墙上的虎相得益彰?(吼吼,不知道她会不会打我)

【吉池旅馆】酒店大堂

接下来,就是这个酒店最“精彩”的【会席料理】了。
三个小伙伴一直不停的吃吃吃菜,服务员就不停的过来上上上菜,别看每种菜都是一点点,结果这个量加起来,简直是要吃哭了.......
我们一直在互相使眼色“就这样刚刚好”,一个不留神,服务员又拿着一大盘煎牛肉饼
撑完这个牛肉饼,又嘀咕着“再没有了吧”,一个不留神,服务员又端上一碗汤和米饭(虽然这个米饭真的好吃,但实在是只能吃两口)
塞完米饭,心想着“这应该是最后的最后了吧”,一杯不留神,还有甜!点!还是两!种!ORZ......
但甜点还是很不错的,冰冰凉凉,很适合夏天!

吃完了这一大顿饭,就会有服务员进来,把桌子撤走,铺睡觉的铺盖了。
晚上太晚,也没地儿消消食,只能看看电视,享受一下庭院的小美好,泡泡温泉,在日式房间里美美的睡一觉。

D2——箱根蓝天白云的治愈

第二天,一睁眼,就是窗外山景,连呼吸都是清新的,可以静静的看一整天。

睡在地板上打滚,玩,可以玩一天,(*^__^*)

然后又是满满一桌的早饭!吃完这顿,中饭真的可以省了!(晚饭和早饭是包括在房费里面的哦)米饭超好吃!盖上一个半生的蛋,呼啦啦吃几碗都可以的!

白天的吉池旅馆小庭院。美不胜收!光这个小庭院就能玩小半天。

退了房,把箱子寄存在前台,就开始箱根的景点之旅了。由于我们时间比较紧,大致沿着地图的线路,体验了登山火车、登山缆车、芦之湖游船等几种不同的交通方式,不得不说,箱根二日周游券很好用。另外,近期处于火山活动期,大涌谷关闭,这次很遗憾的错过了看火山口,吃黑玉子(鸡蛋)的项目。但是,天儿真的很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玩啥都觉得超开心!

EVA粉丝膜拜圣地

山间美景

别烦本大王,听不懂你们这些歪果仁在讲什么,喵!

看到远处山间那个冒气的地方了吗?就是火山口哦。由于硫磺含量很高,那一片的周围都是火山土,是没有植被的呢

出发!伟大航路在等着我呢!(*^__^*)

船上还是有点凉,风那个呼呼的吹啊.....
猛然回头,发现萌萌哒童趣

芦之湖的海贼游船

到达【元箱根港】,为了看一看立在水中巨大的【鸟居】。霓虹人民真的排队控,非常自觉的在鸟居前面排队,等着一个一个照相,不用担心旁边游客太多,和自己同框的问题啦。路上,发现一株晚樱,真美!树下还有一个小木床,是用来边野餐边赏樱的吧......

箱根有很多【寄木细工】的专门店,算是当地特产,个人觉得手工做的东西特别可爱,也很珍贵。
寄木细工(よせぎざいく)也称作木片儿拼花工艺,是日本箱根地区(神奈川县)特产的一种传统工艺品,已有200年的历史。当地的手艺人利用本地品种丰富的木材,将其搭配拼叠成精致的图样,再取刨刀,削得薄如刀刃,贴到盒子等物件表面做装饰,或者不削薄,直接加工成形,制成工艺品。这门工艺起源于日本箱根,技法简单却繁复,格调高贵华美,只在极为小众的圈子里保持着断断续续的热度(现在学这门手艺的人,也是越来越少啦),深藏功与名......(此段转自网络O(∩_∩)O)
最有名的要数密码箱了,一种不需要设置密码的保险箱,必须懂得开启的步骤,才能把箱子打开,是藏“宝贝”的好帮手。密码箱有简单的一次就能打开的,还有较为复杂的十几、二十几回才能打开的,还有“变态”的需要几百、上千次的步骤才能打开的,对于动手能力强并且记忆力好的小伙伴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手工艺珍藏品哦!
除了密码箱,还有贴画、餐具、钥匙链、饰品等,喜欢木头气息的小伙伴,这些寄木细工的店子,值得一逛。

逛完箱根,紧接着就要往【东京】赶路。由于景色实在是太美,我们没有把握好从元箱根港乘坐BUS下山到【箱根汤本】站的时间,错过了提前预定好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号】。这点,让同行的小伙伴很抓狂!哈哈 ,可是真的太美了,眼睛完全停不下来!没办法,只得再厚着脸皮,拜托同行的小伙伴再次去买回东京的票。┑( ̄Д  ̄)┍
乘坐BUS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小伙伴们要自己把握好时间哦!在旅游问讯处拿一些车次的时刻表,是非常非常必要的,因为日本的交通真的很!准!时!

到达东京【新宿】,已经是晚上快6点了,拖着箱子,跟着GOOGLE MAP,饶了几个弯,终于到达新宿的酒店。入住前台很贴心的送了缓解疲劳的能量饮料,和入浴剂(后来用来泡脚缓解疲劳啦)。日本酒店的房间虽然小,但是真的如同传说中的“五脏俱全”。洗脸台、马桶、浴室严格的干湿分开(再一次被能加热和洗屁屁的马桶圈征服了!整个浴室都可以淋水,还有神奇的浴室地板,光脚踩不冰凉,而且无论多大的水,三分钟地面必速干!好想以后装修的时候找找有没有这样的地板安装......)
最贴心的是,除了能烧热水的水壶,居然还有加!湿!器!虽然日本是个临海的国家,但真是非常非常的干燥,面膜手霜润肤露一天都不能少,酒店的加湿器在这几天真的发挥了大作用。

整理好东西,出门觅食,早上一顿支持到晚上,小伙伴的意志力也是real强大!其实这个酒店离【新宿东口】非常近,出门过两个路口,就能很方便的换乘到各地的交通。
考虑到时间比较晚了,我和小伙伴就准备在购物圣地的新宿随便逛逛。

一兰拉面的队伍,已经排了两个街角远啦,人气真的好旺!我和小伙伴都是不爱排队的人,果断放弃。随便在路边找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烤串店,后来证明味道确实也还不错。【南蛮亭】(大众点评海外版上有哦),人气还可以,热爱烤串的同学可以一试,限定90分钟内要吃完,它家的鸡蛋丼很美味,生蛋配白米饭和酱油的经典吃法。南蛮牛肉配芥末很出彩,梅子酒也可以试试看,不过喝多了会有点上头。

繁华的新宿街头。

吃完晚饭,自然就要消食,逛逛逛买买买啦,这个部分大家自行脑补。
(住的地方离歌舞伎町一番街也是超级进,就是要穿过这条街啦,有很多“无料案内”,不过一般不会搭讪很“游客”的游客)
新宿附近的商店一般9点关门,大部分免税店是10点关门,堂吉诃德(有个小企鹅标识)是24h营业的,但是逛起来很费神(我和小伙伴很佩服我们自己,三进三出堂吉诃德,什!么!都!没!买!)。日本的开架商品太多了,真的要选花眼,对于热爱逛商场的小伙伴来说,必须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想想你到底要买什么, 不然很容易迷失在偌大的商店里面呢!一般免税店有TAX FREE的专门结账柜台,可以直接在付款的时候就免税了,只要出示护照就好。
逛街真的是一件,超级超级累的事情......
这一天,就要晚安啦

D3——东京浅草和服体验and三鹰吉卜力童话世界

一大早起床,在楼下的7-11买了早饭,利用东京地铁3日券乘坐地铁,去到【浅草寺】。如果想要照空空的浅草寺,真的要赶早了。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是上午9点,浅草寺门口已经围了好多人了,无法找到好的角度取景,只能照到“到此一游”的游客照啦。

和服体验是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好的(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可以去搜索“和服体验+茶道”的套餐,相信也会有很特别的感受哦)。
由于五一期间,和服体验很多家的预定都爆满,我们淘宝上能预定到的只有这家,其实服务还不错啦。如果想有好的体验,请赶早(可以跟店家商量9:30到店),不然会有很多同样和服体验的小伙伴们,和你一起挤在一个小小的房间,还要排队一个一个穿和服、做头发。像我这种真的不爱排队的孩子,早早到店,迅速的选好了和服,弄好头发,就可以在别人还在排队的时候出去逛啦!在选衣服方面,会有店员给建议,春天,比较适合浅色系一些的(不过还看小伙伴们自己的喜好);一般是浴衣,没有那么复杂。从选好到穿好衣服一整套,大概半小时左右。另外,和服,挂着和穿上身真的是两个概念,第一眼看中的其实是最好的,小伙伴们不要深陷在乱花迷人眼的和服选择中无法自拔哦!
选好和服后,会有专业的店员给大家穿衣服、做头发、选鞋子和手袋。自己的贵重物品可以拿出来放在手袋里面,其他可以就存在店内的locker里面,在这些方面店家还是考虑的很周到的。
一般的和服体验,都是从上午10:00开始,衣服一直可以穿到下午6:00之前还。不过由于个人穿不习惯,加上到中午的大太阳,我和同行的小伙伴的极限也就是到12:00了。天气很热,即使是浴衣,也是里里外外好多层,系得很紧,不是很能透气,好多人开玩笑说,这衣服穿着维持身材很好,饭都不用吃了,因为根本没有预留食物的空间。

完全不用担心走在路上很怪的问题。正常情况下,日本人也有穿和服在路上走的,而且像浅草寺这样的景点,来体验和服的歪果仁,和穿着和服来照相的日本妹子,大把大把的抓~\(^o^)/~虽然和服工坊离浅草寺就三分钟的路程,可是等我们正式开始逛浅草寺,已经10点多了。

想在身上挂个牌子——“合影收费”  哈哈哈

穿这衣服逛浅草,我和小伙伴还体验了一把当“网红”的感觉......(好好笑)
浅草寺作为东京的代表地标,自然是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访的。我们这样的穿着毕竟还是少数,于是,被各个国家的游客抓起来照相...
“excuse me...”“すみません...”“你好...能和你合张影吗?”这还是明着说的要求合影的,还有好多人,偷偷的在旁边拍了不知道多少张啦......连日本本国来浅草寺采风的大叔,都把我们拦下了,要帮我们照相(感觉自己分分钟变网红啊)O(∩_∩)O哈哈哈~

抽了个签,没想到是“凶”。我是个坚强的girl,笑着面对这世界啦!(*^__^*)
如果抽到“吉”可以带回家,如果运气不好的和我一样抽到“凶”,可以系在旁边的栏杆上,不用担心厄运会带回家哦。
寺里还有各种御守可以买,回家保平安咯!

匆匆告别浅草寺,乘坐JR往【三鹰市】进发,吉卜力工作室在向我招手呢!
到达三鹰站之后,会有大巴直接从车站接到美术馆,但是我们选择了步行,因为有超美的散步小路,顺便还可以在中途的便利店解决午餐。连便当都超级好吃啊!从车站大约走15分钟,可以到达【三鹰美术馆】

吉卜力工作室也就是【三鹰美术馆】啦,票也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拿着预定券就可以去美术馆入口换正式的门票咯,正式门票是很可爱的类似胶片的小卡片,上面有宫崎骏动画中的各种形象,可以留作纪念,做书签啦。不过,最近吉卜力美术馆要闭馆整修了,这是自2001年开幕以来首次宣布的长期休馆,休馆时间为2016年5月9日至7月15日。在这之后,大家就可以看到新展啦!7月份开馆之后门票将采用实名制,可以直接在美术馆官网购买,网站新增加英文语言,方便海外游客查看~(直接搜“三鹰美术馆”就好)

门口来迎接你的TOTORO

美术馆内部是不能照相的,所以只能放一些外部照片来啦,很梦幻。
馆内有上下几层,大家一起来做“迷路的孩子吧”!这是一个相当纯粹的地方,需要每个人自己探索其中的奥秘哦,还有20分钟的小剧场,请尽情享受吉卜力工作室为大家带来的心灵上的愉悦!

馆内有可以小憩的咖啡馆,另外还有纪念品商店,很多都是本地限定哦!粉丝们的荷包捂不住啦!

逛完【三鹰美术馆】,下一站【J-WORLD】jump乐园。乘车到【池袋】下车,找到太阳城购物广场【sunshine shopping mall】,超大一栋商场,也很适合买买买。但是我们是直奔【皮卡丘乐园】和【jump乐园】去的,其他的都完全没时间逛啦!

皮卡丘旗舰店,有超级多周边、玩偶、扭蛋......还有打游戏赢奖品的活动,皮卡丘粉丝必到圣地!如果慢慢玩慢慢逛,一个小时一会儿就溜走啦!

逛完二楼的皮卡丘乐园,时间大概在7点多,肚子已经咕咕叫啦,赶紧上三楼去吃点东西,还有一个大项目在等着我们呐。

听说这一家国内也有,眼下顾不得那么多,饿得头晕眼花,看见一家食店赶紧进去~~ 也不知道饿还是食物真的好吃,炸猪排一口下去,满满是肉,酥脆的皮裹着肉汁,一点都不觉得柴!再配一口米饭,一口味增汤,完美!如果觉得吃油炸的腻啦,还有搭配生的白萝卜,略微辛辣的口感迅速缓解油腻,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甘甜的回味。后来才知道,这家是专门做炸猪排饭的,还挺有名,误打误撞,又吃到了美食呢!

吃完晚饭,直奔早就查好的JUMP乐园【J-world】
夜间通票1800日元,还是很划算的,可以玩到闭关22:00。门票是800,不过进去之后要体验玩乐的项目需要另外付费,如果买通票,玩3个项目就值回来啦。但是里面有些可以体验的项目会稍微早一点关闭体验,所以,如果要想在JUMP乐园玩爽,还是要提前预留多一点时间啦。

【火影忍者】粉【海贼王】粉【银魂】粉【七龙珠】粉......可以在里面找到好多好多乐趣呢。因为时间原因,我只体验了【营救路飞的冒险】这个大型游乐项目,背着乔巴跑来跑去,做各种游戏、运动也是好累哒。七龙珠和火影村也有对应的大型体验项目,如果有带包包不方便玩游戏,还可以在海贼船的旁边,找到locker,把自己的包包存起在里面,再放肆玩!(*^__^*) ,这儿真是个好地方!

我和小伙伴一直嗨到闭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回到酒店,已经十一二点了,泡个脚,可以倒头就睡......

这一天真是充实,居然安排得满满当当,也是和腿力超好的小伙伴一起,才能这样暴走吧!!!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和我一起狂走到脱力......

D4——筑地、镰仓,都是大海的味道呀!

早安啊,新宿!

再次给小哥斯拉酒店点赞,高层视野很赞哦!

由于前一天实在是玩太累了,这一天就安排稍微闲散一点,慢慢悠悠的逛吃逛吃啦。
首先,是早早奔赴鼎鼎大名的【筑地市场】。一说到筑地市场,迎面而来的就是一股大海的气息啦,这座日本最大的鱼市场,是每个吃货心中的朝圣之地!筑地市场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场内市场主要负责生鲜海产的批发、竞拍和交易,之前还有三文鱼拍卖可以看,现在好像已经不开放了;场外市场则主要是海产、蔬果、干货、厨具的零售,以及寿司、海鲜饭、拉面、烤牛肉饭各式各样的美食。场外市场完完全全是游客和吃货们的天堂!!!
刚刚打捞上来各式各样的海鲜,配上香甜的白米饭,真是元气满满的早上呀!

有精力的可以去排那些名气超大的寿司、海鲜饭店,不过,即使不排队,随意找一家小店,都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值。食材超新鲜超美味!

新鲜的鱼刺身,和海胆,和嘎嘣脆的鱼籽......

一碗帝王蟹饭,吃的干干净净!!!蟹肉的肥美香甜,配合鸡蛋的爽滑,再加软糯的米饭,完美!如果一大早吃不惯生冷的饭,一般店家还提供热茶和热汤。

吃完海鲜丼,已经没有肚子吃其他的这些好吃的小玩意了。超想吃这个草莓大福的说!TAT...

一只行走的表情包......^O^

【再不去就晚了!筑地市场要搬迁了!】
为了配合城市的发展,东京政府在丰州预留了一块约40公顷的土地,建造新的市场。预计2016年11月2日为筑地市场的最终营业日,11月7日新市场开场。也就意味着至今81年历史的筑地市场就将走入历史。而现在的筑地市场,据说也将于2020年变成奥运会的体育中心。
小伙伴们,在拆迁之前,有机会还是值得一去的哦!

吃的饱饱,向镰仓出发!还是利用【换乘案内】,可以很顺利的找到去镰仓的车。

镰仓下了JR,出站购买镰仓-江之电一日券,这个车票可以在江之电的各个车站利用,去沿线的景点很方便。

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路线哦!我和小伙伴先去了【鹤冈八幡宫】。

逛完神社,回车站,准备乘坐江之电,去【镰仓高校前站】。
路过镰仓的商业街【小町通】,里面有些好玩的小东西,值得一逛。

如果没有去三鹰的小伙伴,也可以在这个【龙猫共和国】买到自己喜爱的周边哦!楼上是《魔女宅急便》,有可爱的KIKI和吉吉黑猫,楼下是TOTORO。

终于搭上了去【镰仓高校前站】的江之电!O(∩_∩)O~~
其实,江之电的沿线还有如镰仓大佛等景点,值得一看。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和小伙伴直奔目的地。江之电的电车样式十分复古,而且有很长一部分的轨道就铺在路两侧居民区中间,可以清楚看到两边的民房。特别是在湘南海岸行驶的时候,悠长的海岸线会让人觉得豁然开朗。

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在车站下车了之后,跟着有人的方向一直走,就能看到那个著名的铁路口啦!再沿铁路口的反方向上坡,走大概5分钟,就能看到【神奈川县立镰仓高等学校】。大家就安心排队照相吧!

无数的人都是冲着这个车站来的朝拜的吧!
只因为共同的记忆
【灌篮高手】
又觉得好燃好燃!
“我是个天才!”
“教练......我想打篮球!”
“你喜欢打篮球吗?”
(*^__^*)

贴一张男神 三井 (此处有星星眼❤)

镰仓高校前站返回小町通,已经快下午四点了,这时,早上吃的大碗海鲜饭才刚刚消化掉,有一丝丝饿的感觉。
在商区里找了一家食店,慢慢坐下来,享受好吃的蘸面。

很奇妙,面是冷的,但蘸的汤水却是热的,再加上店家特制的椒盐酱和葱花,味道很爽口,一口咬下脆爽的大虾天妇罗和甜甜的蔬菜天妇罗,疲惫的身体都得到了治愈呢!

镰仓之旅,到这里,圆满结束!
很短,但是很愉快!
之后,乘坐JR返回新宿。
回到新宿这个购物圣地已经是晚上了,想着还有代购任务在身,又是一顿逛街买买买(再不买就来不及啦)!防晒霜、化妆品、面膜、药品、保温杯、便携卷发器......大家懂的,剁手的天堂!(*^__^*) 。回来之后,还在后悔没扛一个吹风机回家!在这几天的住宿中,都配有吹风机,其中的SET模式,真的好神奇,吹出来的头发,柔软却不失造型,真是拯救毛躁头发的神器!再去的小伙伴真的可以考虑入一个呢!

本来从镰仓回来,计划晚上去六本木看东京夜景,无奈精力已经快降到最低值(请自动脑补血槽快空的二次元人偶),于是小伙伴非常明智的提议,改道回新宿,一方面把给朋友们带的东西买了,另一方面,也好早点回酒店休息休息。因为,实在是走!不!动!啦!/(ㄒoㄒ)/~~ 之后去玩的小伙伴们,还要懂得及时调整行程呀~~

D5——六本木之丘俯瞰东京,秋叶原最后的疯狂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转眼在东京的行程就要结束啦!
不得不说的是,这次旅行真是结天缘,除了第一天刚刚到箱根飘了一丢丢毛毛雨,后面的天儿实在是棒极了!要么就是蓝天白云,要么就是阳光微风,人的心情也变得好好哦!

回程的航班是晚上(成田——武汉)19:10-22:20,还有一整个白天可以玩。我和小伙伴本来准备将箱子寄存到新宿地铁站的locker里面,再出门去嗨皮,没想到,走到酒店门口,就发现了有可以将箱子寄往机场的服务台!当下决定,把那个满满当当的大家伙直接寄往机场,再到机场的出发厅领取办理值机,这样的话,一方面可以轻轻松松空着手出去玩,另一方面也不用从别的地方折回新宿再拿行李,在路上浪费时间!这个服务实在是太贴心啦!

非常喜欢的酒店

酒店是可以自助check-out的,很方便,没有额外消费,非常顺利的直接插卡退房,一分钟搞定!

从新宿出发去六本木,俯瞰东京城市。

六本木,字面意思“六棵树”,是东京港区里的一个区,以其夜生活和两座新建的大厦建筑群而著名,六本木新城东京中城。由于坐落有几座美术馆,它也获得了文化中心的称号。夜晚的六本木可以俯瞰东京的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呢!我们这次选择了白天去,也是老天给面子,能见度还不错,能清晰的看到东京塔。

由于我们这次时间也有限,没来得及在六本木的商区好好逛逛,直奔东京瞭望塔和森美术馆。

东京城市景观展望台】和【森美术馆】位于森大楼的顶层。
博物馆以当代艺术展品为特色,为全世界崭露头角和功成名就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
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到现场买。分瞭望台、瞭望台+美术馆、瞭望台+美术馆+停机坪(SKYDECK),几种不同的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选择。

在展望台上,通常会有不同的特展。本来我和小伙伴是冲着火影特展去的,没想到到了之后,才发现,特展已经变成了《美少女战士》,好吧,突然从少年燃变成少女系,也是措手不及呢!不过还好是美少女,让我们没在上面花太多时间,不然下午的秋叶原之旅时间又被压缩啦!

看完城市之景,去到位于大厦53层的最高美术馆【森美术馆】。森美术馆,除了介绍摄影、建筑、设计等当代艺术之外,还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其他形式艺术的公共演出。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展出的是“仆の身体、あなたの声”【我的身体,你的声音】展出概况——信息爆发的今天,所有人都可以通过网络将自己展现在世人面前。在这个通过网络架构起的虚拟交流平台上,每个人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都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曾经的“理所当然”早已面目全非,人们正在努力寻求新的框架和价值观来承载这一切。

看美术馆,是一件让人“沉静”的事情。在大城市的浮躁喧嚣中,难得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人安静的坐下来,思考一下自己做过的事情,静静的观察自己的身体和心灵,看看这个世界映射在我们身上,到底都留下了什么。就我而言,看展览,并不是窥视这些艺术家究竟在想什么,而是通过他们的设计、影像,去观察这个多样化的世界。
You are what you read,
you are what you see,
you are what you think.

逛完美术馆,马不停蹄的赶往这次旅行计划中的最后一个目的地【秋叶原】。时间紧迫,到达秋叶原已经快下午一点,我和小伙伴秉持着“迅速解决午餐,决不能耽误嗨皮时间“的“铁人精神”,随意找了一家拉面店解决温饱,哈,居然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吃诶!

东京盐烧猪肉拉面+手工煎饺套餐!
心满意足的吃饱,往秋叶原的中心进发!

原来对【秋叶原】的印象,就是卖电器商品的,琳琅满目的数码产品、各式各样的线、还有超大的友都八喜(Yodobashi)......不过,这些,都不是这次来的目的!(*^__^*) 小伙伴把我带进了一个“大坑”,果然,秋叶原更是御宅族OTAKU的天堂!迷恋ACGN的人——Animation(动画)、Comic(漫画)、Game(游戏)、Novel(小说),可以在这里找到归宿了!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夹娃娃机,不只是毛绒玩具哦,会有各种周边,还有立式景品......
两只正在为 “艾斯” 努力的小哥,很厉害,尝试了几次之后给他们抓出来了!

满大街的扭蛋机啊!完全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一般扭蛋机旁边都会有“両替”自助机,塞多少钱进去都能换成硬币!
真的忍不住要唱“你说的钱不是钱,是一个个的游戏币” (也就是“烧钱”的意思/(ㄒoㄒ)/~~)。莫名的对扭出的“蛋”的期待感和“扭到了想要的东西”的愉悦感,让人欲罢不能,大家一定要自己来体验体验哦!
扭蛋机里面有萌萌哒的小狗、仓鼠、兔子,还有各种动漫里面的小周边,还有充满日本特色的和式小物......扭一扭,根本停不下来~~

武藏、小次郎!我们还会回来的!
售!罄!

最可怕的是这个“大头贴机”,日本最新技术——自动磨皮、放大眼睛、瘦脸、添加腮红......还可以手动添加很多萌萌的小爪子、可爱的装饰....OH,捂脸,讲真的这个可以玩一下午!!!虽然照出来的太不像自己啦,玩一玩还是挺有趣哒

除了这些好玩的东西,还有大型手办店,可以淘到各种新品和寄存售卖的二手手办,那里是小伙伴的天堂!!!\(^o^)/~

从手办店出来,一看时间,都快5点了,再不去机场,就要误机啦!于是我和小伙伴一路飞奔,从秋叶原坐到东京站,再从东京站坐NEX去机场,的亏东京的交通工具非常准点,不然的话,真的有可能回不了家了!

紧赶慢赶,终于到达机场。找到已经安静的再等着我们的大行李箱,迅速的办好手续,进入候机厅。
身上还有一些日元零钱,于是又在机场免税店一通买买买!(*^__^*)
好吃的“草莓冻干巧克力”“雀巢抹茶巧克力”“矶烧元贝帆立贝”“生巧”“小鱼干”“Tokyo Banana蛋糕”......这些好吃的小零食,怎么能错过呐~~

在飞机上,把从扭蛋里面扭出来的“缘子小姐”拿出来得瑟,本来好好的茶友,终于被我玩坏了 ┑( ̄Д  ̄)┍。“贪杯的缘子小姐”和“在啤酒中畅游的缘子小姐”......
东京的旅程,到此圆满结束!!!

写在后面的话

其实,日本自由行,或者说所有的自由行,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你有说走就走的行动力,签证、机票、酒店、行程,都不是问题!
这次旅行时间是在4月29日-5月3日,东京天气还算是比较舒适的~
签证是早淘宝代办的~
机票是抢的特价票~
酒店还是一如既往的BOOKING.com~

这次旅行很开心,感谢大家!!!
世界和平!World Peace

2016-05-28 22:59

真美!

2016-05-29 01:32

2016-05-29 07:31

引用 城堡公主 发表于 2016-05-28 23:41:11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我飞软件上抢到了往返6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东京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城堡公主:电话卡淘宝吧……在飞机上安装了下机就能用啦!另外我一般出门会带一个万用转换插头和一个简易的拖线板,再多要充电的都不怕啦…… 日本的借口好像是2插的

2016-05-29 08: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9 01:32: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29 08:19

2016-05-29 10:39

2016-05-29 23:10

喜欢你的游记 六月底我也要去东京了 你的游记对我的行程有帮助不特别是镰仓

2016-05-30 14:48

引用 旅行de_意义 发表于 2016-05-30 14:48:20 的回复:

回复旅行de_意义:哈哈… 玩得开心啊

2016-05-30 16:10

这身和服很好看啊

2016-05-30 16:2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30 16:21:05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看了你的那篇蜂首才准备去订airbnb的 哈哈… 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的游记很棒,对我有好大帮助呢!再次感谢!😁

2016-05-30 16:36

淘宝买家秀看到你了呢 真漂亮

2016-05-31 18:09

2016-06-05 18:00

引用 Dana 发表于 2016-05-31 18:09:53 的回复:

淘宝买家秀看到你了呢 真漂亮

回复Dana:谢谢呢

2016-06-12 10:09

好棒,穿和服好美!你们买的机票简直超值呀!!问下你们懂日语吗?语言问题在那边麻烦吗?另外这次行程你们大概花费多少呀。

2016-08-19 12:21

亲,你海盗船是在桃园台乘坐的吗,然后从桃源台坐船到元箱根港看水中鸟居的吗

2016-10-23 08:24

机票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