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往春天的济州岛之旅 ✿

2016-05-28 20:41 349/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于旅行的意义

有一种生物,在她们面前,我们不必假装坚强,可以肆无忌惮的展示自己最脆弱、最邋遢的一面,这种生物的名字是——闺蜜。TA肯定是你最有耐心的摄影师,无论你怎么要求都会耐心帮你拍照;你可以随时停下来休息,不用担心同伴会嫌你麻烦;你们有共同的消费观,你们还可以一起犯二,光想到这些我就已经有点儿小激动了呢!于是乎.......济州岛,GO!~我们来啦!~

关于那些乱七八糟的准备

1、机票+酒店 : 去哪儿网5天4晚济州岛自由行产品,天津往返济州岛机票+酒店 = 2978元。(含飞机保险和人身意外险)
   2、  火车票:     北京天津   K7727   00:42-02:35  = 19.5元。
   3、   Wifi:        淘宝租赁,天津机场取还 =8.9元/天 *5= 44.5元。
   4、   包车:      去哪儿网租赁  包车一天:825元 。
   5、 新罗和乐天网站下单: 去韩国的朋友都知道,在这两个网站下单会比到了韩国去实体店买要便宜,而且积分还可以有折扣,在这两个网站上 购买的产品,离开济州岛之前在机场取货即可,可以带上飞机。
   6、 换韩币: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真的划算很多!!!!
   7、 日常物品:充电宝一定要带,因为用无线Wifi真的还挺费电的,一般到了傍晚还要给无线充电,所以充电宝必带!! 其他的东西其实就算没带直接去当地买也都是可以的,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

关于行程 Day 1: 2016年3月31日

此次出游是4个人,有我的表妹、初中同学戴戴小朋友、还有戴戴同学的姐们甜甜小朋友,由于我们定的自由行产品是从天津出发,而且还是31号早上8点的飞机,于是我们放弃了产品本身赠送的北京往返天津机场大巴,自己定了火车票打算提前到机场。慢慢长夜相当难熬啊!~4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逗着乐着,总算是熬到了天津

我并没有地方偏见啥的,但是我就是忍不住的想说说关于天津租车司机的问题,我们从火车站出来走的是官方停出租车的地方,打的也是正经天津租车,期初跟我们说箱子放不进去,但是事实我们放进去了啊~上了车说走不了表,因为我们人多,人多跟你走表有个毛关系,反正一路开始扯皮, 一直到我拿出手机他看出来我在摄像,才没有接着说下去慢慢态度开始放缓 。其实这个就是一个小插曲可能每个地方都有,但是就是在旅行的一开始遇见这种事儿难免还是糟心滴~~~

到了机场我们的慢慢长夜才算正式开始,机场具冷无比,建议在机场熬夜的孩子一定要带厚衣服,真的太冷了!早上5点多的时候机场陆续来了一批人,取无线Wifi的地方也开门了,取了无线设备后,我们开始排队进关。折腾了一夜我们总算登上了旅途

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的到达了济州岛机场,首先要在海关处需要填写一个入境单,大家最好提前把在济州岛的酒店和相关地址准备好。入了海关后,还要填写一个申报单,这个单子只要出去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即可。我们这个自由行产品还包括从济州岛机场送到酒店的服务,当时觉得不错,但是实际就是特别浪费时间,需要等全车人都齐了才会出发,而且大家也都不是一个酒店,自己打车的话,其实真心不贵还节省时间。

到达酒店寄存了行李后,火速出来找食物,我们酒店最好的就是在新罗免税店正对面,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出门过马路到了 距离宝健路走着大概20分钟吧,也算方便。

从酒店往下坡一直走沿途有各种小店,711、悦诗风吟等等,我们坚信一直走一定能走到宝健路,哈哈,其实这些坚信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感觉小店越多一定就是热闹的地儿~  4个人为了填饱肚子,一直吭哧吭哧的往前走!~终于再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后看见了,传说中热闹的宝健路,宝健路其实晚上会比较热闹,白天就显得冷冷清清的。

姜虎东的店就在宝健路的路口位置,特别显眼。这条街真心特别长,四个方向都有很多延展的小巷子,里面都是各种饭馆,初来乍到的我们最后选了巷子正中间的一家看外表还不错的馆子。

里面的店员是个韩欧巴,店里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菜单也有中文,所以点菜是完全无障碍的。但是唯一让我们有障碍的就是我们忽略了菜量。4个在北京可以吃了一头牛的姑娘,真心对这家饭馆的菜量表示抗议,欧巴,我们不够吃啊!~~~~

勉强吃饱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济州大学  ,济州大学还是蛮远的,我们这趟怎么说呢,因为是4个人,人均的话打车真心特别划算,所以打算全程打车思密达!~所以看我攻略的孩子们,不好意思,全文都不会出现公交路线
       从宝健路打车到济州大学用了30分钟左右,可想而知真的挺远呢!~从开往济大的路上就一直有樱花,虽然现在外面下着小雨,但是一点都不妨碍樱花的美!~

这就是传说中的济州大学樱花大道,一点都不逊武汉大学,之前本来我们4个在商量去济州岛前差点说去武汉看樱花,事实就是济州岛妥妥也能看到!~~所以不要觉得看不到日本的樱花就很沮丧,在哪儿不是看哈!~

从济州大学打车真心特别困难,因为这儿算郊区了,等了大概20多分钟才打上车,上车后我们去我们的第二站:性爱主题公园。

这个是我强烈要求必须去的行程  ,据说是亚洲唯一的一个哦!~哈哈,其他两个同学其实有点不好意思去,但是他们俩也拗不过我的诱惑!~公园里面都是性爱为主题的雕塑,公园是禁止未成年进去的,毕竟......是吧......!

既然都去了,其实这个应该尝尝~千万别觉得不好意思吃,而且里面很好吃,并不是豆沙那种甜甜的,说不出是什么,但是口感真的不错。而且拍照起来还是蛮有趣的!~

从性爱主题公园出来打算打车到时候,遇到一个师傅,妹妹本来还想用蹩脚的英文问路,师傅直接上来就是一句:“说中文!”哈哈哈,整个给我们笑蹦了。师傅人还不错,知道我们是北京来的后,热心的帮我们打车,然后还直接用韩语跟司机师傅说我们要去新罗免税店。哈哈,是个热心的大叔呢!~

性爱主题公园离新罗还挺近的,10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到达新罗的时候仍然有大量的旅游团。那个人啊!~乌央乌央滴!~到了新罗,我发现攻略上面说的没有错,真心比网店贵,最重要的是,基本上都是5个起这样的,面膜什么的都是5盒这样的卖,根本不单卖!~ 我们4个,一进免税店就开始各奔东西了,自己拿着自己的购物清单,根本没有说话的时间,纷纷买买买!
       还好我们酒店就在新罗对面,拎着大包小包的我们先回到酒店大致休息了一下,然后打算去宝健路吃参鸡汤,之前看攻略就在宝健路有一家叫济源参鸡汤的特别有名,结果等我们到哪儿的时候人家已经卖完啦!~ 毕竟火爆啊!~

没有吃到参鸡汤,那就吃黑猪肉!!!济州岛最有名的就是黑猪肉,虽然我们没有去那个特别有名的“豚”那家店,但是这家的黑猪肉也一样特别好吃。吃的我们4个特别满足!~根本就把之前的熬大夜,都忘到脑勺子去了

还有什么比吃完黑猪肉,躺在床上喝着香蕉牛奶看老公再幸福的事儿呢!~~~~~宋仲基欧巴!~ 哈哈,就让我在花痴中睡去吧!不要叫醒我!~

关于行程 Day 2: 2016年4月1日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起床走起啦!~

今天我们定了包车服务,一大早师傅就来酒店接我们。师傅人特别热情,一路给我们介绍济州岛的风土人情啥的,车也是那种商务车特别舒服,我妹她老人家直接在后面一躺,那叫一个爽。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龙头岩。所谓龙头岩就是在海边有一块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这个地方其实并不推荐去,因为其实就是一个岩石就没了,与其和龙头岩比,我更喜欢路中间的那两个石头爷爷。

宝贝,你是小岳岳韩国失散的女儿嘛

从龙头岩出来后,我们就去这个Eco land生态主题公园了,这个公园特别推荐,森林小火车,特别喜欢这种英式小火车,呼呼~~~~~~小火车一共有好几站,每一站都有不同的风景,师傅在每站的车站等我们,我们就开始了各种拍拍拍模式

姐儿四个真心是拍的师傅都抓狂了 ,哈哈哈,这个公园完全满足了我们四个的自拍欲和POSE欲 。我们在第一站生态之桥站几乎耍了1个多小时。师傅还以为我们丢了呢!~哈哈

第二站特别美!! 师傅先带我们去走了这站的偶来小路,没多走就大致转了一圈。出来后,师傅实在是看不过去了,说你们四个拍的啥啊都,我来给你们拍照!然后各种教我们POSE~原来大叔您是专业滴!!!

为毛有人说跟他们的妈妈们摆的姿势一样呢!!!!   哈哈,看来大叔好大妈那口!~拍完照等小火车的时候,就看草坪有一帮人在照相,仔细一看哇塞,一个韩欧巴,后面跟着一帮学生妹.......这!!!! 肯定是老师!!! 我去,尤其你们看那个男那个骄傲的表情!!!

从 Eco land出来都已经中午12点多了,来这个公园的小伙伴最好还是安排下时间,不然很容易就会耽误后面的行程。我们就是因为在这个地方呆的时间有点长,导致午饭只能一直后延,哎呦妈呀,给司机师傅饿的哈~~~~~但是为了行程我们还是打算继续 饿 司机欧耶!!

山君不离最好还是秋天去,这里也拍过好多韩剧,真心大片芦苇的时候才是最美的,我们去的时候光秃秃滴,人也特别少,基本上也都是韩国人都没有看到旅游的人。这里是一个火山口,从高处往下看,很广阔壮观。在这里没有呆很久,主要是因为实在是都是光秃秃的。

此时我只想说,司机师傅,我们对不起你,先吃了哈!~

这个地方呢,跟我们来之前想象的不是特别一样,之前看攻略以为就是看一下建筑,看一下就可以了。没想到我们下车后就有一个大妈用超级流利的中文跟我讲他们的历史。哈哈,还告诉我们济州岛的土话,管老公叫 “王八里”~~~讲了一些过去这里的东西,听听还是不错的,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嘛~~  讲了大概20多分钟后,开始带我们进到一个小屋开始推销马油和五味子茶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反感的,不过也都看自己,如果你们真的需要,也可以购买~~~我们大致听他说了说,就出来了~~~出来后直奔饭馆,哈哈 我们司机师傅已经饿得不行了呢!~

我是一个在国内根本不吃带鱼的人!!!好吃,真的,这个好吃死了!~哎 瞧我这一副没出息的样子 我们定的8小时包车服务是含司机师傅一顿午饭的,师傅说这家还是不错的。在韩国,果然是小菜吃到爽,有木有!写游记的我现在流口水了呢!~~~

吃完饭,我们去了今天的最后一站:涉地可支。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了涉地可支的门口,自己去涉地可支的另一头接我们,让我们自己慢慢逛~下车前我把我从北京带来的二锅头和中南海给了师傅。哈哈, 师傅看见二锅头整个人都高兴了,说晚上回去可以跟别人炫耀了~ 的确这一天了,师傅也挺辛苦的,这也算一个小礼物哈!~

涉地可支是好多韩剧的拍摄地,特别适合拍摄婚纱照。我个人觉的这个地方算是济州岛最美的景点之一了。沿海的这条小路,真是美爆了!我们姐儿四个还策划了一组年度大戏~~

此组照片的标题就叫:春暖花开,盲人看海

这里好像是一个韩剧《ALL  IN》拍摄场景,本来还挺想看看那个教堂的,结果一看现在被弄成了一个蛋糕屋。顿时就没啥兴趣了,大致从外面看了一下就飘过了。4月来济州岛的好处就是,又可以看樱花还可以看油菜花。涉地可支就是油菜花最佳的观赏地。这里有一大片的油菜花,沿着这个小路一直走翻过山坡,你就可以看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在向你招手哦!~

我们在涉地可支玩的不亦乐乎,司机师傅都说你们是我见过最能拍照的一车人。涉地可支距离城山日出峰蛮近的,但是由于我们后天打算去牛岛,从牛岛回来刚好可以路过城山日出峰,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没打算去。(事实就是,后悔死了~~,具体为啥咱们后面再说~)

和师傅碰头后,我们就结束了今天一天的包车游玩,回去的时候我们让师傅给我们停在了附近的超市,此时的我们正在酝酿晚上的彩蛋
      今天是和我们同行的甜甜同学的生日,从半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策划,想着在这次出行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首先我在国内的某宝上了买了好多装饰的字母气球,然后和妹妹还有戴戴同学也达成了一致这天大家白天决口不提她生日的事儿当不知道。晚上包车回来就说先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去吃饭,然后我们回房打气球布置,另外一个人去买蛋糕 ......不知不觉中彩蛋就这么进行ing~~

布置的超级急促啊!~哈哈,还不错吧!~布置完,我们让戴戴同学在房间安抚等了半天的甜甜同学,我和妹妹跑着去蛋糕店买蛋糕,话说买蛋糕的时候太逗了,全程比划加英文啊!我们买了蜡烛但是没有打火机,我妹她太逗了,差点打算去酒店前台借打火机问题她打算这么说:“   I want happy birthday 噗 ” 笑死我了
       一切准备就绪,主人公甜甜同学登场~~~

哈哈,甜甜同学感动坏了呢!~她真的以为我们忘了她生日呢!~,总算没白准备彩蛋,今天也算圆满了!~折腾了一天,再加上刚才准备气球买蛋糕,我们都饿坏了。但是一看时间,估计参鸡汤那家肯定关门了,算了去吃我想了好久的韩式炸鸡!!!!

好吃死了,真的,之前看韩剧里面他们吃炸鸡,那么多 我想着这得多腻啊!~事实就是,一点都不油腻,特别香~哎呦妈呀,我回北京后一直心心念念着这个炸鸡!~ 而且我们吃的时候其实都晚上12点了,结果炸鸡店人居然是爆满,太不可想象了,这要在北京怎么可能晚上12点了炸鸡店人爆满,毕竟韩式炸鸡!!!!

抱着满满的战利品,回酒店睡觉~~今天真的超级圆满,团结!~

关于行程 Day 3: 2016年4月2日

昨天包车师傅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韩式早点店,没错,就是电视上面的那种店。 我们按照师傅说的,从酒店出来,沿着下坡路一直走,绕过两个小口就到了。

我最爱吃那个炸的里面是粉丝的那个,特别好吃还不油腻,这顿早餐吃的太满足了,而且还是特别接地气的韩国人民吃的。吃饱后我们从店里打车去今天的景点:中文旅游区。中文旅游区在地图上面看特别近,其实有的景点还是蛮远的,我们打算先去hello kitty主题馆,满足一下我们的少女心。

没错,少女心爆棚!!!坦白讲,我也觉得幼稚,但是估计女生就是这样嘴上再觉得幼稚,但是看见这样的hello kitty主题馆,整个馆都是粉红色的你就疯了,整个人都爆棚了~~~这或许就是hello kitty的魔力

从hello kitty馆出来后,我们打车去了中文区的旅游中心,之前看攻略上面说这里会有中文服务,泰迪熊馆有两个,但是我们不太清楚中文区的是大的还是小的,不想去那种有玻璃罩的展馆,打算去旅游区问一下。结果到了旅游区中文服务人员并不在......结果用英文问了一下,貌似中文区的是大的,但是英文不给力的我们并没有问出来那个是有玻璃罩的。想了想就这样吧,去这个近的。

从服务中心出来一直往前面走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这两个馆是对着的。在去的路上,甜甜同学接到了一个北京打来的长途电话,然后我们就懵逼了。还好甜甜同学开漫游了,不然事情可能更严重~~哎,其实事情挺老套的就是QQ被盗号,然后被骗子说现在在国外机票出了问题要钱,这个套路其实大家也不是第一次听说。但是就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挺难受的,甜甜同学的同事上当了,转了不少钱过去,才觉得不对劲给甜甜打了一个电话。其实就是想说,在国外无线、漫游什么的还是都开通,真的万一你家人朋友联系不上你,就真的可能会被骗,因为大家在关心你的时候往往理智就不见了,有句话不是说,关心则乱~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真的不止自己不要被套路,也要在出国前和家里人朋友们把联系方式都告知,引以为鉴!!!!

信不信博物馆光从外面看建筑我就特别感兴趣了,就是那种特别神秘的感觉特别有特色。进去后你会发现里面都是那些特别稀奇的东西。是以收集为主题的博物馆,里面有全世界最稀奇古怪的东西,特别吸引我。一共三层楼,每层主题都不一样,里面的气氛其实不太适合小朋友去,有那么一点恐怖阴森的说。

这个酋长特别吓人,我在一进大厅的时候就看有人过去合影,我以为就是一个雕像那种,然后就看他突然动了一下,然后给旁边那个人给吓得啊!~我去,太吓人了。导致我过去合影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的,然而无论我怎么碰他,他都不动我就走了。然后走到三层的科幻厅的时候,发现有个机子,原来,这个是录像的!!!!
          哈哈,然后我就倒到我合影的那段,特别好玩,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啊~哈哈哈,第一次看自己的录像还挺好玩的~~

被抓起来后,就这么被砍了~~

从信不信出来过了马路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但是我们果然还是来错了,这个在信不信对面的泰迪熊博物馆是济州岛最大的,但是是那种泰迪熊在玻璃罩里的,不是那种直接摸的那种。但是因为方便我们就逛这个了。

有种《太阳的后裔》既视感

这个馆其实没有呆很长时间,就看了看玻璃罩里面的泰迪熊,然后就是在一层的购买区呆了好久哈哈,买了我的“三万三”还有“八千七”,这两个名字是我们这次旅途的代号,哈哈,不能告诉你们什么意思哦!~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的我们打算走着去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酒店前面的地方有个711。然后看见有两个人在门口吃泡面,然后我们四个人同时不走了,哈哈哈哈哈哈。看见别人吃,我们也要吃!!!然后就在711买了一堆泡面、泡菜,还有那个芝士肠特别好吃。吃高兴了真的,一碗异乡的泡面居然可以这么香。
       吃完我们往乐天酒店走,结果进去后找了好大一圈才知道乐天免税店搬走了不在中文区了,所以说攻略上面说的不准。我们打车从乐天酒店到乐天免税店,不近呢~~到了乐天免税店我就不说了,以下几个小时都在买东西

从免税店出来的时候天儿都黑了,打车回酒店发现一直打不上车。后来想离着不远就走回去吧。然后就是各种迷路,也不知道问了多少人,再加上手机导航我们终于回到了那条我们熟悉的购物街。甜甜姐直接去把之前纠结的NB878拿下。

从免税店走到宝健路,真心给我们累坏了,最后还是决定再吃点东西再回去睡觉。我发现每天晚上我们都是拿着一堆战利品回酒店。这种感觉特别幸福。就让我在幸福一会儿吧~~晚安~~

关于行程 Day 4: 2016年4月3日

还记得我前面说的后悔嘛~~就是今天,今天的行程是去牛岛,然后傍晚去城山日出峰看日落。结果就是下大雨 所有人都跟我说济州岛最美的就是牛岛,在上面骑车环岛 然而这一切都因为下雨泡汤了。突然想起之前去冲绳也是打算去离岛赶上了台风。也怪我们前天没看天气预报,不然就把和昨天的行程对调了。
       抱怨了一会儿后,我们几个也释怀了,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们早点依旧是去昨天那家吃的早点,吃完打车去了公交总站。在公交总站买710路的车票,到牛岛轮渡站。

车程大概1个小时,下车后就是轮渡的地方,这个时候雨也稍微大了起来,我们各自买了一个雨衣。出来玩真的雨衣比雨伞方便太多了,我觉得我以后出来玩,不管去哪儿还是都带个小雨衣吧!~

站在轮渡上让我想起了,去年去山东的时候做轮渡的那些海鸥。它们自由自在的在海上追着轮渡,慢慢的看着我们远去......此情此景,重叠在一起了。下了轮渡后我们选择了环岛大巴。买了大巴票后,可以在中途的每一站下车,按照时刻表在车站等着下一趟车,这种形式来环岛。

哈哈哈哈,上面这四张照片都是我们戴戴同学拍摄的,简直激情四射思密达

下雨的牛岛就这么美,足以可以想象蓝天白云的牛岛是什么样子,因为下雨牛岛的人格外的少,太冷清导致等待大巴的时间显得这么久。但是心情还是很好的,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心情也平静很多,和前几天的奔波比起来,今天格外的平静,我们把今天的牛岛之旅当做收心之旅。

天气不太好,我们也没有在牛岛呆很长时间,做710原路回来。回到市区的时候大概4点的样子,我们回酒店都换了一身衣服,毕竟身上都是湿的太容易感冒了。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后,我们依旧走到了宝健路,随意找了一个馆子先填饱肚子,不得不说我好爱吃他们的小菜。

吃完我们打算在最后一晚去趟乐天超市。乐天超市明显游客就少多了,基本上都是本地人。也都是讲韩语的售货员。在乐天超市我们买了好多吃的,还有回去给同事朋友的礼物。果然这种食物类的东西还是大超市最便宜。来韩国强烈推荐多买点那个黄色袋子的蜂蜜杏仁,我就买少了。真的好好吃~~
       从超市回酒店的时候,我们依旧和前几晚一样大包小包的,我们在买买买的路上根本停不下来!回到酒店后,大家都早早休息了,让我们好好的度过这济州岛的最后一晚,安

关于行程 Day 5: 2016年4月4日

收拾了一个早上东西,我的箱子啊!~我这还就在济州岛,我要是去了首尔还不直接在当地买个箱子。  想着还要去机场取网上在新罗和乐天的买的东西。所以收拾好东西我们就直接打车去机场了。

进了济州机场,大家在指定的位置先办退税单,有自助机,直接把你退税单子上面的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了。在等待托运的时候,看同航班的其他小伙伴们都去量箱子重量,因为我们这个廉价的航空要求箱子不能超过15公斤。然而我的有21公斤!!!!然后我就开始不停的在箱子里往外拿,最后拿了一堆后,发现还是超了罚了我合人民币大概不到100吧。
       建议大家在去韩国这种购物地儿的时候,还是提前多拿一个手提袋子,要是超重了可以拿出来带上飞机。

回国吃土,是我们四个在济州岛机场的结束语,哈哈,我们自己都惊了,买了这么多!!!济洲机场真心还是可以的,之前去过首尔的朋友们都吓唬我说,人太多你就别退税了,赶紧分着排队取网上订的东西。但是我们进来后发现新罗和乐天这俩地儿都没啥人,取了货后去退税哪儿也没有人,特别好。意想不到的顺利呢!~~
        飞机特别顺利的在天津降落,我们这个时候在机场开始订回北京的高铁票时,发现根本没有票了。由于是清明节放假的最后一天,根本买不到票,最后我们四个做了一个黑大巴,经过了一大堆波折总算平安回到北京

关于旅程结语:

之前在看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一个朋友写了这么一段话:“不知道在我们短暂的人生中,到底能有多少时间分给旅行。所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多出去走走,便成了我努力想要追求的,一个像花朵般渺小却又如星空般浩瀚的梦想。所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出去看看,让我的好奇心得到满足,让我的内心得到慰藉。” 我被这段话感动了,感动的自己都莫名其妙。
       回到北京后,回想这次的济州岛之旅,我经常想着想着就乐了,想到我们四个一起比划、想到我们的那些搞笑英文词、想到我们的盲人看海......这一切都太美好了,这种回味也太美好。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出来玩这个事儿,真的不是一个大事儿,不要想着我怎么怎么着,这样的旅程太辛苦了,不要想着我一定要欧洲游那样才高大上,国内游太low了。出来玩,玩的是心情,玩的自在,只要和自己喜欢人一起出去,即使郊区游又怎么样呢!~
        游记拖了小两个月才写完,这两个月也发生了好多事儿,我养了十年的狗狗走了,走的很安详。我后悔是不是我把时间都用在了出去玩,而不是陪它,我自责。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有些事儿是你改变不了的,你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选择......
        我很开心我去济州岛选择了4人行,而不是2个人。我很开心我选择了和闺蜜和妹妹去体验这样的美好,这不是终点,是开端。不管我们将来是不是结婚了,是不是当妈妈了,我一直觉得这些都不是你不出去旅行的借口,借口永远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我们的春天,不是才刚刚从济州岛开始吗?

关于后记:

在从济州岛回来的当天晚上,被男票求婚了。我想可能这不止是开往春天的济州岛之旅,或许也是开往我人生另外一个开端的济州岛之旅。一个给我各种好运的济州岛之旅。

未完待续......

北京
                                                                                                           2016.5.2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0 20:25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5-30 20:25:4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关注abc:是很不同,也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