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我能把你带走吗?

风吹草动 (北京) LV.4
2016-05-28 20:15 668/10
  • 出发时间/2016-04-30

只身前往大连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则四年前对她的承诺,虽已时过境迁,犹为迟到的兑现,抱歉;二则长时间高压、满负荷运转需要暂时性的逃离北京,释放内心。起初对于大连的映象源于她的叙述,从她的口中我仿佛看到“阳光沙滩连天起,飒爽英姿巾帼骑”和凌乱的大风。
       于五一前2周决定前往大连,拖延症成为了青年群体不治之症,为了克服这一点我一贯的作风是既已决定立即买票,以防有变。北京作为首都不仅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还是交通换乘中心。北京前往大连是非常方便的,既有飞机高铁,又有动车硬座,居家旅行卧铺尚为首选,往:晚发朝至K681、Z79,但此时已售罄,只能在高铁和动车中选择D45(07:37-14:02)¥262;返:k55、z81、k683,K55有票但凌晨2:30到北京,时间不好,动车高铁会缩短仅有的游玩时间,抱着只要我去了就能回来的心态—等。等了一周丝毫不见放票,此时发现app高铁管家有个代为抢票的功能,支付票款选择代为抢票同时有票通知,等待…单身久了手机夜里飞行的习惯,早晨着陆后有提示余票的信息,而此时早不见票影,接连两天尽是如此,遂推测可能每天早晨放票,于是当晚手机不再飞行,果不其然未到购买时间提前通知余票,7点自动抢票功能不给力,手动抢票,得K683上铺20:02-08:25  ¥239,完成。当然我还考虑了各种方案,比如天津换乘,延长车票各种

一个人旅行,说走就走,少了羁绊,对于住,更愿青年旅社,这里有青春、有文化、可以遇见形形色色。提前十天查找青年旅社,大连的青年旅社有很多,如大连久巷青年旅社(我个人喜欢的风格)、巴斯光年青年旅社、大懒虫国际青年旅社,最终选择了大懒虫,途牛订购(¥75*2)。住宿要提前定,否则节假日会很难找,没几天就被订光,入住当天无空房。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15年新装修,交通便利距星海公园很近。到店后100押金,自己更换新洗的床单、被罩、枕巾(这点我喜欢),设施齐全,有棋牌室、观影厅、应急电脑。此时北京的天气已日渐炎热,而大连湿爽,所以每层男女各两个淋浴尚可满足

DAY1:北京—大连—大懒虫—星海

真是不出门不知道人多,北京站人满为患,D45的座椅有些低小,坐起来不是很舒服,幸好时间不是特别长,一路无话。大连北站—大懒虫,地铁1号线,这个地方的地铁报站有点像英语听力,the next staion is…,浑厚嘹亮,至会展中心。大连的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公交、地铁、轻轨、有轨,在这换乘有轨202至黑石礁。大懒虫旁有市场,有美食广场、有传统老店,独自一人又何必讲究,食之果腹。
      有一种人他们天生就是孤独的,不管他们身边围绕的是亲情父母,还是友情朋友爱人;不管他们脸上洋溢的是欣喜若狂,还是悬挂着沮丧,他们的心都是孤独无依,我就是那种人。
      登记住宿,套被铺床,一捧清水洗掉旅途的疲惫,收拾得当,趁天还未黑,海未沉睡,背起行囊,去往星海的地方。
      第一站星海,在她的口中我看到的是阳光沙滩,英姿飒爽,现实总有些出入,阳光沙滩被鹅卵石替代,巾帼英雄时不我待。即便少了这些,唯有大海也能让我欣喜。跨海桥连通南北,车水马龙;游乐场嬉笑怒骂,一沙世界。

旅行看的不光是风景,还有人生,也许人就如它一样由水和气组成,本无颜色,但在太阳下,我在这里不仅看到江河湖海,还有高楼大厦,绕其一周便是一生。

我不管你是英俊潇洒,还是斑驳陆离,我喜欢你的颜色,就把你装在记忆中带走

少了女骑警,少不了共和国的象征。在北京大连可以看见的华表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
      夜空中最亮的星,你能否数清,是1、2、4、5,还是7、8、9、10、J、Q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不再是孤鸿,你是群欧!

顺着海,从星海广场又回到星海公园,吹着海风,感受这座城市的气息,在这里有圣亚极地海洋馆,但我觉得更应该去老虎滩。大连的夜晚带着清凉,需要衣物的防寒,更需要热量的温暖,晚餐在水饺连锁喜家德,口味尚可,比较贵,量不多。溜回大懒虫,洗漱,躺在暂时属于自己的小床上,谋划下一日的征程。

DAY2:大懒虫--发现王国

住在大懒虫,可我一点都不懒。
       今天的计划是去发现王国,大连地形狭长,从黑石礁到发现王国要近两个小时的时间,9点营业,所以我6点就出发,在KFC解决早餐,531—大连站—轻轨站—3号金石滩线。发现王国是主题游乐园,里面有过山车、跳楼机、海盗船、激流勇进等等疯狂刺激的游戏,尤其是疯狂眼镜蛇深受喜爱,稍微去晚就要排数小时的队,所以攻略中讲,一进园就要狂奔到眼镜蛇。八点不到到达检票口,此时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门票¥210,可在网上团购发送二维码至手机,入园查验身份证,扫描二维码,但是检票特别慢,30分钟才入园,狂奔到疯狂眼镜蛇,已经需要等待2小时,要哭了。
      疯狂眼镜蛇在发现王国极为火爆,第一次坐过山车,看这花花绕,突然有些紧张,三秒钟内将速度提升到80公里每小时,迎面的风让你呼吸有些困难,随后感觉随时会被甩出,全程尖叫,突然发现我是如此的热爱生命,正适合释放内心的自我。

跳楼机,不知道多高,但是觉得非常高,特别想玩,但是玩完疯狂眼镜蛇发现这边的队伍特别长,放弃。

又一过山车,天旋地恋,悬挂式,刚经历了疯狂眼镜蛇,队伍巨长,放弃。

美丽的城堡,不禁让我想起《a song of ice and fire》中的临冬城,城堡类个人意见可以放弃,无聊,可以把时间放在其他刺激的游戏上

棒棒的色彩,随手一拍就是那么的丰富多彩。激流勇进,又一排队巨长的游戏,2小时的等待,换回裤子湿透,当友谊的小船向下俯冲时,你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会不会掉下去,不再顾及雨衣是否遮住身体,刺激。温馨提示,没有地方存包,最开心的是站在桥上看风景的人是最遭殃的

13:30“国王的盛典”巡游,帅哥美女,异域风情,可惜当时正在激流勇进排队ing。错过了盛典,赶上太阳神部落的演出,开心就好

还有国产的僵尸和进口的丧尸,供您把玩

可能是五一的缘故,园区的人特别多,随便一个项目排队就要半个小时以上,实在等不起,一天下来一共玩了四个项目。还有奔波两个小时的轻轨和公交与久等的两个懒虫会餐。李记,传统老店,选的羊排锅,和几样小菜,味道确实不错。终于可以吃顿正经饭了

大懒虫--大连理工--老虎滩

来到大连,海洋公园一定要去的,庆幸惜别了圣亚。老虎滩海洋公园的门票分为多种,最便宜的¥220,其次240,260,只是多了个4D动感体验和104舰。4D动感在发现王国以体验,104舰远观即可,所以选择最便宜的,另持有优惠证件,最终¥110门票包括;极地馆、珊瑚馆、海兽馆、欢乐剧场、鸟语林

非常幸运赶上了所有的表演,海豚表演,白鲸表演,也许你认为笨拙的动物却在心底鄙视你

海兽馆简直是个坑!!!这点不喜欢

一路前行,错过了珊瑚馆,返回补上,美轮美奂,各色珊瑚,各色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小鱼,全部装在记忆中带走

大海螺,你能听见海的声音吗?

出了海洋馆,还有鸟语林,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回,也许大连希望留下你的不舍

与江南水乡的“半好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清寂相比,大连更觉得湿凉。也许真的是不愿旅客离开,在到达大连站,天空飘起了霏霏细雨,在夜幕中拍下这百年老车,此行结束

来了大连,我终于知道你为何不愿离开,也许你依旧孑然一身,也许你已嫁做人妇,我只是从朋友听说你在这里。
       i sent  you a postcard in your neibor postoffice and wrote down" i leave no trace of wings in the air,but i am glad i have had my flight."  只是告诉你,我已来过...
我已经收到了,你呢?

引用 风吹草动 的图片:

引用 风吹草动 的图片:

2016-05-29 18:02

2016-05-29 18: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9 13:53:24 的回复:

哇 看着比北京欢乐谷的还高!!想去试试,哈哈

回复耳背de阿怂:特别想尝试下,可惜排队人太多

2016-05-29 19:3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9 16:41:03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互相分享

2016-05-29 19:37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05-29 14:08:0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ylthc:那是因为我一个人在玩

2016-05-29 19:3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