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有遗憾才会再次相见

• 出发时间/2016-05-15

出发前准备

首先说说我的出发前准备~
1、证件:大通证和入台证,入台证我选择的是淘宝的中青旅,由于各种原因觉得他便捷一点,而且交了资料的第二天就可以拿到入台证了。
2、机票:我选择的是携程,也是我觉得方便的点所在,因为事情多就懒癌发作了。
3、住宿:台湾的住宿可以在airbnb、agoda、booking、自在客、大鱼等等订,还有一些民宿的自己网站;还是很感谢这个旅程遇到的民宿,因为个人原因,对于环境的卫生要求比较高,很容易过敏的体质,不干净或者有虫子、哪怕很小很小的虫子我都会全身起红点、有时候有灰尘也会起红点。这个旅程遇到的民宿让我都感激!
       九份的允城民宿,可以在自在客预订,在老街那里,比较方便,而且伯伯很用心的经营自己的民宿,环境很好,而且还有早餐,味道棒棒哒的三明治!
       花莲的在airbnb预订,https://zh.airbnb.com/rooms/6079899,房东人很好,会根据你的行程推荐路线,还会带你吃喝玩乐哈哈哈,很棒的体验!
       垦丁的在agoda预订的蓝海旅店,位置在船帆石附近,环境很好,前台的姐姐会给我们一系列的建议,还会因为担心我们找不到公交站牌而跑出来亲自带我们到搭车的地方!
       台中是萌爆少女心的hello kitty主题房间,在airbnb预订,https://zh.airbnb.com/rooms/9843876,位置就是逢甲夜市,交通很方便!真心推荐,房东人很好,会来接你,很热情的给你推荐玩的地方和好吃的东西,房间很干净很漂亮!

4、悠游卡、电话卡或wifi
      由于时间比较紧迫,一开始看到的都忘记订了,悠游卡选择的是蚂蜂窝的悠游卡黑熊限量版,电话卡是在桃园机场选择中华电信的10日套餐,有时间的各位可以慢慢研究另外的。
       台北捷运、公交,九份公交,垦丁公交、高雄公交和台中公交都可以刷悠游卡,而且台中的公交还是刷悠游卡10公里免费,悠游卡充值可以在711,台湾随处可见711
5、台湾的早餐把我们感动哭了,三文治味道很好,料很足,至今我都超级怀念在台湾吃到的三文治早餐!没有什么店的说法,我觉得随便一家也味道好好
6、台铁、高铁
     台铁我们都是现场再买的,我觉得我坐的都班次很多,不会没有票~
     高铁我们是在淘宝买的,7折票,当天再去售票处兑换!
7、一日游的拼车
     花莲一日游拼车和花莲垦丁一日游我们都在这里订:https://shop137592544.taobao.com/index.htm?spm=a1z10.3-c.w5001-13936050172.3.teiTqg&scene=taobao_shop
8、买买买
      两位吃土少女比较关注的就是这个,屈臣氏、康是美和宝雅都可以买买买,我们比较推荐在台中逢甲夜市中挥霍,品种多,优惠也多哈

我的行程

行程是台北平溪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台中,因为我自己担任了整个规划,从定了地点到出发,都不知道看了多少篇攻略、游记,画了台湾地图,台北地图,垦丁地图、高雄地图,台中地图,因为只有这样画出来才觉得清晰的知道我要去哪里要住在哪里比较方便,还找了每一个我要去的地方所在位置,在自己手画的地图上面标明,还保存了台北捷运图和高雄捷运图才出发。用心去体验这个地方,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one

大清早五点起床出发赶轻轨,从广州珠海,过关去澳门机场搭飞桃园的航班
        两个人下午三点就下飞机,但是在机场里面弄电话卡逛免税店排队过关领悠游卡买大巴车票足足拖到五点才离开,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久,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时间如何溜走了(机场大巴要付台币现金,我还傻傻的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刷卡)
       机场大巴再搭捷运终于到了民宿,Calvin哥把我们说了一顿,两个人怎么能三点下飞机然后磨蹭到五点才搭大巴,我回他我们要悠闲一点,他说别人来台湾都是赶行程,你们来悠闲这不是搞笑吗
        到了民宿放下行李我们就打算先去华西街夜市西门町兜兜,面对夜市满满的摊位,选择困难症就会出来了,顺带对也是无感我们两个兜了一大圈就吃了蚵仔煎和四九卤肉饭,然后转战西门町买买买!因为懒得走就撘计程车,在的士上面问司机推荐地方和夜市,司机推荐了饶河夜市(一开始不适应台湾话,还要司机写出饶河两个字
        西门町,司机说平时不少街头艺人在表演(在花莲民宿帅哥的介绍下才知道在台湾街头表演的人都要考证,有证件才可以在街头摆摊表演),西门町确实是年轻人聚集买买买的地方!这些攻略都有我们就不说了。

two

淡水老街—码头—真理大学—五分埔—饶河夜市—诚品书店—台北101
        台湾今天下雨了!气温从昨天的29℃急降到21℃在民宿里面开着空调完全没有感觉,我们两个吃土少女穿着短袖短裤无知觉的出门了!到了外面走了一段路那个风那个雨,我们瞬间冻住了,在民宿附近看到一家早餐店,三明治和蛋饼瞬间俘获少女心,来到大安捷运才知道我们两个如此天真别人都是长裤长袖加外套,我们两个只是短袖短裤的吃土少女。
        到了淡水的捷运站简直冷到在风中凌乱瞬间决定要去买衣服!淡水捷运一出来就是大都会百货,是有卖衣服的地方,然而都没有开门……我们只能开始逛淡水老街了~一开始走错一边的路并没有影响我们的雷达,可能已经冷到没有雷达可言了,但是条条大路同罗马和我这种觉得小巷子都是想通的感觉,最后在没有错过攻略上的阿给店,真是棒棒哒,味道还不错噢~下一步就是师姐推荐的许义鱼酥,一个兴奋买了三包,味道确实不错,回到家我还在吃(不过有点像虾条的味道),继续往前走就到了酸梅汤的地方,果断买了一本热的来驱寒!接着一直往前走就是渔人码头,但是我们并没有走到渔人码头的地方,因为靠近码头比较大风,冷……;我们在码头打个卡拍个照就继续下一个点——真理大学。感悟到别人家的大学是如此的好,但是雨开始大,风更大,两个短裤短袖少女承受着别人眼中的注视果断打道回府,打个的士去大都会买衣服,最终却是回到淡水捷运站,搭个捷运过去五分埔买衣服。
       五分埔在松山车站(松山捷运附近),其实是一个服装批发市场,逛完五分埔买到想要的衣服,我们就去了附近的饶河夜市,不过我们过去得太早(下午5点)很多都还没有开始,不过还是可以看得出饶河夜市很大,品种也比较多;最后就选了一家排骨酥面,味道还不错;接下来就是去我这种文人气息比较浓厚的人应该去的地方——诚品书店。我们是在排骨酥面那里定位google查询地图,可能是我们两个跟台湾的公交特别无缘,整个行程都是刚刚好错过了公交。我们大概晚上6点的时候到达台北101和诚品书店,那里的夜景挺不错的,附近也不少品牌店,是一个值得买买买的地方。
       这个台北之旅给我的感觉比较匆匆,但是这个的秩序很好,每个人在扶手电梯上都可以单独站立靠右走,留出左手边的位置给应急和赶路的人~而且台湾人民都很热情很有礼貌,每一次搭公交,司机和乘客之间都会互相说“谢谢”

three

今天的行程是台北平溪线—九份
       今天温度依旧低温,早上搭捷运过去松山车站,然后购买台北到瑞芳车站的台铁车票以及平溪线一日游的票。注意:购买台铁车票时记得看清对应的车厢号,不要像我们那样走错上车的位置,在车上拉着行李箱走的感觉很酸爽!
        到了瑞芳车站,我们就找那个行李寄存的地方,放下行李踏上平溪线的游玩,寄存是一个行李箱50新台币噢~

平溪线其实就是从瑞芳出发到菁桐站,当中我们选择了菁桐,平溪和十分这三个站,每个站下车后,下一班车的到达时间是一个小时,去游玩的时候最后一下车看到下一班车到达的时间,算好游玩时间。不过可能我过去的时候一直都在下雨,所以我们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玩的,也有可能是攻略上说得太好,让我们有点失望。不过还是值得一玩的,平溪的故事香肠我们没有吃到,吃了对面那一家,感觉是还不错,但是没有那一种让我们惊艳的感觉,而且觉得711里面的芝士香肠味道更好。然后我们在十分玩得比较high,一出车站的鸡翅包饭确实不错,而且静安吊桥的感觉也好棒,我们还在这里放了天灯,这一站时间比较紧急,我们差一点就赶不上了~

在菁桐老街我们就在车站周边逛了逛,然后去了情人桥,最后在老街那里的精品店逛了逛,有点后悔的就是在那里没有寄明信片没有买其他的小精品,一直以为后面的旅程会遇到,其实就只有平溪线才有~如果是喜欢这些小玩意的,就在平溪线买就可以了~每一个站都有印章可以盖噢~

平溪因为我们没有逛什么,在铁路旁启动拍大片模式哈哈哈哈哈

十分我们走了静安吊桥,放了天灯,一个小时就这样溜走了;其实还有一站值得下车就是猴硐,这里是猫猫猫模式,喜欢猫猫的这一站绝对会带给你惊喜

然后就是会瑞芳车站拿行李,出发九份九份有我热烈推荐的民宿,伯伯人很好,环境也很好,伯伯会很热心的介绍应该吃什么玩什么,这里的早餐也好赞,真的很好的一家民宿,还带有独立卫浴。其实我这种对床单也会过敏的人,我睡下去和住进去没有过敏反应,我的小伙伴就知道卫生还是不错的了,感觉就用我来做试验一样T^T九份给我的感觉就是跟凤凰古城差不多,哈哈哈哈,不过还是值得一来,可能我的时间比较早,并没有看到夜景,所以作为参考成分的作用不大,赖阿婆的芋圆不错!因为冷了一天,我们比较早回民宿休息去了(其实是台湾电视台很多,我们想回去看看电视)。

four

九份花莲
       早上离开九份的时候是很大雾很大雾,在瑞芳车站购买了过去花莲火车站的车票,台铁哥哥给我们选了靠海的座位,在台铁上被美哭了,台铁上的便当味道也不错呐~

因为昨天晚上就联系了民宿房东,询问怎么从火车站过去民宿,然后房东问了我们在花莲的行程之后给了我们花莲一日游拼车的推荐和花莲垦丁拼车的推荐。
       在花莲的第一站是鲤鱼潭,多亏了房东的带路,圆了我在花莲骑自行车的梦哈哈哈哈哈,还真的是兴奋无比啊!鲤鱼潭那里真的值得跑个步骑个车,环境很不错呀!接着就去了当地人吃冰的一家店,味道真的不错!我们吃完那里就写着已售完了哈哈哈哈哈,晚上就去了东大门夜市,其实就是吃人多要拿号要排队的地方就对了,不过东大门夜市比我们在台北去过的夜市好,东大门夜市干净很多,也提供用餐的地方,棒棒哒!

five

花莲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今天我们是预定了花莲一日游的拼车,司机是会到你民宿那里接你们,然后整个流程的游玩,这个旅程除了震撼还是震撼,特别是在七星潭,触动到少女心了。

今天游玩的美我都不敢说太多,怕描述的不好,玷污了自然的美,要去花莲的一定要到打卡点!

six

花莲垦丁一日游拼车(海线)
        因为从花莲过去垦丁要先火车到枋寮车站,在转大巴过去垦丁,我们两个行李比较多不想折腾就选择了一日游的拼车,今天的行程是石梯坪—北回归线碑—八仙洞—三仙台—水往上流—加路兰—多良车站—船帆石。
        说实在的,我不舍得在花莲的时光,司机说:花莲是好山好水好无聊,但是我就是喜欢上这个地方了,可能是在砂卡礑步道我可以走到溪边的兴奋,可能是在七星潭我被撼动的心情,也可能是花莲遇到那些可爱的人儿,感谢这趟旅程遇到你们!

北回归线标志塔这天刚刚好是520,看着朋友圈的刷屏,觉得一家四口的亲子装和白发爷爷给白发奶奶找角度拍照的才应该是520的代言者

在三仙台找到的心形鹅卵石!

海线一路下来,到了船帆石的旅店之后就搭公交过去垦丁大街,吃了小笼包,鱿鱼和QQ蛋奶

seven

船帆石—鹅銮鼻—最南点—高雄
垦丁,麻烦一定要租个电瓶车,what a pity,还要多留几天!

eight

接下来就是从垦丁高雄的路途,以及在高雄的晚上,因为我们在高雄的路程就是逛街,略过。
高雄台中
到达台中的时候就是逢甲夜市,民宿房东大叔推荐的吃的都好棒!
这个晚上是买买买专场,逢甲夜市这里有糖村牛轧糖,手信可以带它~

nine

东海大学—草悟道—宫原眼科
今天的行程是民宿房东帮我们安排了,一大早遇到在台湾貌似是第一次的晴天,so exciting!东海大学记得去乳品小栈吃冰淇淋和酸奶,宫原眼科就是在台中火车站附近~据说他的冰淇淋是必试品,但是我们没有尝试到,要留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啊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

这个旅程带给我太多太多的感动,这里的人这里的风景这里的氛围,都让我有要继续踏上这片可爱的土地的愿望,就像最后在台中去机场的路程遇到的计程车司机说的,这趟旅程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还有很多东西没有体验,真的,我们会再见的!

引用 Tam要做灵活的瘦子 的图片:

心形的鹅卵石,好文艺好浪漫

2016-05-30 15:2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6:0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17:25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5-30 16:07: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an宁丫丫:😂两个大头虾都忘记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有一两张加了滤镜,其他都是没有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