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一季:民谣伴我走成都(文尾附心得,出行建议,基本预算)

S. (北京) LV.3
2016-05-28 16:54 1021/12
  • 出发时间/2016-05-04

迟到的游记,慢半拍的我

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第一次尝试写游记,
由于准备毕业事宜,再加上被毕业论文折磨至疯,心心念念想写的游记拖到了现在,
逻辑思维混乱,时间顺序颠倒都有可能,唯一不变的是对美食的记忆。
2016.5.4.      五.四 青年节开启我一个人为期六天的成都之旅

成都前一天翻了翻室友放在床头的《阿弥陀佛么么哒》
书中的黄金屋和颜如玉我暂时没找到,不过书里推荐民谣我倒是喜欢的不行,
玩儿的时候就尽心,工作的时候就拼命,谁说不能两全,像毛毛那样不举反例。
再见北京,你好成都

以吃为主,自拍为辅

晚上的飞机到达预定酒店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不过不用担心慢成都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要是饿了可以去吃火锅、烧烤还有冷啖杯,哈哈
定的酒店在宽窄巷子附近,步行10钟可到达,为了不被住所地点束缚(其实是因为没有计划行程),决定每天预定,想着不是旅游旺季价格应该不会有什么波动,当周五晚上房费涨了我就傻眼了。为什么房价会涨。。。因为周五!吃一堑长一智吧。
对了,吃亏了千万不要喝太多水,因为水太多会变污。

第一天:美术馆,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因为太久有些都不太记得了,不过都是在宽窄巷子和锦里小吃街里吃的,一个一个来就是了
顺序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记得的有:(差不多都是10元/份   个别按串儿算钱)
三大炮:味道也没啥特别,就是特别在制作工艺上吧(虽然我觉得制作工艺也没啥特别)
忘了什么名了:里面卷的各种馅儿,素的肉的都有,还不错
菠萝饭:其实这个我没吃就是拍了照,因为怕太腻吃不下别的
蛋烘糕:蛋糕里面夹着各种馅儿,馅儿自己选,有甜的,有咸的(个人喜欢甜的)
叶儿耙:有点儿像小年糕,同样是带馅儿的,都是一个套路,哈哈
糖油果子:有点儿粘牙,没什么特别的
麻辣牛肉串:这个还不错就是10/串,感觉不太划算
这个也忘了(三个字的):不过这个我个人很喜欢,和小时候吃过的一个零食味道很像,但已经买不到了,连个口味咸辣和甜辣,都很不错
钵钵鸡:这个比我之后在店里吃的味道好,不过样式少了点儿

这辣椒巨逗,宽窄巷子和锦里里都有,相同姿势自拍了一张,说啥也传不上来是太丑了吗?

巧取耳结:120/只
我要拜师学艺了

锦里紧挨着武侯祠,逛完武侯祠从后门出去就是锦里的一条岔口,两条岔路都要逛一逛,不然会错过一些小吃的,一定不要贪吃,因为样式很多。
个人觉得锦里小吃比宽窄巷子的好。
为什么闲逛武侯祠呢?因为正门进去你容易碰到讲解,即便没有真人讲解扫一扫二维码听微信讲解也还是不错的,如果从后门进去就会比较蒙圈。

猜猜这是桃园三结义里的谁?

张飞是黑石头,关羽是红石头

第二天:人民公园、文殊院、大熊猫基地

去了大熊猫基地才知道,大熊猫和小熊猫是两个品种,小熊猫并不是幼年大熊猫而是小浣熊,长知识。

去之前下了雨

就差点根儿烟了,国宝就是不一样

这个里面的都比较好吃,从左往右从上到下依次为:(真的是每一份儿都很小,不是我太能吃)
钵钵鸡:感觉像是串串香(准确说是凉的串串香),我并没有吃那么一大碗,是按串算钱的好嘛,不过不知不觉吃了好多,因为起初分不太清是什么,我后知后觉的吃了肠、肚、鸡冠、以及一系列不知道是谁的什么五脏六腑[表情]。但是巨香。

夫妻肺片:忘了在哪儿吃的了,反正是貌似挺繁华一条街上的小店,还是个老字号,真心好吃,我很少吃这么多内脏的,良心推荐。

酸辣粉: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可能我吃的地方不对,其实没有不好吃,只是感觉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也许是我对“生于”成都的它要求高些。

担担面:和之前吃过的很不一样,首先正宗的它没有汤,类似拌面;其次口感先香后辣,香辣香辣的……话不多说,请再来一碗。

凉糕:口感很不错,姑娘们应该会喜欢,甜甜凉凉的,甜味儿来自蜂蜜红糖,不喜欢红糖味道的小伙伴可以少糖借味儿。凉糕的感觉有点儿像果冻,但比果冻嫩;像豆花但比豆花Q。

甜水面:起初以为就是甜味没抱太大期望,但其实是甜辣的,面很筋道,很有嚼头,加了红糖红油,是香辣带甜的感觉,一份儿很小,可以尝试。

简单报个菜名吧,依次为:宫保鸡丁:三合泥:麻婆豆腐:鸡丝凉面:谭豆花:肥肠面
推荐:三合泥、肥肠面

红油兔丁、麻辣兔头、钟水饺、龙抄手、蜀九香、川西坝子、玉林串串……

蜀九香火锅:一个人为什么不能吃火锅(锅底太尼玛贵了)
虽然锅底贵,但真心好吃,个人建议选九宫格的
因为怕各个连锁店会有差异,选择了大众点评里评分最高的(离锦里不远),上菜太快太好吃根本没时间照相
可惜去的太晚,兔头什么的都没有了
要有遗憾,才会惦记这下次去
什么时候去

第三天:杜甫草堂、春熙路、天府广场、九眼桥

去杜甫草堂时坐的地铁,成都地铁换乘站是同层不同线、可直接换乘,这个设计给101分,多出的一分是给设计者骄傲用的。

杜甫草堂里解说的小男孩儿,也就上初中的样子但是讲解专业的不得了,时不时拓展故事,时不时背诵诗词歌赋的,最主要是感情流露的异常到位,而且还是兴趣爱好所致义务讲解。大大的赞,小伙子是我听到的四川本地说普通话说得最好的一个了,应该留个签名联系方式加个微信什么的,后悔了。

特别感谢帅哥一天耐心讲解陪伴,还带我四处吃喝

川西坝子火锅:
个人觉得还是蜀九香好吃些,川西坝子辣的我都不知道啥味儿了,也可能是醉翁之意没在吃上,毕竟对面坐个帅哥

玉林串串香:
要不是我吃的有点儿多,这一锅我能都吃了
成都的串串香店才是良心店啊,那菜品四个冷藏柜满满蹬蹬,还不算青菜呢

第四天:逛街的一天

雨后的成都,宜人指数暴增,不闷不热微风吹着很舒服,就是个别地方路太滑。
熬夜、吃辣,并没有最初担心的痘痘横生,反而皮肤不错呢,你说这样的成都怎么能不爱。
少不入川,老不出蜀
你要去过才知道

来让我们有感情的朗读一遍

强烈建议尝一下雷门拉面。忘了哪个商场来着,大众点评一下就ok,那儿商场太多了。

有奖竞猜这本子多少钱?
成都多次刷新我价值观,先是太古里,后是环球中心

偶遇“方所”  , 位于太古里地下一层
去的时候刚好碰到的论坛演讲,一个逼格巨高的书店,不对不应该叫做书店,集书店、服装、鲜花礼品、进口食品、等等等等于一身的高端修身养性场所。问题是它做的很好,简约而不简单,低调奢华有内涵应该就是形容它的没错。

所有网络畅销书籍汇聚的场所,有时间我真的可以在这儿呆一天

因祸得福,餐厅送的甜点

成都的商场里,无论多大的售货员都会叫你:妹子
我去商场是感受热情的
偶遇一只太低茶杯犬,超萌超可爱

第五天:西南交通大学,实力蹭拍

第六天:世界那么大,终究要回家~

下次成都,我们一起吧。
遇见四川,遇见旧时光。

成都绝对不是旅游来一次就完事儿的地方,和陈年的酒要细细品应该是一个道理。
行程除去来回路途,在成都市区内玩儿就4天时间,建议市区至少呆三天吧,市区内景点、小吃很多,但个人觉得像武侯祠,杜甫草堂什么的给我感觉就是有历史气息的植物园,当然身处其中感觉很棒,但如果不能静下心来体会慢成都那就不推荐了,而且票价说贵不贵便宜也不便宜,几乎所有景点儿都  60/人,也许是我去的时候是淡季吧,人不是很多,不像北京的景点无论何时都人山人海,更别说假期。这也是我觉得感觉很好的原因之一。
出行我几乎都是uber,市区内拼车最贵不超过10元,多在4元左右。地铁我去的时候只有三条线路,但听说5年内会再出10趟线(带我吃喝玩儿了的帅哥就是搞这个的),地铁起乘价是2元,可以体验一下成都地铁同层换乘。
成都的五宿都住在上同仁路四道街的晶爵酒店,环境不错每天156包含早饭 ,周五涨价那天是196
吃应该是我这次出行花销最大的部分了,毕竟火锅光锅底就小一百,讲真我看到菜单的一瞬间觉得这饭店是不是针对外地游客有单独加价后的菜单,这么贵好吃也吃不起啊,好吧火锅毕竟不是一个人吃的东西。宽窄巷子、锦里,几乎每样小吃都10元左右,有的还要稍贵些,还有单独去吃的甜水面,担担面,还有找的一家小店......吃货也不好养啊。
成都周边有很多古镇,下次有机会希望自驾游,其实大熊猫基地附近就有一个那天墨迹出发的晚些就没去,这种一条线路的计划建议早做好。
因为时间不是很多又是一个人出行所以没太去周边,峨眉山九寨沟都江堰黄龙......因为周边也都是要很久路程的,往返九寨沟就要2天,峨眉山要看日出也要2天......所以时间的确是个大问题,以吃为主的旅行景色就留着计划再来欣赏了。

引用 S. 的图片:

哈哈 画的太萌啦 这个580是哪个价格

2016-05-30 17:3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30 18: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0 21:57

2016-05-31 12:01

引用 S. 的图片:

貌似猪黄喉烫好了,可以夹来吃了

2016-06-03 14:0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31 12:01:44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这几天在准备答辩,才上来看一看。第一次写游记,谢谢鼓励

2016-06-04 07:5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6-03 14:03:01 的回复:

貌似猪黄喉烫好了,可以夹来吃了

回复小欣張:哈哈,紧忙照一下就开始吃了,根本顾不得照成什么样青笋也巨好吃

2016-06-04 07:58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5-30 21:57:5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王尺nana: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呢多提意见和建议呀,一起进步

2016-06-04 07:59

引用 不为了勉强 发表于 2016-05-30 18:25:31 的回复:

回复不为了勉强: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准备答辩,才上来看到。谢谢鼓励。还好你没说一看楼主就是吃货。

2016-06-04 08:0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30 17:36:42 的回复:

哈哈 画的太萌啦 这个580是哪个价格

回复耳背de阿怂:好像是绿植的价格,小和尚也单卖好像200左右

2016-06-04 10:15

我只想问和帅哥有没有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