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_滿山盡帶黃金甲

2016-05-28 16:56 339/8
  • 出发时间/2016-03-19

開春賞花

開春賞花,雲南羅平油菜原景,漫天蓋地,靠的是數大便是美。有那麼幾年,以為興化千垛油菜花湖是天下無雙。走了這趟婺源葟嶺,才算是大開眼界,三地是各擅勝場。

人生必遊

人生必遊百景之一,油菜花影中的婺源古村,葟嶺及曉鱅。加上旅途上偶遇的時空穿越來的美女。

篁嶺古村落

古篁嶺村裏,穿巷過弄,在喧囂的天街後面,還是可以找到沈澱的歲月痕跡。

天街驛站

葟嶺天街,還是不能免俗。有這麼一家愛情驛站,告白請投進情投驛盒。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篁嶺曬秋

曬秋,是葟嶺秋收後的大事,滿村儘成彩色世界,我十月再來。

出遊的午晚餐

出門遊歷玩樂吃喝四大元素,吃得好又巧是很重要,這種在地館子點菜就是要絕竅,沒菜單,一切跟老闆討論。魚頭燒豆腐,筍乾小炒肉,蕃茄蛋湯,這是我餓了一天後的午晚餐。Yammy.

百萬星江河景

婺源星江河夜景,河邊的微風中,悠悠哉哉坐著聽曲,這才是生活嘛!

OHAIYO, 晨曦下的星江河。這次來婺源,訂的是臨河民宿,看上的就是這無敵窗景。

若到江南趕上春

若到江南趕上春,千萬同春住。少年讀詩強說愁,只識得華麗詞藻,等走遍了千山萬水,才能體會出萬語千言,無以形容。

婺源美景,無處不在

婺源美景,無處不在。清華溪邊的一處私房密境,今天賴床晚出門,等到了彩虹橋已經是人山人海了,不進景區人擠人,美景就自個兒找吧!

思溪通濟橋

婺源思溪擁有徽派山水的所有基因,在陽春三月時節,美的不像塵世凡間。

橋頭的小酒館

思溪村通濟橋頭的小酒館,青梅一杯五元,味道一般般,好在有個無敵窗景。

鷺鷀碼頭

老闆在碼頭賣魚,一群人圍著照像,怎麼旁邊有人擠我,一看居然是頭扁毛畜生,這傢伙還很聰明的混在人群裏伺機搶魚,作案時被老闆逮個正著,拎著脖子甩回船上,原來是自家伙計。印像中鷺鷀這種水鳥非常老實,給套著脖子趕下水去捕魚。現在才知鷺鷀也是很賊的。

女漢子的故鄉

有長者告訴我婺源名字的由來? 早年男人經商離鄉背景,家中女人必需扛起生計,婺這個字就是女子持矛拉犁,換個現代說法,女漢子的故鄉。果然,在葟嶺峽谷上,敢跨過200米玩滑索的,十個有八個是女漢子,從上頭呼嘯而下,過癮,不過也看到凸捶的,給掛在半空中待援。橋邊全部人鼓掌支持加油。

聊齋取景敬序堂

這扇門可能是全國最有名的,婺源思溪的敬序堂,當年膾炙人口的聊齋就在這兒取景。半夜木門無風自開,鬼魅入宅。大概不少人嚇的難以成眠吧!

七葉衍祥

七葉衍祥,清道光帝御賜的匾額,表揚俞家七世五代同堂,也是思溪村的一棟巨宅名。很幸運,屋主范老師邀請我入室參觀,仔細解說,現代人住的是鋼骨水泥屋,忽略了傳統的天人合一,反觀古宅才是處處蘊含風水人文,長住在此,神清氣爽氣勢不歇。這真是眼光精準,買下古宅改粧成民宿,自住娛客,下次一定專程來住一晚。

黃山屯溪老街上

進出婺源, 我是是從黃山市轉車, 回程到屯溪老街上, 黃山春秋姊妹排檔,這家我是吃到變熟客了,老闆自釀私房米酒,硬柪買了一斤。老闆娘還問要不要上次點的臭鱖魚。哈!

清明時節油菜花田的美麗與荒謬

清明時節油菜花田的美麗與荒謬,後頭兩名女子驚荒奔逃,是碰到潑糞大娘了。照說是該有公德心,不要踩進花林,但是美景當前, 大多數人馬上變成不識字了, 不過潑糞對付,還真是大娘終極必殺技。

油菜花海,明年再見。

花開花落, 四時推移, 我們明年再見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9 13:54

2016-05-29 14: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30 15:58

引用 睡在树上的鱼 发表于 2016-05-30 15:58:40 的回复:

回复睡在树上的鱼:  有時間再補

2016-05-30 20:03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5-29 14:18:04 的回复:

回复风云:

引用 一直贼安静 发表于 2016-05-29 13:54:0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一直贼安静:有空再補

2016-05-30 20:0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6-01 10:44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6-01 10:44:27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說的好, 有意義的旅行, 就是在路上,  精神上我們一起同行.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