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悠悠游加西之温哥华

• 出发时间/2016-04-26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第二站 温哥华

温哥华市(City of Vancouver)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端的低陆平原(Lower Mainland)上的沿岸城市,是大温哥华区域局的一个下辖城市。温哥华是BC省和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仅次于多伦多蒙特利尔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和文化中心。
      温哥华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覆盖冰川的山脚下是众岛点缀的海湾,绿树成荫,风景如画,是一个富裕的绿色住宅城市,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冬季滑雪,全年都可进行园艺。温哥华教育十分发达,世界排名前30的名校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在该市。温哥华市约有50万华人,华人社区也是北美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

温哥华全年气候都很温和,全年适合旅游。

温哥华地图

温哥华轨道交通图

在维多利亚陪小孩子一起游玩参观了2、3天,很是开心。周末过完了,小孩子也该上课了,而且即将期末考试,没有更多的时间来玩耍。我们也该离开了,乘船前往温哥华。

从维多利亚乘船到温哥华,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票价比机票便宜很多啊。看来还是我们出发前功课做得不足,担心人生地不熟、转车转来转去麻烦,结果多花了1000多元
       四月底的天气真好,蓝天白云。气温也是不高不低,十分舒适,心情大好,在去温哥华的船上,拍了不少的云朵照片。

在温哥华的时间安排:
4月26日,维多利亚温哥华,乘船,11:00启航,12:30到达。
4月29日,AC218,温哥华卡尔加里,计划(当地时间)15:00起飞,17:26到达。

船到温哥华港口,取到行李后,在码头买票(每人7.5加币)直接乘620路公交车在Richmond Bridghouse站下车,转乘城铁Canada Line到达市区Vancouver city centre站下车,步行10多分钟就到达我们预订的旅店了。

我们预订的是Samesun Backpackers Vancouver (温哥华同日背包客旅馆)带卫生间的标准间 ,房间偏小隔音效果不是很好,电视较小(仅仅是个摆设啦,入住3天电视机就没有开过),不过卫生还是不错的,有免费的早餐但早餐内容不丰富。总体来说,属于经济实惠型的,对要求安静睡眠的人,不建议住这家旅馆。我们当时主要是考虑温哥华同日背包客旅馆离Granville Island岛有20分钟的走路距离,离Stanley Park景区有30分钟的走路距离,到历史久远的Gastown也很方便。

在温哥华的这几天旅游,我们游览了温哥华广场、史丹利公园、唐人街、格兰维尔岛,观看了FlyOver Canada。除了乘Seabus去格兰维尔岛外,都是徒步游,慢慢走、慢慢看,随心而动。

26下午,步行到温哥华广场欣赏日落美景,观看FlyOver Canada。

飞越加拿大(FlyOver Canada)是加拿大首个4D模拟飞行项目。FlyOver Canada挑战观众的各个感官,带大家从加拿大的东岸横跨至西岸,从中感受加拿大的人文风情和美到让人窒息的自然景观和城市。
      演出的戏院使用20米高的半球形屏幕播放以最新电子技术制造的超高清片段,效果让人叹为观止。除了让人震撼的影音外,项目还有移动座椅随着飞机的一举一动走动,让观众可以体验到乘坐直升飞机飞遍加拿大的快感和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壮美。FlyOver还有利用水雾,风和香味让观众们更加融入这个飞行经历。
      值得推荐观看,演出地点:Suite 201 – 999 Canada Place, Vancouve。

欣赏完日落美景,看好FlyOver Canada,已是华灯初上。踏着夜色回住处了。

27日起了个大早,用完早餐,徒步开始。今天的主要行程是从旅馆出发到温哥华广场,沿着海墙步道一直到史丹利公园,欣赏温哥华城市风光和史丹利公园美景。

在加拿大随处可见体育锻炼的人群,跑步的,骑自行车的,还有海上项目皮筏艇的,很多很多。
      下图为长8.8公里的海墙步道(Seawall),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以黄色实线分开,各走各道设计很人性化。

Lions Gate Bridge,连接北温哥华

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是温哥华最著名的公园,占地一千英亩,一条8.8公里长的路径环绕整个公园,以供游人缓步、骑脚踏车或玩滚轴溜冰。该公园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亦是世界最闻名的公园之一。1888年,公园正式开幕,以加拿大总督斯坦利爵士之名为其命名。这里有三个大沙滩、动物园、水族馆、小小高尔夫球场、玫瑰花园、小型火车及数之不尽巨型圆腾柱。
      史丹利公园绿荫成林,三面环海、北眺群山,景色十分优美,每年吸引800万游客游览。

印第安木刻图腾柱。

28日下午又来到史丹利公园的海滩来拍海鸥了。海鸥照片出了一个单篇,详见“在温哥华Third Beach拍海鸥”http://www.mafengwo.cn/i/5482092.html

28日游览了盖士镇、中山公园,乘Seabus去了格兰维尔岛。

煤气镇是温哥华最有历史感的地区,无论是漫步在红砖与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上,还是走入经历百年沧桑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中,或者只是坐在路旁的咖啡座里观望街景,都有一股淡淡的古欧洲韵味。而煤气镇街道两旁的艺术品店、艺廊、古董店、酒吧和众多美食之地,又使煤气镇成为温哥华购物、娱乐和品尝美食的观光热点地区。

重达2吨的蒸汽钟(Steam Clock)是煤气镇的标志性景观,1977年钟表师Raymond Saunders借鉴1875年的钟表样式建造了这座世界上首个以蒸汽为动力的时钟,每15分钟伴随着顶部冒出的白色蒸汽,蒸汽钟顶的5只由蒸汽奏响的汽笛会合奏出Westminister Chimes的音乐,吸引游客驻足。

一家公司在蒸汽钟下拍服装广告。

中山公园是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华埠一个主要景点, 被称为唐人街象征的中山公园坐落于唐人街的入口处。这是一座明朝样式的中国传统庭园,是模仿苏州庭园兴建而成,为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便以中山命名。

参观完中山公园,步行去海边乘seabus去格兰维尔岛。

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是温哥华的天堂,大概是因其集合了美食、艺术、娱乐各种混搭为一体:从风情独特的咖啡店到加拿大名门艺术学院Emily Carr University,从儿童市场到工艺美术店…
      据说来此购物的80%以上是本地人,大部分是住在隔海相对的耶鲁镇或者邻近的Kitsilano高尚住宅区,所以公众市场的东西以高品质、本土化出名。

我们此次前去也就是慕名而去,闲逛、吃吃喝喝,饱饱眼福。本打算有看上的买点纪念品之类,后来想想还是算 了,到下一站再买吧,毕竟还要去卡尔加里,背来背去的,麻烦。

参观完中山公园,步行去海边乘seabus去格兰维尔岛。

大赞👍

2016-05-30 20:1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20:25

2016-05-30 21: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21:57

为什么现在只有手机上能收到好友发游记通知,电脑上收不到呢,很多好图都不能顶呢

2016-05-31 14:51

刚看到系统通知,先赞一个!

2016-06-01 12:56

第9顶!

2016-06-02 09:56

引用 嘻嘻哈哈 的图片:

真正的火烧云啊。

2016-06-03 09:25

幽静。

2016-06-03 09:26

好大的树。

2016-06-03 09:27

2016-06-03 12:40

10顶!

2016-06-03 17:5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30 20:16:11 的回复:

大赞👍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老乡的点评

2016-06-05 11:25

引用 lsaber 发表于 2016-05-30 20:25:3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lsaber:很不错,有机会去走走看看

2016-06-05 11:26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5-30 21:26:10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老朋友来捧场!

2016-06-05 11:27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5-30 21:57:51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我也写得不好,只是觉得应该与大家分享而已

2016-06-05 11:2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6-01 12:56:18 的贴子:

刚看到系统通知,先赞一个!

2016-06-05 11:33

引用 吉萧然 发表于 2016-06-01 13:34:45 的回复:

火烧云很壮观

回复吉萧然:终于看到了火烧云,幸运

2016-06-05 11:34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06-01 13:57:53 的回复:

好美

回复清风雅韵:老友来捧场,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