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黄龙-成都

窈窕淑女 (沈阳) LV.5
2016-05-28 19:39 2307/26

一直都很想去成都,小伙伴男票没空,我老公也没空,那得了,正好咱俩去吧!有人、有时间,说走就走!着手查攻略,订机票。

5月3日  沈阳成都   成都飞九寨
每每出行买机票我都要感叹下,从沈阳去哪都好贵呀 从沈阳成都来回,俩人要4220元。
早上9点顺利起飞。
沈阳人民应该还记得5月3号那天沈阳下大雨,树都被刮倒了,多少航班都飞不了了,听说还有都到了沈阳机场上空被迫返航的。

12点安全抵达成都。看着朋友圈里大家发的沈阳实时状态,感慨着咱俩真幸运
成都九寨沟坐大巴要8个小时左右虽然沿途可以看风景,但是还是果断选择了飞机这个交通手段。攻略里说飞九寨沟,因为天气影响,十飞九黄。怀着小小的忐忑,在必胜客吃个午饭,再各种自拍,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4点坐上飞往九寨沟的飞机,5点顺利抵达九黄机场,又一次感慨好幸运成都九寨往返,俩人2000左右)
从机场到九寨沟还得坐两个小时的车,不过为了第二天轻松一些,还是选择了沟口的酒店。可今天一天zao吧。
温馨提示:要提前预定包车,机场接送,九寨沟接送,黄龙接送,共600元。

看着沿路新奇的景色,终于来到了九寨度假村。
三个半小时+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这一路总让我想起非诚勿扰里罗海琼饰演的苗族女孩,外加一句我哥哥会打断你的腿的

四星级的酒店,富丽堂皇的,屋子里也很干净,一宿才140,赞~\(≧▽≦)/~

酒店门口就是一条小小的商业街,不是很繁华(听说是已经没落了),但是吃的东西有几家都是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特色菜是当地的冷水鱼,清蒸,做成烤鱼,都不错,推荐~

5月4日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记得在酒店大堂自动售票机买九寨沟门票,省得去沟口排队。
走到大堂,发现司机小哥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这位师傅是酒店给推荐的,人很腼腆,笑起来还挺可爱
九寨沟是一个Y字形景区,坐景区内大巴一直到右边的最高点原始森林,然后可以慢慢往下走,走累了再坐巴士。

电影《英雄》中,梁朝伟和李连杰在水上比划的地。

九寨沟这个海那个海虽然很像,但是都超美的。

《西游记》片尾取景地。
我的体力实在有限,Y字形左半边就没有去。而且看到后来实在觉得都一样
早上到原始森林冻得要死,白天又晒得要命,下午开始有点发烧晚上吃了药早早就睡下了。

5月5日 九寨前往黄龙   游览黄龙后   飞成都
早上醒来,身体没啥大碍,小伙伴也放心了。
九寨到黄龙要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这感觉光坐车了
一路盘山道,简直太惊险了。

我原来以为坐上缆车,到达顶点就能看到攻略里大家说的五彩池,万万没想到,从缆车下来还要走好久好久

黄龙海拔5000多米,一路都有卖氧气瓶,或花钱吸氧的小屋。就我这身体一点都没咋地,估计大家去了都没事。

干涸期,就五彩池还可以。
旺季中的淡季,没有人挤人,这点还挺好的。
本来要坐缆车下山的,结果。。。。走错了岔道口,不想走也只能走下山了,累的呀。。。
黄龙到机场还要一个多小时,请大家把握好时间。(司机小哥会一直跟着,所以包车还是很方便的)

虽然晚了20分钟左右起飞,但是能顺利抵达成都,再一次感慨人品爆棚
不过这一路飞机上耳朵疼的呀。。。咽吐沫不好使,张嘴不好使,咋地都不好使。。。下了飞机也嗡嗡了好久。
成都机场到市区大概就半个小时左右,大家可以坐机场大巴,可以叫滴滴。
住宿选择了莫泰宽窄巷子店,离宽窄巷子很近(走过去即可)。

5月6日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这一宿狂风暴雨的。。。还好早上醒来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宽窄巷子走起~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街构成。建议从宽巷子逛起。

一定要在熊猫邮局寄张明信片。(话说,我和小伙伴一起寄回沈阳,她的一个星期左右收到了,我的杳无音信,这都快6月份了。。)

卖火锅底料的一家店,就这和锦里有卖,可以当伴手礼。

远远看到熟悉的标志,闻到熟悉的味道~

天也放晴了,也歇够了,下个景点走起,用叫车软件去哪都很方便的。

来这种地方真是要听讲解啊,自己看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什么,也没意思。本来想着偷听别的导游的讲解,可是。。导游小声对着麦克讲,游客带着耳机听。。旁边啥也听不到
还好,门口有讲解的公众号,扫二维码即可下载,一定要下载,一边听一边看。(在门口忘了也没关系,里头也有可以扫二维码的标识)
走着走着,发现后边一直有人跟着,我们还寻思是我们挡道了,就往旁边挪了挪,结果。。人家也往旁边挪了挪。。原来他们是在听我手机里的讲解。。。
武侯祠比想象中的大,园林景观做的也非常好。

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

一路走一路吃。这个串叫钵钵鸡,我俩评出的此次成都之行最佳

成都了当然要喝个茶咯。

天色渐晚,华灯初上。

来了锦里,一定要去酒吧坐一坐。每家都会有驻场歌手,有两家酒吧特别逗,面对面,离得特别近,我还以为两家达成了某种默契,就是你唱一首我唱一首,结果。。。俩人一起唱,比谁嗓门大。。。真是不忍听啊。
推荐 莲花府邸~很有名的,好多超女,快男的都曾在这驻场过。

我觉得坐外边更有感觉,驻场歌手来的也比较早,结果听着听着下雨了,不得不进屋。。

5月7日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前一天叫好顺风车。)

一进门就是天鹅湖,看到了

来的路上一直担心怕看不到大熊猫,因为听说大熊猫很娇贵,天热不出来。。。
看到了这给我激动的,(我是第一次看到大熊猫)
它们吃的很认真,扒的动作很娴熟,挑食挑的也很厉害。。

今日住客,戳中萌点

熊猫基地很大的,大到我又体力不支了。。
走到最上面月亮产房那,熊猫更多,有睡觉的,有吃饭的,也有打架的。

走累了当然还得歇一歇。

最后行程是春熙路。
春熙路太古里,总让我恍惚间感觉是在北京
感慨着成都真不错呀,又觉得沈阳也啥啥都有,走马观花逛了逛,就回去了。

5月8日  成都沈阳  结束了此次成都之行。
下面是简单的费用统计(俩人):
机票:6700元
住宿:780元
飮食:1600元
交通:750元
景区门票:1500元

美景

2016-05-28 22:51

九寨的水,确实美绝天下

2016-05-29 01:01

真美!

2016-05-29 01:31

2016-05-29 06:44

大好河山

2016-05-29 06:5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9 10:25

2016-05-29 10:59

不错

2016-05-29 13:15

2016-05-29 14:15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 已消融,万物复 苏的季节,九寨沟 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 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 联系我:135,,,, 477 3 5886

2016-05-29 15:43

很美哦

2016-05-29 18:24

引用 窈窕淑女 的图片:

这个外国人唱的还不错的,我当时去的时候也是夜幕时分,在那里听了好一阵!

2016-05-29 19:22

人好少,舒服!我是清明小长假去的,人好多!

2016-05-29 19:23

成都到九寨沟8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滴神呀,有点打击我呀!我是7月份要去九寨沟,都计划几年了!

2016-05-29 19:2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9 19:25:26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可以考虑坐飞机✈

2016-05-29 21:08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5-29 19:22:38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是,超好听😊

2016-05-29 21:09

引用 窈窕淑女 发表于 2016-05-29 21:09:03 的回复:

是,超好听😊

回复窈窕淑女:😜

2016-05-30 09:12

引用 窈窕淑女 发表于 2016-05-29 21:08:40 的回复:

可以考虑坐飞机✈

回复窈窕淑女:再考虑之中……

2016-05-30 09:1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2:03

LZ,麻烦问下九寨沟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你还有吗?能否发我一下谢谢

2016-05-31 17:33

请问用的什么叫车app?

2016-06-02 15:56

引用 XXL号 发表于 2016-06-02 15:56:45 的回复:

请问用的什么叫车app?

回复XXL号:滴滴

2016-06-04 12:35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13 08:21

好美

2016-08-01 23:37

夏天去九寨沟避暑不能再美好了。才从成都九寨沟回来,成都慢慢玩了五天时间,九寨沟黄龙三天时间,特别享受,特别是九寨沟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呼吸着天然氧吧,不能更舒服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旅游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超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一定要联系他喔。

2016-08-03 00:01

那是一场属于色彩的旅行,一枕属于色彩的幽梦!九寨沟,宛如童话世界的美!
我也是才回来!双飞九黄机场,包车游玩黄龙和送机!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