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丽江------云上之滇的那些日子

小龙井 (潍坊) LV.4
2016-05-28 16:29 514/18
  • 出发时间/2014-12-09

刚刚进入蜂窝,记载一下两年前去彩云之南的逍遥日子
在单位过够了那种浑浑噩噩的日子,有一天勇气爆发,突然订了一张去昆明的机票,加上机建燃油费800左右,然后再请假
大约三四天后,踏上了去云南的路,一个人,竟然无所畏惧,现在想想,估计是实在烦了上班的日子,觉得出来就是一种解脱
当然是什么都 没有准备了,一张机票,一个行李箱
2014年12月9号,在中国的北方已经需要穿棉裤的时候,我飞到了昆明,发现下来已经走不动路,毅然去洗手间换上丝袜,瞬间觉得春天来了,坐了机场大巴去市区,随便找了一家宾馆,也不是很贵,60左右,因为这个时候也属于云南的旅游淡季。
安顿了一下,去了旁边的菜市场,貌似我每到一个地方特别爱当地的菜市场,总觉得这里才能见到原汁原味的当地特色

发现真的跟北方不一样,买了我之前去海南没有吃够的青枣,图2那些青色的就是了,菜市场也是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菜,最特色的是肉,北方的市场几乎只有鲜肉,这边很多腊肉卖。
第二天去的昆明的滇池

据说这些都是西伯利亚飞过来的红嘴鸥,不远万里来过冬,等3月份基本上就要往回走了,也许是见多了游人,他们并不惧怕,很乖的去吃游人喂的食物。
在滇池玩了一会,下午去了市区,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云南十八怪,结果只看到了这些

本来朋友建议我买个晚上的火车票,睡一觉就到了丽江,但是我还是想看看沿途的风景,于是就买了白天的火车票,9个小时左右,路过大理,但是我没有下去,直达了丽江,火车上遇到的好多本地人,少部分的游客,基本上都能认出来,本地人由于海拔高紫外线强烈,都晒得比较黑,车上有个小鬼,估计是坐够了火车,一直哭着要下去,我从包里翻了一根棒棒糖给她,安静了好一会。路边的风景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一片片的梯田,旁边粉墙黛瓦的房子,满满的云南味道。到丽江站的时候差不多是晚上7点,我坐了门口的18路公交车,1块钱,到忠义市场,其实门外很多私家车拉客,开价50左右,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必要。

下车之后,因为没有事先订好房间,在古城外面随便找了一家客栈,叫四叶草,在忠义市场下车的地方往上走,路口右边就是了,老板很热情,房间40块钱一晚,很便宜,距离丽江古城很近,但是我依然想去古城里面住

这样的房间40块是不是也很便宜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时候是丽江的淡季,旺季的时候也很贵的,晚上去古城里面逛了一下,因为自已一个人,没有地图,走了错路,乌漆墨黑的小道转了好一会才转到古城里面,发现古城里面还是很繁华的,因为没有做攻略,看了好多古城里面的一日游,准备去拉市海玩一下,骑马,坐船,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项目,价格不等,我选了一个稍微偏高点的,80块钱,老板告诉我说,明天早上一定要早起哈,我心里一凉,问几点,他手指一伸说7点,我。。。。好一顿闪
自己心里打定主意,在住一晚就去古城找客栈
出古城的路上又是一顿摸黑,跟着一家同样迷路的人好不容易出去了

我的流水账记的,估计大家都迷糊了,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我在云南的第4天了,很早就醒了,准备去吃点早饭然后等车。丽江的阳光明媚活泼,却异常的懒,拍了一张8点10分的太阳

从宾馆到等车的地方,是一片早市,又是我喜欢的,这里的菜市场对我来说是各种新鲜,觉得好像到了国外,因为啥也不认识,最逗的是卖菜的还自带火盆烤火

谁能看出来,这竟然是粉皮,跟我们北方的太不一样

卖菜的大姐自带了烤火盆,真是让我惊讶了好一顿

很快车子来了,今天的拉市海一日游开始了,导游先带我们去了万古楼,仅靠在丽江古城边上的一个角楼,上面写的都是东巴文字,东巴文字是纳西族的文字,丽江古城周边以前都是纳西族,古城里边有个木府,也是电视剧《木府风云》的原型,不过我没有去,对东巴文字没有什么兴趣,不过在后院见到了一只草泥马,刚要拍照,突然从下面来了一个大妈,大喊30一次,刹那间我按下拍照键,然后落荒而逃

万古楼之后才知道,除了骑马和船游拉市海,还有一个东巴民俗表演,瞬间觉得赚大了

这个宁波妹子,澳大利亚留学放假回来的,我喊她回头给她拍张照片,结果这娃吓的不行还得挤出一脸笑容,逗的我不行

这个大叔是我们的船夫,粗狂的外边,竟然还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委婉动听的纳西之音,如此唯美的拉市海,真真是一种享受

纳西的歌舞表演,演的貌似是纳西族娶亲的样子

拉市海一日游还是随机选的一个,事实证明没有来错啊

第五天开始,我搬进了古城客栈,离四方街只有20米远的一家小客栈,两层的小房子,院中一个大大的坐式秋千,一直懒猫,还有一颗含苞待放的玉兰花,是我满意的样子,老板开价100,砍到60一晚,嘿嘿,就是淡季,旺季的话无论如何不行的,然后过起了晒太阳的日子,早上10点起床,在阳光明媚的阳台上晒太阳,下午傍晚的时候去古城里面逛逛,告诉自己不买东西,结果搬到古城的第3天,每天带回一兜,结果到走的时候发现我已经带不动了,找了一个邮政寄了一箱子回来

离四方街不远,这里都是酒吧,当然也是下午茶的好去处,我选了一个阳光很好的位置,坐了一下午,贝尔斯的橙汁,40元一杯,有点坑,不过加上这样的阳光,我觉得也值了

这是我住的假期客栈,老板是纳西族人,房子不大,两层,我住在二层的一间,窗外有含苞待放的玉兰花,楼下有一家手鼓店,躺在床上就可以听到咚咚啪啪的手鼓音乐,那时候丽江流行的小宝贝和安与骑兵的各种歌曲,沐浴在畅快的音乐声中,整个世界都明快了,满意极了

除了中间去了一趟香格里拉,其他的时间都在丽江晒太阳了,我不算是一个驴友,因为懒。香格里拉的路上,见了好多不曾有过的见闻,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

这样的大南瓜,我以前只在动画片里见过,想买一个带走,老板说,你要是抱的走,送你了,事实是我抱不动

晚上的民族晚会,有烤鸡,奶酪,还有青稞面,重要的是一个特帅的小哥,让我留恋了整个晚上

这个是巴拉格宗景区,据说是很早以前迁到这里的一个民族,为了躲避战乱,生活在云彩之巅,确实,山下是春天,山上是严冬,冷的不行不行的

最后一天走的时候,退了房,没有地方去,心血来潮的拍了个写真,纳西姑娘范儿的我,晒给大家看一下

这样的日子逍遥了15天,该是我回去的日子了,听从别人的建议,坐了火车回山东,卧铺52个小时,路过了贵州湖南这些我不曾去过的地方,要不是觉得我再不回来就会被开,半路就下去了,去看看我向往的苗寨,好吧,睡一觉,死心死心的回来

虎头蛇尾的一篇游记,下面计算一下我的成本,供友友们参考吧,
交通:飞机票800,火车费500,加上机场大巴还有昆明往返丽江的火车票,大约1700
住宿:在外面住的12晚,大约是700块钱
门票:参团的拉市海80  香格里拉240
吃饭:各种小吃15天的差不多花了800块钱
所以我穷游15天云南的成本差不多是3500快,但是一介小女子,受不住购物欲望,基本上纪念品花了3000块钱,回来啥也没用上,哎,就是一个丽江手鼓到现在还爱不释手,其他的都浪费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各种买一定要慎重

好吧,本游记暂告一段落,文笔不好,好多精彩的不知道怎么写出来,原谅我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8 17:46

2016-05-28 20:48

2016-05-28 20:54

2016-05-28 20:58

2016-05-28 22:19

真美!

2016-05-29 01:32

引用 小龙井 的图片:

分享、顶、支持、收藏

2016-05-29 07:31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5-28 17:46:07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vivianlee:哎,上班偷偷写的,虎头蛇尾了,不好意思,嘿嘿

2016-05-29 08:48

一个人的旅行,独特的视角,体会完全不同。赞!

2016-05-29 09:27

记录下旅途风景和心情,是对人生的一种收藏和回顾,多少年后,看到自己也曾在这么美的地方如此美丽过…没有遗憾了。加油!继续!

2016-05-29 11:39

2016-05-29 20:46

2016-05-29 20:48

2016-05-29 23:2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09:55

引用 domie 发表于 2016-05-30 09:55:58 的回复:

回复domie:我也是记的两年前的,写的很笼统,不够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