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皇家量子号 上海-福冈-宫崎-上海

2016-05-28 20:35 1743/15
  • 出发时间/2016-05-15

出发前

男朋友在皇家加勒比邮轮官网抢了到日本的邮轮。
因为一直很想去日本,所以抢到那天简直开心死了。

出发日:2016年5月15号
出发地:深圳
必需品:护照、护照复印件2张、身份证、日元、日本卡(建议在淘宝上买一张日本上网卡就可以了,自己的卡开通费用还是挺高的)

怕延误怕赶不及等各种原因最后选择了提前一天从深圳出发到上海
刚好也可以领略一下魔都的风采!

2016年5月14号 16:00 抵达上海

从虹桥机场抵达之后坐地铁到人民广场找酒店
酒店有必要推荐一下,入住的是24K国际连锁酒店,我个人觉得还是性价比不错的酒店,在网上预订大概是200多一点!在上海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算是很便宜了,环境不错,离景点也很近!

从人民广场地铁站2号出口出来往右边看就有一个公交站台了,坐49路一个站就到酒店了。(威海石门一路站上车到威海黄陂北路站下车)
其实步行也不远,就是两个人拖着行李箱实在不方便,就每个人花了2块钱坐了公交了!

在酒店放好行李之后,我跟男朋友就一身轻松的出门去了
酒店到走路上海博物馆十分钟路程就到了,到南京路就差不多20分钟左右吧!
因为上海博物馆5点就闭馆了,我跟男票就选择去南京路跟外滩看一下夜景,顺便去吃一下很出名的新白鹿。
新白鹿餐厅无福享受,去到的时候排号200多位,也怪自己没做好攻略!美味不用等可以取号排队的,要是提前取号估计不用等那么多人。最后沮丧的走了。
然后就在南京路顺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外滩。
南京路到外滩因为人多也差不多走了20分钟才到的!

不是第一次去上海外滩了,但是重看外滩还是觉得很惊艳,完全不比香港的星光大道的差,非常值得一看,缺点就是人太多啦!
看完夜景实在太饿了!就跟着男票去吃好吃的了!
我们坐公车到上海挺出名的龙虾一条街,我们吃的龙虾店叫“红梅龙虾”PS:具体位置在大众点评查一下吧!
一整条街就这家红梅龙虾没有装修得花花绿绿的,挺有年代感的店了!

跟男票点了2斤小龙虾、1斤濑尿虾、1斤田螺跟一瓶啤酒
吃得我们两个心满意足的
值得一去!

GO~皇家量子号邮轮

大概10点钟就启程去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坐地铁到宝杨路下车,下车之后叫了滴滴快车,车费大概10几块,时间十几分左右吧,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晰了
反正酒店到码头也花了1个多小时,
其实早点去邮轮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可以早点预约船上的活动,如:星海传奇,北极星,跳伞。也可以提前玩到一些项目!
坏处:就是人山人海,因为所有跟团的人都大概在10:00-12:00点集合的,所以我跟男票就遇到了超多人,如果是下午14:00左右估计就不会那么多人了。

到达码头也不用紧张办什么手续之类的,去到都有很清晰的指示牌的!
如果是自由行的亲们,首先一件事就是拿自己的护照去登记船票,船票随身放好很重要!
哦,还有一件事就是在家要写好日本入境卡,皇家会在你出发前把入境卡给你的。其实不难写,也可以在网上查一下,总比在现场写要来的好,现场写的话浪费时间而且心情也不好!我是非常的感同身受的。
之后就是排队、安检的登上邮轮了!

登上量子号

我们提前在家下载好了Royal iQ,为了就是可以预定船上活动,要先链接皇家的WIFI才可以预定。
我们一上船就预定了第二天的星海传奇跟跳伞。
在APP上预定星海传奇如果想要VIP就要付29美金,想要免费的话就预定那个海洋女神就好了!其实VIP也没啥用,我个人建议没必要!
这个APP我个人觉得很有必要下载,每日活动里面都会有当天的活动,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去玩船上的活动!
我们登上船以后差不多12点左右,因为很饿就去了帆船餐厅吃饭。去到之后真的很后悔,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跟男票就排队领食物,领完是在甲板上吃完的!其实现在想想觉得挺笨的,因为上船后要13::00才能进房,我跟男票大可在甲板上看看风景拍拍照等到13:00进房叫客房服务叫餐的,反正是免费的!

关于邮轮上的攻略,我想了一想,其实也没啥写的。因为不是第一次坐皇家的邮轮了,所以知道船上的活动无非就是那几个,我个人觉得选择去邮轮玩的亲们,要带着度假的心情去,不要觉得某个项目没玩到某个东西没吃到就觉得亏了!其实在邮轮上就是放放松,带着一个随心的心情去玩呗!
邮轮的活动其实就几个:晚上的活动表演(每晚都可以去看,都挺精彩的)、15楼的运动场、攀岩、跳伞(收费)、北极星(收费)、冲浪、溜冰、碰碰车、游泳池、健身房所有开放时间在Royal iQ都有,关注一下就好了!

还有关于吃饭的,船上有很多免费的餐厅,也有收费餐厅,收费的餐厅我没去吃,但是在上一条邮轮我吃过泉餐厅,印象深刻很好吃!不知量子号是不是也能延续了美味了
我这次坐的船不多人,所以没有分批进去吃饭的现象,如果你坐的船人太多了,就要按照房卡上面的时间去各大免费餐厅吃饭了,挺悲催的我觉得。
关于免费的餐厅,味道我都觉得挺难吃的,怎么说呢!想要做成中式味道又做不成功的感觉吧!不过是免费的,也不能要求太多~哈哈但是拍拍照还是挺好的!

哪个餐厅要收费哪个不用以及开放时间在Royal iQ上都有,没什么事可以在Royal iQ预定你要吃的餐厅,万一你遇到人多或者满员的情况下都可以先进去的。
其实关于邮轮上的东西真的没啥好写,我跟男票都是带着放松的心情去的。连船上的网络我们都没有租,全程在船上零上网,完全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自己可以在邮轮找到想做的事情,我看到很多人租了网络都低头玩手机跟发微信,总觉得他们其实也在失去了在船上的乐趣了!
我跟男票有时在甲板上看看电影,在270度餐厅的小阁楼图书馆下下象棋,游游泳,玩累了就睡觉,睡醒了就出来走走,惬意得很!

有一件悲催的事情就是我晕船了,我一晕船就去帆船餐厅加2片柠檬加一小盒蜂蜜泡水,喝完整个人都舒服了。

有跟我一样悲催的亲们可以试一下这个蜂蜜水!效果很不错的哦!

激动人心的日本福冈自由行

如果选择坐邮轮到某一个国家的港口,只要交通便利完全可以选择自由行
自由行能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心情,那种心情是很难忘记的
跟团虽然轻松,但是走马观花式的体验,感受不到当地的乐趣的
只要具备以下条件就大胆的自由行吧!
1:一定要做好当地的攻略
2:一张当地能上网的卡
3:百度地图跟翻译软件
4:敢说话的嘴
5:当地的钱
我出发前查到福冈有两个购物点,博多运河城跟天神地下街 博多运河城是中国旅游团必去的地方,想到肯定人山人海的场面,我选择了天神地下街。
因为上网卡没弄好的缘故,我们两个傻逼就只靠感觉的往前走,找不到公交站台,打不到车,没有地图,这就表明了有一个能上网的卡是多么重要
好不容易找到7便利店,买不到上网卡,语言又不通,简直是快奔溃;便利店的员工看到我们迷茫的样子自动提出帮忙,真的能感受到他们那种真心想帮忙的心,最后我说出了的士再指了天神两个字,店员就主动的帮我叫了的士了!天啊!那时候真的觉得人生有望了!呜呜呜
那时候真的觉得日本人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不好,因为我跟男票不是遇到一个日本人这样帮我们,而是遇到了5、6个人都是这样热心的帮我们的,可惜就是日语不好,真想对所有帮我们的人说一大串感谢的话!
反正最后叫的的士也来了,我们花了1900日本到了天神地下街。
说说地下街,有一家大名鼎鼎的松本清药妆,因为下午4点就要回船,所以我就先直奔药妆了,男票就去看衣服去了,各取所需!不浪费时间!

因为天神不是皇家必去的购物点,所以完全不用人挤人的购物,很开心的买买买。带着行李箱去买东西就是方便,全部让男朋友拉!其实也不重啦。总比东提一个西拎一堆的好!
买完东西肯定就要吃饭啦!男票心心念念博多运河城的一兰拉面,天神地下街到博多运河城走路都不远,大概30分钟左右!因为我们两一边拍照一边玩的走路,时间花得比较长!
去博多之前,我们找到一家便利店,肯定得进去买点东西才行啊!哈哈哈!

其实还买了其他东西,就不一一放上来了,拍得太丑了。哈哈哈
吃得微饱就去找博多了,在天神有WIFI男票截图了去的路程,我们就看着截图的路线走了,去博多的路上发现有好多餐馆啊,都好想吃!突然好后悔在便利店吃的寿司了,只能把期望留给一兰拉面了!
花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到了博多,可谓是千辛万苦,因为天气实在热啊!到了博多都不看其他东西的,直接去找一兰拉面了!一兰拉面是自助点单的,去了之后会有服务员指导你怎么点单,不用担心!
至于味道嘛~我个人觉得汤很浓郁挺好喝的,面也不错!男票的表现就比较激动了,他好像吃到了这辈子没吃过的拉面一样,连连称赞!所以说每个人的口味真的不一样~哈哈哈~想到他的样子还是觉得很可爱!嘻嘻嘻 当然吃完拉面我们就撤了~打车回船上了,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回程的费用是2000日币。哦对了,我们回程的时候看到博多的药妆简直人山人海,我就知道自己选对了,哈哈哈!

另外还有件事,我忘记说了,急急忙忙上来补呢
福冈自由行的亲们,如果打车回港口的话,要记得把房卡上的邮轮名字给的士师傅看。
因为日本福冈港口很大,每条船停靠的位置不一样,师傅会根据你邮轮的名字开回去的哦!
因为语言不通,很难表达,这样就会省了你的时间师傅的时间,还有不会因为找船浪费钱哦!因为日本打车起步价就要差不多30块了!啧啧啧

宫崎跟团游

选择宫崎跟团游就是因为宫崎的交通不像福冈那么便利,不符合自由行的第一条,所以我跟男票选择了跟团游!第一次跟团,心里有点不安,怕跟团游就是急急忙忙的看景点,还有强制消费这些乱七八糟的麻烦事!
很庆辛的是,以上说的麻烦事都没有!但是,我这个跟团是皇家安排的跟团!其他的同程携程这些跟团的流程我就不太清楚了!
跟团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动脑啦~我们就随着大部队出发了~
呃~~~ 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忘记了我去了哪里吗?哈哈哈~不过都有照片,亲们可以看我照片猜一下我去哪里.

宫崎景点第一站

宫崎第二站

第二站是坑爹的药妆店,我跟男票那么精明肯定不会去药妆店浪费时间的啦!
别人在人挤人买高价护肤品,我跟男票在药妆附近逛了一圈,风景很美,还看到了大名鼎鼎的宫崎生牛肉,可惜不能买,邮轮不给带上去!
废话不多说,看照片就行了!

宫崎第三站 饫肥城

到了饫肥城我就觉得这次自由行值了,因为风景真的很美,古迹都保存得很好,仿佛还在在古代的日本一样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当地的超市,两个人兴奋的跑进去!一个很大的超市,里面三文鱼、金枪鱼、天妇罗、寿司、牛奶、零食一应俱全,而且价格都不贵!我跟男票就在里面买啊买,看啊看!里面有挺多的日本人,有个老奶奶不小心撞到人两个人都会相互道歉,我看着那一幕突然觉得很温馨。这次的日本行给我的感触很深,日本一直以来的服务态度要求一直很高,服务态度自然不用我说!环境卫生也是让我很敬佩的,街上很少有垃圾桶,可随处看不到一点垃圾乱丢的现象!我看过很多日本的小说、动画、漫画、电视剧对日本也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但是亲身经历了确是感触不一样!日本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有机会我会再次去日本,来个深度游!

邮轮之旅结束啦!

玩完日本回到邮轮,还有一天的海上航行日,海上航行日吃吃喝喝玩玩的;不详细打出来了!累死了
当邮轮驶出港口的时候,日本岸上的人都会挥手示意,还有几个很稚嫩的声音说着拜拜~拜拜~
我当时感动死了好吗?我在站在甲板上回应拜拜~拜拜~ 好像就我一个人在回应!希望你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也希望你们能给别人带点温暖,举手之劳,却铭记在心!

回到上海,还是住回24K国际连锁酒店!放好行李就去上海老饭店吃饭,虽然是老字号饭店,但是我不建议亲们去吃,说不上难吃但是不值得去吃,完毕!
吃完老饭店就去上海博物馆啦~ 我非常推荐去看看哦!我感觉可以在博物馆呆一天,里面都是中华五千年的珍宝,看完你会由衷的惊叹中国久远的历史的!上海博物馆不用门票,下午4点就不让人进去了,5点准时闭馆完全不够看!呜呜呜~~
上海的晚餐是日料Maki House (晶品店),绝对要去吃,好吃,排了3个小时的队去吃的,值得我排队,人均100元,推荐菜式:三文鱼,各种寿司,鳗鱼饭  看图吧!

其实排队三个小时都是自找的啦~我们提前了一周到了上海也忘记在电话上预约时间了,在电话预约好时间,准时到达就可以免排队了!就是得提前很多天预约就是了!
对了,坑爹的上海科技馆不要去哦!浪费我120元门票钱!
恩~我希望上海的人民可以友善点哦!毕竟人生地不熟的,有点温暖会让我们很感动的!多的话不说了!呵呵呵~

题外话

我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地方多多见谅
其实也是跟男票比赛啦~他也在蚂蜂窝写了篇游记,他说我肯定写得不好,所以就赌气来写了!如果你们看到某一篇游记图片跟路程跟我差不多那多数是我男票啦!哈哈哈~大家也可以对比一下看谁写得好哦!因为赢的人有饭吃!嘻嘻

以下链接是男票的,他写的邮轮上的活动会比较全!大家有兴趣也可以看看!拜啦!

引用 牙 的图片:

濑尿虾好吃不好剥啊

2016-05-29 14:00

2016-05-29 14: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9 14:00:42 的回复:

濑尿虾好吃不好剥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我剥的话一整只都很完整的那种!哈哈哈!我觉得挺好剥的!

2016-05-29 14:03

2016-05-29 14:1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9 16:3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9 17:25

引用 wdlcj 发表于 2016-05-29 17:25:17 的回复:

回复wdlcj:我是五月份去的!当地天气很热哦!其他月份不清楚!不好意思哦!

2016-05-29 17:2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9 16:39:5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

2016-05-29 17:28

对了对了~你们如果从福冈的港口自由行的话,打车回邮轮的时候一定要把房卡给的士师傅看,因为港口太大,每条船停靠的位置都不一样!日本的的士师傅会根据你房卡上的邮轮名字停的哦!这点很重要~我忘记写上去了~嘻嘻!!!

2016-05-29 17: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30 16:08

不好意思问一下,如果是跟团,不用自己打车,需要换日元么?是不是岸上基本都可以刷卡?

2016-06-02 00:36

引用 GL◉‿◉♐️♉️ 发表于 2016-06-02 00:36:33 的回复:

回复GL◉‿◉♐️♉️:大型的都可以刷卡,但是还是换一点日币吧!万一买点小东西吃还是需要日币的!建议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拿500~800元左右换日币都差不多了!我上次去是换了2000元,花不完!

2016-06-02 00:41

楼主,海关下去检查严吗

2016-07-11 21: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1 21:45:29 的回复:

楼主,海关下去检查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严,我那时候人多

2016-07-11 23:55

引用 牙 发表于 2016-07-11 23:55:30 的回复:

不严,我那时候人多

回复牙:我们买的手表,导游让盒子带随身包里,会查吗?还是直接扔了盒子,如果很松盒子就不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