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浪漫型

2016-05-28 18:10 519/3
  • 出发时间/2016-05-08

第一天

前言

越南,一个印象中中国7、8时年代的地方。带着一种安逸和平静,老式的楼房、串流在路上的摩托车,炎炎的夏日,这就是我对越南最初的影响。
说来这次旅行业很凑巧,芽庄一个排在世界风景前50位的地方,在一次的促销中匆忙定下3个月后的行程,当时对我要去地方是什么都不知道。
搜集芽庄的攻略,其实并不多,所以也没怎么做攻略,在出发前匆匆搜了下帖子就和心爱的人与小伙伴一起踏上了行程。
第一天

第一天我真不想写,5天4晚的行程,第一天是晚上23:00的飞机,硬是晚点到了第二天凌晨的3点,好吧这就是我的第一天,上海浦东机场。

第二天

飞机是越南航空,同属于天合联盟,大概实际飞行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飞机餐比我想想中要好很多,最主要是那个杯子看到了吗,那是越南航空特有的咖啡杯,空姐会给你带来香醇的越南咖啡,到了越南你会发现越南人对于咖啡的喜爱可能是全世界都比不了的。

到达芽庄后,有地接接到酒店,一路上地接到导游一路向你说明芽庄的治安,你会听到各种越南的治安如何不好,如何差,尤其是我们住在五星的酒店都会成为摩托飞车党的目标(但是后来实际证明还好,反正我们觉得住的地方很繁华,也没碰到和看到相关的事情)。
到达酒店后,我们还是小心翼翼的把护照和现金放到了保险箱里。对了这里跟大家说说越南盾怎么换,人民币和美金在这里都是硬通货,机场和酒店的前台都能换,但是请注意,美金100美刀1张和10张10美刀你换到金额是不一样的,尽量使用大面额更换。人民币也一样,国内银行是没有越南盾兑换的。越南包括前台的英语水品一般,普通的英语基本能对付,所以语言上没有什么担心。
反正吹着海风感受着海边城市的热情,我是一路没有一点睡意,吃过早饭,立刻来到酒店的私立海滩,说是私立其实就是一片海滩,只是这个海滩有酒店的遮阳伞标志,据说如果你去到了旁边酒吧的遮阳伞下面,就会向你收费,所以大家一定要留意。

芽庄俄罗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这里很多俄罗斯人,海滩上基本没有越南本地人,都是些外国或中国人。海水和海南差不多,因为去过马尔代夫,海水没有特别的蓝,但是和干净,最主要是没有海南下饺子的感觉
等着一起出行的小伙伴睡醒,下午开始了城市游,第一站我们前往了传说中的芽庄泥巴浴和SPA,可惜里面不能带相机。泥巴浴我们4个人一个池子,然后有泥巴水放出来,泥巴是那种很细很软,反正有点像面膜的泥巴,泥巴会加热所以会约泡越热,然后有些其他的像浴场一样的设施。越南的SPA如何我不知道,因为在越南做SPA前我一次SPA都没有做过,因为处女座的洁癖,这次不忍小伙伴为了我都不做,所以尝试了一下。对于第一次来说,我的体验就是紧张,但是后来做着做着就睡着了,这大概就是属于比较舒服吧。反正我们谈的泥巴浴+SPA的价格在人均170元人民币左右,是可以还价的哦。

在城市中逛了逛,买了些水果,就回酒店休息了,真正的旅游第一天就是这样了
明天为大家带来第三天海鲜大餐和3岛游

第三天

经过第二天的折腾,对芽庄这个城市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望着人来人往的街头,熙熙攘攘穿梭在路上的摩托,感受着慵懒的天气。今天,决定出海!
在酒店的前台报了个地接,来接我们的越南导游让我大感意外的是,英语出奇的好, 同行的还有3个澳大利亚的小伙伴。这里补充一下,很多人都在看芽庄的攻略中写道什么四岛游或者木岛游,其实我们和导游沟通下来,其实就是在同一片海域,娱乐项目其实也在同一片海域,我们谈下来每人约500人民币一天,全程接送,快艇出海。
言归正传,第一站我们到达了一个水族馆,恩,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反正就是有吧。

水族馆居然有美人鱼^-^,这里的水族馆很多都是在大池子里养的,还有一条鲸鱼的骨架,也不知道真假,反正觉得一般般,听导游一路不停的用英语介绍各种鱼类,反正我英语差的可以,也就勉强听懂一些。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期盼的项目深潜了,导游带我们来到潜水区域,这里有艘大船,导游和潜水教练简单的教了一些手势和氧气瓶的使用,就下水了,说实话芽庄的潜水区域真的很一般,也许是因为我去过马尔代夫要求太高了。珊瑚基本都已经死了,鱼类也不是很多,但是对于第一次潜水的人来说,这里的海不是很深,而且很干净又有教练带着你,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潜水的价格+拍照是人均150元。

离开潜水的地方,下一站就是各种水上项目的体验,我们尝试了摩托艇,摩托艇是20分钟150元,可以座两个人。说是15分钟,其实越南人也没有什么记时的东西,说白了任你玩。开着摩托艇驰骋在大海上,一路看水花在身后翻起,蓝天、白云、大海,真的可以如此无忧无虑的感受速度和激情。
其他水上项目我们并没有参与,例如水上跳伞等。
结束水上娱乐项目后,导游把我们接到一个岛上,说实话我真没听懂是什么岛,反正是帮我们准备了团餐,团餐很棒也看到很多旅行团在这里用餐,隔着大海吃着饭真是想不惬意都不行。

看看我们帅气的澳大利亚小伙,看他们用筷子忍不住偷笑了几下。饭桌上聊了很多,澳大利亚小伙喜欢看中国功夫片,而且最近在看IP MAN,WHAT?IP MAN,做为一个中国人我居然不知道IP MAN,结果翻出手机居然是叶问3,哈哈。澳大利亚小伙没有来过中国,居然以为中国的美女都是要蒙面的,什么状况!让我跟你好好普及一下。
酒足饭饱后,就在岛上休息,小岛非常的漂亮有着弄弄的热带气息,我们还是没忍住,又下海去了!

大概下午3点钟结束了3岛游的行程,其实我们的3岛游就是浮潜、水上项目和小岛用餐后的自由活动,之后导游就送我们回到酒店。整个行程都可以感受到带着咸味湿气的海风,体验着蓝天白云下的大海,看着泛着金光的海面,回忆着快艇带起的水花和大家的欢笑。
这里先补充下,有人问你们怎么没有去珍珠岛,现在的珍珠岛上的游乐设施都在检修,基本有一大半没有开,所以打算去的朋友建议提前做好功课。
回到酒店去沙滩继续晒太阳,决定出发前往我们的海鲜大餐,一路上就听接我们的导游说现在的芽庄龙虾怎么贵,真正的海鲜有多么贵。其实在沙滩上也经常有龙虾婆婆拿着烤的龙虾来卖,一只大概100人民币,但是我真没见过卖出去几只的,第二天继续来卖,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贪便宜买龙虾婆婆的龙虾,毕竟万一吃坏了,对于出来旅游来说是件很不方便的事情,先来张龙虾路上的照片,哦,还有一张就是龙虾婆婆了。

我们问了当地人吃夜宵的地方,后来选择靠近婆那占婆塔的地方,如果你有地图就在你的左上角,出租车开过照片中的大桥就到了。我们选择了一家类似于大排档的,像是一家人开的。
先来说海鲜都是活的比较新鲜,最关键的是龙虾,龙虾我们挑了一只3斤多,4斤不到,谈下来的价格大概是在500块左右,也就是将近150块1斤的样子。身体帮我们焗黄油,头帮我们烧龙虾粥,我们亲自看到龙虾下锅才放心,上图,上图。

我们是每一个海鲜都在和老板娘讲价格,大家不用担心语言,有计算器啊,反正我觉得每个价格都能讲掉很多,饭和河粉都是老板娘送的,上面这些海鲜总共800块,4个人,人均200块,人多就是好可以点很多^-^.最后一张照片的东西叫鲎,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鱼,我们还讨论鱼点了不用点了,后来才知道这东西有剧毒,好在我们吃之前觉得壳很硬,问了下老板娘的女儿(我觉得应该是),是吃膏的,唯独这个东西我们后来实在吃不下去。老板娘的女儿蛮有意思,一直在自拍,后来看到我看到了,就拿起手机拍我,又过来看到我老婆在看花千骨,激动异常,原来她觉得霍建华超级帅!这里插下越南的电视,其实越南并不保守,放的片子比国内多,日剧、韩剧、美剧、我们的国产剧、TVB都有,越南自制剧反正我看到的很少,但是越南奇葩的是配音,例如我在越南正好看到放求婚大作战,我大爱啊。。山P啊,结果毁在越南的配音上,越南的配音是由一个人完成,而且你可以听的到日语原声。。。然后独白、男女主、各类配都是一个画外音完成的。。。。简直是科教片啊,恩还有,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听听越南话配用的喜羊羊和灰太狼。

第四天

今天开始我们要骑着摩托车穿芽庄的大街小巷了,经不住同行小伙伴的要求,要体验下芽庄当地人的摩托车生活,就去组摩托车了。租摩托车的价格并不贵,一天后来谈下来是60块,但是你要自己加油,后来发现加油好便宜,我总共加了6块钱的油,怪不得当地人那么钟爱摩托车。
反正当时地接导游不让我们干的事,我们全干了,反正我也开不来,就坐在我们同行小伙伴的后面(一开始我以为很简单结果摔了两次,彻底放弃了,我还是适合靠走的)。
今天我们主要开始游览一些芽庄当地的特色。开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好在这个城市并不大,但是当你离开酒店进入这个城市的时候会发现,其实这个城市繁华背后的安静,整个城市十分的悠闲和慵懒,当地人中有很多外国人构成了这里特有的文化。
为大家介绍一下这里的景点,首先就是之前提到的占婆塔,有点小吴哥窟的感觉,但是真的好小,对于印度佛教我也只是一知半解,只知道占婆应该出自梵文,大家有兴趣的去之前可以了解下越南的占婆史。

我不知道这里是不是越南的最高点,但是从这里基本可以看到城市的全貌。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当地的大教堂,这是我第一次正式进入教堂,教堂对于我来说一直停留在电视里的印象,这是第一次真正去了解,芽庄的大教堂确实很雄伟壮观,教堂的周围就是当地的学校,我觉得在治安并不好的越南可能也是特意安排的。

结束后我们去了当地人的市场和超市,在那里打算买些当地人的礼品作为伴手礼,总体来说,如果大家想带些当地特色的话,我首推就是超市。当地人的市场如果你不知道价格,见你是外国人就会随便开价宰客,我们在市场上并没有购买多少东西,真心觉得越南人宰客很严重。但是在市场外的咖啡店中,我们买了很多咖啡豆,这里的咖啡豆真的很便宜,而且咖啡店中也是明码标价,没什么担心,最贵的咖啡是混合咖啡,价格大概在100元左右一公斤,买一袋400克左右也就几十块钱,想想星巴克一杯就要30、40,400克可以喝多少啊,而且这种混合咖啡非常香,闻起来没有一点咖啡的苦涩(回来喝过后确实很棒)。我们在超市中买了很多当地特色的香料,方便面、果汁、送人的G7咖啡,在超市买了1000W的感觉超级好啊~~~~

这就是越南芽庄的市场,不推荐大家去购买,当然你对自己还价有信心的可以去啊,那里的东西还是有很多的,例如鱼露、燕窝、芒果干应有尽有。我们咖啡就在这里门口咖啡店买的,这里还有家小店的冰沙超级好吃,浓浓的芒果冰沙只要8块钱,咖啡更是只有7元一杯,虽然杯子有点LOW,但是绝对不影响口感啊!只是出来的时候被看摩托车的老头狠狠砍了一刀,要收我们30块一辆的停车费,任何交流都是没用啊,不给钱不让开走啊,顺便补一句在占婆那里正规的停车费只要1块钱,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推荐大家去的原意。
 这个就是冰沙啦!
今天的晚餐很特别,我们开摩托车无意中来到当地人类似吃火锅的地方,露天的场所,小锅子,然后那个篮子自己去装了称,由于白天在市场的经历,我们有点胆怯了,但是吃饭的地方正好碰到不知哪里的中国旅游团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真的很便宜,所以我们才敢去称,都是荤菜什么牛肉、牛肚什么的,面和蔬菜都是送的,当地人会在这里吃完后,把汤还带回去。由于在当地市区我们也没敢拿手机出来拍照,地址在靠近芽庄火车站的地方。
出来后,偶然发现有家书店,居然发现有越南版的ONE PIECE,尾田都卖到越南去了!

这里放个小彩蛋,就是HAVANA的酒店楼上是一个眺望全城的酒吧,景色非常棒,可是酒吧的类型有点不能接受,所有的就都是用力晃出来的味道实在是有点不能接受,哦提醒下大家,酒吧是要买票上去的,票在前台就可以买,凭票是可以换一杯调酒的。酒吧有点像90年代的迪吧,就是有一个人在上面打碟,然后一个DJ不停的鼓动全场上台,可是那天好像有点低调,DJ鼓动了半天也只有一个估计是俄罗斯的老外上去自嗨了一下。如果你在这里开一瓶酒以上,就会有小妹举着牌子放着烟花给你送过来,不过说实话越南小姑娘的身材真心不错(这句话不能让老婆看到啊!!!)

第五天

这是最后一天了,下午的飞机,趁着早上我们一行人再次出发去外面兜了一圈,吃了最后一顿越南米粉,碰到一个新西兰的大叔,强烈推荐我们在这个小店中吃,原来大叔有个漂亮的中国老婆,大叔说他在加拿大工作了30年,退休后就到芽庄来居住了(大叔我好佩服你)。

芽庄的游记基本就是这样了,还有就是如果你们问我带了些什么当地特产回来的话,主要就是:香料、泡面、腰果、椰子油、西贡小姐(香水,价格是175)
好了,结束,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给我留言,我会随时将我知道的告诉大家哦!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15:38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5-30 15:38:03 的回复:

回复atian:去吧去吧,趁现在还不是很贵,如果要看照片可以去我穷游的帖子看,这里不高兴在做一次了,虽不能和马代比,但是绝对比海南好啊~~~~

2016-05-30 22:05

我和你去的时间是一天!给你解释一下,越南没有被俄罗斯殖民过,只是两国在1978(中越战争前)签订了军事协议,通过把芽庄的金兰湾租借给苏联作为军事基地,换来苏联对越南的保护。此后,据说有10万苏联军队驻扎在这里,所以20多年来,家属什么的把这作为度假住宅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