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青春已归,追至和歌浦 ——11天日本毕业之旅(东京、镰仓、箱根、京都、宇治、大阪、奈良自由行)

Summer-beloved LV.5
2016-05-28 16:51 1649/44
  • 出发时间/2016-04-28

日本大约是除了瑞士以外,另一个我还未告别就已经期待重逢的国家。兜兜转转也走过十余个国度,然而即使和恬静安谧的丹麦,奔放热情的意大利、遗世独立的马尔代夫比,日本仍然有那么多为人称道的美丽。其实混蚂蜂窝也很有几年,一直想与大家分享我的足迹,但我始终太懒。而日本确实与我之前去过的地方很不相同,细细回想起来,每个城市都有它对独家记忆,让我不禁想要动笔记录下这段旅程。

先放几张我特别喜欢的图~【背景音乐是大冢爱的夏空~我觉得是非常有旅游舒适感的一首歌~】

行前准备

关于行程

关于毕业旅行我们筹划已久。因为决定是四五月去日本,大约12月就约好了小伙伴,1月份就开始着手行程上的事情了。整个行程基本上是我来规划的。因为不想走回头路,基本的方向就是京进阪出,由北往南这样走~大致规划如下:
东京-镰仓、江之岛-箱根-京都宇治)-大阪奈良
整个加起来大概是10天左右。本来也有想去河口湖and伊豆,但是因为交通的原因还是选择了这样的一条路线~
这样一个规划主要是包括我自己私心想去的很多地方,既能领略大城市的繁华也能体会小城镇的风情。其实后来整体走下来,我们去过的几个小城镇反而是我最喜欢的,比如江之岛、比如箱根比如宇治,可能跟我自己就是很喜欢人少安静的地方有关系吧~后来在小伙伴的努力下我们把行程丰富了一下,把想去的景点和交通都查好了。具体行程如下:

4月28日 北京T3-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东京铁塔(滨松町)
4月29日 上野公园→阿美横町→秋叶原→银座
4月30日 浅草寺→雷门→东京天空树→台场
5月1日  新宿御院→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歌舞伎一番街(新宿)
5月2日  江之岛→镰仓藤泽
5月3日  箱根汤本→强罗→大涌谷-桃源台→芦之湖→箱根
5月4日  宇治:平等院→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5月5日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
5月6日  岚山→金阁寺
5月7日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奈良公园→梅田
5月8日  关西国际机场-北京T3

前后一共十一天~

关于签证

日本签证现在并不难办,淘宝上代办的特别多,也有朋友找的携程听说也不错。但是注意有的淘宝店可能让你去存什么10万保证金,其实大使馆不会有这种要求!不要被骗!我选的是北京卓越国旅专营店。这家淘宝比较小,但要的材料少,效率也特别高,两周不到就顺利拿到签证了~值得推荐!主要的材料有:
1、赴日签证申请表(店里会有指导告诉你怎么填写)
2、签证受理表(大约就是委托这个旅行社办签证的登记表)
3、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4、45X45mm白底照片两张
5、机票行程单(这个我们开始弄了好久没有弄对!不是预订机票的邮件,而是你要发邮件给航空公司要的电子客票行程单!)
6、酒店预订单(民宿是不可以的)
7、在读证明和学生证复印件(因为我们是学生嘛)
8、身份证复印件
9、资产证明:父母一方的在职收入证明、父母一方的营业执照副本or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银行流水(超过10万)、房产or车产证明、
10、护照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非常方便,但是也非常昂贵。尽管我们在交通上已经非常节省也还是花了四位数,仅仅低于住宿的费用。

1.  机票
我们是二月份定的机票。订机票的话我比较喜欢上Skyscanner,之前在欧洲旅游的时候也是用天巡比较多。http://www.tianxun.com/
天巡的好处的就是它汇总了很多网站的机票信息,最后通过天巡跳转到非凡旅行定好了北京东京羽田,然后大阪北京的机票。
一般去东京的飞机到成田机场的比较多,但是其实羽田机场离市区内比较近的,羽田机场到滨松町站有直达的单轨电车(机场是有指示怎么乘坐的),只需20分钟,非常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乘坐JR线或者巴士。

2、市区交通
市区交通查询一般使用的就是谷歌地图,雅虎的换乘案内也还不错。
还有一个日本的网站:http://www.hyperdia.com/ 这个可以查各种火车,城际的城市间的都没问题,也很方便!
先来说说东京东京的话强烈推荐西瓜卡,真的很方便。Suica是可以在关东乘坐各种JR线、电车、火车和部分bus的一卡通,还可以在自动贩卖机和便利店买东西。虽然没有折扣,但是西瓜卡确实很方便。西瓜卡在任意的火车站or地铁站的售票机都是可以买到的。注意一般售票机上都会有Suica的标志。充值也是到处都可以。我的另外一个朋友错买了pasmo卡也可以使用。在东京可能会用到的交通工具,这两种卡基本都能用。需要注意的是suica里面会存500yen的押金,也就是第一次存入的1000yen只有500yen可以用,另外500yen默认是押金。suica卡可以在关东的各个JR站的绿色窗口退掉,押金也就可以取回了。但是suica不能在关西退,所以我们离开东京的时候就把它退掉了。注意就是如果里面有钱不超过200yen是不给退的,如果超过200要扣一点手续费然后退还余额。

两种卡片大概长成上面的样子!
其实在东京的话主要是乘坐JR山手线,像我们也有坐到地铁丸之内线还乘坐了市营公交车,但其实是比较少的。JR山手线基本包括了东京的所有重要景点,比如秋叶原、上野、新宿、涩谷。所以我也建议住宿选在JR沿线会比较方便。我们第一天是选在滨松町,后来分别选了莺谷,最后在新宿附近住了两晚。
附上山手线的图。排行程的时候也是根据山手线的方位安排的~

然后说说京都大阪京都大阪关西地区通用的是ICOCA卡,他的原理和西瓜卡是一样的,但是也是只能在关西退卡。不过如果你是京进京出or阪进阪出的话,其实就可以只买一种卡,玩一圈之后再退掉就好。两种卡都是可以在全日通用的,只是退卡的地点有限制而已。

其实我觉得ICOCA卡长的最好看了!
大阪乘坐最多的应该大阪环状线。因为心斋桥(难波)还有大阪城公园以及梅田也都在环状线上。由于我们住的地方在肥厚桥,我们也坐过地铁四桥线。但地铁单程一站也要220yen所以后来我们干脆就走路了。附上环状线的图

然后是京都京都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应该是巴士。我们当时直接用的ICOCA刷的,其实应该购买巴士一日券最划算。乘坐一次巴士是270yen(不管多少站都是这个价格),巴士一日券是500yen。所以做三次就值回票价的~
我们当时主要是用谷歌地图查好巴士线路。注意京都火车站的bus真的非常多,要看清楚方向和站台。bus的车身上会表明经过的主要站和景点。统一下车刷卡计费。很方便。

3、周游券
我们去镰仓箱根的时候分别购入了镰仓·江之岛周游券和箱根两日周游券。这两种周游券是由小田急电铁出售的。官网在此:http://www.odakyu.jp/tc/center/
镰仓·江之岛周游券:购于东京新宿站,价格1470日元。这个周游券是包括新宿到藤泽的往返火车,然后藤泽镰仓的江之岛电铁可以无限次随意乘坐。江之岛电铁经过的主要站点有:江之岛站(美丽的江之岛)、镰仓高校站(灌篮高手经典场景地)、长谷站(镰仓大佛和高德院)、镰仓站(鹤岗八幡宫)。想要玩这些景点肯定是要多次下车,再乘坐江之电的。所以周游券就非常便利了。
箱根两日周游券:购于小田原站,价格4000日元。这个周游券是两日券,内容非常丰富。可以乘坐箱根登山铁路、箱根登山缆车、箱根空中缆车、箱根海贼观光船、箱根登山巴士等等。
箱根镰仓的行程我会在后面的游记里具体写到~
下面是箱根周游券的样子~镰仓的在收走之前我忘记拍照了orz...

4、城市间交通:新干线
其实如果在关东的城市间,比如东京镰仓就可以直接使用西瓜卡。相应的京都大阪也可以使用ICOCA卡。
我们真正比较长的一段路程是从小田原站到京都,也就是关东到关西。我们选择的是搭乘新干线。新干线的票价真的很贵,相当于国内高铁,从小田原京都要11560yen,这还是非固定席的价格。不过新干线人不多,没有必要买固定座位。新干线非常整洁,座位也很舒适。不过如果买了JR Pass的朋友就不用担心价格,可以随意乘坐了。

5、东京未来水上巴士:浅草-台场
要强烈推荐一下未来水上巴士~这个观光汽船是在浅草和台场之间往返的汽船,可以欣赏沿途的风光,而且船是由日本知名的设计师设计的,外形设计特别像太空飞船,舱内也很潮。船分为两种船型,一个叫HIMIKO,一个叫HOTALUNA。区别在于HOTALUNA是可以跑到船顶上去的,其他没有什么不同。我们乘坐的去台场的HOTALUNA,一天有三班船,分布是10:00,13:15和15:15。票可以直接在官网购买,地址:http://www.suijobus.co.jp/。支持JCB, Visa和MasterCard,成人是1560yen。也可以直接去排队买票,但忘记的时候还是推荐提前订票,因为日本人也是非常喜欢坐这个船的,晚了可能就没有位置了~
乘船地点在雷门过去一点的吾妻桥,有个Tokyo Cruise的标志的小码头就是了~记得把预约的邮件打印出来,凭邮件上的编号去换票。
从台场回来的话一般会选择乘坐海鸥线坐到新桥然后再去转JR线。

码头就是上面这样子~

6. 岚山小火车:龟冈-嵯峨岚山
久负盛名的岚山小火车!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票子,加上国际邮费肯定是偏贵。听说可以到JR东日本的绿色窗口购买。
乘坐岚山火车,一般是从京都搭乘JR嵯峨野线到马堀站,然后从马堀站步行大约10分钟到龟冈站,就可以搭乘岚山小火车了~
我们去岚山那天天气不是太好,所以感觉风景一般般。我有朋友是在樱花季去的,就觉得小火车特别值~所以大家也可以权衡一下~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住宿基本用的是Jalan。有人会说为什么Jalan上面的酒店那么少?因为没有用对版本!一定一定要用日文版,酒店多了很多。地址:http://www.jalan.net/。日本版并不难看懂,反正我连猜带蒙也都把酒店订好了XD。
Jalan是需要注册的,具体预定过程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教程,我就不赘述了。Jalan最好的地方是它不需要定金~退订也很方便。
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就是日本的住宿绝对是不便宜的,旺季更是昂贵。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我在选择酒店的时候,最优先考虑的一般是位置。如果太远交通费贵也会耽误很多时间。然后就是价格,因为我们都是学生也不能住太贵的酒店,所以我选的都是一些价格适中、交通方便的酒店。
日本的酒店服务态度普遍很好,前台英语都没有问题。酒店设施齐全,洗发露、沐浴露都会有,而且一般都是pola最少也是花王or DHC,有的酒店会提供卸妆油和化妆水,可以放心的使用。日本的插座是二孔的,手机充电器可以直接使用。但如果有三孔插头,就需要转换器了。酒店附近一般都有便利店,比如LAWSON之类。

1、东京
东京住了三家酒店,分别写上来给大家参考~
ホテルコンソレイユ芝・東京:在滨松町站北口。这个酒店在芝公园附近,东京铁塔非常近,步行距离内。这家酒店房间比较宽敞,服务态度特别好,给我们女生贴心地提供了面膜和卸妆乳。前台的英语也很不错。
莺谷东横酒店:这家是在莺谷附近,离上野公园很近。东横inn是很出名的连锁酒店,性价比很高。但我其实对东横比较不喜欢,因为房间实在太小太小了。不过考虑到它的价格,还是默默不说话了。。。
ホテルアークタワー高円寺:在高円寺站。交通很方便,离新宿搭JR线大约20分钟不到。这家酒店服务很好,我把墨镜掉在他们家,我打电话跟他们沟通以后很负责地给我寄到了大阪的酒店~

2、藤泽
相鉄フレッサイン:因为镰仓的房子比较少,所以我们选择住在藤泽。从新宿离开之后,我们就把行李放在了藤泽的酒店。藤泽城市比较小,离小田原站不远,是个很典型的日本小城市。这家酒店不贵,离车站很近,早餐也还不错。

3、箱根
箱根パークス吉野:是一家和式酒店,位于箱根汤本站附近。我们当时到了箱根汤本站,看到有行李寄送服务(大行李是800yen一件),就把行李先托到了酒店。后来玩完之后我们回到箱根汤本站,就有A线bus可以去酒店,100yen一个人。上车之后要告诉司机你要去哪个酒店,然后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这家酒店也有自己的车可以送客人去火车站。酒店有中文前台。
这家酒店的怀石料理很有名~也有很好的露天温泉~非常享受~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家。。。送图一张!

4、京都
Yukio家:京都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一家民宿。京都的民宿很多都物美价廉,很值得体验。我们订的Yukio家的房子,在京都的东山站附近。它家火车站有点远。但真的非常宽敞,两层楼带和式房间,有两个浴室。我们觉得超级赞~

5、大阪
リーガ中之島イン:这家酒店在肥厚桥附近。离大阪梅田站地铁一站,步行20分钟。也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推荐!

关于吃饭

日本美食超级超级多,我这里简单推荐几个。具体的我会在游记里说的~
1、鳗鱼饭:这个强烈推荐!鳗鱼饭真的百吃不厌。我去的是宇奈TOTO,一家鳗鱼连锁,价廉物美,特别好吃~

2、咖喱饭
日本的咖喱饭和印度的完全不同,是带点甜味的咖喱。咖喱猪排特别赞,我是在银座一家小店吃的,咖喱特别香浓,猪排超级脆。

3、拉面
日本怎么能不来碗拉面呢!我们到日本第一天就吃了拉面,横滨家系的~汤头超级鲜美!它家的猪肉很好吃,鸡蛋是那种溏心蛋,小伙伴吃了都说好~

4、天妇罗盖饭
我不太能吃海鲜,所以生鱼片什么绝对不能碰。但天妇罗真是我的最爱!!!我们在江之岛的时候遇到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店就进去了,果然很好吃。江之岛的银鱼盖饭也很有名,不过我还是最爱天妇罗!

5、茶渍饭
这个感觉因人而异。我妈就觉得茶渍饭没有味道,但我觉得它清淡也很好吃~主要的咸味是来源于茶,所以一定要把滚烫的茶水倒入饭里面吃起来更有味道!

6、文字烧or御好烧
是一种日式的蔬菜煎饼。关东的是文字烧,关西的是御好烧,御好烧又分为大阪烧和广岛烧。味道是差不多的。上面盖的是面粉和鸡蛋,下面有卷心菜、虾仁、玉米粒、猪绞肉、胡萝卜等等丰富的食材。所以味道特别鲜美。我们在东京大阪都吃了。喜欢芝士的朋友可以在上面加盖芝士~

关于花费

花费这个问题。。。真的是一言难尽。
先从外汇说起。我去的时候是带了46000日元现金,将将够用。因为日本的小餐厅基本上是要用现金的,小的纪念品商店也用现金。再加上交通卡也用现金比较多。所以如果去10天,带五万日元左右应该是差不多的。日本的酒店肯定是可以用Visa的,大部分能用银联。然后大的商场、药妆店基本都可以用银联,但是有点百货比如涩谷的西武等几家大百货就不能用银联卡。所以Visa还是很有必要带一张的。

上图是我的花费。。。可以看出来我真的买了很多TAT然而其实回来以后还意犹未尽,连续几晚梦见在买买买Orz。因为日本的各种化妆品、衣服真的非常好,比国内也便宜,不由得就剁手了。如果不考虑买的部分,11天的基本消费我觉得也是肯定过一万的。
交通是包括机票的,也是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再就是住宿、吃饭,也有不小比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最后:珍爱生命,谨慎剁手(吃土少女心好累。。。)

关于语言

很多小伙伴会问我,我一句日语也不会,去日本自由行会有交流障碍吗?我们这次同行的小伙伴呢,也是都不怎么会说日语的,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了旅程!没有错过车!也很少走错路!但是呢我觉得基本的英语是要会的,因为日本人很多是能听懂英文的。然后听力一定要好,日式英语非常难懂,但因为我之前去过比较多地方,各种奇葩口音都略有领会,我是基本能听懂的。再就是常用的日语,比如“谢谢”“不好意思”“你好”可以学一下,肯定会有帮助的~
日本酒店工作人员英语普遍不错,很多酒店有中文前台。所以在酒店基本不用担心会有交流障碍。然后是商场和药妆店,大商场基本有中文导购or翻译,其他工作人员也会些英语,但也有例外。像我去西武百货的时候,基本柜姐是只会一点英语的,不过他们有统一的中文指示牌给你看,向你介绍产品。有一个小柜的柜姐是连英文也不会的,我们就全靠比划,然后也买好了哈哈哈。总的来说,日本人非常热情,他们肢体语言和表情也很丰富,一定会尽量让你明白他们的意思。所以就我来看,交流是很方便的。

其他准备

1、通讯:我们四个人租了两个移动wifi,租了11天,分摊到每个人大概是50多块。移动WiFi信号很好,但是连上2台以上的设备就会很耗电,所以需要随身带上移动电源。移动WiFi信号范围不会很广,50米外应该就没了。
2、和服:冈本织物。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 预约界面是英文的,建议提前预约。
我选的是正装套餐,和服一套是5000yen,然后还加了发型。总共花了三百多人民币。和服还是非常值得体验,虽然穿起来有点累,但很美~
3、行李箱:我带的是25寸的,去的时候空半边,回来时候完全塞满。我感觉25、26寸的箱子是比较合适的,当然也取决个人的购买力啦。

准备阶段终于写完了!可以进入正片了~

霓虹,初次见面~

Day 1:北京T3-东京羽田机场-东京塔

Day 1:你【讨厌】东京吗?—— Clamp《东京巴比伦》

预谋已久的日本旅行终于开始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北京东京成田机场的飞机~快乐四人行就此开始啦~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在T3的免税店就开始买买买了的。。。

出了羽田机场,先是出关检查,然后搭上了去滨松町方向的单轨电车。这个电车的进站口就在机场出口外,买票可以直接在机器上面买~20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了酒店。然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了~
先要填饱空空的肚子!酒店隔了一条街,有一家横滨家系我们闻着香味就推门进去了~果然很好吃!

Cheers! For our journey!

吃完饭我们就散步去逛逛东京铁塔。东京铁塔是多少故事发生的地方呐~我非常喜欢的漫画家Clamp的成名作《东京巴比伦》《魔卡少女樱》《X战记》都多次用到了东京铁塔这个意象。
4月底也是日本多雨的季节,在雨中漫步倒是别有一番风味。雨中的铁塔犹如神迹。让我不由得赞叹。红色的钢架在高亮的灯光和漆黑的夜色映衬下分为鲜明,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丽的画。

逛完铁塔我们就心满意足地回酒店睡觉了~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Day 2:上野公园-阿美横町-秋叶原-银座-筑地市场

Day 2: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青山七惠《一个人的好天气》

另外两个小伙伴去了迪士尼,所以今天就只有我和柴柴两个人啦(终于可以过二人世界了吼吼)!
我们起床以后先从酒店退了房,打算从滨松町坐JR山手线去莺谷站的酒店放下行李。
雨过天晴的东京,晴空万里,阳光特别好~
白天的东京塔也非常美丽,又是另一种感觉~

在滨松町站买了西瓜卡,我们到了莺谷站。放下行李以后,我们步行去上野公园玩~
上野公园应该是我在东京最喜欢的景点之一了。因为我真的是一个非常喜欢逛博物馆的人。在阿姆斯特丹逛了四个博物馆的人就是我了。。。
要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去博物馆可以说是一种捷径了。不仅仅是博物馆里面的展品,还有博物馆建筑的设计风格和布局,都很有意思。我最喜欢的博物馆排名的话,前三位应该是荷兰的梵高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还有瑞士的国立博物馆。东京的国立西洋美术馆嘿嘿,得屈居第四名啦。
其实国立西洋美术馆肯定不是上野公园几个博物馆里面名气最大的。因为东京国立是非常有名的博物馆。但是我很喜欢看画展,莫奈是我最喜欢的画家之一,所以最后还是选择去了国立西洋。完全没有遗憾!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啊!

国立西洋美术馆里有很多罗丹的雕塑。著名的思想者也在这里。
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罗丹,可能因为他对待情人卡蜜儿的方式过于无情残忍。但是不得不说他的雕塑确实非常恢弘大气,孔武有力。

天气真的很棒呀~随便拍都是画~

在博物馆我一般是不会拍展品的。因为美丽的东西用眼睛记住是最永久的~像《白日梦想家》里说的,如果遇见喜欢的东西,我是不会让相机打扰 的。上面这张是柴柴给我拍的,我很喜欢~
这个博物馆的票价(学生票)只有130yen,所以也有很多很多日本的学生会来这个博物馆。
嗷嗷下次来东京一定要把上野公园其他几个博物馆都逛一遍!

然后我们就在上野公园里散步。天气好的话,真的做什么都舒服~
上野公园里有小的神社、有街头卖艺、还有小吃一条街~赶上日本也放假,人也挺多的。

不忍池边撒野的小伙伴。。。。

到了该吃中饭的时候啦~阿美横町就在上野公园附近,我们步行到那里去吃饭~
阿美横町类似小商品市场,有各种杂货、便宜的衣服还有药妆店,吃的东西也很多~我们直奔鳗鱼饭而去!
再次推荐宇奈TOTO!便宜大碗!在浅草那边也有分店~

吃完饭之后,我们坐JR山手线去了秋叶原。
秋叶原有著名的电器和漫画一条街~我们俩妹子对电器没有什么太多了解。那边比较有名的电器店有Laox,很多中国人会在这边买电饭煲和马桶盖之类。不过这边的免税电器店都并不是很便宜,不见得比商场
我比较喜欢漫画所以去逛了K-BOOKS。K-BOOKS里面有很多很多漫画,工口漫也不少,是宅男腐女的天堂~我们逛了一大圈,因为没有找到我喜欢的还是没有买。之后还去对面的手办店逛了一下。不过手办卖的还是很贵,我们也只是饱下眼福啦。喜欢漫画or电器的朋友可以在秋叶原多留一点时间,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商店可以细细看的~

逛完秋叶原,我们继续搭乘山手线去了有乐町站。有乐町站出去走个10分钟,就到了著名的银座。
银座跟美国的Fifth Avenue很相似,各种名牌应有尽有,什么Vera Wang、Tiffany&Co、LV、Dior都有很大的店面。当然在日本买这些牌子也不便宜。不过这里有一家很大的pola,我在这里给我妈妈买了黑BA嘿嘿。

我们从一丁目一直走到了七丁目吼吼~
七丁目后没多远就是著名的筑地市场了。筑地市场以海鲜出名。我们兴冲冲的跑过去却发现筑地市场没有开门,只有一些大叔在搬砖。。。后来我查了以后发现它都是上午到中午营业的。我们只好拍了一张照片就离开了。

饿着肚子在银座乱走,随便走进了一家商场。本来想吃回转寿司却被咖喱饭吸引了注意力。肉食动物们毫不犹豫地扑向了咖喱猪排饭!浓浓的咖喱配上脆脆的猪排,美味~

吃完饭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了。银座比较大,走来走去还是很累的。愉快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 3:浅草寺-雷门-东京晴空塔-台场

Day 3:希望你可以记住我,记住我这样活过,这样在你身边呆过。——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起床以后我们准备去浅草寺啦~不想走路的少女们选择了公交车。可是车子绕来绕去却越来越远了。。。我只好跑去问了司机先生。司机先生用混杂着英语单词的日语告诉我们没有坐错,只是这趟公交车有南线和北线,南线会近一点,我们坐的是北线不过也可以到~后来下车之后我们在原地查地图,好心的司机先生居然还跑下来问我们有没有下错站,听到我说OK之后才开着bus离开了。日本人的素质真心是很高啊~
下车走两步就到了浅草寺啦。

路遇一只呆萌的小柴!

浅草寺人很多。。想要拍到没有人的照片是不可能了。一般大家会走到庙里去,往箱子里扔个硬币然后拍两下手许愿~

100yen可以抽一次签~Lucky的我抽中了吉。如果是吉可以自己保留,但如果是凶的话就可以把它系在寺庙的架子上,厄运就会被带走的~

鲤鱼旗~让我想起了哆啦A梦!

许愿的小伙伴~浅草寺有很多这样的佛龛,供奉着各种神佛。一言不动尊是据说是保佑心想事成的神灵。

从浅草寺正门出来走几步就是雷门一条街了。这条街上人流攒动,各种小吃店和纪念品商店都琳琅满目。

天气很热,我们选了一家很多人排队的抹茶冰激凌~果然很好吃呐!(为啥我的指甲油总是这样扎眼。。。)对了日本是不能一边走一边吃东西的,像这样的冰淇淋店都有提供休息的地方,大家可以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美食~

很美丽的日式风铃~这家纪念品店在雷门的门口,似乎叫大黑门,有很多美丽的明信片和手信。

从雷门出来,我们往吾妻桥走。雷门和东京晴空塔之间其实是隔着一条河的,走吾妻桥就可以到晴空塔下边去了。

在吾妻桥上可以看到晴空塔,右边那个尖尖的就是了。左边那个码头就是乘坐未来水上巴士的地方~

下午风就很大了。。。吹得我起飞了!
东京晴空塔,又叫东京天空树,是世界第一高塔。晴空塔有很多层,分东西两层。下面几层是繁华的商业区,有上百家店铺。第五层和第六层是墨田水族馆,顶层是观景台。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只在下面几层逛了一下。其实东京晴空塔认真逛的话肯定是要半天以上,建议是吃完中饭来,一直逛到晚上,最后可以去顶楼赏夜景~

我美丽的柴柴,犹抱琵琶半遮面呀~

这是著名的东京banana,晴空塔可以买到,机场也有。其实我觉得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诶。晴空塔的二层有很多卖小点心的地方,除了banana还有里面包有整颗草莓的白巧克力。但这些食品保质期都不长,不太可能带回去。所以我们就自己买了点尝尝鲜。
逛完晴空塔我们就返回吾妻桥去搭15:15的去台场的船了。

帅气的未来号!其实我们都很好奇后面那个奇怪的金色物体究竟是啥。。。经过多番讨论,我们觉得它是金角大王的葫芦

船舱里也美美哒!

船顶的风景很好,但是风真的太大了。头发吹的一团乱,照片完全不能看TAT
40分钟以后我们到达了台场。台场有一个滨海沙滩,然后有一些免税店。

来人啊,有人虐狗啦!

台场也有个自由女神,比美国那个小一点。有很多人排队去拍照,但是因为我去过纽约那个了就兴趣缺缺,懒得排队了。
逛完台场我们要去见一个日本朋友——本间先生,在台场站达成海鸥线到新桥在转山手线到秋叶原去了。
本间先生是我们中唯一男生松松爸爸的故交,是一个很有趣的中年人。他说着流利的中文,还会写中文字。他是个发明家,自己发明了行李箱一样能拖着走的充电器,还要申请专利。他还是个业余的漫画家,素写非常棒。本间先生酒量很好,连喝了很多啤酒一点醉意都没有。

没睁开眼睛的我orz。。。

这个是文字烧,和京都的御好烧是类似的东西。上面一层是面粉和鸡蛋,下面是有高丽菜和一些海鲜。味道非常鲜美,不吃生鱼片的我吃了好几块嘿嘿。

吃完饭之后我们又再秋叶原溜达了一会儿,然后就去莺谷站取行李,搭山手线到新宿站然后转地铁丸之内线到高门寺站,入住了我们的新酒店~第三天的旅行也结束啦

Day 4:新宿御苑-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歌舞伎町

Day 4: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你在此。——新海诚《言叶之庭》

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啦。又是一个大晴天咯。今天我们打算逛新宿-原宿-涩谷这一条线。
新宿-原宿-涩谷(又北往南)基本在一条线上,JR山手线横穿了这三大站。新宿站附近有新宿御苑和明治神宫。原宿站附近是代代木公园、表参道和原宿。涩谷附近就是各种百货了。所以我们基本是从北往南逛,最后从涩谷坐JR返回新宿。

新宿御苑就在新宿站附近,我们从高门寺坐中央本线到新宿站下车,步行一段就到了。或者坐地铁到新宿御苑前站也是可以的。
新宿御苑是著名的皇家庭院,绿化很丰富,环境非常优雅,分为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说是庭园其实亭台楼阁不多,多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这和我们的颐和园有着很大的不同。和美国的中央公园有点类似,新宿御苑也是地处繁华的街区,可以说是繁华中的一抹素净,喧闹中的一份静谧。很多日本人会来新宿御苑附近跑跑步,遛遛狗之类,也是修身养性的方式。
庭园是要收取门票的,200yen每人。

新宿御苑之所以这样有名,不得不提新海诚的代表作《言叶之庭》了。新海诚是与宫崎骏齐名的动画大师,他最有名也是最受欢迎的作品应该是《秒速五厘米》。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言叶之庭》。可能是因为我很喜欢郁郁葱葱的那种富有生机的绿色,那种似乎能滴出水来的饱和感。《言叶之庭》也让《万叶集》的雷神短歌出了名。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但盼风雨来 能留你在此
隐约雷鸣 阴霾天空 即使天无雨 我亦留此地

一地相思,甚是缠绵。

这个亭子确实和动画中是一模一样的。

美丽的紫藤花。四月底樱花已经落尽了,但紫藤开的特别好。
新宿御苑比较大,我们逛完日式庭院就出来了。然后我们步行往明治神宫去了。

明治神宫是一个比较大的传统神社。前来参拜的日本人很多。许多日本人都会选择在这里举行日式婚礼。我们当天也有幸碰到了一对新人,穿着美丽的礼服。但是因为仪式是私人的,不能够拍照,我们就只看了一下。
要注意的是明治神宫其实是在一个山坡上。徒步走上去是比较累的。所以一定要穿一双好走路的鞋子呀。

日本人在进入神社前都要净手,洗掉手中的污秽。我们也入乡随俗。

逛完明治神宫小伙伴们都又累又饿,我们就去坐车去原宿附近觅食。刚出了原宿站就遇到了浩浩荡荡的日本游行。人们喊着反对安倍的口号。不过游行非常有序,有专门的车替他们开道,路人也很识趣地为他们让路。我们饶有兴趣的在路边看了一会儿。

后来的整个下午,我们就从表参道一直走到了涩谷,其实原宿区是没有逛到的。表参道也是各种大牌名牌,我们也只是看看热闹。涩谷区有很多百货,比如西武等等。喜欢买衣服买化妆品的姑娘一定不能错过。我们下午就在西武百货这边逛了一会儿,但由于走的太累就没有怎么拍照了。
晚上我们就回到新宿附近了。其实新宿附近也有很多百货,比如京王和伊势丹。

累了一天我们准备去好好吃一顿,于是浩浩荡荡地开到了居酒屋。
鸟义是一家比较有名的连锁日式居酒屋,很多日本人喜欢在这里吃饭聊天。居酒屋里有一个个的小包间,进包间是要脱鞋的。这里有英文菜单,服务员不太懂英文,所以点菜全靠指了。来居酒屋一定要点烤串和清酒。鸡肉串非常好吃~清酒的话我觉梅酒也很不错,度数不高,口感也好。

四小只的合影~

小酒喝起来,串串撸起来!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讲各种呜呜呜的话题,此处省略一万字。。

酒量不好的妹子推荐这款清酒。喝起来有点像米酒的味道,很清甜~超市也可以买到~

聊完以后我们就去歌舞伎町看看热闹。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太早,歌舞伎町感觉没有很热闹。两侧有各种各样的店面,门口贴着一些大尺度的海报。往里走还有很多牛郎店。不过我感觉是没有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厉害(毕竟那里的妹子是真的穿着比基尼在招客)。
不过歌舞伎町确实有点乱,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大叔。如果只有女生真的要注意安全。

从歌舞伎町出来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今天真的走的太多太多了,need rest!

Day 5:江之岛-镰仓高校前-小町通-鹤岗八幡宫-藤泽

Day 5:非常喜欢,这次绝不是说谎!——樱木花道《灌篮高手》

东京逛了这么些天其实也有点倦了。我们今天就离开了东京,去海边吹风咯~
我们先到了新宿站去买镰仓·江之岛周游券。这个周游券是站内站外都能买的。但是因为要退西瓜卡,建议在站内购买。退卡之后凭周游券从小田急的入口进来。这个周游券是包括新宿到藤泽的小田急电车(往返),藤泽-江之岛-镰仓的江之电(随意乘坐)。因为我们之后不再回到东京,所以我们以藤泽作为据点。藤泽的房价也比东京要宜人些~
藤泽把行李扔下,我们就搭江之电去江之岛了。

这个麻雀是江之岛的特色~
没有办法添加江之岛这个地点。。。江之岛是在藤泽境内,我就都链到藤泽啦。

因为上午在新宿耽误了很久,到了江之岛之后我们先去吃饭。我们去的这家叫伊纪国屋,好像本来是旅店也兼营餐厅,是个很有味道的和式饭店,排队的人不少。服务员都是很有朝气的老奶奶,但都不会讲英文。而且这家饭店的菜单都没有图片。。。我们求助了隔壁桌的同胞才点好的~银鱼饭是江之岛的特产,就是上图左下角那个。天妇罗也很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慢慢往岛上走了~

上江岛神社这一段人很多。路边有很多小吃店,大家一般都会买根冰棍儿消消暑。
再往上走就需要搭乘电梯了。我记得有两种票,一个是只搭乘三段电梯,一个是包括登灯塔和游览植物园。我们就只选了电梯。

据说投入那个钱箱会有好运,我一次就投中了,旁边一个大叔还拍手了嘻嘻。

高处视野美呆!!!感觉电梯坐的很值~

封面用的是这一张,超级喜欢。风声、海浪、礁石,忽然想起“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句子。虽然不是此景,却是此境。

江之岛上到处可见懒洋洋打瞌睡的喵星人,它们完全无视我们这些拿着相机、叫着“卡哇伊”的两脚兽,只是自己睡自己的。。。
然后我们离开江之岛,继续搭乘江之电。
下一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镰仓高校前啦!这个地方对于喜爱《灌篮高手》的人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
下了车果然有很多漫画爱好者已经等在路旁了,我也找了一个地方等火车开过。

绿皮火车开过的瞬间,耳边想起《好想大声说我爱你》,眼前是樱木的灌篮、三井的三分、流川的单手、大猩猩的盖帽、宫城的快攻,一瞬间有了热泪盈眶的冲动。神奈川县、湘北五虎,永恒的经典在这里实现。

带着满怀的感动,我们继续出发去了镰仓。经过小町通,就可以一直走到著名的鹤岗八幡宫了。
鹤岗八幡宫也是传统的神社,和明治神宫有点类似。神社是庄重的红色,远远看两个神殿在绿树中映衬的格外好看~

陪伴我们一路的小兔子~Mua~

鹤岗八幡宫外面的小町通好吃的东西特别多~这条巷子有点像我们的南锣鼓巷,买各种有特色的纪念品还有各种美食。但很多商店下午6点就关门了,所以想逛的话要早一点~饭店是会一直开的~

来的路上我们就看中了一家回转寿司,名字有点忘记,在小町通入口没有多远。进去以后要自己写上名字和用餐人数,他会一个个叫的。我们等了一会儿位置。有一个寿司师傅就在外面,他非常热情,虽然我们不懂日语还一个劲地给我们推荐好吃的。他家的烤鳗鱼寿司和猪五花寿司都非常非常好吃,国内的回转寿司完全不能相比!

吃完晚餐,我们就从镰仓搭乘江之电返回藤泽休息了。顺便说一句藤泽出站有一个商场还不错,关门还比较晚,大家可以逛一逛的~

Day 6:箱根汤本-强罗-早云山-大涌谷-桃源台

Day 6:即使在最艰困的时候,也不会勉强自己喜欢真正讨厌的东西,因为心是自由的。——吉本芭娜娜《食记百味》

早起先从藤泽坐车前往小田原,在小田原买好4000yen的周游券我们就出发去箱根汤本了。
箱根汤本之后,我们先去托运行李。箱根汤本附近温泉酒店很多,所以服务非常好。车站可以帮你把行李送到相应的酒店。行李一件是800日元。虽然有点贵,但是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还是选择托运了。
我们从箱根汤本搭乘箱根登山铁路向强罗、早云山方向去。路上会经过雕刻森林车站。这一站有一个大的美术馆,听说非常漂亮。但是我的小伙伴们不是特别感兴趣,我们就没有去。
强罗站是稍微大一些的站,有一些餐厅和纪念品店,还有强罗公园。

强罗这一站有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叫田村银胜亭,它家的炸豆腐盖饭是箱根的特产。我们去的时候,排队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只好作罢。如果想来尝鲜的朋友们,可以早点来排队。

从强罗搭乘箱根登山缆车就到达早云山站。本来应该在早云山站搭乘空中缆车去大涌谷。但我们运气不好,赶上地壳活跃,大涌谷关闭了。所以我们从早云山站搭乘登山巴士到了姥子站,再去搭缆车到桃源台。

在缆车上风景还是很好的~芦之湖真的很美。

威风凛凛的海贼船!

芦之湖非常大,看上去和海一样。我不由得想起德国的国王湖,视野也是这样开阔。不过船上风很大,大家都是在外面看一会儿就钻回船舱了。
坐到元箱根站,就可以搭乘回箱根汤本的巴士了。
回到箱根汤本站我们搭A线巴士去酒店。这个巴士是专门送游客去酒店的车。每人100yen。上车之后你要告诉司机你去什么酒店,他会有一张纸上面会有箱根附近所有的酒店。如果不会说用手指就行啦。

箱根汤本附近景色也是很美的~总的来说像个宁静的小山村。

这家酒店非常宽敞舒适。里面的屋子有两张床,外面晚上酒店的人也会在榻榻米上铺好床,四个人睡是绰绰有余的。

酒店的怀石料理也很正宗!就是有些中看不中吃。。。不过米饭非常香~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泡温泉了~温泉不是很大,但很舒服。进去之前要在外面的浴室把身上洗干净,头发也要包起来不能弄到水里。不过不宜泡太久,日本人基本都是15分钟就出来了。外面的休息区有各种按摩机,也可以好好享受。
温泉之后我们就在榻榻米上打牌聊天~今天一天是非常舒适悠闲的~

Day 8: 京都站-宇治、平等院-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女子有真心爱慕男子的俊秀与温柔,而男子有不可信赖的嫌疑。——紫式部《源氏物语》

早上起来我们先做车去小田原站,从小田原站达成新干线去京都新干线车上很干净,沿途风景很棒。我们见到了一直素未谋面的富士山~

遥遥望去很美!
小田原京都也要2小时左右。车厢很空,我们就打打牌消磨一下时光啦。

到了京都站我们先寄存行李,然后吃了个饭就直接坐JR奈良线去宇治了。
宇治是很小的城市,但是是充满传说和文学色彩的美丽古都。宇治著名的传说是桥姬的故事,被背叛的女子化为面目狰狞的厉鬼找负心的丈夫复仇的凄凉故事。宇治还是著名的源氏物语的起源地,风流多情的光源氏和诸位夫人在这里上演了许多缱绻缠绵的爱情故事。

平等院表参道是买抹茶的胜地。著名的伊藤久右卫门就在这里,东西很精致,当然价格也不便宜。
沿着平等院表参道一直走就是平等院了。平等院是一座非常精致的庭院,里面还有一个小的博物馆。

车站再过去还有著名的宇治川。
宇治出来搭乘JR or 近铁都能到稻荷附近,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就在这里。

伏见稻荷大社参观的人很多,著名的千本鸟居就在稻荷山上。在这里提醒大家,稻荷山真的挺高的,如果想把千本鸟居完全逛一遍还是需要一定的精力和时间的。
不过伏见稻荷大社作为关西第一人气景点,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层层叠叠的鸟居古朴又庄严。

鸟居出来天色已晚,我们回到京都的家去吃饭了。民宿位于东山站,附近有家很棒的烧烤店。

今天一天真的吃的超级好。早上箱根酒店的自助早餐吃到撑!中午的拉面和抹茶冰淇淋也很赞。晚上的大阪烧和炒面也是好吃到不行!吃货一本满足呀!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0 13:55

期待继续更新!!!

2016-05-30 16:05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05-30 13:55:2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xiaojiewd:谢谢支持

2016-05-30 18:09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30 16:05:06 的回复:

期待继续更新!!!

回复存进照片:好的呢~~~

2016-05-30 18:09

9顶!好攻略!

2016-06-11 23:11

2016-06-12 11:41

美极了。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600多块去京都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2016-06-12 14:40

2016-06-14 16:03

详细的日本游玩攻略

2016-06-15 12:26

引用 弧形下 发表于 2016-06-12 14:40:51 的回复:

回复弧形下:我没有买电话卡,是租用的移动wifi,有开国际长途但基本没用呢。当地插孔国内二孔插可以用,三孔的话需要转换头~

2016-06-15 12:31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6-14 16:00:03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19 15:11

2016-06-20 08:18

2016-06-22 09:51

visa的确有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