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泰家族日本8天7夜,怀石的京都、鹿儿的奈良,不夜的大阪

裕泰 LV.5
2016-05-28 18:17 570/6
  • 出发时间/2016-05-10

2016年5月,旅程开启……

这篇算是在贵网站的处女作勒,一直处于后台观望状态,想着也是时候写写文章,晒晒照片了。

第四次日本
话说上一次就在今年一月和友人在长野跨年,时隔四个月,又忍不住踏上这片土地

日本真是教人流连忘返的国家
这次的旅行筹谋已久,本来计划两人,可实际出行时变成了6个人,队伍庞大……
索性心一横发了邮件请假,领导微微一笑大笔一挥准了,我也毫不客气的要了6天年假,就这样我的日本行被载入了相册

那些年,为旅行做过的准备……

旅行前的准备,首先是签证,某宝上办的316块一份,超过两份送全程WIFI。
环球影城门票,预先买好番茄旅社 375 每张。
ICOCA预约,到机场后到JR站取票付款。 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
购买ICOCA交通卡后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购买HARUKA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车票。相当划算
然后考虑到回程会买很多东西,所以订了从酒店去机场的大巴,八人座单程800+。
然后换了一万人民币日元零花,其他都刷卡。

准备就绪,要粗发乐!

行程单

首先介绍下这次的行程,总共8天7夜:

5/10 上海大阪京都 日式独栋町屋   Kyoto suo-an machiya residence Inn      HO1337 浦东T2  8:25-11:50
5/11 京都 日式独栋町屋   Kyoto suo-an machiya residence Inn           6人住整栋别墅
5/12 京都 日式独栋町屋   Kyoto suo-an machiya residence Inn           6人住整栋别墅
5/13 京都大阪 Swissotel Nankai Osaka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三人间*两间房
5/14 大阪 Swissotel Nankai Osaka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三人间*两间房
5/15 大阪 Swissotel Nankai Osaka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三人间*两间房
5/16 大阪 Swissotel Nankai Osaka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三人间*两间房
5/17 大阪上海 Swissotel Nankai Osaka (大阪南海瑞士酒店) HO1338 关西T1  16:40-17:50

自己做的行程单

DAY 1 京都到着

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不过后来也找到了官网其实可以直接预订,京都的三晚都住在这座日式的小町屋(差不多人民币7500左右),从京都站走到CHECK IN的地方大概要10分钟,可惜当天下雨我们6个人拖着箱子不知道走了多久……
登记完直接去到町屋按密码开门,全程都是自助的形式,每天会有人来帮忙清理房间。

分享下町屋的网址

一楼的洗手间,和浴室是连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很小很迷你的洗手间藏在壁橱里……
也是第二天才无意间发现的……实在太小,姚明是进不去的。

一共两层楼,不过二楼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四个床位,两个榻榻米和两个单人床。

人多的话其实只有一个浴室真心不太方便,最后洗澡的人要等差不多连个小时,这对蹦走一整天的人来说是个不小考验

迫不及待的已经想去逛最繁华的四条勒,四条街道两边的人行道都有顶棚,即使下雨也可以放心逛街哦。

穿过商店街可以直接连到 锦天满宫。

这家宫的神兽貌似是水牛

DAY 2 京都 祗园 清水寺 米其林餐厅

这一大早的,我们还在为京都的天气担忧,从来到京都开始就一直下雨,天阴沉沉的,没有见过太阳,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还要下雨,所以在犹豫要不要租和服,和服没有提前订好,其实也不需要,祗园到处都是那些小店,其实找方便的位置比较方便归还。

我们在去白川的路上找了一家-梦美人,男士和女士的都有,价格差不多都在300左右全套包括发型,说道发型我要吐槽一下,和图片上的完全不同,我觉得算得上是草草了事,只是喷了点定型胶而已……

白川是我最爱的一条街,个人觉得比花间小路更有味道,因为花见小路上满是很贵很贵的餐厅,很商业化。

晚上应该更漂亮。

到处都有明治时期的那种人力车,实在走不动可以选择这个。

差不多到了中午又开始下雨了

发现一家卖宫崎骏龙猫的店,里面有巨型龙猫背景墙求合影

门口的陶瓷瞄用中文写着不要拿起~

走了好久好久,经过清水板终于到了清水寺,比城隍庙的人还多,那和服的腰带快吧我腰都勒断了

晚餐提前就订在了祗园大路上的味舌,米其林一星餐厅,由于餐厅是不接受中国人预订,所以提前两个月让一个日本朋友打电话订的每人7000日元套餐,某宝上也有预定的但是需要付押金,预订费用在每人50-100人民币不等。

位置很好而且我们当天晚上还要回来归还租借的和服,所以正好吃饭,一切安排的天衣无缝

7000日元的套餐包括10道菜,我个人觉得量非常大,吃撑了。
每道菜上来的时候都会有介绍的卡片告诉你食材还有帮你介绍吃饭的顺序,很周到。

套餐不包括酒水,所以需要配酒的话需要另点。

酒足饭饱出门天色已晚,夜晚的四条有点冷,灯火通明。
鸭川边上的餐厅都坐满了食客,有机会一定要试下。

DAY 3 京都 金阁寺 岚山

第一站本来想去二条城,可惜怕时间不够,下午还要去岚山坐火车
所以直接早上就来金阁寺了
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日本的各种学生,因为他们无处不在,无论什么景点什么天气他们都势如破竹!

首先金阁寺主要看布景,话说那天天气真的很好,把阁顶照的金灿灿的!

金阁寺

从町屋出发去金阁寺,要做电铁然后再转巴士。
这一路的风景真是值回票价,列车是很复古的那种,中间需要换乘。

日本的铁路随便拍就有小清新的赶脚~

到达北野白梅町,出站后往左手走几分钟就有个车站,上面会很清楚写着到金阁寺的车,有很多车都可以做,205号等等……

提醒大家,现在你们别看照片上一个人都没有,其实整个的外圈都被围的水泄不通,需要几个协管员帮助疏散交通,几乎有栏杆的地方都站满了人
有些学校还来这里拍集体毕业照之类的,真是好费劲才挤了一个口进去拍照,幸好幸好

金阁寺前面的湖叫镜湖,像镜子一样倒影出寺庙的轮廓……

金阁寺的植被真的美翻勒

嵯峨岚山天龙寺

天龙寺的庭院和宅院是分开的门票,需要分开购买而且从不同的入口进入。
日本人也是蛮想得出的……

竹林之道,这些竹子真的好高好高……

老画家,画竹子出售,是写实派……

从金阁寺到岚山不太方便,最好就是做巴士,门口坐巴士到终点站换11路到嵯峨岚山。

11路终点站,可以做到天龙寺门口。

岚山小火车

车站类似于一个怀旧的博物馆,等候的时候不妨看看这些有意思的小玩意

嵯峨野号,画面虚了,前面人太多实在拍不清楚

火车到龟冈站后要步行10分钟左右到JR马崛站,再出发到京都站吃拉面小路,伊势丹10楼

我们选了人气最旺的博多,果然不负众望,拉面的味道太浓厚勒,后来还买了几包带回家。
汤底有白汤和黑汤,区别就在于黑汤更加浓郁还有微辣,如果喜欢清淡的童鞋可以选白汤哦

从旁边的小门出去有一条观光天桥

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做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稻荷在日文中是狐狸的意思,守护兽狐狸是稻荷大社到处可见的,连许愿排都是狐狸的造型。

超大颗的炒栗子,很香很糯。

回酒店,路上顺便买了第二天的早饭,全家或者711的小吃应有尽有,完全可以满足早饭的需求,基本上每次去日本早餐就是这样吃的,对旅游时间不足的游客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4 京都-大阪 大阪海游馆 天宝山摩天轮

京都大阪,町屋是不需要再回去登记的地方退房的,早上10点前人出来把门锁好就好,也很方便。
我们大阪的酒店订在难波站上面的南海瑞士,位置可谓无可挑剔,去到周边任何景点都超级方便,强烈推荐。
携程上订的四晚,由于我们是三人一间,所以有一个人要睡沙发床。

到达酒店大概中午12点不到,还不能入住,把行李寄存后,便出发大阪海游馆了,从难波坐地铁到本町,换绿线到大阪港,出站走5分钟。

巨蟹座的人是有多喜欢水族馆,我也不知道,可大阪的水族馆真的值得一去,从设施结构包括生物种类都是世界级别的。
目前在我心中排名第二,新加坡SEA圣淘沙排名还是第一。

大阪海游馆

在这里要说一下门票
有一种很核算的门票是在地铁站的驿长室买的,两千多日元包含一张海游馆门票还有当天无限次地铁票。
如果到门口买票的话光门票就要比套票贵哦。

大阪港的游船,可以在码头买票,上面也是人山人海的小学生。
不知道日本的学生们都是每天郊游呢还是郊游呢还是郊游呢。

会爬山的小螃蟹

这个第一眼看到有点怕,因为有点像老鼠,不过再仔细看看觉得还蛮可爱的

这个叫什么千足虫,真的很恶心

婀娜多姿的水母
据说水象星座的人都依赖水母的游动带来的平静感,我觉得对我是如此,你们呢?

日本的空气质量很好,所以阳光直射要比中国严重,回来后带手表的地方留了白印

天保山摩天轮

坐摩天轮的人不多直接买票排队,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问你需要透明车厢还是普通的,我们选择透明的所以到另一边排队,因为整个摩天轮的透明车厢才4个,所以等的人特别多,尔普通车厢很多都是空着的……

高架后面可以看到环球影城的过山车还有哈利波特城堡

四天王寺

大阪交通图
其实记住号码然后再找比较方便。

从摩天轮出来还有时间,下一站四天王寺。
直接做绿线到T23转紫线到T26。

老实说四天王寺个人不是很喜欢,而且这个月塔楼在整修。不开放。

和千本鸟居那鲜艳的大红相比,原木色和浮雕显得庄重许多。毕竟这里供奉的是地藏佛。

时间差不多该回酒店了,南海瑞士位于难波的中心,地下有多重轨交线路交替。

订房时特地关照了要高层的房间,这样视野会比较开阔,适合欣赏夜景。
打开窗帘,真的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
就这样坐在窗前,一直坐到天黑。

晚上当然是心斋桥的吃吃吃和买买买!

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 5 大阪 天守阁

我觉得和名古屋城是一样一样的。

江户时代的人偶们!

请勿虐待动物!

NHK电视台

回道顿崛吃午餐+购物
午饭在著名的蟹道乐吃,怎么可以错过!

甜品一点是要有的,从道顿崛到法善寺小巷不远。
再说著名的夫妇善哉红豆沙也是一定要吃的。说走就走。

这个抹茶冰沙是季节限定的,真的好好吃,冰沙入口即化,浓浓的奶香味和茶味中和,再来一口红豆鲜甜不腻,团子很Q不会粘牙,咀嚼的时候还不停按摩你的上颚,好想再来一碗

夫妇善哉的店面有点难找,不过你看到一个被苔藓覆盖全身的地藏的话就会找到在转角的门面。

继续补货,回酒店看到高岛屋地下一楼有个大时代,买了些吃的到房间吃。

感觉吃了一天,好罪恶……

DAY 6 奈良 小鹿の后花园

这一天终于来了,心心念念的要和小鹿相会,之前做了不少功课。
http://narashikanko.or.jp/tw/  旅游路线请看这里。
被小鹿们完全地净化了心灵,它们憨态可掬,连和你要吃的都会娓娓道来,不鲁莽……永远都吃不饱。

奈良公园很少找到餐厅,在春日大社前的粥店解决的午餐,顺便试下奈良特产的荷叶寿司,,

被这只小鹿萌翻了带回家吧。

:没有吃的,舔舔手也是开心的,有饼干的味道。

难波公园

DAY 7 大阪 环球影城

看来是非常惊险的项目啊!

先说下禁忌之旅--我们没有快速票的情况下排了75分钟。
是类似于VR特效+过山车体验,很刺激的一段体验。
不过如果你去过新加坡的USS看过变形金刚3D对决的话你应该会对特效效果稍稍感到失望。

结束后出门的地方有卖纪念品。魔杖和服装道具之类的。

鹰马的飞行
就是一个小过山车而已,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不过既然来了就排一下吧。
我们没有快速票的情况下排了55分钟。

入园直接到了哈利波特区,以上两项是禁忌之旅和鹰马的飞行。
环球影城的照片到这里就结束了,为什么呢?
因为此次旅行的意外事件发生了,家人在其他区扭伤了被紧急送往救护中心。我也急忙出院上车一起去了最近的医院。
所幸检查后骨头并无大碍。

可是我最期待的环球影城居然泡汤了,一万个不甘心,所以下次北海道之旅要从大阪出发,补上一天的USJ。
所以,请期待之后的北海道篇吧!

把伤者送回酒店后出去吃东西,找了家最近的大阪烧尝尝!层次感丰富到味蕾来不及接受

炒面大阪

牛腩大阪烧+荷包蛋

我和这片天空约好了下次再见。

DAY 8 回家

打包好三个箱子,外加一个旅行袋。是这次旅行的收获……

司机两点钟在大堂接了我们直奔关西机场。

大阪。。我们下次见……

最后一顿,以四大天王的拉面和饺子收尾。

我的日本行,未完待续…………

同年9月,大阪-我又来了......

这次的行程共9天,出差+个人假期,具体看下面日程:

D7 大阪梅田 天神桥商店街 阿倍野HARUKAS
D8 大阪通天阁 世界的大温泉
D9 大阪-上海

住宿-大阪格兰比亚酒店(HOTEL GRANVIA)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票还是在某宝上提前买好的,相比5月的价格贵了将近100人民币。汇率真可怕
犹豫了很久要不要买快速票,犹豫5月的时候已经玩过哈利波特区了,所以这次还是老老实实排队吧,事实证明我没有选在10月份入园是正确的选择,9月30日那天的人特别少~

说好的环球影城,怎么能错过。
继上一次的经验,我提前了时间到达,赶在黄金周前可以避开人流。

卖魔杖的店,会有密室小节目,然后选择一位观众送出一根魔杖,之后门打开会通往卖场,算是一种营销手段吧。。。

朋友带去的一家当地的京都料理,保留了很原汁原味的和式风格和口味。
特别是庭院的设计非常雅致,害我在门口拍了不少照片。
地点在北野天满宫附近,名字不详

前面的门拉开是提供艺妓歌舞的地方。感觉回到了古代

延寿千年大吟酿~~

好像是鳗鱼肉和松茸汤,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很鲜

鱼肉火锅,其实已经吃不下了,别看都只有一点点,可是盘数多,感觉要消化很久。

梅田蓝天大厦夜景

夜景的话我个人喜欢阿倍野的HARUKAS
高度和遮挡度都要比蓝天要好,只是不是露天的,要隔了层玻璃。
HARUKAS的电梯也是一绝,半透明的车厢上升是会看到类似新球大战的穿梭场景,很梦幻。

类似紫外线的东西,照到白色的部分会发光。对面镶嵌了许多这些颗粒,所以晚上看会有星光效果哦

京都 二条城

宇治

著名的中村滕吉本店
照着地图走很容易找到,复古的门面和优雅的庭院。

如果不愿排队堂吃,也可以选择手信店买买,超过五千日元可以退税。

平等院

走啊走来到源氏物语博物馆。整个场馆不大,玻璃外墙配上小桥流水,非常雅致!
入场费在自助机器上买然后给检票员。

日本的著名导演为博物馆制作的电影时长20分钟,木偶戏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电影院本身。
每个座椅下面都有一盏蜡烛灯。刚进去有点小震撼。

姬路

大阪姬路的话。可以坐JR很方便,到姬路站下,出站就能看到白鹭城。

姬路城的结构是木制的,可想而知需要多少木头去建造这座古城。
内部没有电梯都是靠楼梯走上去,有些地方很狭窄。

门口有很多老爷爷扮成武士可以和你合影,还提供道具~

神户

走过这家咖啡店的时候被吸引到了,复古的外观我真的一点都没有抵抗力,往里面瞄了一眼,更加坚定了我要去喝一杯的决心。

我点的是ROYAL COFFEE,1200日元小贵。
可火焰和味道都没有让我失望。

接下来呢就是神户最出名的神户牛肉了,怎么能错过呢!

没有提起预约和做功课,就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也很不错。
我点了套餐差不多五千日元不到。A4牛肉
后来回上海后搜了下这家居然是TRIPADVISE 排名第二的,还需要提前预约,运气还蛮好的。

点餐之后会有专门的师傅帮你烤牛排,会问你需要几分熟还有介绍调料等等,服务相当好~

神户那天的天气热到不行,感觉被晒的退了层皮。
北野异人馆,就是之前一些外交官住的地方,每间房子都个有不同。参观需要买门票,也有8个馆联通的套票比较划算,但是要走遍8个馆不是一般的累。

大阪

明天要回上海了,大阪的天空还是那么梦幻,就像我刚来的时候那么蓝 有点小失落

再见,大阪!

引用 裕泰 的图片:

好文艺的小屋子,这是什么小店呀

2016-05-30 15: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5:39: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在二年坂三年坂路上一家卖手办的店。

2016-05-30 15:4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30 16:07

引用 winterless 发表于 2016-05-30 16:07:52 的回复:

回复winterless:写给10年后的自己

2016-05-30 16: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0 17:25

引用 来不及哭的鱼 发表于 2016-05-30 17:25:44 的回复:

回复来不及哭的鱼:哈哈,后面也有点潦草了,难得勤劳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