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仨闺蜜风花雪月游七彩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普达措、洱海美景很多在后半段喔)

弯弯wednesday (金华) LV.5
2016-05-28 17:03 3522/14
  • 出发时间/2016-05-19

前段时间高晓松作词作曲的一首《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勾动了不少人的心,想要逃脱眼前的苟且,来一场诗和远方的旅行。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是如此,按耐不住一颗想要去看看外面世界的心,所以我们就出发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妈妈坐在门前,哼着花儿与少年
虽已时隔多年,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幽暗的时光,那些坚持与慌张
在临别的门前,妈妈望着我说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她坐在我对面,低头说珍重再见
虽已时隔多年,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欢笑的时光,那些誓言与梦想
在分手的街边,她紧抱住我说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我独自渐行渐远,膝下多了个少年
少年一天天长大,有一天要离开家
看他背影的成长,看他坚持与回望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笑着对他说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5月底随着雨季的到来,云南的花儿都开了,奔着诗和远方还有美丽的花海,我们仨就这样来了,先简单交代下我们的行程吧:
5月19日:金华萧山机场    住一晚赶第二天的早班机
5月20日:杭州丽江三义机场    抵达丽江直奔古城客栈,下午就在古城逛
5月21日:丽江    拉市海骑马划船半日游,束河古镇逛
5月22日丽江香格里拉    草原,杜鹃花海,松赞林寺,独宗克古城,土司宴藏民家访
5月23日香格里拉大理双廊    上午去普达措国家公园,结束后下午去双廊,酒店入住逛双廊古镇
5月24日大理双廊   睡到自然醒,起来包车环湖,傍晚回来逛双廊海地生活等
5月25日双廊大理   睡到自然醒,坐车到大理酒店,入住后稍作休息逛大理古城墙,大理大学,晚上逛古城
5月26日大理昆明(火车)—杭州金华    昆明乘飞机回杭州
由于懒得原因,照片又多,有些照片未按时间顺序,将就着看喔

5.19杭州萧山等待旅行的开始

想来云南玩是从去年就开始想了,但都是处于思想上,一直都没有着手准备这件事,主要也是因为凑不到玩伴,今年4月份和俩闺蜜约定好5月出发,到5月份请好假订好机票,这个时候我们这次旅行最艰难的部分就已经完成啦!
       请假前先关注了5月份的机票,要省钱就要买最实惠的机票。最终我们确定好时间,买了5月20日的早班机,于是19日下班吃完晚饭就先奔赴萧山机场了。住宿是萧山红勘酒店,前身是格林豪泰,也就是快捷酒店,还算干净价格也不贵。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一路上我们也是有说有笑,有吵有闹热闹极了,下面是仨女人的装备,墨镜帽子,单反微单,还有神器美图手机😂

5.20 Day one 出发去丽江

经过一夜的辗转难眠(飞机起飞降落声音太响了😂),我们终于要出发啦。而且今天是特别的520喔😍

经过晚点一小时和3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后,我们就立即打了滴滴顺风车,运气不错,被秒接单了,花了40块把我们送到古城,我们定的客栈是心缘阁精品客栈,在古城里面,靠近南门,所以进出都还挺方便的。PS:网上订客栈的时候店家都会打电话来跟你联系,同时会问你什么时候到,是否需要接机,接机费用是80元,估计在机场打车也是80吧,所以打到顺风车了还是方便又实惠的。下面是我们订的客栈和家庭房,三人刚好够睡,布置的也挺别致的。

安顿好之后接下来就是游古城啦,先去吃中饭,大众点评美食排行搜索,最后锁定客栈附近的一家腊排骨火锅店,这是我们最满意的一餐,超级实惠又过瘾,慢慢的腊排骨和土鸡。还有很多蔬菜,丽江当地蔬菜,相思菜(跟韭菜一样割了自己长回来,长的像草哈哈)、水性杨花(她们那边最多的菜)、豌豆脑等等,这几样是浙江这边没吃到过的菜。吃完就是逛逛逛、拍拍拍啦,不说了上照😬

爬到人家客栈的屋顶拍照啦,只是这家3-4百一晚有点贵,美是挺美的哦,叫什么忘记了😂

下面这是当地的蓝莓葡萄,12元一斤,还有土樱桃也是,都不贵

这是东巴文,俩人在假装欣赏哈哈

❤️传说中小宝贝原唱美女夏夏的店,我也来一张✌️

编了彩编,10元6根,其实你还10元8根也是OK的啦

❤️丽江古城内随处可见可爱的狗狗,萌萌哒

❤️炒酸奶,据说是云南十八怪之一,我们都挺喜欢吃的

笑笑不说话😏

好啦逛了古城,看了夏夏,回客栈洗洗睡

5.21 Day 2 拉市海划船骑马、束河古镇闲逛

去拉市海因为听说过那边骑马宰客很厉害,所以商量了报了一日游的团,98块左右一人,包括接送、骑马、划船、午餐。还挺划算,但是坑爹的是那天天气不是很好,骑马骑到山上下了一场大雨,还好停的快,不过下山之后又下了,所以划船就是很鸡肋了,漂在湖上风景不是很好,重点是冷啊,我们都穿短袖去的😂,要是不下雨据说风景还是不错的,有雪山有草地。
       在束河古镇也是,一直在下雨,不过我们几个奇葩在门口刚进去的时候就坐了两三个小时,各种摆拍,玩手机和看电视,这雨就是不停哦,最后逛了下在里面音乐餐厅吃了个饭又去小资的酒吧坐了下

阴阴的天拍起来就不够美咯😭😭

逗比三人组

像不像马场主😎

传说中玉龙雪山下的冷水三文鱼,口感那还是没那么好咯

雨中束河的飞花流水

这个麻辣水煮鱼超棒😍

鸡豆凉粉,就尝尝

同样是回去洗洗睡,明天去香格里拉咯✌️

5.22-23 Day3 -4 香格里拉赏花两日行

香格里拉是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因为5月底,香格里拉的花儿都开了,我们就是要在这个时候去寻找心中的日月啦,虽然依然没有蓝天很无奈,但是旅行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在这儿我们玩的很开心。花海草甸都棒棒哒

青稞酒喝起✌️,不过这酒我是真不会喝,类似低度的白酒

独宗克古城,这名字太不好记,我也不知道我既得对不对😉

青稞面,做什么糍粑用的,然后我发现我喜欢喝酥油茶诶,很多人都不爱喝,我喝了两杯哈哈

土司宴藏民家访上的烤鸡😍

独宗克古城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这些事是经藩,在藏民的习俗里,经藩随d风飘动,就是在为家人求平安健康,很美好的一种祈愿方式,所以在藏区也是随处可见。

松赞林寺,就是有种很神圣的感觉,毕竟是小布达拉宫咯

难得乌云散了点,雪山依稀可见,香格里拉是个有雪山有草甸有花海有牦牛的地方哟✌️

忽略我们的逗比造型,看后面的花海,嘿嘿

好多人在这儿拍婚纱照呢

这个季节的香格里拉真的是花海随处可见,刚进来时可惊喜了。很不冷静,后来发现花海在香格里拉可平常了,一路景色真的很不错

我们每次看到牦牛都要尖叫,据说夏天牦牛就会被赶到山上海拔高的地方去放牧,不然山下温度高不适合牦牛生长,所以如果冬天来才会看到成片的牦牛哦

虎跳峡,还是挺震撼的

下了雨之后的香格里拉温度骤降,我们就穿起了防寒服,大熊二熊三小熊😉

不自觉的就想跳嘿嘿

乖摸摸头

普达措国家公园

自然景观保存的非常好,很美的一个地方,里面共分三个景区,直接都有景区电动大巴接送,唯一的遗憾依然是天气,万恶的下雨天,当然普达措是我认为香格里拉最值得去的一个景点了

第二个景点是什么草原,看着挺震撼,而且这边海拔比较高,有4000多米,山下在下雨,山上就下雪啦,大朵大朵的雪花飘呀飘,我们还好,身边的几个广东那边的朋友兴奋死了,说是第一次看到雪哈哈

山上成片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都开了,那里的杜鹃花是跟一颗小树似的,花型也比我们的大,很漂亮

流云很美,虽然虽然下雨但是普达措依然还是挺美的,有些意境是照片呈现不出来的

三只熊又逗比了,那天真的很冷,只有3度,手脚冰凉,下雨鞋子也湿了,景区的导游说,香格里拉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一个是大约在冬季,所以他们那边的气候是一下雨就入冬了😂。

美美美

冻死宝宝了

普达措的行程结束后,我们就跟车回到丽江,由于比较晚了,大巴可能赶不上,所以想碰运气打顺风车直接到大理双廊镇,结果运气真的不错,打到顺风车。有一点要注意,在那边打顺风车一定要问清楚走高速还是走老路,高速费用谁出,走高速会快很多,要是走老路路程会长而且很绕很慢,我们是事先说好,加30元给他,然后走高速直接送我们去双廊成交的,所以很快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晚上住的双廊的客栈

5.24-26 大理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大理也是我们行程重点之一,重中之中是洱海,都说洱海美,这次我们算是见到了话不多说见美图吧

D5 双廊闲逛 洱海环湖 挖色美景

这次我们环洱海是跟另外一对母子包车的,原先是想自驾的,但是担心路况然后我们都是女生车手不太好,而且租车贵就放弃了。好在碰到了一对淳朴善良的白族夫妇,5个人。每人50元,带我们环湖转了一下午,想要停车拍照都随意,还会告诉我们哪边拍照最美。下面就欣赏下洱海美吧

美丽的格桑花

普陀

好多人都是骑电瓶车环湖的,但是我觉得环湖有100多公里,如果只走一段的话骑电瓶车没问题,走全程就不推荐了,奈何我想骑不会骑,哈哈哈哈😂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据说是大理市花

山清水秀

美死了😍😍😉

海地生活的白椅很出名,拍照要排队,到的时候比较晚了光线不是特别好

太阳好大,眼睛根本睁不开好嘛哈哈

双廊住的客栈楼顶,可以观海景

海地图,个人觉得最美的还是挖色和双廊

D6 大理古城 大理大学闲逛

在双廊住了两晚之后,今天睡到自然醒就收拾行李来到大理古城啦,晚上宿古城南门附近,出行方便,在大理的几天都是休闲游。早上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闲逛商景,今天也没安排什么很特别的景点,去了古城和大理大学。大理大学的学生真是幸福,靠苍山面洱海,站得高看得远。赏洱海美景。

看到草地就不自觉的臭美起来啦拍拍拍

耳扇

D7 最后一天回程咯,从昆明乘飞机回家咯

从大理昆明乘火车晚点了花了6个小时,在昆明稍作休息,吃了个晚餐,乘机场大巴到昆明机场

晚餐时火车站附近一酒店顶楼的旋转餐厅,看了昆明大半个城市的景色,夕阳也挺美,就是转着有点晕哦哈哈

结尾

云南行结束啦,赏了美景,拍了美照,见识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虽然天气原因有不少遗憾,但依然是一次美美哒旅行l😍😍😍,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每一次旅行的终点都是家和爱你的人~❤️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2:03

引用 弯弯wednesday 的图片:

2016-05-30 13:3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30 14:25

引用 弯弯wednesday 的图片:

著名的海地大凳子

2016-05-31 17:29

引用 evaluu 发表于 2016-05-30 12:03:0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evaluu:哈哈真的吗?纯业余😬

2016-06-01 21:18

引用 dingking 发表于 2016-05-30 14:25: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ingking: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写喔,应该再加些干货的,奈何太懒啦哈哈

2016-06-01 21:1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30 13:35:4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这个腊排骨火锅真的推荐哦

2016-06-01 21:19

回复小欣張:这个腊排骨火锅真的推荐哦

2016-06-01 21:19

引用 Gryffindor 发表于 2016-05-31 17:29:30 的回复:

著名的海地大凳子

回复Gryffindor:其实这是挖色镇的海边拍的喔,跟海地的是不是很像,后面海地拍的也有呢

2016-06-01 21:20

不错,熟悉的地方!云南真是百去不厌

2016-06-03 10:07

楼主那么多天只用了3500 包括路费吗

2016-06-23 14:58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6-23 14:58:59 的回复:

回复果果:包括路费喔,机票订的还算便宜,来回只要1000多

2016-08-03 20:58

请问照片经过处理吗,怎么做的呢?

2016-09-10 21: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0 21:41: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些就是加了道滤镜,还原实物原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