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之行-大溪地Tahiti

leechlee (上海) LV.3
2016-05-28 17:20 1094/17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言

结婚已经整整两年,可由于工作过于忙碌,蜜月一直没能成行,去年的时候和太太约定好无论如何就今年5月去旅行,她早早请了假,我却直到成行前2周才确定下来。匆匆办了签证,用了五一假期敲定所有行程,5月7号就出发了。
        旅行有如人生,有人喜欢用镜头来记录,有人喜欢用文字,我和太太基本都不属于这两种,我们在路上,用心体验,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文化,享受不一样的食物,永远是我们旅行的主题。我以前常说,旅行的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与谁同行。不过这次回到家中,趁着记忆还正新鲜,我愿意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切,因为我深深体会到,和对的人去一个非凡的目的地,是多么愉悦的经历。

关于行程与花费

我和太太出游从来都是全自由行,以前总是她安排一切,因为这次是蜜月之旅,所以所有的行程都是我一手安排,为了给太太一些旅行的惊喜和新鲜感。
        5月7日-8号,上海-东京-Papetee-Moorea,入住茉莉雅洲际;
        5月9号,Moorea-Bora Bora,入驻希尔顿水上屋;
        5月12号,Bora Bora-Papetee,入驻Sarah Nui;
        5月13号,Papetee-东京-上海
        全程花费8万6左右,实际旅行花费7万多,购物花费1万多。全程所有安排通过航空公司、酒店官网预订,没有通过中介。水上活动部分通过easytahiti.com预订,其余在酒店预订。酒店预订会收取佣金,因此价格高于直接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大约20%左右。

Day 1-Tahiti, we are coming!

经过将近20个小时(加转机)的旅途,疲惫的我们降落在了大溪地机场,温暖的热带海风迎面而来,让人顿时松弛下来。在机场稍作停留,把随身带的1000欧元中的500,换成当地货币太平洋法郎(人民币汇率差不多1RMB:16),幸亏当时只兑换了500,最后发现只用掉了400左右,离开的时候把剩下的又换回成日元,在成田机场用掉了。稍作停留,登上了前往Moorea的小飞机,由于只是跨海之隔,所以刚起飞就降落了。途中,从机窗外第一次看到了Lagoon的颜色,不禁让人心动。
        降落在Moorea机场,简简单单的设置,一如当地人的生活。没有行李传送带,没有安检,工作人员一人身兼数职。出门登上出租车,直奔洲际酒店。上车也没见价码牌,问了司机,4000太平洋法郎,心想:不便宜啊,早知道通过酒店订好了。后来发现,酒店订的shuttle也要3000/2个人。Taxi沿着海岸公路一路奔驰,岛上的山峰巍然屹立,浓浓的墨绿色,有着一种俊俏的美。淡蓝色的海水,浅浅的,可清楚地看到水下的白沙。一些当地人在海滩上烧烤,升起淡淡的炊烟,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
        到达酒店,房间还没准备好,我们去海豚中心预约了下午的与海豚游泳,准备之后再去Kayak。可洲际准备房间实在用了太长时间,太太在大厅已经睡着了。我只好取消了预约,回到房间,我们俩就沉沉睡去了,下午的活动都泡汤了。
        醒过来,准备去附近的market买点东西,发现走出酒店基本一片漆黑,于是又回到酒店的餐厅吃晚饭。由于中午没吃午饭,我们都饿了,点了一个appetizer(Tuna salad)和两个entry(Polynesia stew和炸蝴蝶鱼),基本按照当地的特色来点的。后来发现,当地的菜肴做法都比较接近,但第一顿吃Tuna salad觉得味道好极了。

Day 2- Bora Bora!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Bora Bora,快到的时候,从飞机上鸟瞰整个Bora Bora岛,发现果然Moorea跟Bora Bora比起来,真的是弱爆了。那翡翠一般颜色的海水,竟让人感觉不真实。

走出机场,直接都是海水,发现刚才看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海水微微荡漾,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从蓝绿到浅蓝到深蓝。到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词库竟是那样的匮乏,这海水的颜色我竟找不到足够的词汇来形容。
        各大酒店度假村在机场各有一个小小的迎宾柜台,Hilton的美女迎宾给我俩一人戴上一束美丽的花环,把我们送到接我们的快艇上。Bora Bora的各大酒店基本都不在主岛上,而在被当地人称作Motu的小岛上,都需要坐船才可到达。酒店有接送的快艇,当然收费不菲,也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渡船,到主岛,再乘坐各个酒店的shuttle,价格便宜很多。

接我们的快艇,开足马力,激起白色的浪花,呼啸而去。看着主岛上的火山,身边海水颜色的不断变化,我们的心已经醉了。大约25分钟,看到前方出现的水屋,知道我们到了。Hilton作为最早到Bora Bora的酒店,占据了好的地理位置,水屋朝向大海,没有任何遮挡,海天一色,并且能够看到海上的日落。可惜我们在的几天都是多云天气,没能看到夕阳西下沉入海中的美景。
        后来几天也看到了Four Seasons以及St Regis的水屋,他们的水屋都比Hilton的大,据说内部装饰也都比Hilton的好,价格也要昂贵许多,如果作为蜜月旅行,不追求极度奢华的话,个人觉得Hilton还是性价比更高。当然如果家庭出行,可能那两家更适合。
        进入酒店便是两片银白色的海滩,海滩后面椰林摇曳,再往后便是小山,木屋掩映其中,相比水屋别具另一番风味。只觉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进到我们的水屋,木制的装修风格,简约而具有当地风味。看着远方一望无垠的大海,脚下的海水波光粼粼,鱼儿在其中游来游去。我只想迫不及待地跳入其中,拥抱那一片蔚蓝。

稍作调整,我们便从露台跳入水中,海水大概3-4米深,并不善水性的我,还稍有些紧张。记得第一次在海水中游泳,是在Florida的Key West,那天风浪稍大,水中的我不敢离开船身太远。这里的水比Key West清澈太多,我们稍做活动便前往沙滩。酒店的beach house提供沙滩浴巾以及免费的浮潜工具。我们跳上一条Kayak,向大海进发。这里的水并不深,能清楚地看到水中的珊瑚礁,以及在珊瑚礁中进进出出的热带鱼。虽然我俩划桨的节奏似乎不太合拍,但小船在左左右右中前行,倒也悠哉游哉。
        Kayak回来,我们就开启了我们的浮潜之旅。看到水下的珊瑚,以及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无比新鲜,不过和后来的浮潜相比,这头一天沙滩附近的浮潜也弱爆了。

晚上,我们就发现了Hilton的弱点,那就是餐厅的食物。到餐厅早了点,我们便玩了一桌台球。从未玩过台球的太太,硬是不知道哪里来的运气,竟然把球都打进去了。。。菜单上来后,发现可选择的品种并不是太多,而且大部分都是没太多特色的burger、steak等。我们点了catch of the day和Scallop,味道只能说一般般啦。

Day 3-Love boat/ snorkeling!

第三天,定了出海snorkeling。早上九点,一个黑黑的大男孩准时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上了船,发现原来是我们俩的private boat。小黑名叫Teva,憨憨的,开着船,带着我们开始环岛游。不知是我记错了还是他们搞错了,我记得我订的只是snorkeling,结果他给我们带来的是“Love boat”,小黑还带着相机给我们拍照。火山正面、Motu、海水变色的地方、海浪、火山背面。。。各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停下船,在船上的各个部位,摆出各种pose,每照完一张,小黑总是“Wala”一声,得意地笑开了怀。
      花了一个小时,我们环岛一周了,终于要开始snorkling了!第一个目的地,是一片浅水,小黑想考考我们的水性。眼看我们在水中可以扑腾两下,小黑立马开动马达,带着我们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到了一片稍深的海域,小黑开始朝海底寻找。突然,小黑指着一个方向告诉我们,“there,stingrays, snorkling and following the water current!”,我们也没搞清楚是什么,就下了水,超那方向游去,发现水底有着一群魔鬼鱼。这群魔鬼鱼游得挺快,没几分钟,就把我们摔在了身后,不见了踪影。
        于是,我们开始朝下一个目的地进发,水下密密麻麻布满各种珊瑚礁,各色的鱼儿在珊瑚礁中穿梭。小黑给了我们每人一块面包,于是我们很快成为了鱼儿们的“好朋友”。斑马鱼,蝴蝶鱼,还有各种各样叫不上名字的、大的、小的、单色的、彩色的、散发着荧光的鱼儿,围绕在我们身边。一种黑色的小鱼,最是嚣张,直接到我手中“抢食”。琳琅满目,让人感觉自己也成为了一条鱼,和他们一起嬉戏。

中午回到酒店,稍做休息,下午去主岛的镇上逛逛。镇子很小,主要以纪念品商店、珍珠商店为主。我们本打算去超市(镇上两个主要的超市,一个叫CHIN LEE,另一个叫SUPER U)买些当地的水果,结果发现超市里都是美国来的进口水果。后来才知道,当地人根本就不买水果,想吃了就去自己家里的树上摘去,或者和邻居们互相交换下。岛上由于物产相对单一,因此蔬菜反倒成了奢侈品。据说岛上超市一旦到了诸如西兰花等蔬菜,当地居民会第一时间以短信相传,跑去购买。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美好的背后也有另一面。外地人去了想留下,岛上的人也未尝没有人想离开。
        晚饭本准备去吃St James,结果发现没有预定根本吃不上,于是去吃当地人的car food。到了一家客人多的店,说是店,根本算不上店,就在路边的一辆车,旁边摆放着几张桌子。菜单全是法语,我们也看不懂,店主也不会讲英语,于是我们就点了一份估计是牛排的东西,1000太平洋法郎,比店里吃便宜太多。结果上来发现果然是牛排加薯条。硕大的一块牛排,不得不佩服当地人的食量。我们俩人努力了好久,最后都没有吃完一份。后来发现,当地的食物主要以生鱼或者烧烤的肉类为主,烹饪方法都很类似,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让我吃十年八年的,估计也会腻。
        晚上觉得不太舒服,后背有一种灼烧的感觉,后来回到酒店有点发烧,结果发现自己整个后背已经红得像煮熟的小龙虾。这两天看似多云,没有太多阳光,放松了警惕,没有涂防晒,看来是紫外线太强,我已经被晒伤了。我本来就属于皮肤比较娇嫩,并且容易过敏的体质,应该是晒伤引起的自身免疫反应。于是弄来冰块,开始冷敷,并且涂上去药店买来的芦荟胶,慢慢退了烧。从此以后,每天出门之前,厚厚几层防晒把自己严格保护。

Day 4-Romantic tour

早上,登上接我们的游船,船上已经坐了4对夫妇,一对来自美国的黑人夫妇,一对来自日本的夫妇,另外6人也是来自中国,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4个爸妈。今天的船长,是一个稍微上了些年纪的大叔,副手是他的侄子,一个搞怪的大男孩。
        第一站,还是浮潜。不过,今天不是和热带鱼们嬉戏,而是和鲨鱼。水很浅,能站在水底,可这样的潜水里,聚集了一大群魔鬼鱼和鲨鱼。魔鬼鱼在我们身边穿梭,我们可以摸他们,背上滑滑的。鲨鱼个头不大,据说是一种不攻击人类的鲨鱼,缓缓地游着,那气势,还是让人生畏。鲨鱼的肚子底下总是有几条小鱼,看着也不像小鲨鱼,让人感觉一种异样的和谐。虽然知道他们不攻击我们,但我们还是不敢和他们近距离接触。船长们拿着一桶鱼虾喂着这群淘气的魔鬼鱼,不时传来大家的嬉笑和尖叫声。

下一站就是著名的珊瑚花园Carol Garden,这是Bora Bora有名的浮潜圣地。水不深,可是布满了珊瑚,和前一天去的地方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次没有带面包的我们,可就没那么受鱼儿欢迎了。不过这时我们俨然已成浮潜高手,自由自在地追逐我们喜欢的鱼儿。
        转眼已到中午,要去Motu上BBQ了。果然是一个无人的小岛,只见到几条流浪狗,也许被他们离开小岛的主人抛弃了。上岸后,已经有厨师在烤肉了,炊烟袅袅,肉香飘飘。接着,船长给我们演示了如何做出那一道“椰汁青柠金枪鱼沙拉”。如何打开椰子,如何刮下椰蓉,如何将椰蓉榨成椰汁,还不得不佩服我们的先人,找到各种各样的窍门。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菜肴,果然美味,丝毫不比前两天在洲际吃到的逊色。不久,烤好的鱼虾、鸡肉、牛肉、土豆已经上桌,混合着当地特色香料的味道,再加上眼前的翡翠色的海,让人食欲大开。
       船长和大副拿出了当地的特色乐器,一边弹奏一边演唱。大溪地的音乐特色鲜明,节奏欢快,和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曲的风格类似。船长的歌声富有磁性,酒足饭饱的我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这也成为当天旅程中的一大亮点。

前一天没吃到的St James,是当地生活的一个日本人向我们推荐的,今天早早让酒店预订好晚上的位子。店里的车子到码头把我们接到店里,餐厅也在海边,静谧而闲适。老板和主厨都是法国人,我们点了一份沙拉、half-cooked tuna和Mushroom Risotto。不喜欢吃沙拉的我竟然爱上了这里的沙拉,里面有鹅肝、培根和鸡蛋,一点不觉得是在吃草,反而觉得味道丰富。Tuna感觉一般不过Risotto确实惊艳。暖风微醉,海上的游轮点起了灯,加上口中的美味,嗯,人生不过如此。

Day 5- Captain Li

今天租了船,我们要自己出海啦!一艘只有6个马力的小艇,油门开到最大也不是很快,可是浩瀚的大海,你想往哪里开就往哪里开,这种感觉,实在让人向往。其实,海底很多地方有暗礁,行船也还是有线路的,哪些地方能开去,哪些地方不能。回来的路上,一不小心开进了珊瑚密布的浅水区,赶紧向外开。我们走走停停,开去看不同颜色的海水,去岸边沙滩逗留,再开去珊瑚花园浮潜。由于第一次开船,竟然不懂如何抛锚,第一次把锚扔下去,发现船还在水上漂,赶紧把锚拉起来又研究下,终于搞明白。当船长、自由自在的感觉还真是让人上瘾。

下午去深潜。同船的是一对意大利夫妇,很是养眼。教练是一个会讲英语、法语和德语三国语言的年轻人,做潜水教练已经12年了。教练给我们讲了技巧和注意事项后,我们穿上“鲨鱼皮”,背上氧气瓶,就下海了。第一次深潜,虽然听教练讲起来不是很难,但小心脏还是扑通扑通地跳。刚进入水中,发现根本掌握不了平衡,背上的氧气瓶好像一点不听话,我就感觉自己的身体左右上下晃动,搞不清方向。开始向下了,顺着抛锚的绳子,下潜深度一点一点增加,不断平衡压力,防止耳膜受压。慢慢看不到海面了,心里愈发紧张,感觉除了自己的呼吸声,还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到了海底,白色的沙子,一簇一簇的珊瑚,教练带着我们开始海底漫游。这次除了看到那些这几天来已经熟悉的各种鱼儿,还看到了海星、海参,拿在手中把玩后再放回海底。手脚并用在海底前进,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方向,尤其是想往上结果上不去,对不起海底的珊瑚了,被我踩了好几脚。海底待的时间不长,看到了一些之前不曾见过的鱼儿,和颜色更加鲜艳的珊瑚。后来才知道水深6米,以后有机会一定考个证,这样就能下到超过12米深的海底了,那里的景色肯定又是另一番景象。
        当天从街边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作为晚饭,有当地的柚子、红毛丹、番石榴以及一些不知名的东东,卖水果的老太太不会讲英语,所以跟我说了一大堆话我也听不懂,约摸是在告诉我水果的名字和怎么吃法。不过有些没见过的水果,我们尝了一口就扔了,实在是难以下咽,应该也不是没吃对,反正我们把里里外外都尝了一下,哪部分都不像是能吃的。

Day 6- Back to earth

上午去酒店的小山上转转,光影斑驳,让人感觉置身天堂。有人说大溪地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觉得这简直就已经是天堂。在山顶遥看整个大海,色彩斑斓,岛上椰林摇曳,海风习习,让人不愿离开。

可是,美好的时光终究是短暂的,下午的飞机回Papettee。下了飞机,上了出租车,司机是一个有着华人血统的当地人,很是热情,一路给我们介绍路边的风景。岛上有一个很大的集市,可是下午5点就关门了。我们住在Sarah Nui,条件一般,不过离集市和码头很近。我们一路走走逛逛,本准备去吃一家评价极高的法餐,不过要晚上7点半才开门,后来走到广场,发现晚上是夜市,全是各种吃的,于是果断放弃法餐,吃了三家店,分别是crepe、tuna tarta和炒面。广场上很多当地人统一服装在跳着类似健身操的东西,也算是特色“广场舞”吧。

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离开,想着这一周以来没开手机,没上微信,一定有一大堆邮件、电话要处理,顿时心情从天堂直接掉到地狱。
        不过人生何尝不就是这样,没有世俗的烦恼,何以能体会天堂生活般的美好与欢愉。我想,大溪地还有好多海岛,还需要我们去体验,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8 18:20

漂亮~!

2016-05-28 20:47

2016-05-28 20:52

2016-05-28 20:57

祝幸福。。好地方。。

2016-05-28 21:17

2016-05-28 21:31

引用 leechlee 的图片:

妈呀,这是真鱼me ?这也太吓人了

2016-05-28 22:01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28 22:01:20 的回复:

回复薇薇:真鱼,当地特别多,用水下相机拍的

2016-05-28 23:52

真美

2016-05-29 18:01

2016-05-29 18:5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