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一族

Clori_ (广州) LV.2
2016-05-28 16:46 954/8
  • 出发时间/2016-03-24

2016年3月24日-3月27日  短短四天的湖南长沙+郴州自由行,第一次和认识不到一年的同学一起远门,旅途很累但是我们乐在其中😝
 睡醒午觉来到图书馆静静地写游记,也是打发时光的好方法😜 雪儿偶然在其他游记上看到郴州高椅岭,发现那里未经开发真的很美,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拜访了那里~
行程概述:
 Day1 3.24 广州站-长沙站 Z90
                  13:50  -  21:13
Day2 3.25 长沙 长兴步行街、坡子街、太平古街、岳麓山、橘子洲
Day3 3.26 长沙站-郴州站 T179 8:07-11:42
                  高椅岭
Day4 3.27 郴州 小东江
                 郴州-广州K1159 15:50-20:15

Day1 初到长沙

Day1 晚上9点多下了火车。找到我们在美团上订的酒店,到了那老板要收我们100RMB押金,钱没给之前没说什么,一拿到手突然来一句"不给好评押金不退😑”。听到这句话整个人瞬间石化,好不爽。想一想这酒店肯定是服务不好才这样做,否则为什么害怕别人给差评?收拾好东西后咱仨就在附近逛了逛,顺便吃点东西~ 在燕山路附近看到一个推车卖臭豆腐的老爷爷,忍不住要了一碗,5RMB5片,说实话那是我在长沙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坡子街、太平古街任何的臭豆腐都比不过它~
  27号是紫欣的生日,雪儿在瑞可爷爷那儿买了蛋糕,我插上几只黑白配,我们提前给紫欣过生日~

Day2 长沙一日游

Day2 因为我们留给长沙游玩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以求不留遗憾把长沙好好玩个透~ 长沙有地铁非常方便,岳麓山和橘子洲、太平古街等都在一条地铁线上,站点都是挨着的,就这么一路玩下去😍 我们早上9点多的时候已经在长兴步行街了,发现里面大多店面都没有开门,满大街自拍了之后,吃了一碗加炼奶的“纯酸奶”(这里的纯酸奶不加调味,不和着炼奶吃简直酸到掉牙🙄)后就决定下一站:岳麓山。

顺带一提我是个60%的湖南妹纸,因为7、8岁以前是在湖南常德养大的,说得一口好湖南话,当然也是无辣不欢。 但是经过广州十几年湿热天气的软磨硬泡,虽然还是那么爱吃辣,但是多少也会闹肚子了。 上图的豆腐串是在岳麓山门口买的,一口咬下辣汁喷涌而出啊~超级有味,看着都要流口水的节奏。

依照景区门口售卖缆车票的大妈介绍,我们最好缆车上山,步行下山。山下有湖南大学和岳麓书院等景点~ 于是我们乖乖地买了上山的缆车30RMB一张。起初觉得有点贵… 我胆子不小,也算不得特别大。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的垂直过山车我是不敢坐的…但那个缆车就一张长凳吊着,没有任何玻璃罩着,就只有一只从后方压下来的铁杆子,而且还是松的,随时可以举起来,在空中坐着一张光秃秃的板凳那滋味难以言喻。但是上山的缆车足足滑行了将近20分钟,转身可以欣赏到橘子洲和繁华的长沙~ 30块钱不亏☺️

咱仨在岳麓山顶的观景台~ 天空很美,心情很棒~

咦?我和紫欣在看啥? 春天的长沙到处繁花~ 我们好像觉得这花开的很美,一簇一簇好的丰茂。

在艰苦的下山路上,有一颗挂着全是祈愿福的树~

从岳麓山上下来,大概也就下午1、2点了。 在山下的湖南大学瞎逛了会儿… 实在太大了,找不着方向,连学校饭堂在哪都没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 于是咱仨就满大街问路人,坐上公交下一站橘子洲。 去拜会年轻时候的毛爷爷咯~

橘子洲在河流中间,像广州的海心沙那样。地铁是直接穿过河底到达橘子洲的,而咱仨是从大桥上走过去的~ 在桥上可以欣赏到橘子洲的全景。不过那天阳光太强烈我总是眯着眼,拍照老不好看了。橘子洲是个椭圆型,最外围是马路,走完有将近8公里的路程。因为咱爬完岳麓山已经很累了,于是我们借鉴前人选择坐游览车。20块钱包来回,中途停靠5个景点,终点站是橘子洲地铁站。只要有观光车来,随时可以上车走人。里面就像个大公园一样,最漂亮的是各种粉色的花,还有一个很大的樱花园🌸~ 春天去踏青,最适合不过了。
  还有毛哥哥的超级大石像,远眺着橘子洲,瞬间对中国共产党肃然起敬!😎

下了岳麓山,也差不多到了饭点。我们直奔坡子街去~ 火宫殿、小龙虾、黑色经典

在路上遇上什么都想要尝一尝、吃一吃~ 吃啥都要拍一张照,紫欣都烦了   之前听朋友说,长沙最出名的是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在坡子街的时候我特地找到它,就黑色经典那家小店客人排队到马路边上。满怀希望地吃一口,是不是因为当时臭豆腐吃多了,没感觉出差别? 感觉还没第一晚的到长沙在燕山街那个推三轮车爷爷的臭豆腐好吃呢~!   我和雪儿都在坡子街买了各种牌子的臭豆腐带回去当手信~ 大多都是10元一包,里面有6小包~~~
    一路吃到大概7、8点,我们实在累得走不动,也吃不下了。这才晃晃悠悠地找到地铁回酒店。。。因为第二天我们要早起赶8:07的火车去郴州,当天的游玩地点是高椅岭(一个被上帝遗忘的地方)~ 又是一场硬仗ahhhh

Day3 被上帝遗忘的高椅岭

Day3  一大早起床赶火车,11:30到郴州。饭都没吃就打黑车直接去高椅岭,30-49公里,90-100块钱。一下车就看见两栋民居,除此之外啥也没有了。我们饿得慌,没办法就直接进去问有没有吃的。老板炒了两个菜,紫欣吃了3大碗饭解决了午饭,跟老板商量把行李箱什么的寄放在那里。轻轻松松的去耍~

进高椅岭就只有一条路,所以不怕找不到方向,但高椅岭没经开发真tm超级危险,景区入口居然是在峭壁上爬过去的!而且那天下小雨没死真是万幸~ 高椅岭地方偏远,只有一班城际大巴经过,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表情][表情]公交6:30就收车了,建议早上10点多到那儿,下午4、5点前回去

我好喜欢这样过了深秋滤镜的高椅岭~ 我们在山里走了好久的山路才看到这一幕,因为路太长,我们一直在疑心有没有走错路。期间只遇到个扛大刀上山去砍竹子的大叔,后来走着走着不见人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在山间的一个悬崖空地看见了美景~ 真是没有任何的防护,下边就是悬崖。我们在那里拍照,终于有个不知道是当地人还是旅客的某男路过,三番四次提醒我们小心点,别摔下去,还停在那儿静静看着我们。。。

要是一个不小心滑下去了?还上的来吗?

其实还有多地方没有走,因为当天我们去得迟,天还朦朦下着细雨。黑车司机告诉我们最好在4、5点之前离开,不然荒山野岭交通不便很危险……

当时我们并不知情地坐上了与目的地反方向的501城际大巴。去到城际大巴客运站,才6点,那个地方行人寥寥无几。天气又冷,我们有点慌了~ 赶紧打了辆黑的去东江湖,我们在东江湖景区门口附近订了酒店。好不容易到了酒店之后,我们收拾收拾就出去觅食了。当地特产是东江鱼,我在景区附近的超市买过最便宜是19块钱一斤,郴州有些地方35块钱一斤都有,简直神了。

Day4 雾漫小东江 回程

Day4  我们的计划是第四天早起去东江湖看雾。听宾馆的老板说小东江景区有游玩线路是要买票的,但有逃票的方法。但因为我们走的是自行车路线,根本没有经过景区正门,所以也就没有收门票~~但是自行车路线去景区就有20公里,一大早就踩得精疲力尽,而且满满的雾看不见前方的路~~~

好低好低的雾,仿佛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样~  是不是因为我们起得早,途中只遇到一个大叔踩山地车路过~~

感觉全世界就只有我们仨,照片pose随意摆~

单车路线踩了有20公里吧~~~ 踩到尽头发现是个军事管理区,禁止入内(兵哥哥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操练真幸福lo~)看门的兵哥哥告诉我们,要去东江湖景区的话,就要在对面往回走,看见有大巴车开的上坡路,一直走5~8公里就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上坡路,遇上了好几家农家乐,我们果断进去吃了一碗早餐。饿得慌,吃嘛嘛香~~~那个农家乐对面是个好大的瀑布,吃饱之余还去拍了几张照片~~ 上图是我和雪儿在路边等景区大巴~  一脸生无可恋。。。。(ps:我们把单车暂放在农家乐那里,下景区的时候路过取)

大巴招手即停,5元到达景区~
  到了景区之后才刚开始,游玩项目都是要坐船去的,有溶洞、铁索桥、银滩等等~~  因为我们计划下午就搭火车回GZ,所有溶洞又贵又耗时的我们就放弃了。乘船去铁索桥+银滩才¥30/人

同行者都是大学生,大家都很好玩儿~
  船开了大概有30分钟,望不到边际的东江湖好像在无限扩大,视野越来越开阔,薄薄的青雾洒在湖面上,好像仙境一般。售票阿姨说,这如果是在夏天,雾会浓得让你看不清前方的路,很迷离~

仨傻妞为了独霸铁索桥,一下船就飞跑过去,猛地轮流拍照

玩完我们又乘船回到大巴下车的地方,坐上大巴回到刚刚的农家乐取了单车放在车上,回到宾馆,收拾行李、收拾心情回GZ、回学校

引用 Clori_ 的图片:

是啊 看着就挺惊险的。。

2016-05-30 17:2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0 18: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30 21:57

2016-06-07 16:28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5-30 21:57:4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chenya:下次改进~

2016-07-20 12:27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05-30 18:25:3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蓝槐:哈哈…静下心来慢慢写,就会想起好多细节~

2016-07-20 12: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7:22:02 的回复:

是啊 看着就挺惊险的。。

回复耳背de阿怂:但是特别美~ 惊现也值了

2016-07-20 12:29

你们吃的好好哦!上回我们也去了郴州小东江,还去了王仙岭,景色非常美!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提前俩月在木鸟短租定了民宿,住到了当地人家里,俩人三晚花费不到五百块,还吃了房东做的最正宗三江鱼和鱼粉丝汤,特别好,当地人也很热情,期待下回再去逛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