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汉的后花园——木兰天池脚下的农庄里,做个最自由自在的闲散神仙

• 出发时间/2016-05-22

每次朋友问黄陂哪些好玩时,我谈起木兰山、木兰天池他们总是一副倒足胃口的表情,不知到底是因为他们期望值过高,指望看到如九寨沟似的仙境,还是说高中两次的木兰春游是他们经年已久的噩梦导致谈起“木兰”色变——总之木兰景色让他们退避三舍,而我只好遗憾的撇撇嘴,也罢,如此美景,我真心不愿太多人来打扰,可是又总忍不住分享出来,因为我享受了自然的美好,总也希望我喜欢的朋友们也能享受到。

周末老爹受朋友邀约去他的太阳湖农庄聚会,我和娘亲也跟去了,庄子就在木兰天池旁,朋友们纷纷鄙视的木兰天池。

农庄的位置在木兰天池脚下,太阳湖边,名曰太阳湖农庄,百度地图直接搜武汉“太阳湖农庄”就能准确定位。

看图便知,大江大湖武汉果真名不虚传。太阳湖偏安梅店水库一角,周围山不高,却连绵不断,水域不广,却清澈透亮。
据娘亲说,全家人趁我不在,已在这儿举办家庭聚会数次,捡到过又大又甜的板栗,拾到过货真价实的灵芝,席卷平日绝对吃不了的饭菜,留下无数美好回忆,和一个愤愤不平耿耿于怀的我。
所幸,这次我终于来了,第一次感受这里的美。

本以为依山傍水、身在“5A景区”的自己家空气已是足够好,而置身于山林里,新鲜的空气满是清甜的味道,深深深的深呼吸,脑中不自觉浮现“负离子”这种自己并不懂的名词,只感觉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吸氧洗肺圣地了,大吸几口,神清气爽,畅快惬意,兴奋又雀跃。

农庄占地五千余亩,以度假村为中心划分了环线,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在杨伯伯的带领下,我们从东二环绕到西三环摘桃。

第一次开这种山路,大黑走起来格外轻盈。主人性本爱丘山,大黑似乎也格外喜欢自然。再次感谢舅舅的推荐,他最了解我,也了解我会喜欢怎样的车。

杨伯伯这占据三环的山里山外,漫山遍野种满了桃树和板栗。油桃正熟,毛桃尚小,下月则是摘蟠桃的好时节,待到七月,池塘布满亭亭荷叶,就可以下水充当采莲女了,等十月到,漫山遍野的板栗成熟,可以呼朋唤友来爬山,来露营,来野炊,来钓鱼,来把香甜个儿大的栗子埋在沙里烤。

娘亲摘桃,我拍照,老爹忍不住了,树上摘下的桃子直接擦了擦就啃了起来,并大呼“好好吃”。
我将信将疑也吃了一口,脆甜清新的口感,仿佛同时尝到了林间的风和山里的雨,满口留香,全是自然的味道。
上一次吃水果会如此欣喜时,还是在鸣沙山脚下的青旅里,刚洗完澡,披着湿漉漉的头发趿着人字拖,蹦来蹦去的够枝头刚熟的李广杏。

摘完桃子,老爹会朋友,我和娘亲四处闲逛。
特意打扮一番,让娘亲给拍照,她说人丑不要多作怪。
那可不行,不作怪我会憋死的。
想想她也不容易,时时刻刻要忍受我觉得自己“怎么连翻白眼都这么美”的自恋。

有两对小两口在草地上支起架子烧烤,车里放着音乐,女人们在烤食物,男人们在钓鱼,看得我心生艳羡,对娘亲道:“每看到这种场景,我才会意识到自己除了差一条狗,还差一个男盆友,然后周末时牵着狗和男友去钓鱼。”
“你又不爱钓鱼。”娘亲道。
“没关系啊,男朋友爱啊,我就坐他旁边看书。”
“万一你男朋友不爱呢?”
“那我就找个爱钓鱼的男朋友。”
对了,我还怕狗。
没关系,男朋友爱钓鱼爱狗就行了。
娘亲简直不想和我讲话,内心活动大概就是“这么大年纪还这么幼稚这样真的好吗”。

或许是因为一直以来生活太过幸福,导致心智不肯成长,从小到大满脑子都是玩玩玩就再无其他。
就连此时此刻,看到美景的第二瞬间,是发照片给好友们,勾引他们出门去玩。
初步时间定在六月,具体安排有待商量,想去的朋友同样可以约起,我一直有意把所有贪玩的朋友聚到一起。
这里能爬山,骑车,露营,烧烤,钓鱼,游泳,做一切亲近大自然的事情,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就为了静静的坐着呼吸,深深的呼吸这里的空气。
想自行前来的盆友,这里大致介绍一下农庄消费:
桃子十斤以内免费;
钓鱼50元随便钓,这里可是个儿大肉美的水库鱼哟;
农家菜价格实惠;
度假村住宿(并不知道价格。笑cry.JPG);
还有卡拉OK(但我想从城里去的并不想OK);
露营随便路;
杨伯伯电话:13971670063

上次为了露营买的帐篷,只在家里的地板上撑开过,上上次为了爬四姑娘山买的睡袋,只给弟弟打地铺用过。这次我一定要在湖边的帐篷里过夜,谁也别拦我。
城市待倦了,就来找我吧,我就是水边自恋的纳西赛斯.张,公子。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14:3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