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华沙

2016-05-28 17:31 3187/19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均费用/1900RMB

华沙Warsaw(波兰语拼作Warszawa),是波兰的首都。
华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几乎打成了废墟。波兰人利用战前藏好的图纸,在战后依据图纸,一砖一瓦地在废墟上重建了城池。波兰人重视历史,由此可见一斑。
华沙重建的古迹非常集中,从城堡广场(Castle Square)往北走,就是古城。继续往前走,就是新城。从城堡广场(Castle Square)往南走,就是皇家大道。

华沙的主要国际机场,用音乐家肖邦命名。

从肖邦国际机场进城,首选城际铁路S2、S3。

我住在市中心的Novotel。含税不到80欧元一晚。

旅馆斜对面就是科学文化宫。旅游书上讲波兰人不喜欢这座名义上由苏联捐赠的高楼,说是破坏景观。但现在周围的玻璃外表的旅馆或办公楼一样是高楼大厦。显然人都是有偏见的。

科学文化宫周围,春意盎然。

电车,比公共汽车守时,新人容易了解路线。比地铁乘搭方便,更为城市的景观之一。

古城-Old Town-Stare Miasto

从古城看运动场。

皇家城堡,完完全全在战后依照图纸重建!

城堡广场是古迹的中心。由此往北,就是古城和新城。往南就是皇家大道。广场也是波兰人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城堡广场边的杂货摊贩街。

古城区街边排队买冷饮。

古城区街边小丑。

圣约翰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John-波兰语Bazylika Swietego Jana,位于古城狭窄的巷道里。

圣母教堂-Jesuit Church-波兰语Kościół Jezuitów。

Zapiecek为传统波兰菜连锁餐馆,在城堡广场附近就有四家。当时我不知道,看到圣约翰大教堂对面的一家,就赶紧排队(后来才知道这家的店面最小,又不能坐在外面)。

波兰菜肴据说以饺子为最,但我选了酸菜炖牛肉汤。

圣马丁教堂-Church of St Martin.

从古城的小巷看河对岸。

古城集市广场。

Barbican城墙,古城和新城的交界处。

新城-New Town-Nowego Miasto

圣灵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居里夫人旧居,现已改建为居里夫人博物馆。

新城集市广场。

圣母显圣教堂-Church of the Visitation of the Virgin Mary. 华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街头的居里夫人雕像。

新城走向河边,可看到音乐喷泉。

维拉诺夫宫-Wilanow

维拉诺夫宫-Wilanow Palace-有点远。旅游问讯处推荐我坐直达的520路公共汽车,但一小时才一趟。遂自己查到地铁到Wilanow站,换乘139或710路公共汽车均可。

到得太早,维拉诺夫宫-Wilanow Palace-还没开门,只好在周围隔墙照了相。

在麦当劳用早餐。

芒果拿铁,赞!

从维拉诺夫宫(Wilanow Palace)到瓦津基公园(Lazienki Krolewskie)可坐116、180路公共汽车。

瓦津基公园-Lazienki Krolewskie

肖邦雕像。

又一音乐家李斯特的头像。

希腊戴安娜神庙-Temple of the Sibyl-

路边的建筑。

新桔园-New Orangery-,又叫贝尔韦德宫-Belvedere-。

瓦津基宫-Lazienki Palace,又称水上宫殿-Palace on the Water-

岛上剧场-Theatre on the Island-

瓦津基公园里的一大特色就是到处自由走动的孔雀。

Myślewicki Palace是中美建交前秘密会谈的地方。

旧桔园-Old Orangery-

皇家大道-Krakowskie Przedmiescie

又回到了城堡广场Castle Square。往南走。。。

圣安教堂-Church of St Anne-

在皇家大道上的Zapiecek餐馆用餐,这次吃的是排骨。

街头坐凳,上刻地图,一按就放一段肖邦的音乐。

总统府。

克拉科夫郊区街-Krakowskie Przedmiescie-,通俗的叫法是皇家大道-Royal Route-

布里斯托旅馆-Hotel Bristol-

华沙大学

圣十字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Cross-

哥白尼雕像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0 01:03

引用 joson_z 发表于 2016-05-30 01:03:28 的回复:

回复joson_z:非常感谢您的鼓励!

2016-05-30 14:20

2016-05-30 14:2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30 14:25

大赞👍

2016-05-30 14:28

不错的

2016-05-30 15:4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0 16:07

不错的照片

2016-05-30 20:46

不错

2016-05-30 20:4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30 14:24:01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5-30 20:50

引用 cfwust 发表于 2016-05-30 14:25:37 的回复:

回复cfwust:相信你能成行。加油

2016-05-30 20:52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5-30 20:46:19 的回复:

不错的照片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欣赏!

2016-05-30 20:52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5-30 20:49:36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水天:谢谢。

2016-05-30 20:5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30 14:28:25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大大地感谢!

2016-05-30 20:54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5-30 16:07:47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qqueencat:同意,感谢马蜂窝这个平台。谢谢您的鼓励

2016-05-30 20:56

引用 孙林 的图片:

这座房子是1958年至1970年期间中美建交前举行过无数次秘密会谈的地方

2016-06-22 09:25

引用 优胜美地 发表于 2016-06-22 09:25:16 的回复:

回复优胜美地:楼上的太强了! 凭照片就能看出。
对。Myślewicki Palace是中美建交前秘密会谈的地方,我原来不知道,现在已经加进游记了。

2016-06-23 11:50

没去看看肖邦心脏葬地教堂和肖邦博物馆?国母前几天可是在那里参加了音乐活动哦。其实华沙还有哥白尼值得缅怀一下嘛。

2016-06-23 12:18

引用 优胜美地 发表于 2016-06-23 12:18:03 的回复:

回复优胜美地:给肖邦心脏葬地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Cross圣十字教堂)拍照而已,没进去。
作为几十年的理工狗,我更崇拜哥白尼,所以有和哥白尼的雕像合影。傍晚坐巴士路过哥白尼科学中心(从新城区走到河边坐回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