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写在前面的话

此前一直想写一篇西安游记,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做到,看着照片满满回忆,可以说这次高中毕业之行很多体验,很多收获,高考完放松的很彻底,什么都放下了,没有任何负担,不再有作业压力,不再有老师唠叨,离开了原来的城市,去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靠自己,在旅行中体现新生活。

第一天 回民街.钟鼓楼初行

行程开始    9点多下火车就找到了前一天定好的酒店(酒店最好提前定,要不然西安旅游的人比较多,不好定),把行李箱放在酒店就奔向第一个目的地钟鼓楼.回民街一带。

头一个去的就是回民街,因为已经到了中午,去吃点饭,就选择了回民街。

回民街里的西羊市,看起来很有年代感。

羊肉泡摸的饼子,进门买完单后会给你两张饼,是要让你掰成小块的饼,掰好叫服务员,就可以做羊肉泡馍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羊肉泡馍,样子看起来还好,感觉(后来知道只是感觉)有点少,味道有点膻味,是纯正的羊肉做的,吃到后面真的“hold“不住,越吃越撑,到后面我感觉咋这么多,好腻人的感觉,吃完后好饱。

吃饱喝足,开始下午的真正旅程第一站鼓楼,因为离回民街很近,买了门票(带学生证可半价),上城楼了!!!

这个鼓很有意思,上面写着24节气对应的篆字,每到一个节气就会敲响对应的鼓。。

这是鼓楼内部的展厅,算一个鼓的博物馆了,很多种鼓,都在这有陈列。

这是钟楼的大钟。

看过了鼓楼和钟楼,就要去下一站大慈恩寺(大雁塔)了,这是广场的音乐喷泉,号称亚洲最大的喷泉就在这里。

大雁塔,的真身。http://baike.baidu.com/link?url=TFNh8pMRcaeeImjaFt0BVeD4O1Y9xwjS25gryyogPiuoVqnRhcBevi0Y-XfFnJdaZeUfIcLQ1hyHPcr8QphYScCViam3897HYdezL3N8hyu

这是玄奘法师的舍利塔。

安装在大雁塔上的地震测试仪

在塔上俯视北广场的喷泉,真是壮观。

玄奘法师铜像

漂亮的喷泉。

第二天 华清池 兵马俑 秦陵

第二天一早就到了火车站,很多的人已经排队坐车了,火车站拉客的黑车很多,不要轻易的就上车,一定要找到正规的陕西省的公交专线,这样才不会被坑,也可自驾

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骊山,华清池,班车是去兵马俑的,可以在骊山,华清池下。我们想一个一个转,就在第一站下了。

这是唐朝修建华清池时用的水管,经过历史的沧桑。

和杨贵妃来张合影。

这就是华清池的泉水,水很好但是不能够饮用,水里有很多矿物质,只能用来系脸。

池子里很多铅笔

据说这个池子里都是蓝田玉,我呵呵就好

具有美感的垃圾桶

西安事变留下的抢眼

唐明皇和杨贵妃的艺术版

转战下一个目的地,秦始皇兵马俑。

镇馆之宝

第三天 小雁塔 西安博物馆 陕西省博物馆

铜权

蓝田人头骨

秦半两

第四天 革命公园

临走之前去了革命公园,因为离酒店很近,所以去的,不建议去这里。

到达咸阳飞机场。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30 11:5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