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平遥--天津--北京--哈尔滨--漠河--呼伦贝尔--张掖--敦煌--拉萨

张星星 (内江) LV.10
2016-05-28 18:17 3512/31

努力更新中·········

2015年6月份,大学上了四年网的我毕业了,也后悔没好好学习,只顾着玩了,后悔没卵用,至少也学会了旅游。
7月份开始的毕业旅行,我用了半年。

离开拉萨后,又去了一趟上海杭州大理,最后到了云南丽江,因为没钱了所以在丽江上了两个多月的班,然后在12月份的时候从一个人从西双版纳出境去了老挝老挝泰国泰国广州广州海口三亚北海涠洲岛桂林黔东南贵阳成都。毕业旅行结束,后面的旅程我应该会另外写一篇游记吧。

第一站,华山,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存了行李,直奔华山
第二站,西安,看了兵马俑,逛了回民街,大雁塔和喷泉,西安博物馆一定要去。
第三站,平遥古城,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城。
第四站,天津,只想去吃个狗不理包子,看场相声。
第五站,北京,美丽的首都,全部都是大写的霸气。
第六站,哈尔滨,不怎么好吃的大列巴和好吃的马迭尔,还有美丽的中央大街。
第七站,漠河中国最北的城市,要穿过大兴安岭才能到的地方。
第八站,海拉尔呼伦贝尔的中心,名字好美。
第九站,恩和呼伦贝尔大草原上面美丽的小镇。
第十站,张掖,从海拉尔中转呼和浩特,50几个小时的硬座到达的地方,七彩丹霞地貌。
第十一站,敦煌,美丽的月牙泉,震撼的莫高窟。
第十二站,拉萨,每年都想去一次的地方。

第一站,华山,为了感受华山的险,看华山的日出,又怕恐高,所以选择夜爬华山,从成都坐火车到西安后存了行李就坐上了去华山的大巴,西安火车站广场有很多到华山脚下的大巴,晚上6点开始夜爬华山,带一件厚衣服,凌晨的华山山上还挺冷的,一副手套,很多路段都是大铁链当护栏,不用带太多水,一路上都有卖,也不是很贵,水带多了还挺累的,不过路段不好找的地方东西就开始贵了,晚上爬华山也不用带手电筒,一路上都有路灯,但是华山真的很险,很多路段又窄又险,感觉就在悬崖上徒步,所以一定要小心,第二天凌晨4点到达南峰,站等日出,看日出的人真的太多了,然后从西峰坐索道下山,索道下到的地方还要坐大巴才能出山,也可以从智取华山路那边走路下山,北峰那边也能坐索道,华山门票180元,西峰下索道还要100多,学生证能打折,索道下来坐大巴还得花钱,这一点是我觉得华山有点坑的地方。

西安火车站,火车站广场有很多去华山的大巴,差不多两个小时到华山脚下。

一般都是从自古华山一条路登山,就是玉泉院那条路。

华山西安平遥是跟我这两个朋友一起玩的,后面的行程就一个人玩了。

玉泉院大门

一路上都会有路灯,但有的地方不是很亮。

我觉得手套是必要的,因为一路上有很多铁链。这个地方好像是叫千尺幢,挺窄,坡度挺大的,不过这里差不多还只是华山险的开始

这里是快到南峰的时候,基本上是垂直的,虽然很危险,但还是有很多人在哪里排队等爬山。

下棋亭,要过去还挺考胆量的

华山的索道往下看感觉也是挺吓人的

华山论剑字样的石碑山上有很多

好不容易挤进一个落脚的位置

名山者必登华山,登华山者必观日。 只看到一点点红晕

第二站,西安。到西安就是为了看兵马俑,吃西安小吃,体验西安的文化底蕴。西安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城市,火车站有专门的车去到兵马俑那边,兵马俑和骊山,华清池是一条线。回民街一定要去,眼花缭乱的小吃,也算最能体现西安文化的地方之一吧。在广场就能看到大雁塔的半身,晚上广场的喷泉很壮观很漂亮,人也很多。鼓楼那边晚上有人卖唱,很多人看的,坐下来听会儿,感觉还不错。陕西博物馆也要去,里面的文物很屌。西安,一个有城墙的美丽城市。

兵马俑博物馆那边有好几个坑,最壮观的是1号坑,门票好像是150,进大门后会有观光车,让掏钱坐,没必要,很近,走着就去了。那边可以掏钱请人讲解,确实要边听讲解边看会更震撼,不过光看也已经够震撼的,人很多,可以在旁边蹭别人的听,一路走一路蹭也能听得差不多。

华清池和骊山。门票挺贵的,没有进去。

这个好像叫钟楼还是鼓楼,不过钟楼鼓楼是挨着的,上去要买门票。旁边就挨着回民街,回民街很多好吃的,吃货必去。

兵马俑博物馆里面还有考古人员在工作的

我喜欢肉夹馍,凉皮,和油泼面。

鼓楼广场那边晚上有人唱歌,人挺多。

大雁塔晚上的喷泉很好看

陕西博物馆,免费,必去。

第三站,平遥。 平遥号称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镇,所以我一直想去。去过太多类似丽江凤凰这种过度商业化的古镇,我觉得平遥还是不会让冲着它名气去的人失望的,没有那么多商业化,更多的还是原汁原味,如果可以,融入古城,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也许会感触更多。

平遥火车站很小,从火车站出来到古城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不远,走着就可以去。

山西的醋满分

平遥很多地方都是没有重建,修缮的,保存了古城最原始的样子。古城里面的那几个景点,都能走着去,进去要买票,好像是联票150,不进哪些景点就不用买票,古城里面有观光车带你坐车游一圈古城,也有很多当地居民自己驾的三轮之类的拉客,好像是20左右就能坐上带你游一圈古城。

据说是中国最早的银行。

这是住的那个青旅的后院,还挺不错的,这个青旅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在主街上面,早餐10块,随便吃。

当地人的房子

古城城墙

第四站,天津。就想着去天津吃个包子,看个相声,结果包子没吃,相声没看。 到了天津直奔五大道,找青旅找了半天,大热天的背个大包,然后又觉得对五大道的兴趣不是特别大,青旅床位还贵,于是看了瓷房子,逛了一下五大道就买票去北京了。所以一个人背包旅行很爽的一点就是,想干什么,想去哪里,原则就是看心情。

张学良故居

传说中的瓷房子,上面全是贴的陶瓷,而且还是古董陶瓷,土豪+艺术家的世界不懂,门票30。

天津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解放桥。

第五站,北京。读书的时候最喜欢的两门课就是历史和地理,所以北京一直还挺想去的,天津北京好方便,动车好像半个小时吧,车次很多。北京是真贵,青旅床位贵,出租车贵,吃饭贵······,但是北京的景点门票还挺便宜的,有学生证更爽,不愧是帝都啊,大,大,大,随便个公园都需要玩大半天,故宫,颐和园,天坛,长城,鸟巢······,感觉每个景点都是大写的霸气。

北京住的第一家青旅就在雍和宫附近,所以先去了国子监,雍和宫,地坛和国子监是挨着的,地坛没去,雍和宫收门票没进,国子监免费所以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后海是一定要去的,特别是晚上,很热闹。

全聚德烤鸭是在后海那边的一家店吃的,我一个人只要了半只,吃下来好像是100多,百年老店嘛,排号都排半天,但我是真没觉着特别好吃,半只没吃完就感觉油了。而且我觉得老北京杂酱面也不好吃。

颐和园不愧是皇家园林啊,大,估计走路得走一天才能逛完,不过好看也是好看。

圆明园,光看到一些残骸就能想象得到被毁坏以前是多么的雄伟壮观。

水立方,地铁直达,挨着鸟巢。

鸟巢

谁小时候没有个考清华北大的梦啊,名校就是名校,又大又漂亮,建筑都好有韵味,清华大学的一个门跟圆明园的一个门是挨着的,不过在北京这种地方就算是挨着,感觉都要走半天。从清华大学的一个门走到另外一个门,我真的走了好久。

天坛

故宫门票60,学生证20,人好多,排队排了好久,故宫是一定要去的,绝对会被震撼到,雄伟壮观,珍宝馆里面的古董也都是价值连城啊,珍宝馆要另外买票,20,学生证10,故宫好像是5点左右就开始清场了,故宫好像只开放了三分之一,又三分之二的地方是不开放的,而且那些房间都不能进,都只能在门外看。

和珅的恭王府很不错,虽然不及故宫的霸气,但却更有南方园林的感觉,要说生活的话还是恭王府更不错。

4点钟去看升旗,我却挤都挤不进去,只能看到一部分,看完升旗马上跑去排队看毛主席,因为暑假到北京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排了好几个小时看了毛主席一眼。

北京的地铁卡在火车站这边可以退钱,准备坐火车去哈尔滨

第六站,哈尔滨。最喜欢的地方是中央大街,印象最深的食物是大列巴和马迭尔,东北人真的很能唠嗑,不认识的都能唠半天。

不好喝,不要买。

超好吃,可以买。

我认为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是好看的,建筑都很欧式,基本上都是以前建的,很有年代感。

松花江的日落也很美

防洪广场晚上很热闹,顺着中央大街一直往江边走就到了。

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很漂亮。

第七站,漠河,以前漠河的时候就觉得是个很遥远很神奇的地方,所以一直想去中国最北的城市看看,

引用 张星星 的图片:

早上看日出人真多……

2016-05-28 21:59

2016-05-29 07:19

威武的华山夜爬

2016-05-29 08:27

旅程很长,钦佩!但照片不太理想,哈哈!

2016-05-29 09:2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29 09:25

2016-05-29 09:31

不错

2016-05-29 13:16

2016-05-29 14:16

可以多跟朋友出去玩玩,像呼伦贝尔这些地方,去年去玩我是跟朋友一起去的,一开始考虑过去玩不方便,后来我们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傅,感觉很不错,我们也玩的很开心。

2016-05-29 16:37

引用 张星星 的图片:

真厉害,太可怕啦!

2016-05-29 19:3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30 13:55

2016-05-31 07:55

2016-05-31 12:0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8 22:59:41 的回复:

我在广场露天坝睡过

回复大雨致水:厉害

2016-05-31 21:4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9 01:08:05 的回复:

好一条汉子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5-31 21:44

引用 西雨石 发表于 2016-05-29 09:23:48 的回复:

旅程很长,钦佩!但照片不太理想,哈哈!

回复西雨石:爪机无力啊

2016-05-31 21:45

引用 onlytony 发表于 2016-05-29 09:25:14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onlytony:还没写完,努力更新中

2016-05-31 21:4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9 19:37:20 的回复:

真厉害,太可怕啦!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只有一段是这样的

2016-05-31 21:46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5-30 13:55:30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leemarkgz:努力更新中

2016-05-31 21:47

引用 张星星 发表于 2016-05-31 21:46:32 的回复:

只有一段是这样的

回复张星星:我就只是夜爬到北峰,有几处都很害怕!

2016-06-01 13:43

2016-06-20 23:04

凤凤,

2016-07-18 11:10

引用 玩火的麦子 发表于 2016-07-18 11:10:44 的回复:

回复玩火的麦子:小刘刘🍓🍓🍓🍓🍓

2016-07-19 11:32

美女,到拉萨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