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小小的乌托邦----巴厘岛十天八晚随心游

小油叹世界 LV.3
2016-05-28 17:55 714/6
  • 出发时间/2016-02-16

巴厘岛之时是春节后的没几天,这个春节不太冷,因为心里藏着一个热带海岛梦。没去巴厘岛之前,只知道这个美丽的印尼小岛因《一辈子做女孩》这本书而声名大噪。很多旅客都纷纷前去乌布,巴厘岛的文古城,像电影版的女主一样,骑着自行车转悠,直到黄昏降临。我和男朋友选巴厘岛作为出国的第一站,自然也是对它寄予了厚望。翻遍攻略,都说巴厘岛酒店一流,金牛座的我就把仔仔细细Agoda 和Booking 酒店的评语看了个遍,为十天八夜的行程认真挑选了五个不一样的酒店。

Day 1: 澳门---吉隆坡---登巴萨

第一天基本上就在坐飞机中度过了,10:40的飞机,我们9点就到了澳门机场。到吉隆坡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然后等到3点多再上飞机飞去巴厘岛。这亚航的飞机,不坐不知道,短途是绝对没问题的,空间狭小,这坐了几个小时,憋的呀,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呀,一下飞机,兴奋感还是超越了疲惫感。这免签了就是好,拿着护照往那一递,盖个印就行。不过,在飞机上可要先填好报关单,因为过海关的时候要收。

拿完行李走到出口,就看到很多接机的司机,我们先前找代理联系的司机也在那守着,然后送我们去酒店。酒店离机场不远,十多分钟就到了,在前台入住前有冰毛巾和姜茶,前台妹子长得不错,服务态度也蛮好的。虽然只在那住一晚上,除了洗澡时水会漫出来,别的没什么可挑剔的,第一天需要的买卡,买东西,换钱啊都可以在附近的discovery mall那里完成。P.S: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Day 2: 蓝梦岛 Lembongan

第二天一大早,当地船公司ROCKY就派车接我们去码头出发去蓝梦岛了。这家公司很靠谱,工作人员会帮忙搬运行李,看管行李,让我们的出游毫无后顾之忧。网上说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船,实际上那天天气不错,风平浪静,4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目的地了。蓝梦岛,蓝色之梦啊,真的名不虚传,难怪那么多老外带齐装备到那度假。那海,蓝得我都醉了。还有那一排排各具特色的别墅,依海而生。 到了我们3号villa的我更是惊喜,屋内有迷你吧(不过得自己掏钱),有私人泳池供人畅游,亦可眺望远处的全海景。真是足不出户可以尽享一切啊。我真真是后悔,咬牙切齿啊,怎么才订了一天呢。

外面太阳很大,虽说带了安耐晒,我们还是决定等到四点多才出门去蘑菇海滩。据说蘑菇海滩是蓝梦岛不可不去的海滩,我们脑袋一热,就走路过去了。不懂路,不用害怕,我们只要露出迷茫的表情,就有热心阿姨指路。一路走过去,虽然是陌生的地方,但心里总是暖暖的,很有安全感。从酒店走路走了30分钟,终于到了。赶紧让男朋友给我拍照,我那逗比男友,都只顾着拍那只游泳的金毛去了。这金毛跟它的小主人互动,真是可爱极了。在那里照了不少,怕太阳下山山路不好走,我们就赶紧沿路返回了。途中遇到一倒霉同胞,租的摩托车坏了,只能推着它走。我后来跟包车司机聊天才知道,蓝梦岛是最适合租摩托车游岛的,因为,没有警察会查车,而在巴厘岛的其他地方,就不好说了,尤其是外国人。

Day 3:蓝梦岛Lembongan---乌布Ubud

依依不舍地告别蓝梦岛后,我们往北去了乌布,到达酒店时已到下午一点,但酒店告知我们两点才能入住。饥肠辘辘的我们,唯有先在酒店吃午餐,我点了只鸭子,男朋友点了条鱼,妈呀,这是那几天在巴厘岛吃过最好吃的一次。讲真,吃到这肉跟饭,我都快感动哭了,我男朋友也是吃得挺满足的。

休息过后,酒店的穿梭车送我们去了乌布皇宫。景点果然是我们国人最爱的地方,在这里,我见到了最多的同胞。这乌布皇宫真是不大,转悠五分钟就能出来了,还包括拍照时间。我跟我男朋友开玩笑说,即使这样还得来,不然其他人不就不知道我到过乌布嘛。虽然吐槽乌布皇宫,但是乌布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各种小店,卖衣服的,卖银器的,小集市,可以好好逛个两个小时。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随便去了一家咖啡店,环境出品都挺不错,就是蛋糕甜了点。服务员还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是不是来度蜜月的。快转悠到晚餐时间,我们打算去著名的pundi pundi吃,就问这家咖啡店的服务员,拽着他们画的地图,我们非常有信心地出发了...然而,我们还是没有找到...不过没关系,街头的小店都还不错,哪家顺眼找哪家吃就是的。

Day 4: 阿勇河漂流

漂流是我男朋友最喜欢的项目,之前在蓝梦岛为了照顾我,我怕水,并没有去浮潜或者坐香蕉船。但我知道,其实他心里痒痒的。提前找代理定的Bali Adventure公司提供的漂流项目,接送,洗澡,自助餐都是一条龙,靠谱省心。看攻略说说走好长楼梯才到漂流的地方,其实还好,我们拿着装备走了没20分钟就到了。不过楼梯还是蛮陡的,还是穿平底拖鞋好些, 我穿的是红色平底鞋,后面泡水里,完全跪了。

我们六个中国人组成了一组,我们这对,一对姐妹花跟我们在乌布的时候住同一家酒店,以及另外一对年轻夫妇。教练坐在最后面掌舵压阵,指挥我男朋友跟那个男生坐在最前面,在我们其余几个迷茫不知道怎么坐的时候,他大声喊道,sit behind your husband!!我们俩赶紧坐在第二排,姐妹花坐在了最后一排。教练教了我们几个简单的动作和口令(前进,后退,趴下,big 趴下,对,是中文,就是这么省心),我们就兴奋地出发了。阿勇河其实总的来说还挺平缓的, 绿树成荫,水流湍急的位置只有几个,漂流嘛,总要有点惊险才好玩。我们队还挺齐心的,教练都夸我们是good team, 还唱起了中国情歌。不过看得出来, 教练有些乏力,可能带了好几拨队员了,所以面对别的队经过我们时泼水挑衅,并不十分在意。那只能靠我们自己反攻啦,嗯哼,虽然我们这几个女的还是被浇得浑身湿透,把我们急得都想带个盆子让他们尝尝我们的厉害,我男朋友坐在前排还是十分卖力的,有时都站起来猛攻,可惜单凭他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有些薄弱了。经历过几个水流湍急的位置,我们就差不多安全了,途经一个小瀑布,教练们都让我们停下照相,于是就有了下面的那些睁不开眼的照片

Day 5 : 乌布Ubud---金巴兰Jimbaran

离开乌布的前一个晚上,我们找到了出名的脏鸭店和猪排店,一时间难以抉择,于是我们决定先吃猪肋排,再随便逛下,然后再去将脏鸭吃到肚子里跟肋排作伴。作为食肉兽的我们,这举动也真够丧心病狂的。 (事实证明,好吃是好吃,第二天肚子还是不舒服了,吃货的朋友们还是分着吃比较好)第二天精神不佳,幸好吃了随身携带的整肠丸之后就没事了。磨叽半天出发去了德格拉朗梯田(嗯,确实不看也行,还不如包车老司机带我们去的咖啡豆园子), 太阳太毒了,拍了几张照,我们就跑了。虽说是被带去购物点,那咖啡园也真够意思,可以先试不同口味的咖啡,喜欢你就买,不喜欢,走了,司机还是和颜悦色的。那里的柠檬草茶和蓝山咖啡还挺有特色的,所以最后我们都掏腰包买了。

中午时分,说变天就变天了,天阴沉了下来。去圣泉寺的路上看到了出门参加庆典的人们,大家说说笑笑的,在巴厘岛,宗教渗透在日常生活中,变成跟柴米油盐一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不沉重,是发自内心的庆典。圣泉寺中也有大型的祭典活动,所以寺里到处人来人往的,浸在圣水中的人们散发出喜悦的光芒,也感染了我们这些行程紧张的旁观者。去火山的路上,沿途经过巴杜尔湖,还有火山喷发时形成的地貌。我摸着那些温热的岩石,看着面前绿油油的一片,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火山爆发,带来的是寸草不生,但在若干年后,小草又窜出来了,有种向死而生的倔强。去京打马尼火山的计划最后还是因为暴雨和身体不适而泡汤,我们最后径直去了金巴兰的Rimba酒店。

Day 6, 7 金巴兰 Rimba森林酒店

最后四天的行程都是泡酒店,选Rimba是因为它也属于Alaya集团,与Alaya资源是共享的哦。 Rimba本身就有几个游泳池,真的可以足不出酒店享受一切。第一次游完泳后躺在躺椅上喝现榨果汁,吹着风,看着眼前的蓝天白云清澈的泳池,只能以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爽。要是在酒店觉得闷的话,还可以坐接驳车去附近的几个地方,尤其推荐库布海滩和Rock Bar,虽然当时去的时候飘着小雨,但说实话,在Rock Bar 坐多久都不会腻呢。

Day 8: 金巴兰---乌鲁瓦图---雷吉安

作为一个中国人,怎能不去热门的景点呢?于是在第八天,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去了海神庙和情人崖,晒成了黑炭。如果海神庙和情人崖中,只能选一个的话,我一定会选情人崖,看那里的海浪拍打悬崖,只能以壮阔二字概括。但是去情人崖千万要注意的是那里调皮凶猛的猴子,别看它们胖嘟嘟的,身手可灵活了,一不留神,游人的饮料呀,人字拖呀,墨镜呀,都会被它们强行夺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找了一个拿着弹弓吓猴子老司机阿姨保护我们,这阿姨还不错,帮我们拍了不少好照片,回来的路上觉得这钱花得还挺值得,因为有几个倒霉鬼就被敏捷的猴子们欺负了。 去完乌鲁瓦图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本来想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结果乌云密布,不一会,还下起了雨,只好作罢,直接去了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叶子别墅。

Day 9, 10: 雷吉安叶子别墅

犹记得最初做攻略时看到叶子别墅的那一刻,我的眼睛就挪不开了,本来想着找代理定蜜月套餐,但是觉得不太划得来,最后还是选择在Agoda上订了两晚带泳池的one-bedroom  villa. 哈哈,不过运气好,我们到店的时候,预订的房型已住满了,就免费帮我们升级了豪华版的villa,幸福来得太突然啦。人生中第一次住别墅,拿到钥匙的时候别提有多激动了。我男朋友也是,推开院子门,看到别墅的那一瞬间,我俩只想感叹人生的美好。在叶子别墅要做的事情,除了泡在泳池里,就是去做 Dala Spa,据说是巴厘岛最好的Spa馆之一。我做的是身体按摩和脸部美容,手法轻柔,做完身体可放松了,脸就像打了玻尿酸一样,比起金巴兰的不知道好多少倍,关键是价格是它的四分之一。太喜欢叶子别墅了,最后我跟我男朋友可不舍得走了呢,如果我们俩能在那天天吃上中国菜的话,真想天天住在那。

要说这次旅游的小遗憾,那就是我们没有看到金巴兰的日落。不过那天雨过天晴,能看到晚霞,其实也有点小确幸了。至于日落和火山,只好期待日后能再续前缘了。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30 17: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30 21:57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05-30 17:25:4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sallymi:

2016-05-31 11:24

引用 yy小螃蟹 发表于 2016-05-30 21:57:5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yy小螃蟹:确实值得一去

2016-05-31 11:24

引用 小油叹世界 的图片:

嚯!这毛巾叠的

2016-05-31 17:23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31 17:23: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