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真好

梦想家 LV.3
2016-05-28 16:53 959/9
  • 出发时间/2016-05-16

2016年5月,我们用了一个下午决定去越南毕业旅行,晚上就什么准备都没做的时候就买了半个月后香港往返芽庄的飞机票,因为香港飞最便宜,还能去逛逛香港。票价:1340RMB/人。

最终决定只去3个地方,芽庄大叻美奈。事实证明选择很正确,我们没有很赶的行程,慢慢悠悠想去哪去哪。

所有照片几乎都没有p,因为我懒~

长沙深圳深圳越南签证护照出关香港,顺利,在口岸卫生间还看到很多人带着很多烟,各种往衣服里藏,应该是各类代购吧,太拼了。

推荐一家香港的鱼蛋粉,来过4次香港,重口味的我对粤菜真的没有太大兴趣,但是唯有这家真的戳中我的心,太好吃了,每次去都要找去吃,鱼丸根本不是平时吃的那种,我这种不爱吃各种丸的人都欲罢不能。地址就是在尖沙咀SOGO崇光百货对面,forever21前面的一条巷子里,很好找。一定要去吃,一定

晚上逛完街,就去维多利亚港边,坐着吹吹风(其实还是很热)

晚上出发就去了香港机场,因为是第二天一早7点多的飞机,这晚就直接睡机场了。给想睡机场得童鞋们提醒一下,一定要穿得厚点,带毯子。晚上真的太冷了

芽庄了,机场换了1200块人民币,第一次拿这么大的钱,有钱人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可是这钱是真难算,经常就能弄混了,还看到好多外国人,直接把钱摊开让人家自己抽,哈哈哈哈哈。

住在tabalo青旅,booking,agoda都能定,旅馆人超级好,前台好的没话说,导致我们后来一直住在这里,我们两个女生,所以也没住多人间,一直住在两人间,120RMB左右一天,最后一天我们还被升级成双床了呢,周围都是繁华街道,去海边也不算远,总之性价比很高。

芽庄还住了一天APUS酒店,离tabalo不远,房间不错,顶楼有泳池也还不错。在这里要着重说一下这家酒店的保安,好的我都想哭,我们每次停摩托不敢下车库的坡,他都帮我们停下去,帮我们取出来。有一次让前台推荐我们了一家本地海鲜大排档,就问了下保安怎么走,他不会说英语,但坚持帮我们画了以个手绘地图,一只手舞足蹈的解释给我们听,我们其实也没听懂就随便谢了他,就准备Google去,结果走在路上,他骑着摩托来了,还一路把我们引到餐馆,超级nice。

就是这个大叔,人好爆了

刚到芽庄的中午,把行李放下,就赶快去了海边,海边人超多,俄罗斯人居多,海也很干净。不过应该也能看出来有多热,热到无以复加。

晚上就随便走了走,像本地人一样漫无目的的乱逛,经过了本地菜市场,其实感觉和国内有些镇里差不多

第二天早晨,让青旅前台帮我们租了台摩托车,第一次没经验6刀租了一天,其实5刀就可以,还可以租半天,一定要搞价啊。我们骑摩托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会看我们,后来观察才发现原因,越南本地人都全副武装好么,戴口罩,穿长袖长裤,只有我们穿短裤短袖,明显就是找晒去了么,反正这几天下来,我本来就不白,彻底晒成本地人。竟然在路上还有越南人找我问路,我.......

第一站是到了婆那加占婆塔,门票多少不记得了,但人民币就十块左右的样子吧,反正很便宜。骑摩托车到那里,热成狗,看到我穿长裤,以为可以在骑摩托的时候遮挡一下,谁知道感觉就像穿了一条棉裤,热到抓狂。哦对了,摩托车停车要交费,印象中好像是5000盾吧。

对于这个景点的评价就是,没意思,没意思+1。我们两个进去以后都惊呆了,怎么这么小,这么小,逛一圈相信我10分钟都不需要,而且国人居多,不是很喜欢,不过从这个高处往下看还挺美。

从占婆塔出来以后,太早了就决定去泡泥浆浴,有摩托就是方便,说走就走。最后决定去100egg那家,Google地图上只要输名字就能到,就是特别远,一路都没什么人,也没什么树荫,热死,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了,进去后就没拍照片,这个是在一个山上,中间要走很多小路,所以要仔细看,不要错过进去的口。我们去现场买票,因为是中午的缘故吧,没什么人,我们选了2个人一个池子,人民币大概是90块一个人。换了衣服直接就去泡了,说是规定20分钟,可是我们都快泡发了,才有人提醒我们时间到了,哈哈哈,很爽,泡完一身疲惫都没了。里面还有泳池,都是可以免费玩的,我们玩到4点的样子,突然一批一批的国人旅游团涌入,我们就决定撤了。在更衣室里,感觉回到了中国澡堂,哈哈哈哈。

对了,提醒记得带洗澡的东西,我们临时决定去,什么都没带,最后洗完什么都没涂就走了,呵呵。

第三天去潜水,前一天在猫途鹰上看了一家芽庄排名第二的潜水公司,Nha Trang Sea Star 。打个电话他们就会派人来你住的酒店,人都还蛮好的,我们最后选择了深浅,报价是70刀一个人,一共深潜两次,包括照相什么的,最后我们便宜到65刀,他还说是因为我才给我便宜,叫我不要说出去,可是我决定还是说出来。他会问你要你的衣服,鞋子的尺码。

早上7点多就出发,坐船去一个小岛,怕我们晕船,先给我们吃了晕船药,到了后教练教我们一些基本知识以后就开始了。

船上的没妹子,在船头做瑜伽

潜水真的超棒,有机会一定要试下,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我超紧张,就让教练帮我把泳镜记得超紧,勒的我眼睛全程呈90度上扬,所有照片都绝了,我和朋友看的笑抽过去,最后从100多张照片里挑出仅有看不到眼睛的。

回来以后就去吃推荐的海鲜火锅了,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价格问我们要50万盾,我搞到40万,老板一口答应,瞬间觉得自己又太年轻了,应该在搞低一点的,后面来了个中国人老板直接就说火锅40万,我......
老板的中文确实屌,各种溜,瞬间觉得他可能是中国人来的。

越南的冰块大的可以当板砖了

第四天,出发去大叻,在酒店前台定的车票,一人12万的样子,四小时几乎全是山路,后面证明风雨后见彩虹,这四小时值。

大叻,住在booking上定的金梦酒店(GOLD DREAM HOTEL)40万一晚,就在市中心香春湖旁边,位置超好,前台的小女生人超级好,导致我们后来在美奈受挫后,坚定决心要再回到大叻

刚到大叻,找不到宾馆,站在路边google,旁边的旅馆老板一直问我们是不是要住宿,弄得我们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谁知道他主动帮我们联系出租车,告诉我们别紧张很便宜。坐上车到了以后司机说11千,我们都惊呆了,说这么贵是不是被骗了,就在犹豫商量的时候,司机直接说算了10千吧,从我手里抽了张1万块,我这才反应过来,我以为是11万呢,结果3块多人民币才。

酒店老板在帮我们叫出租

超美得大叻,云感觉都能摸到

疯狂的房子,真的惊艳,房子很漂亮,走廊窄的只能过一个人,里面还有宾馆,参观的人多,住起来应该不怎么舒服吧。因为是高处,所以景观超好,感觉到了欧洲小镇。

碰到越南新人照结婚照,我们和他们向场地照相。

教堂的大爷,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拍照,我们不好拒绝,进去象征性的照了几张,哈哈哈

后面去了一个景观超好的咖啡馆,叫DALAT NIGHTS CAFE,Google就可以到。

回去的路上,摩托车快没油了,正好遇到一个汽修厂,就手舞足蹈的告诉他我们的车没油了,大叔人超好,把自己车的油都给我们了,才收了4万盾。

晚上去了猫途鹰上评价不错的餐馆吃火锅,好吃,名字真的忘了,sorry。

这看起来像吃剩下的,其实还没开始吃,呵呵

大叻就是随时随地一杯冰咖啡,好喝的哭出来

到处都是咖啡馆,大家都是一大早就坐在门口喝咖啡,悠闲自得,有种成都的既视感

离开大叻美奈,车票11万盾

美奈的海很蓝,天也很蓝,天上云很少,也很晒。在美奈的这一天半,我们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第一天晚上出去觅食,发现美奈只有一条主街,而这条街上几乎除了旅行社,大排档什么都没,大排档看起来也都是个游客吃的的。就在这天夜里,我的手机摔碎了屏。

露天的健身房,越南有好多这样的,在芽庄也看到,所以为什么不在街上跑呢,是我一直的一个疑问。

在街上看到这种不知道是什么的小吃,小朋友一直在帮她妈妈卷,买了两个,竟然是用杂志纸卷,总之我觉得不好吃

原计划在美奈待两天半,最后一天早晨搭车去红白沙滩,结果在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就被打乱。

这一天早晨起床后,我们决定去网上说的潘切市中心,租好摩托车后,我们像往常一样出发了,刚走没一会,就被警察拦住了,说我们没有驾照,要没收我们的摩托车,这怎么行,我就一直和他解释,我们是游客,摩托是租的不能收,能不能放我们一次,一共4个警察,一个老的脾气巨差,一直在甩手说要收,不然给钱,还有个女的脸拉得驴长,一直叫我calm down,我去我怎么calm down。只有一个男的人还蛮好,一直在和我们解释,总之就是要罚款50万盾,不给就收车。最后没办法,我说那我给你了,你给我写个收据啥的,他们极力拒绝,说什么都没有,我说不行,那你得给我留个电话,不然万一再有人栏我怎么办,耐不住我的死缠烂打,那个警察把他的电话给我了。走的时候竟然还说see u,我回他I don't wanna see u.气死我们了。

能看到红色巴士后面那些人么,就是这帮警察

后来我们跟着google走,他把我们引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我们实在无心继续找了,就原路返回,路上摩托车竟然快没油了,情急只能一个人先骑着去加油(一个人省油些),我就一个人走在这条荒无人烟的路上,这时候后面来了个骑摩托的越南小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说需要,可是我没钱,他说不要钱。我就这样坐着陌生人的摩托车,感受了越南人骑摩托的速度,太吓人了,一路得一手扶着安全帽不然感觉会被吹掉。

街边的超大杯甘蔗汁,巨便宜1万盾2杯

晚上快回到宾馆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了传说中,美奈今年第一场雨,下的那叫一个大,电闪雷鸣,各种停电,街道上的水像海一样,深到小腿,好多摩托车熄火,我们找了个没人的房子躲雨,躲雨的时候感慨这倒霉的一天,决定不去红白沙滩返回我们最爱的大叻喝咖啡。

最后的最后我们在顺利返回酒店的时候,以为倒霉结束了,谁知道我在下楼梯的时候又滑倒了.......

返回芽庄,好开心

橘色棚子这家咖啡,超级好喝,也是我们喝的最便宜的咖啡,1万盾一杯,第一天打包喝,临走的早上还专门找过去喝,太爱,墙裂推荐

就是推荐的那家便宜好喝的咖啡,来大叻就是要喝咖啡,喝到吐

为什么穿这么多呢,因为我怕晒,也因为大叻这个地方天气太好,不冷不热,街上你能看到穿羽绒服的,穿裙子的,弄的人很分裂。

最后大叻返回芽庄,第二天就坐飞机了。

总结一下这一次,本来只是作为中转的大叻,成了我们最爱的地方,原本期待很大的美奈令我们很失望。这也许就是自由行不确定性带给我们的惊喜。下次有机会,我会选择在大叻住上一个月,什么都不干,不赶路,不匆忙,早晨坐在咖啡馆里发发呆,聊聊天,中午找一家馆子吃顿家常菜,晚上在夜市shopping,坐在湖边吹吹风。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2: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30 14:25

引用 梦想家 的图片:

看着没有味道呢,都不放点辣椒

2016-05-30 16:05

汇率多少

引用 angela梅子 发表于 2016-05-30 14:25:35 的回复:

回复angela梅子:可以哦

2016-05-31 00:30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30 16:05:30 的回复:

汇率多少

回复存进照片:1:3400

2016-05-31 00:31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5-30 16:05:22 的回复:

看着没有味道呢,都不放点辣椒

回复存进照片:吃了就知道,汤头超鲜

2016-05-31 00:31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5-30 12:02:5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flora:快去,快去

2016-05-31 00:32

骑摩托到了景点,方便停车吗,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