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台湾嗨行记

WOLVER羽来也 LV.17
2016-05-28 16:28 1200/11

旧食堂,烧鸭饭,依然香;你的秀发飘扬,连背影都发亮;
白沙滩,风微凉,听海浪;星空灿烂,幸福感抓着我不放。
从听说、那些年、海角七号的文艺电影,再到赛德克巴莱的历史重现,台湾之旅就派上了日程。
旅程共计11天,从台北进,台北出,游玩线路为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11天很充实,也很费体力,但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下次一定要补上。交通、住宿加疯玩(享乐型)大约花费了8000CNY,性价比蛮高的。

D1 初到台北,第一要务:吃吃吃

下午乘飞机到台北桃园机场,外面的空气雾蒙蒙的,貌似刚下过雨。(去台湾的前一周,我随时时刻都在关注台湾天气,看到每天都在下午,郁闷坏了,期待到台湾后不要赶上雨。)
随着旅客陆续去办入境,整个通道静悄悄的,安静的我都不适应。
由于之前听过台湾的ATM机升级,不一定能取出钱了,特意备了一些CNY,现场抓紧兑换台币,就赶紧去办入境了。办理入境的人可真多,热热闹闹的,还好有台湾小哥维持秩序,井然有序。
办理电话卡(中华电信,15天800台币的套餐,很划算,4G比移动的快多了,还无限使),买机场巴士,前往民宿。
民宿大哥还很热情,帮忙介绍周边吃的玩的逛的,民宿很干净,尤其是电视很大,方便晚上看综艺节目和电影。
听民宿大哥说宁夏夜市虽然不大,但是台北在地人常去吃,吃的很地道很正宗,士林夜市现在比较商业化,有些味道已经一般啦。听人劝吃饱饭,此时肚子已经咕咕叫的不行了,带上钱包直奔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还真不大,我觉得跟北京的东华门夜市规模差不多,但是比东华门夜市有序多了,而且商家都细声细语的,很温和。吃货们也都排队,不争不抢的。
吃了葱肉卷、臭豆腐、芋头牛奶、鸡肉肠、鹅肠汤、猪血糕、大肠、咸水鸡、鹅肉、鹅血汤、凤梨、菠萝释迦。总体评价:好吃不贵,光吃了忘照了。
台北初体验の民风,台湾人超nice,无论男女,讲话超客气,尤其是女生,那声音柔柔的,光听声音有种让人浑身酥的感觉。

D2 国立故宫&台北101

今天的行程排的很慢的,故宫博物院啊、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啊、台北101啊,全在今日的行程里。
台北车站711买了早餐,2酸奶1饭团1三明治才54台币,太便宜啦。
捷运到士林站转乘公交到达故宫,一个热心的阿姨帮忙照相,太热心啦,照着照着,她就劝我退团退党的,这叫一个汗啊。
此时故宫人还不是很多,存好包,租了讲解机,立马变身好学生,从3层一层一层,一个房间一个房间,一件展品一件展品的看。台北故宫藏得东西可真多,光是吃饭喝酒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器皿:杯、斛、觞、斗、碗什么的,还是用各式各样的材料制成的,铜、玉、陶瓷等,足见古代大户人家生活的那么有情趣那么滋润。

每个展厅的温度不一样,5个多小时,看的是饥寒交迫(展厅冷+肚子叫)。出了故宫,外面从早上的晴朗乌云变成了乌云密布,随时降雨的节奏。

在故宫的时间太长了,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没时间去了,直接去最后1站台北101。顺路去补充体力,看点评,好多人说韩记老虎面不错,那就走着。他家特色的麻辣烫牛肉面还不错,牛肉应该是肥牛,伴有面筋,血豆腐,面筋吸取了汤汁的浓香,好吃。

台北的雨下一阵停一阵的,我们直奔101。在89楼欣赏一下台北的夜晚,由于下午,91楼,露台不能参观,十分可惜,没法拍全景的夜景了,突然觉得来的不值了。。。。。。。。
天空不作美,饶河夜市也去不成了,留有遗憾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补了。

D3 进军高雄

起了一个大早进军高雄,之前看攻略台铁的便当特别好吃,今天必须吃啊。今儿赶上了排骨便当,感觉不够,又买了饭团和牛奶。排骨便当性价比很高,卤蛋、大排、榨菜和米饭,配上牛奶,能量满格。

台湾高铁很快,很稳,天气越来越晴朗。达到高雄时,感觉热化啦!
顺路看了以下美丽岛,花里胡哨的,看多了容易晕

今天赶上了美队3台湾首映,看个IMAX版的。
晚上去老宋牛肉面尝尝,中药味很浓,牛筋很多。

吃饱喝足,来西子湾散散步,吹吹海风,很是惬意。
一天下来,感觉高雄的机车数量远远多于汽车数量,导出都是骑机车的。

D4 旗津骑行,初到垦丁

今天不得不感叹一下,来台湾4天了,比较幸运,室外的景点都没有遇上雨。
上午漫步高雄的小巷,来至鼓山轮渡站,乘船至旗津半岛。对于吃货来说,对旗津半岛上的美食早就查好了。到了旗津,租了电动三轮,直奔万三小吃部。马力全开,路上还和机车彪彪速度,妈的,完败。

万三小吃,红茶、米饭、水果免费,其他的换券购买了。找了座位,就开吃吧

慢悠悠驾车至中州码头、风车公园、海滨通道,拍拍照,看看景。天气炎热、海浪大,空气中参杂着鱼腥味。

垦丁快线,出发垦丁了。垦丁快线的座位很是舒服,大且软,但是传说中的免费wifi和矿泉水没有见到,无所谓了啦,台湾4G且无限用已经很爽啦。
沿途睡睡醒醒,看看风景,海边,海浪和夕阳。

到达恒春镇,民宿老板雄哥来接我们,到达民宿后,给我们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怎么玩垦丁,怎么吃美食,太热情啦!必须推荐一下民宿:禾霖小窝,神一样的享受。
拿着老板给标好美食的地图,我们来吃了伙计冬粉、老张盐酥鸡、古早味绿豆蒜。幸福满满啊!

D5 垦丁一日游

今天简直是完美的一天!
必须表扬一下某女生,多亏她的英明决策,决定包车游玩垦丁各个景点。在民宿老板雄哥推荐下,我们结识了导览Michael。Mike人超级好,超级nice,特别爱聊,特别实在,我们超级喜欢!
今天玩了垦丁管理处、船帆石、砂岛、龙磐公园、佳乐水、鹅銮鼻、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关山垦丁大街。

龙磐公园,我们感受了太平洋季风的凛冽,观赏太平洋湛蓝的海面汹涌的大浪。

佳乐水,如果不是包车,一般人不会知道这个绝佳的景点,拼车更不会去的。我喜欢大海,可以进一步感受太平洋。

白沙湾,这里的海滩太美,完爆大陆的北戴河葫芦岛什么的。光脚踩在沙滩上,那么柔软那么干净。
听微风,踏海浪,湿衣裳,幸福满满!

关山,本以为今天有雾,看不见日落了。Mike坚持带我们去了关山,边吃小吃边等太阳下山。意外之喜,云散去,夕阳西下,清清楚楚欣赏了关山日落。
垦丁大街,虽说垦丁大街现在十分商业化,东西又贵,不去很可惜,依旧去漫步一会儿。

D6 潜水初体验

要潜水啦,又紧张又兴奋!
头一次潜水,换上加厚的潜水服,感觉自己萌萌哒!背上氧气瓶,在番薯教练的带领下,缓慢地走到海边,走到海里,学习排气、呼吸、耳压平衡等基础动作。
慢慢的下水,一点一点的往下沉。往常在电视里看见的珊瑚、各种各样的鱼啊,这回全清晰的看见了。手里拿着小鱼,吸引周边的鱼来吃。海底的鱼啄食着食物,忽然一条大鱼急速闪过,手中的小鱼没了,着实惊着我了。
继续下潜,近距离观察珊瑚等海底动物,太神奇了,太美妙了!

潜水太费体力了,得吃点好吃的补补哇

花东纵谷去花莲

早上拼车前往花莲,一想到之后吃不上雄嫂做的早餐,心情就不好了。
一路上听着导览司机讲解台湾的山脉和我们一路上经过景点,我看着窗外的中央山脉和太平洋。

多良车站,碰巧一班火车经过,凑成了火车、公路、太平洋的画面。

池上便当,池上产稻米,原有火车站,恰逢为来来往往的人们提供便捷的便当儿闻名。

北回归线,到此一游,跳一下。

伯朗大道,适合单车骑行,由于时间限制,故租辆自行车拍拍照啦。

瑞穗牧场,这里牛奶和冰激凌有名,尝了尝一般。看了看奶牛、鸵鸟,他们身上好难闻额,得远离。

林田山,这里的空气好好,蚊子也很多。早先是林场,因一场火灾而荒弃,现在林木恢复的还可以,天然氧吧。

到了花莲,放下行李,直奔东大门夜市享受去了。

D8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托民宿介绍,包车游玩太鲁阁路线。
七星潭,原名叫月亮湾,后因原七星潭居民前往后改名为七星潭。这不是潭水啊,而是太平洋的海水。远观静如潭水,近看海浪此起彼伏,人称疯狗浪。

随后驾车来到清水断崖,青山碧水,美景也!

雄嫂的早餐,棒极了

太鲁阁公园太特么大了,听导览小林说部分景点现在施工没有开放,只能有限的玩几个。砂卡礑步道啊、长春祠、禅光寺、燕子口什么的。
回程的路上,去番薯元看了看,里面的设置还是挺有意思的。

D9花莲静养

快接近行程的尾声了,感觉实在玩不动了。在民宿休整一下,走走花莲的大街小巷。

D10返回台北

坐台铁返回台北,可能睡眠不足,台铁晃晃悠悠的,搞得不太舒服额。
下午要去逛逛内湖免税店,还坐成去九份的车了,晕。。。。。。。
晚上抽空去诚品书店看看,吸收一下文化气息。

D11 回程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再美的旅程终有结束的时候,就像远方的诗和田野,美好且短暂。收拾行囊,整理心情,让那美好的记忆永驻心间。

歌不错

2016-05-28 23: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01:03

引用 hatim 发表于 2016-05-30 01:03:26 的回复:

回复hatim:好啊,有啥可以讨论一下

2016-05-30 08:16

引用 穿上晨褛 发表于 2016-05-28 23:02:58 的回复:

歌不错

回复穿上晨褛:Song for her

2016-05-30 08:1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14: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6:07

引用 sebastian 发表于 2016-05-30 14:25:3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sebastian:哈哈

2016-05-30 18:21

引用 kfc鱈魚堡 发表于 2016-05-30 16:07:4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kfc鱈魚堡:谢谢哦

2016-05-30 18:21

OW拿下了啊!!

2016-06-02 00:23

引用 黒猫 发表于 2016-06-02 00:23:55 的回复:

回复黒猫:Fen了

2016-06-02 07:58

真是个专业旅游达人啊,衣食住行面面俱到~期待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