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三天两晚短期旅程~~

疯狂的西红柿 LV.3
2016-05-28 17:22 815/8
  • 出发时间/2016-05-21

韩国啦!

Day1

下午2点到的酒店,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立即开始了行程~~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haha烤肉——汉江游轮——首尔塔——炸鸡和啤酒

第一次韩国地铁还是有些小兴奋,韩国地铁建成的年代明显比较久了,但是相比北京显然列车更宽,能容纳更多人。

我们第一站选择的是梨花女子大学,走在去往学校的街上,韩国街头打扮清凉时尚的美女、路边的小吃摊,干净的街道还是给人很好的第一印象

这是梨大的步行街

你没看错!全是宋仲基,卖手机的宋仲基,卖饮料的宋仲基,卖化妆品的宋仲基,卖炸鸡的基......

梨花女子大学作为西方传教士们留下的遗产,非常有特色的建筑风格,走来走去的韩国MM绝对让人大饱眼福。进来啦!

校园里的学习氛围其实是很浓的,到处是一组一组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交流和讨论,虽然听不懂,但能感觉到她们的认真。这一点也是在首尔各个地方都可以感受到的。

离开梨花女子大学,我们决定到附近的弘毅大学附近转转,在这里我们第一次遇到了出国以来的寻路问题。本来计划去吃一家章鱼店,但是因为它没有英文名字,我们也没有提前查好路线,只能拿着饭店照片问路,虽然有着三脚猫英语,但是问来问去也没找到,还耽误了不少时间,直接Haha烤肉走起了,这个有名比较好找

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Haha烤肉,Running man的 开的,店长欧巴好帅啊,但也比较高冷,味道不用说,好吃的很,肉很厚!

随后我们在弘益大学附近转了转,确实人气十足,据说这里吃喝玩乐非常齐全,更是夜店聚齐,不过我们时间很有限,所以大略逛逛就赶紧奔赴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汉江公园

到汉江公园的目的是乘坐汉江游轮,这还是在飞机上看到宣传册才临时加的行程,没想到却成为我们这三天旅行中最快乐的一段旅程。
我们打了一辆橙色出租车,司机果然不会说英语,我们连比划带指地图,最后给他看宣传册才明白,带我们来到汉江公园,一下车还是吓一跳,江边草地上黑压压的全是周末来这里休闲的韩国家庭和情侣。

单板的妹子帅爆了有没有

于是开始找游轮售票处,真的很不好找,需要沿着江边走一段时间才能到,售票厅也比较小,和租自行车的地方比较近。

我们到的时间正好是音乐之旅要开始了,7点半,70分钟的浪漫的汉江之旅开始了!

我还记得是 船上放的音乐有 Right here waiting ,还有吉他手现场为我们演唱,真的的超级浪漫啊!!

一路伴随着音乐、两岸璀璨的灯火,静谧的江水,游轮缓缓靠岸,竟是让人那么意犹未尽。

上岸来,还有意外的惊喜,一个乐团正在演奏,不得不说韩国艺人真是拼啊,非常敬业和投入!

虽然已经很累,也很晚了。但是因为我们已经提前买好了今晚首尔塔的门票,所以还是只好打起精神,继续旅程,幸亏首尔塔周六要到深夜12点还一直让登塔,不然还真是来不及

首尔塔最好还是从明洞或忠武路地铁出来,坐摆渡车或者缆车上来,不然可能会像我们一样,打了个车到了山脚下,司机说出租车不能上,只好徒步登上了。要是换了平时还好,可是已经是深夜11点了,真的已经是精疲力尽了,还要爬1000多米的山路,宝宝心情别提多苦了。我们俩也只好互相鼓励,勇于攀登了。

到了塔顶真的12点了,不过首尔的夜景依旧很美,周六的晚上,首尔是最明亮的不夜城。

塔顶上是卖一些小玩意的地方 都很可爱 买了一点糖豆和小卡片

这个就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锁啦!来自星星的你也有取景。

回家路上已经累屁的我们,在旅馆附近居然发现了还营业的炸鸡啤酒点,直接进去!

味道不赖!清酒也不错!

DAY2

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江南林荫道——广藏广场——hero涂鸦秀——明洞吃小吃

第二天,因为前一天晚上回到宾馆已经很晚了,我们早上九点多才起床,决定去逛一逛景福宫,虽然出发前不少朋友说不能和故宫相比,但是相信那里还是能体验到韩国的古代文化气息,出发!当然去景福宫前,当然要先大吃一顿啦——土俗村参鸡汤~~ 这可是提前查好到必须要吃的美食之一哦,就在景福宫附近~~

出发前在宾馆11层拍的室外的照片~~

酒店附近的街道上是个宠物舍

还算好找,我们点了1个参鸡汤,1个海鲜饼,两个人足够啦!味道不错,鸡里面是糯米,还藏着一整个人参,哈哈~~
当然和韩餐一样,味道还是很清淡~

酒足饭饱,溜达着去景福宫啦~ 路上又有我最爱的juicy ~~ 猕猴桃味道的 ,依然棒棒嗒~~

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敬业精神啊,这可是将近30度点高温啊!!穿成这样不得热死啦

景福宫里穿着韩国传统服装的姑娘们,大都是韩国人哦!能感受到她们非常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的!

景福宫里面的景色还是很棒的~~

出去的时候恰好看到古代军队的阵仗操演~~

韩国的果汁真的都是超级好喝,看到店里这么新鲜的水果就知道原因啦

来到北村韩屋村了~~

看到一个非常美丽的姑娘在照相,应该是模特吧 ,非大陆人,忍不住拍了下来

下一个目标,江南林荫道,听说有巨好吃的乌云冰淇凌🍦!

地铁出来,惊呆了,名副其实的整形一条街啊!

走了10分钟,终于到了,画风立马清新文艺起来
其实每个店都好有设计感,好有特点,想每个都进去看看,可惜时间有限,只能在外面匆匆看几眼啦~

传说中的网红冰淇凌,乌云冰淇凌,太好吃了太好吃了,上半部分是改良版的棉花糖,重要的是里面加了跳跳糖,太惊艳了!口感真的有一种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的感觉,很应景。

另外一款是Surfing,下面蓝色的部分凉凉滑滑的,还有果冻的口感,里面还加了碎冰,像海水,上面一层白色的淡奶油泡沫一样就像白色的浪花,真的太应景了!

北京新中关也有这个店哦,可以去尝尝!拍的太丑了,店面还是很有特色的!

恋恋不舍从江南林荫道回来,直奔广藏广场,我们的目标是——活章鱼!!!

活章鱼其实味道不错的,哈哈哈哈

下一站是Hero涂鸦秀,现场感觉真的超级棒,虽然演员们都是用表情和肢体和观众互动,但是完全全程高能无尿点,表演超级炫酷,搞笑又温情!

看完演出,天色已晚,去明洞逛guang

找个鸡蛋蛋糕看着很普通,真的很好吃,鸡蛋黄软软的,还有果仁在里面~

这小哥很帅的

烤海螺的小哥还是很帅的

看到这满满的柚子皮,感觉好浪费啊

Day3

早餐在便利店吃了泡面解决啦,韩国的便利店真的是超级方便啊~~ 主要还有热水,还有位置~~

本着见缝插针对精神,顺道游览了一下明洞附近的天主教堂~~

今天是周一上班日,路上很多上班族。

这个姑娘貌似有心事呢

饿了,找个地吃点,今天是工作日,好多带着工牌的白领也来吃午餐

点了一个石锅拌饭和海鲜汤~~

看着攻略找到了文化交流中心预约了免费拍韩服~就在明洞plaza的五楼 ,虽然是免费的,但是服务还是很到位的,10分钟的时间对于对拍照效果没有执念的我们来说也足够啦~

只放我自己的吧哈哈哈哈

1点半就从酒店出发去仁川机场了,旅行就这么结束啦,在仁川机场候机的时候,没想到还有惊喜~一场不期而至的音乐表演,真的是amazing~

ps 女孩子拉小提琴真是好优雅好有气质啊!

咳咳,来点题外话:

据接机的韩国偶吧讲,韩国普通民众40多岁50岁可能就退休了,但是他们的退休金非常非常低,不足以维持生计的,所以必须再次投入就业市场。

比如开个炸鸡店做个小生意什么的,所以他们的实际退休年龄是70岁多。 这点估计还不如我大天朝。

同时韩国社会贫富分化还是很严重的,社会阶层已经固化,和韩剧里描述的基本上差不多!年轻人都很拼,工作压力很大,怪不得韩国人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非常的认真和敬业。

总体上,首尔是一个干净,注重细节的城市,服务业非常好,设计和艺术水平也比天朝高不少,毕竟是发达国家 旅途上处处是惊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滴!

2016-05-30 12:03

引用 疯狂的西红柿 的图片:

多少人在这里锁下,而后又分开

2016-05-30 17:00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05-30 12:03:0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janey_jin:哈哈 懒人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有时间完善,

2016-05-30 17:07

2016-05-30 17:25

引用 疯狂的西红柿 发表于 2016-05-30 17:07:28 的回复:

哈哈 懒人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有时间完善,

回复疯狂的西红柿:我们没锁

2016-05-30 17:26

请问怎么预约plaza的拍照呀?是那种带妆的还是提供衣服和布景一张纪念照的呢?

2016-07-21 17:06

引用 Lucky杨小美 发表于 2016-07-21 17:06:58 的回复:

回复Lucky杨小美:早上10点去那排队预约,10点开业,我们9点50到那,前面有3组人。然后开始了就登记今天要拍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