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首尔暴走七日游

小丹 (成都) LV.4
2016-05-28 19:29 984/2
  • 出发时间/2016-04-22

作为一个韩剧爱好者,首尔一直是计划中的目的地。计划外的情况是:一个人去!
Anyway,还算是按照计划完成了

个人背景介绍:
不是文青,也不算女屌,应该也不属于女汉纸吧(弱弱地),自我定义"正常女青年"一枚。苦逼上班族,工作快四年了。英语专业出生,只零散学过一级韩语,没有出过国,没有独自旅行过。出国前,七七八八的约了些人一起,但是因为时间关系都不方便,于是独自一人上路了。
因为有个善良的闺蜜米梦梦在那边,虽然出行前心里比较忐忑,但是到了之后自己玩的还算随意和尽兴。米梦梦周一到周五要上班,周六要上课(读研中),所以都是我规划线路她“批复”性给出意见建议 ,基本自己玩

【前期准备】

NO.1 签证:
淘宝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1566835574&spm=a1z09.2.0.0.cR3xj3&_u=ukcp44v1927,
费用:325(貌似目前330),寄回顺丰邮费:10块?12块?忘了。。。囧!
所需材料:

注意:这家只是对云贵川的比较方便。还有因为属于在职人员,开始在携程订的280+20的价格比淘宝便宜,但是需要公司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太麻烦了。另外,在此吐槽下携程客服:不好接通,接通了态度也不够好。本来想问问能不能自己把资料送过去的,打了好几次才接通,接通了一副爱理不理的口气,说不能送,直接寄!果断取消订单。需要订签证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搜下携程、马蜂窝、穷游、淘宝等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吧。
出签时间:送签后五个工作日内。

NO.2 机票+住处:
签证OK了后,就在去哪儿订了机票,往返含税2045。回来的时候中转厦门,有一天时间停留厦门
厦门酒店:去哪儿订机场成功大道七天,135,因为是上午退房,晚上八点多才走,所以七天的24H免费行李寄存,很有用。哈哈哈....
韩国住处:米梦梦家高丽大附近

NO.3 WIFI+地图
现在的手机卡是电信的,出发前在官网看了下漫游数据和通话的情况,感觉好贵,而且只要有WIFI,基本可以不用电话卡,于是就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如需要开通,需要在出发前一周拿上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出国前确认好国际漫游已办理成功

出发前一周在淘宝订了韩国移动WiFi EGG,押金500每天租金4.9元,机场取。但是悲剧发生了,当时看店里写的是24小时可取货,订完就闪人了。接下来一周工作也比较忙,就没有再登陆淘宝。走的那天凌晨淘宝联系卖家,发现有几天前的留言:亲,你具体出发时间是什么时候?你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呢?
才明白过来,他们说的24小时取货,应该是预知了你的出行时间点后,在那边派个人等你。。。。后来又试图联系了好多淘宝店,包括厦门机场取货、釜山机场取货,但是都没有了,都要提前4-7天预订。。

于是,就开始了我的首尔八天蹭网行,心好累~

由于先前办签证的时候卖家送了一张中韩双语的地图,包括首尔圈+首尔直辖区+地铁。真心是良心卖家,太有用了。没有WiFi的我后来特别特别感谢自己当初带了那张地图的决定。

NO.4 AAP
在网络时代有了APP谁都可以自由行

1.计算汇率比较有用
2.韩游网的地图还行,比较细的地方也能查到,但还是没有百度地图好用哦 O(∩_∩)O~
3.乐天的APP,可以直接订货到机场取,省去排队的时间啊啊啊
4.常用韩语对话都有,可以考虑背几个哈哈哈
5.看攻略用的
6.查地铁用,但是只能根据地铁站点来查,如果不知道附近的地铁站就没有用哦
7.Google是万能的,只要是个句子都能翻译目标语,不管是哪样的,哈哈哈~不过有错译,还是慎用,应急用吧
8.乐天大世界必备,可以用来预约,就不用死等了,排队伤不起。可以预约四五个吧,具体数字我忘了
9.良心推荐的APP,地图导航都可以离线,没有网的时候也可以导航,对于蹭网用户来说这个简直太有用了

这一页就不多介绍了,真的都很有用哦。特别是大众点评和淘宝,还有支付宝这里没有截到。
我只是制定了每天的大概地点线路,每次头一天都在马蜂窝搜我要去的地点,各路大神的路线、坐车、注意事项都出来了。

NO. 5 换钱+刷卡
可以先在国内换300-500RMB的韩元,用于在机场坐地铁和买T-MONEKY。提前在网上查下汇率,因为我当时在去中国银行换的时候银行说没有了,银行外面有大爷大妈拉我过去和他们换,汇率要高点。怕是假的,我没有换就走了。因为米梦梦在那边。她说可以到了后的第二天去明洞换。明洞换钱汇率基本可以网上查的差不多。我当时带3000现金过去,离开韩国剩了213,000的样子,回国才换1200,国内现钞交易价和现汇交易价差的有点多。

换了钱后忽略实际物价,感觉自己当了一回土豪。大家可以强化这个概念1000≈6RMB,10000≈60RMB,50000≈300RMB,不然会花钱没有概念。

韩国基本的商店都能刷银联,也能刷VISA,部分已经能用支付宝了。所以只有在小店吃东西的时候用现金比较多,有些卖衣服的小店用现金可以打折。我带了一张工商储蓄卡和一张招行信用卡,招行的信用卡VISA是当天的汇率来算的,我看我这个月未出账单里面已经是人民币了,也不晓得当时是咋想的有几笔刷了VISA。但在网上也有说是以账单日的汇率来出账单的,因为还没到账单日我也不确定。继续关注吧。

NO.6 拍照工具
自拍杆+ITOUTCH+IPHONE6
佳能D600
事实证明相机基本没咋用,太重了。在韩国基本靠走的,所以我一个人自拍就搞定了。

第一天

线路:高丽大-明洞
睡到快中午才出门,因为不太知道路又没网没导航,依稀记得米梦梦前一天晚上交代的路线。找到一半就误入了高丽大,在学校逛了一会。两个妹子主动和我打招呼,开始以为我是韩国人,其中一个说了一串好长的韩语,其实我就听懂了“您好,我是梨大的学生。。。”,等她说完我用韩语说了“您好,我是中国人”,后就马上切换了英文,囧。。。。没想到那个妹子的英文还挺好的,发音绝对比韩剧里面男主女主都好,挺正常的。后来她俩就带我去地铁站了,在路上还简单聊了点。我问她去过中国没,她说去过一次北京,作为她们学校基督教协会的会长去的。还给我讲了基督教对她的影响。我想开始她那一串韩语可能是在给我传教吧。善良的教徒啊,阿门,把我送到站才走。好感动

到了明洞本来打算先换钱,但米梦梦怕我被坑了,让我等她下班。我就一个人在风雨中逛了一下午。

这里每天应该都有这么多人吧

这些小吃3000-5000一人份,味道还行,除了这个鱼豆腐一样的关东煮。个人口味原因觉得这个真的好难吃。。。。

这个小孩简直萌爆了。
原谅我的三连拍,实在觉得这个熊太暖了,好抱回家

line这家店设计了这只熊猫显得好有心机,明摆着的标题“中国人快过来消费啦”,不过我喜欢,哈哈哈哈哈

晚上吃的[安东鸡(明洞店)],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没有菜的肉,所以感觉一般。感觉里面的阿姨应该是朝鲜族的中国人,会中文。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这家的相关信息。

第二天

到的第二天是周末,米梦梦休假,所以是一起玩。
早饭在住的地方楼下吃的,就是传统的韩国小饭馆,味道很好呢。不喜欢海鲜的我,还第一次吃了酱螃蟹,感觉挺好吃的。

线路:北村韩屋-三清洞-乐天世界
TIPS:
1.去北村要找下穿红衣服的工作人员,他们会有多语种地图的。还能帮你标记行走路线,这样找到八景不是问题。

2.北村属于居民区,所以游玩的时候注意安静
3.乐天世界的门票可以在淘宝或者韩游晚上买比现场便宜,全天的每人200RMB。如果会韩语就到Gmarket上买,会便宜更多。因为上午计划去北村,所以我们买的是四点后的票。两个人一共180RMB多。

来一张魔性的合照,。因为那天风超级大,所以头发比较凌乱。到了北村十点多吧,人还有点多,所以最好早点出门,拍照方便啊。

虽然听不懂他在说啥,很明显可以看出他在给别人算命。。。

下午两点半左右我们决定去乐天大世界啦,走路去景福宫站坐地铁

地铁里的泡菜坛子座位

估计这是韩国的兵马俑,不过真的是mini版的。。。

乐天世界分为室外及室内场。
到了可以领游览指南。

很多很多可以玩的,有木有?!!!

成人能玩的,我们基本都玩了,真的很不错,超级刺激。心脏没问题又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试试。
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半。累屎了。

第三天

我到的第三天是周一,睡到自然醒,又收拾了一阵儿,快中午了才出门。
路线:壁画村-景福宫

惠化地铁站的字画,日韩的历史学到深处就是中文啊。。

壁画村是有人居住的,所以游玩时也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哦。听说在我去后的第二天,这里就被政府涂了,因为居民反映游客打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也不晓得是不是真的。

开始走错了,从一个成人大学路过,发现他们的学校好漂亮。
向一个女孩问路,可是她听不懂英文。还好他旁边的一个帅哥会中文,才把我带回了正确的道路。那个帅哥说自己在北京青岛一共待了三年,不过他的中文真的超级好。

去的那天风太大了,没一会天都黑压压的了,所以决定赶快下山。

韩国人的小花园,感觉他们每家都有自己的“小花园”,好羡慕。

从山上下来,真是风云突变,雨超大风也超大。问了路过的一个女孩咋去地铁站,很幸运的是她竟然是中国人。O(∩_∩)O哈哈~
没有回到惠化站,而是走去了东大门站。。。。

然后去了景福宫,实在有点太晚了。他们已经关门了~!到门口问了工作人员开放时间是9:00-18:00。决定第二天再来。

晚上和米梦梦一起去了梨大、弘大,吃了弘大的芝士排骨。不过没有买到任何合适的衣服。/(ㄒoㄒ)/~~

第四天

今天起了大早,一早就出门了。
路线:景福宫-清溪川-成均馆

早早到了景福宫,让马来西亚朋友帮忙拍了张照片就兴高采烈进入博物馆。

于是看到这个。。。。

周二他们不上班,索性就随便逛了逛博物馆。

虽然我没有啥子民族优越感,可是看到他们古代的皇家生活和饰品,我还是忍不住的骄傲了一把。O(∩_∩)O哈哈~

来张景区美图照,刚门口那张算是素颜照。哈哈哈哈哈

地铁里卖的画。

从地铁站出来直接走路去的清溪川。
路过青瓦台外面,没有预约就是路过而已。要是提前预约了该多好
友情提示,如果要去青瓦台参观需要至少提前20天在大使馆官网预约。

路边帐篷摊吃的午饭。可惜不敢喝烧酒。。

仁寺洞旁边的一个公园,我也忘了叫啥子,反正还挺出名。

定好位置和视角就找了一位路过的大叔帮我拍照。可是,这个大叔一点不懂英文。我用蹩脚的韩语说我想请他帮我拍照。他拍完了,问我咋样,是不是来旅游的。我说是来旅游的,很美。他问我是不是说他很美,可能因为我用的예쁘다(漂亮)。。。我说不是,我说的是这条河。
后来想想我还真不能撒谎,因为那位大叔确实不那个啥。。。。他还问我是不是菲律宾人,果断否定坚决的说我是中国人并道谢后,就赶紧和这个大叔分开了。
菲律宾人,还是有淡淡的忧伤。。。。。。。。。。

超级喜欢的地方,这里人和动物和平相处,也是在首尔市中心难得的放松之地。
走在岸边觉得空气很温润,暴晒的天气变得爽朗。
于是狂走了几公里,一直到清溪川广场。。。。

不过觉得实在没有必要去广场哈。

离开清溪川广场就去了成均馆大学,因为爱仲基欧巴这当然是必去之地。想着还有时间的话就再去下壁画村,就在一个站啊。

这几张修的有点厉害,请原谅我
因为黑圆圈实在太重了

大学的公告栏

好喜欢他们大学的园艺,真的好漂亮啊。
而且后面是个山,山上是个公园。

我用了500,可是啥都看不到,可能是不会调???

我走了整个公园。。。
退都废了。

快走的时候,亭子里坐着的老人让我过去,一直和我说韩语,说了很多。可是好抱歉我只听懂了个别单词。
然后他给我了一包炸鸡,他说他自己还有一包,虽然觉得随便接受别人吃的不好也不安全,但是我还是吃了,挺好吃的,而且还没事儿,说明世界上还是有好人了。

晚上,去东大门吃了崔大叔部队锅,逛了东大门,不过很遗憾我又没有买到合适的衣服。。。

隔壁吃的烤肉和猪蹄,看起来也不错。。。

第五天

线路:林荫路-建大-汉江
上午本来打算一早去明洞乐天免税店抢购的,但是考虑到凶残的排队,于是就在乐天APP上订要买的东西。在韩国支付时,会要求支付宝电话验证,因为我没开通漫游,所以是收不到验证码的。后来发现可以到支付宝APP里面查看账单,账单已经生成了,为未支付状态,可以直接在里面支付哦。

买好东西出去又快中午了。。。。
因为今天要去江南,所以做地铁有点复杂。
关于韩国地铁有几点需要说明下:
1、韩国是右行习惯的国家,所以大家出站进站坐扶梯都是右行。特别是双人扶梯,要注意站立到靠右的一边,左边一般会留空,如果人多左边会成为一个行人通道。也就是说没有人会站立在左边。这个和国内还是有区别的。

2、地铁里面有红色的座位还有蓝色的座位,红色的是供老弱病残孕坐的(也可能是其他颜色,反正就是地铁里比较少的那些颜色座位,如图左边角落),年轻人千万不要去坐哦,即使它们都空着。那些座位是年轻人不能坐的,因为这样所以首尔的年轻人基本也会让座,老年人也会自动站到红色座位旁边。这个可真比我们国家好多了,至于为什么我就不啰嗦了。
还有韩国习惯右行和排队,也是让我觉得特别好的地方。

3、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讲话,在地铁里人们也会讲话但是声音比较小。

4、韩国垃圾分类特别严格,所以不要随意丢垃圾。还有他们垃圾箱很少,好多地铁站里面都没有垃圾箱,所以个人建议备一个袋子。关于他们的垃圾分类可以先在网上查下,知道点还是比较好。

5、韩国排队意识也很好,所以在地铁人多的时候不要拥挤,注意秩序。即使是拍照、便利店买东西或者是其他地方,只要有两个人的时候他们都有这种意识。

另外,韩国是一个非常注重外貌的国家,真的女生出门基本没有不化妆的。所以,会在很多公共场所看到类似下图的穿衣镜。基本地铁站都有,所以一定要照照自己OK不哦。终于给自己的臭美找到了借口:入乡随俗!

建国大学易米达。
超级漂亮的植物,我就喜欢这种花花绿绿的园艺。真的太美了。

我还给这只鸟儿拍了一个视频,完全不怕人。相处的好和谐。

这个湖也挺大的,只是又开始下雨了,我赶紧出去了。

出来过马路向地铁方向走100多米就是建大著名的集装箱市场啦。小惊第一次出镜。

这里买的东西还是挺小清新的,三楼一般都是下午茶甜点的地方。我在这里吃了一个蛋糕,超级好吃,可是忘了拍了。囧。
玩到今天实在太累了,因为下雨就没去汉江。去明洞接亲爱的米梦梦下班。本来说去首尔塔的,好不容易走到快到了,结果坐了一辆免费送大家到明洞地铁站的汽车,于是我俩就回去了。
晚上在家喝了米酒吃炸鸡,还一起看了成均馆绯闻。想起就怀念。。。

第六天

明天我就要离开首尔回国了,米梦梦今天请假了。好好玩一天。
路线:南怡岛-小法国
早上九点就出门了,我们选择坐地铁过去。在龙山站坐itx列车,在上风站转庆春线,在加平站下车,大概2.5小时。
本来的计划:下车后不用过马路就在那边等一日通票班车5000韩币。包括直接往返小法国村。
但是,我们等了一会没有没有车,问了公交车司机他说大概还要等20多分钟。我们就直接打车过去,貌似是2万8韩元。真是个错误的决定,悲催的还在后面。。。

南怡岛需要买船票,外国人优惠价是8000韩元,还挺便宜的。
走到门口我看到了一颗樱花开的正旺,这才想起自己是来韩国看樱花的。。。

坐船前的拍照点,岛上好多这种娃娃。

下船后的大门。

船上的样子。

冬季恋歌拍摄地点,好有爱,哈哈哈

KISS的地点

南怡岛真是很浪漫的地方。冬季恋歌在这里取了很多景,还有好多其他韩剧也在这里取景了哦。上面也有酒店,好多情侣都会在这里玩两天,要是米梦梦能带上自己的男朋友我带上小哥一起来就好了~哎,不想这些不实际的了。考虑到时间我们大概在岛上玩到三点就出来准备去小法国村了。

由于早上没有买一日通票,出来后我们也没有等公交。直接打车去了,车费大概花了4万2韩元吧。所以早上还是应该坐通票车。

到了之后,在售票处也可以免费领取介绍书。里面也有交通指南。

这里是proposal room, running man在这里拍过。

传统教堂

星你和秘密花园也在这里拍过哦。

下午六点多我们就坐车回去了。
到高丽大外面吃了烤肉和凉面。超好吃。

第七天

下午要去机场,所以就没有安排太远的地方,上午只是在高丽大附件转了转。
中午,米梦梦请假回来一起吃了糖醋肉炸酱面,不过说实话还是中国的更好吃。

大概四点去的机场,到站后,我把可爱的T- monkey和小惊分开了,就这样要和米梦梦分别了。
不晓得接下来的两年内还会不会去韩国,米梦梦有时特别傻,特别单纯,一定得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多挣点钱等我下次过去一起玩。。。。

到了等了会,在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后,我就去取乐天的东西了。因为在网上买的不知道有多大体积,取了后简直吓到了。太多了。。。完全拎不动,考虑到还要在厦门待一天,在乐天买了一个最便宜的箱子(998RMB)【心好痛】,在登机口托运了。

第八天

早上起来问了前台可以去哪里玩,并确认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后,就自己坐公交去了曾厝垵,因为下雨所以不能去鼓浪屿。这个有点遗憾。。

酒店拍的公交路线。

在这里吃了绵绵冰,瞎扯淡,沙茶面,芙蓉虾,鱼排,还有几个不晓得叫啥的,总体感觉不好吃。因为个人口味的原因吧,本来不是很喜欢海鲜。。。不太习惯。。

海水稍微有点凉,不过还好。另外,看到沙滩上有扮米老鼠的人,拉人照相,开始觉得还挺好玩了。后来才知道那是要收费的,而且挺贵的,一次10-20,顿时感觉好坑。幸亏那天黑圆圈重,没有和他们合照。囧

和表妹去了厦大,觉得可能对厦大的期望太高了,觉得没有传说中那么漂亮,就没有多转。出来后去了南普陀,人太多了,也没有时间上山,于是就回酒店了。取了东西后就去机场了。
晚上回到成都,感觉好亲切。
希望下一次还能一个人出去玩,这次的旅行虽然挺辛苦的,但是很开心,而且因为是自己玩所以效率比较高。有米梦梦陪伴的时候特别开心,不用去蹭网,不用担心被问路的人不懂英文,也不用担心买东西被坑,不过还是要担心可能地铁坐过站,哈哈哈哈哈。。。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1 18:25

引用 crusejin 发表于 2016-05-31 18:2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