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毕业旅行全攻略——岘港游小记

每天每夜 LV.7
2016-05-28 20:19 579/9

序言

又到一年毕业季,想想去年这个时候,我和小伙伴一起去越南,完成了一次终生难忘的毕业旅行。其实当初在敲定越南这个地方的时候,还是很费了一番功夫的,本来宿舍的几个弟兄想去骑行西藏,或者是去敦煌,但正巧学校有一场越南文化的讲座,一个老师跟我关系不错,让我多带几个同学过去捧场。当时毕设已经基本做完,大家都没啥事,于是宿舍的弟兄们就很给面子的去了。但是听完讲座后,原本的出行计划就改变了。因为大家都是学生,手里没有多少钱,而且讲座里越南的文化和风光真的很吸引人,加上不远,也不贵,而且是出国,也算感受了一把异域风情,于是就很愉快的敲定了去越南进行毕业旅行的计划。
因为都没有出国经验,我记得当时还很傻的买了一本走遍越南的书,是日本大宝石出版社编著的,对这个奇葩的名字记得非常清楚,很厚的一本,后来居然在路上用到了,哈哈,可见我的高瞻远瞩。可惜书后来在毕业的时候遗失了,大家如果想去越南玩买这本书作参考的话可以去网上搜,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的。
我的大学在重庆,商议过后我们决定从南宁出发飞河内,其实从南宁河内还有火车,之前都不知道,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坐火车回来的,也算是一次独特的跨国体验。因为当时是越南旅游的淡季,机票住宿这一些刚需都不是太贵,最适合我等穷学生哈哈哈,仰天大笑三声。
接下来就是签证了,我们了解到越南是可以落地签的,于是就没有想太多签证的问题,但是后来感觉还是在国内就把签证问题弄好,刚到一个陌生国家,虽然越南也不是太远吧,但是语言不通,效率真的不如现在国内把签证办好。事实上越南签证在国内也非常容易办,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就可以了。
然后就是机票,刚刚说了我们选择从南宁出发,南宁河内有直飞的航班,而且价钱真的是,超级良心。本来距离也不远,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航程,而且越南时间比中国时间要晚一个小时,上飞机时是国内时间下午四点,到了越南还是四点哈哈。

网上随便截的南宁河内的机票价格图
还有一个就是兑换货币的问题,当时跑了银行才知道中国境内不可以兑换越南盾,于是只好把钱都换成美元,到了当地机场再换成越南盾,一美元大约等于20000多越南盾。
因为今天主要想说的是岘港,篇幅有限,所以河内部分就不再赘述了,关于河内的游记网上也有很多,但是岘港却是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地方,从国内飞河内后,玩了几天下来,基本适应了一下越南的国情,然后第二站就是岘港,当时我们买的是大巴的连城票,基本上包含了越南的各大城市,在每个城市都有设点,可以一路从北玩到南,哪一个城市玩够了,就提前一天和大巴联系,会安排你坐大巴去下一个目的地,非常方便。
岘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位列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之后。位置大概就在越南的中部,离顺化古都非常的近。岘港可能在中国游客的心目中不是非常出名,但是出国旅游,异域风情非常重要,像这些年热起来的泰国巴厘岛等地,好不容易出趟国,才发现外国到处都是中国游客,随处可听汉语,个人觉得这种出国游多少丧失了一点风味在里面,要旅行,就要看最原汁原味的东西。岘港的作为越南的重要港口,景色不亚于马尔代夫,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欧美游客一直都非常喜欢的地方。岘港因为临海,所有一直都有一种浓浓的度假风情在里面。

岘港越南的地理位置居中
坐大巴到达岘港已经是晚上的5点左右,于是我们打车去旅馆,越南的出租车可以坐7个人,因为越南盾的面值比较小,看着计价器一直的跳真是心慌,但下车了才发现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越南盾换算人民币的方法是去掉三个零,然后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面值了,另外越南的出租车有收小费的习惯,中国人显然不是很适应给小费,但是入乡随俗嘛,我们最后还是给了司机小费。

到了旅馆就匆匆睡了,第二天一大早,由于我们住的地方是当地人开的小旅馆,所以早上提供的早餐也不是太好,刚睡醒几个汉子决定出去,去超市采购一些零食和水,顺便吃顿饭,越南比较大的超市有big C和Lotte mart。

超市内景
采购结束大家就在路边摊上吃了一些河粉,味道还不错,但作为一个北方汉子感觉越南的食物普遍偏甜,大概他们做饭就和南方一些地方一样顿顿要放糖。

路边摊的美味河粉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开始前往今天在岘港的第一个目的地,岘港大教堂,这是一座越南殖民时期建立的天主教堂,而且是少数的粉红色教堂,当时来到这儿的时候就想,如果未来有女朋友可以带她来这里结婚,一定很梦幻,然并卵,还是单身狗一枚。但是教堂的后面有一幢黑乎乎的高层建筑,怎么拍都会出现在镜头里。这张照片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拍出来的。

岘港大教堂

教堂内景
从教堂出来,大家就一起去租了几辆摩托车,不得不说越南真的是摩托车大国,随处可见摩托车,而且车速还很快。

同学拍的照片一张
有了摩托车在手,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了,一群人就骑着小摩托车去了岘港著名的美溪海滩。看到海滩的时候真想说,国内的海滩和这里比起来真的瞬间被秒成渣,天空非常的蓝,沙也很细,要知道美溪海滩曾经被外媒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海滩上人并不是很多,下午的太阳照在沙滩上,沙子很柔软,踩上去心简直都要化了。但是同行的同学开始玩起了沙子埋人的游戏,好吧,虽然感觉有点傻,但还是玩的超级开心的。

和卖彩色短袖的小妹一起拍的哈哈
从沙滩回来已经接近傍晚,继续一行人骑着摩托车到处转悠,不得不说越南的晚上骑摩托车小风吹着真的特别舒服。转悠累了大家才想起吃饭,我突然在路边看到一个海鲜火锅的牌子,来越南已经几天了,说实话食物都有些甜不是很合口味,一看到有卖火锅的,简直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看到中文的海鲜火锅招牌简直要激动哭了
于是一群人迫不及待的进去开始点菜,这里除了越式小火锅,居然还有四川的麻辣火锅,和各式干锅,作为在重庆上大学的汉子们简直太激动了有没有。
老板人非常热情,可能是听到我们用中文谈话,主动过来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来自中国哪里,说他自己也是华裔,属于在越南的第三代华侨,中国还真是人多啊,哪里都有华侨华裔。老板对越南文化也非常了解,讲的我们一愣一愣的。

先来一张充满食欲的汤底

可能是我从小在北方长大的缘故,看到这么多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好激动,对海鲜有着一种神乎其神的执念。这家店的海鲜品种还是很丰富的,几乎你能想到的海鲜品种都有,而且很新鲜,都是在附近的海域刚刚打捞上来的。而且老板人超好,吃饭的途中还非要送我们小吃和酒,几个大男生推脱都推脱不掉,所以就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说实话,这顿饭是我到越南以后吃的最开心的一顿饭,首先是海鲜的味道很好,其次火锅的吃法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而且老板也是华人,来这里吃饭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最主要老板真的很贴心!送了我们酒,本来这次就是出来毕业旅行的,旅行途中是很开心但是难免也有分别的忧伤在里面,大学四年我们几个都相处的特别好,所以借着气氛,大家痛痛快快的喝了一场,说了很多知心话,到现在都非常感谢那位老板送我们酒啊哈哈。

饭店内景

餐厅里的鲜花,让人看了非常赏心悦目

烧烤的小哥,中文说的很好

华人会海鲜火锅餐厅

来一张合影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岘港的话,一定要再来这家海鲜火锅餐厅吃一顿,但是宿舍的其他兄弟可能就聚不齐了,现在大家都忙,但是我依然很怀念当初在这里吃的那一餐饭,有我们逝去的青春的味道。
我们几个一直吃到餐厅接近打烊,后来餐厅里的客人不是很多,老板也过来,像邻家大哥一样跟我们聊天,不得不说老板真的对越南文化非常了解,如果大家
有机会到这个餐厅吃饭的话一定要和这家店的老板聊一下。
临别的时候老板送了我们店的名片,想让我们回国多帮他的店做一些宣传,如果有计划到岘港旅行的朋友,不妨也去这家店看看,餐厅的地址位于岘港胡春香路66-68号,电话0084-1239943333.报我的名字可能会打折,反正你报了试试看呗~哈哈
第二天的行程是会安古镇,等回到旅馆已经非常晚了,加上大家又喝了些小酒,所以决定明早睡个懒觉,然后出发去会安会安是个灯笼镇,之前看了网上的攻略说晚上会非常美,所以早上多睡一会也没有什么关系。
到了第二天,大家美美的睡了个懒觉,状态都很好,出发去会安,等到到了会安已经接近下午,所以就在古镇逛了一会,这里有非常多的小铺子,里面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也非常多,不得不说有时候男生也是非常迷恋逛街和这种小玩意儿的。等逛到差不多,出来的时候看到会安的夕阳,简直美炸了好么,有一种莫奈油画的感觉,随手一拍就可以做电脑桌面了。

夜幕降临,会安最美的时刻要到了,会安最出名的是各式各样的灯笼,晚上灯笼亮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穿越到了某个古代的社会,灯笼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心里就有一种很特别的古典的情节在里面,灯笼的朦胧美有一种非常浪漫的感觉,在会安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挂灯笼,非常漂亮。很多游客在这里学习怎样做会安特色的灯笼,看着很好玩的样子,但我们一群男生还是感觉做灯笼好像有些太娘炮就没有去做,有很多外国人在那里做的不亦乐乎。

其实个人感觉会安很有一些国内丽江的感觉,可能因为都是古镇,所以很多地方很相似,比如街上到处都是一些私人型的客栈,当然还有古镇标配酒吧一条街。
会安街上遍布很多中式和日式的建筑会安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且保存完整,这些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如今会安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由于前一天吃饭喝了酒,所以大家也没有再去酒吧,就一直在会安的镇上走,会安不大,但我很喜欢。走累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咖啡厅,来越南好几天了还没有喝过越南的咖啡,因为曾经的殖民历史让咖啡文化深入越南人的生活中,我们喝的是颇具特色的滴漏咖啡,但其实我感觉味道很一般。
但是在梦一样的会安,好像喝咖啡都会醉。两天的岘港之行在这里基本接近尾声,在明天的清晨,出发去芽庄,继续我们的越南之旅。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9 13:54

引用 每天每夜 的图片:

这突然看见一个脑袋也是惊悚。。。

2016-05-29 13:54

2016-05-29 16:40

支持~

2016-05-29 17:44

,岘港有四川人开的餐厅,一定去试试麻辣的海鲜火锅

2016-05-29 20:50

2016-05-29 21: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