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喜天阙,在云端跳跃

• 出发时间/2015-09-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行就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在看完一篇又一篇充满色彩与味觉的游记后,我在心中默许了很多向往的地方,他们如同一个又一个彩色的灯泡,在黢黢的黑暗中不时地闪着亮光。终于趁着婚假,我可以任性又放肆一回。原本在心里默默规划的线路是从土耳其希腊,幻想着坐在热气球上看卡帕多奇亚的第一缕阳光,幻想着在爱琴海边听一曲优雅又浪漫的小提琴演奏。于先森一会又是希腊金融危机,一会又是土耳其反华。最终在他的诱导下放弃了这一条憧憬已久的奇幻冒险之旅。抛开欧洲,剩下最想去的地方肯定是水清沙白椰林树影的海岛,集结了所有浪漫与蜜月之地之首选,我便在电脑面前开始了漫长的选岛之旅。

前记

由于这是第一次出国所以也没有什么经验,只能在某宝和蚂蜂窝上瞎转悠。用了一下很多人推荐的选岛公式,基本上定下来几个岛,正好有一个朋友在旅行社工作,也问了她的意见,她推荐的圣塔拉富士,还有一价全包的莉莉岛,加上我自己考虑的密度帕如、吉哈德还有都喜天阙,不停地看别人写的游记,那段时间仿佛自己已经去过好多次了,所以选岛比较纠结,最后综合考量,都喜是新岛,看着别人的游记都很赞不绝口。果断,不要纠结。航空公司一开始就准备选新航,所以对比了几家报价直接敲定。

FIRST DAY

准备工作就不需要再说啦,无非是那些东西以及好看的美衣,我们是从合肥上海浦东机场,飞机是下午两点的航班,要求我们11点前到机场,虽然坐的是合肥出发的第一班高铁,心里也是惴惴不安,我们有一个都喜的交流群,里面的一位美女就是因为临行前护照找不到了去机场飞机正好飞走,额外加了一万多块买的飞机票,为了我的银子,我和于先森是一路狂奔,没想到上海站的地铁票队排得和长龙一样,好在我们脸皮厚,问了一下排队的好心人能不能让我们先买票我们赶飞机,才能顺利坐上地铁,在龙阳路站下车上自动扶梯,体验了一场磁悬浮列车,出示机票和行程单优惠10块钱一个人哟。

顺利坐上磁悬浮很快就到达了浦东机场,我们两个二货还以为会有人来接待我们,实际情况是我们想多了,全程全部DIY,不过看到好多情侣在排队,一看就是去马尔代夫,心中顿时明媚起来。安检过关,浦东的日上怎能错过雅诗兰黛,买买逛逛之后专心得等待着我们的飞机。 编辑

新航的服务不是一般的好,虽然坐的是经济舱,但是品质一点没有变啊,客舱里还配备两位中国空乘,全程交流无障碍。飞机餐好吃到棒呆,餐前有坚果,餐后有甜品,菜单上的酒随便点,可惜我和于先森都不好这一口,看到一位歪果大胡子大叔全程都在喝酒,也是佩服。座椅前面的频幕可以打游戏看电影看飞机航行进度,处处充满了惊奇,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呀。当然少不了蜜月蛋糕,贴心的空姐觉得我们应该吃不下了,特意给我们用冰袋打包给我们下飞机带走。细致的服务无处不在。上海马尔代夫新加坡会转机,转机的时间比较短,只有四十分钟,所以一大波人就跟着我和于先森后面开始找传说中的小火车,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玩,为什么那么多人都那么相信我和于先森,我们去哪他们就跟着我们到哪,也不怕我们俩给他们带错,还好不负众望,要不然就惨了。在新加坡飞麻袋的路上空乘会发一张入境卡,原谅我的懒惰,压根就没下什么电子表,直接厚脸皮让美丽的空乘给我填了,哈哈哈

不知道飞机遇到气流还是因为要排队下降,在麻袋的天空中盘旋了一个又一个圈圈,最终我们晚点了。。。到达麻袋的时候湿湿漉漉地下起了下雨,当时已经是半夜1点多了。出了安检口,看到很多小黑举着牌子,看到我们要住的马累酒店的招牌,亲人一样的跑了过去。小黑会跟你核对一下姓名,等了下同时要去酒店的小伙伴们,在这个黑黢黢的夜晚,我们上了一辆面包车。一车的人充满了兴奋与期待。三对情侣加一对好闺蜜。各自去不同的岛屿,聊着各自当时选岛的纠结,十分钟左右便到了我们要住的酒店。报了个平安,洗洗睡下,不要担心没有信号,WIFI这个东西已经占领地球了。

SECOND DAY

伴随着轰鸣的飞机声,我们醒来啦。蓝天白云沙滩,一切都太美好。

从飞机落地的那一刻就不要有任何担心啦,一切的一切只剩下enjoy,在快捷酒店吃完早餐,便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前台等着来接我们的车,每个岛的上岛时间都不一样,酒店的老板都会为你安排好,9点钟我们便向着我们期待已久的都喜出发啦。都喜的柜台小哥在打盹儿,我们过去确认完,他让我们等另外一对people,就这样我们大概被晾了有十几分钟,好尴尬啊,后来才知道那一对小伙伴坚持要换零钱给这位小哥小费,然而天不遂人愿,没换到,时间还浪费了。没事,姐姐有钱,姐姐给你垫付。提醒小伙伴们,不需要带太多的美刀,基本上岛上都是记账,离岛一起刷卡,小费准备好就OK拉。

在等去都喜的飞机前小黑会带我们去贵宾厅休息,里面吃的喝的都有,我们四个小伙伴把里面的饮料都尝了一遍,于先森觉得不过瘾,带了两罐走了说在路上喝,然后我们看到安检就集体懵逼了。可是奇怪的是安检压根没检查出来。或者是国外根本不查这个吧。飞机在中途会停靠一个中间岛,我们就在那里乘坐快艇,阳光和煦,蓝天白云,出了机舱便看到都喜的管家远远地来接我们,那一刻仿佛看到了亲人。行李什么的都不用管,只要跟着管家就对了。都喜天阙的2号船,哦也,我们来了~

上岛啦~~~~~~前台有中国人,所以放心大胆的问吧~中国妹子告诉了我们一些我们早就知道的事情,然后管家就领着我们去我们的房间啦。很幸运,我们和一起上岛的小伙伴是隔壁邻居一个管家,所以后面的行程我们都是厮混在一起。

以上都是沙屋的标配,简直就是完美。连钥匙扣都是那么的让人心动。每天四瓶水,基本上第二天小黑就会给你加到6瓶,我们没有哪一次是喝完了的。咖啡和茶都是免费的,原谅我不喝咖啡,所以也没怎么品尝,不过咖啡胶囊看着挺美,茶包是新加坡的TWG,都是大牌。洗漱用品也不用说了,英国顶级奢侈护理Molton Brown。推开玻璃窗户走上两三米便是沙滩,真正的度假开始。

沿着沙滩走了一圈,只能偶尔看到一对情侣,小黑很热情,不管在做什么,看到你都会停下手中的活说下午好,尊崇感立马就上来了。都喜走上一圈也就20分钟,途中我们还参观了小黑们的生活区,当然,是误打误撞走进的。篮球场、健身房里一个人也没有,还有很大的家庭别墅,看到有很多自行车停在门口,感觉像是在开party。没有来到都喜之前我在想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拍照,来到之后我发现到处都是明信片。下午的天有点阴沉沉,听说9月也是雨季,当时就在想千万别下雨,我就来这么5天啊。

海边归来要洗脚。

晃一晃转一转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我们订的是HB,包早晚餐,5点钟开始自助餐厅,我们和隔壁的小伙伴约好6点钟出发,都喜的自助餐厅每天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周一中国风,周二意大利风情,周三日本,周四欧洲,周五拉美,周六印度,周日BBQ。我妹妹之前去的圣塔拉富士,说自助餐厅不好吃,让我们多带点零食,所以我对都喜的自助餐厅也没抱太大希望,然后我发现我错了。我们带的零食基本上都没有动。每天光吃那么多水果我都觉得太幸福了。就拿我们经常吃的木瓜来说,那边的木瓜感觉和大陆的不是一个品种,甜到心坎。餐厅的小黑每天都好开心,看到你的端两个盘子会立马上来帮你拿,到了座位那里也会帮你抽出座椅。我们四只小伙伴吃着聊着,谈着自己不同的经历,现在回想那就叫无忧无虑啊。

顺便说一句,晚餐的水和饮料是要另外买单的,一瓶水5刀不加服务费和税,我们当时点的是啤酒,因为正好有买2赠1的活动,没记错的话应该是9刀一瓶。早晨的话可以喝很多果汁,超满足。

水果每天吃到撑。

改良版麻辣烫。每天都要来一碗。

酒足饭饱,漫步回去,走在沙滩上,看到很多小螃蟹爬来爬去,于是,我们便展开了捉蟹之旅。捉完螃蟹记得让他们回归大自然哦。

3RD DAY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在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雨后的彩虹。

屋前的小西瓜?

早晨的雨下得急又大,担心今天的行程会不会泡汤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吃完早饭,我们便去了水上中心,水上中心有一个广州的小伙子,所以不用担心交流。看了一下大概的活动以及收费情况,不得不感慨一下,好贵啊。最后我们选了一个海钓。要6人才能成行,广州小伙让我们再邀请两位小伙伴,还会有相应的折扣。纵观全岛也就那么点人,上哪找人实在是一个问题。都喜的水上中心免费提供面镜、呼吸管、脚蹼。所以这些占地方的东西我都没有带。当时订酒店免费送一个教练带领的环岛浮潜游,我们订在第三天的早晨。听了一会安全讲座,签一个协议租了全套设备,我们便扑哧扑哧地回去了。先自己试试水呗。

树上的椰子。。

下午自己在门口的浅滩上浮潜了会,水下的世界真的是很奇妙,但是这一块的浮潜条件貌似不是很好,玩了半个小时,虽然涂了防晒,回去照镜子也有了深深的比基尼印。水上中心打电话来说我们下午可以去海钓了,只有我们四个人,所以没有优惠,于是我们便欢欣雀跃地去了。5点半开船,四个小黑加上我们四个一行人便开始了海钓之旅。

快日落时开始出发,开了应该有20分钟吧,期间还路过很多岛,有一个便是我之前看的吉哈德岛,到了一处风平浪静的地方,小黑便给我们一人一根线,麻袋的传统钓鱼就是一根线,木有鱼竿,全凭自己的感觉鱼有没有上钩,小黑也一人一根鱼线,然后等到有鱼的时候变让我们赶紧去拉线,上钩的鱼儿便是我们钓到的啦~

我们钓到的貌似都是一种鱼,应该是有鱼群经过,百度一下,学名叫尖吻龙占。

这个是两米多长的鲨鱼哦,小黑拉了很长时间,说是一条大鱼,然后过一会又骗我们说应该是拉到了珊瑚了。。然后过一会只见另一个小黑大叔从船舱尾部拿了一根长长的铁棒子过来,我们想着应该是钓到了大鱼。兴奋之时鱼儿出水面,竟然是一条大鲨鱼,小黑们好兴奋,让我们赶紧拍照,当时真怕鲨鱼一个雀跃给我手机甩水里去了。跟鲨鱼玩了一会,小黑剪掉绳子让它走了,很多鱼都是不给钓上来了,太小了不行,保护的鱼种都不行。这点还是很不错的。钓上来的鱼第二天中午会给我们做一道午餐。

伴随着晚霞,我们满载而归。船上有饮料,有水果串串,都可以吃,我问了小黑下午我们看到的椰子怎么吃,正好船上也有,小黑便热情的开椰子喂我们,因为我们在钓鱼呀。喂女生还可以,喂于先森我真是不忍直视。哈哈哈哈。海钓是包含服务费的,但是小黑们的热情服务让我们很感动,还是给了小费。因为觉得很值得、

4TH DAY

在海边看完日落肯定要再看一次日出,于是我们6点钟便醒了,看到天稍微有点起色便穿着睡衣出发了。

我们在泰餐厅的露台上看的日出,蜜月晚餐是在泰餐厅吃的,稍后会提到。

静静感受日出便好。

看完日出回来捡到的珊瑚。

看完日出补觉,在这里不必纠结什么时候做什么,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什么烦恼都没有。8点钟去吃早餐,吃完和小伙伴们便正式向水上中心出发。

下面我的TG-4要上场了。带上潜水设备,我们的俄罗斯小哥带着游泳圈和我们四只坐上了船,在船上俄罗斯小哥教我们一些基本的常识,装备整齐后我们便one by one跳入了这一片蓝~

不要问为什么还戴着手表,300米防水,任性。

俄罗斯小哥海底给我们四只的深海掠影。

感谢旅途上碰到的你们,有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但记忆的长河不会忘记你们~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烤尖吻龙占大餐的时间啦。午饭在水上餐厅,所以都喜的三个餐厅我们算都吃了一遍。于先森觉得一条鱼不够我们吃,准备再点点别的。拿来了菜单发现中午的菜单都是热狗,或者是意面此类的,想想还是罢了。幸好没有再点单,因为并不是单单一条鱼啊,前汤沙拉主食都有,感叹一下海钓还是值得的。

也许图片看起来鱼很小,但是对比一下叉子你就会发现其实不小。鱼肉非常得紧,有一种啃馒头的感觉。果然是海里的鱼。但是就是纯粹的烤熟了,还好有旁边的酱汁可以调味,我们要了一碟又一碟,最后小黑直接给我们一碗酱汁,他肯定在想中国人是有多重口味。哈哈哈,土豆泥分量超足,最后的最后,我们又吃撑了。

也许

在无边泳池旁的水上餐厅。

everybody,管家通知我们换水屋啦,我们订的是环礁水,相对来说浪不是很大,但是夜晚还是能够听到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哗哗声。看着门前的景色,碧海蓝天,真想化身斑斓的鱼儿纵身一跃跳进这无边的大海中。

直接出门就可以下海。

装备齐全,GOGOGO~!

每天可以坐在门口喝着汽水看水飞的飞机表演。

让时间再慢一点吧

5TH Oh,no

依旧是懒散的时光,麻袋最大的无边泳池,坐落在水上餐厅旁,当然是为拍照准备的。

蜜月晚餐订在今晚,也算是和都喜做一个道别。泰餐厅的水上阁楼。情调很棒,依旧是四个小伙伴一起的聚餐,已然是有点想念麻辣火锅了。

伴随着落日,夜幕悄悄披上了它袈裟,我们在小伙伴的房子里玩,不小心按错了前厅开关,让我们没有错过那满天的繁星,突然让我发现有一种美是不能用相机定格的,只能靠你自己的眼睛来感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Bye,bye

下午的飞机,早晨9点便要离岛了。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也许等到步履蹒跚之时,我们会在某个夕阳西下,在无边泳池的观景台,静静地看着落日映红了天空。

依依不舍地上飞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呆了3个多小时,时间完全不够~!新航转机的乘客可以在航站楼内领40新加坡币的代金券,20刀有限制购买烟酒化妆品,20刀无限制,超级给力~反正肯定会买买买~新加坡的店员基本上都会说中文,所以沟通起来也是很方便。

99.9%真植物。可惜没有找到传说中的蝴蝶园。

吃了一碗面,味道不错~虽然看起来一般哈。

都喜提供的茶包就是这个牌子~

再一次上飞机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等不及在飞机上看日出就已经昏昏沉沉地睡去,一觉醒来已然是在自己的领空。

Byebye~Dusit Thani~Thank you  for giving me those most beautifuly amazing memory.

水上中心不是有水母衣么?你们没租还是收费的?

2016-05-30 18:37

引用 醉落泊 发表于 2016-05-30 18:37:37 的回复:

回复醉落泊:没有水母衣啊,或者是要收费?当时也并没有想穿水母衣😂

2016-05-30 18:52

引用 气球上看风景的喵 发表于 2016-05-30 18:52:29 的回复:

没有水母衣啊,或者是要收费?当时也并没有想穿水母衣😂

回复气球上看风景的喵:好吧,我们也是不想穿,但是又怕划伤,带上占空间。。给酒店发了邮件还没回

2016-05-30 19:05

引用 醉落泊 发表于 2016-05-30 19:05:06 的回复:

回复醉落泊:基本上都没有人穿……你是什么时候上岛啊,听说现在升级成一价全包了,感觉好划算啊…!

2016-05-30 19:29

引用 气球上看风景的喵 发表于 2016-05-30 19:29:22 的回复:

回复气球上看风景的喵:6月25,你是去年去的还是刚去过啊,现在的活动就是升级AI了,刚开始选岛的时候把他放弃了,一听升级了才锁定它了

2016-05-30 19:39

回复醉落泊:去年9月份去的啊,想着再不写就不记得了啊,哈哈哈……

2016-05-30 19:51

引用 气球上看风景的喵 发表于 2016-05-30 19:51:52 的回复:

去年9月份去的啊,想着再不写就不记得了啊,哈哈哈……

回复气球上看风景的喵:

2016-05-30 23:21

去年9月份去的啊,想着再不写就不记得了啊,哈哈哈……

回复气球上看风景的喵:请问岛上不用参加浮潜课程就可以免费租赁面镜吗 面镜质量好吗 谢谢啦

2016-06-20 13:43

引用 号被盗 发表于 2016-06-20 13:43:53 的回复:

回复号被盗:质量还可以啊,只需要签一个协议就行了啊,不需要参加课程的,好像现在订送一个免费教练环岛浮潜,我是觉得带了太麻烦了占地方。

2016-06-20 20:14

美女,请问住豪水哪几个房号比较适合看日落啊?

2016-06-21 00:05

引用 希希 发表于 2016-06-21 00:05:43 的回复:

回复希希:豪水的那一排都可以看到日落的,日落的时候也可以在无边泳池看,景观最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