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囧”

江流儿 (盘锦) LV.11
2016-05-28 21:00 777/3
  • 出发时间/2016-05-18

准备出发

出行必带物品:

因为是包机尾单,旅行社说有原来预定好的,但是临时“掉人”的,所以,在临出发的前4、5天,出现这个特价的泰国游团,我也是因为正好工作不忙,走的开,团费又低,所以,就选择了跟这个团去泰国看看。
得到消息的那会儿,也跟身边的朋友说了,可是,想去的朋友没有护照,现办来不及,有护照的朋友又没有假期,只是提前3、4天来不及请假,所以,不得己,我又开始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是一个人去,所以,自己得负责把自己照顾好,还好我这个人平时就挺自强自立的,所以,准备的还算是比较齐全的,有些东西,虽然准备了,在泰国还没用上。
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几样去泰国必备的物品:1、50倍的防晒品,2、遮阳帽、太阳镜,3、雨伞(最好是晴、湿两用的,现在泰国已经进入雨季),4、拖鞋,5、泳衣,6、常用药品(比如创可贴、止泻药、晕车药、蚊虫叮咬、电子蚊香液、感冒药等等,主要看个人体质,出门易犯哪些毛病。止泻药绝对有必要带,因为泰国都是喝冰水,吃的东西也以冰冻为主,所以,国人过去很容易拉肚子。)7、披肩或小毛毯。(一般去泰国的飞机都很冷,我坐的是酷鸟,飞机上不提供免费毛毯,需要购买。而泰国的大巴车上的空调是无法调节温度的,一般坐车时都会觉得冷,所以备着一个披肩或者小毛毯很有必要。)8、自拍杆(一个人出门旅游,没人给你拍照,所以只能依靠自拍杆了。)9、夏季换洗的衣服多带几套,基本上每天出门都要出几身汗,回到宾馆后肯定要换衣服的。带的少,不够换的。10、随身的移动WiFi或者在网上购买happy卡。因为我的手机已开通国际漫游,且不能关机,所以,我选择的是带的随身移动WiFi(7天不限量,可多人链接,租金92元,顺丰包邮)。如果大家去旅游时,国内手机号可以不通,建议大家选择happy卡,网购也就30多,40不到,可以7天免费用1.5-2.5G流量,并且往国内打100分钟的电话。
换泰铢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去中国银行换比较方便,因为中国银行主要做外币的,换泰铢会比较容易,即使当天没有,预约1、2天,也可以换到。泰国消费很低,一般一瓶矿泉水是1-4元,最贵的也就是景区那里卖到20泰铢,即4元人民币。水果都很新鲜,一般都是100泰铢(20人民币)一袋子,2-5斤左右。具体的可以看下面的图片。小费一般都是20泰铢到100泰铢,非常的低。

对了,还要带一个护颈枕,这个很有必要,因为一般从中国泰国的飞机要飞5-6个小时,在飞机上大家一般都是坐经济舱,长时间乘坐飞机,有个护颈枕会让你的脖子不那么难受,即使睡一觉也没关系。

出发!

因为是一个人去,所以没有让家里开车送我,我自己搭乘凌晨的火车,在早上赶到沈阳,由我亲爱的弟弟开车送我去沈阳桃仙机场,来得及早上7点半的集合。
在机场交了240的落地签证费、40元的通关消费、40元的意外保险、600元的必须参加“自费项目”后,逐个过安检,在上午10:30从沈阳起飞,经历了5、6个小时的平稳飞行后,看腻了各种白云,补足了早觉、午觉之后,在下午4点多,也是泰国的3点多,我们抵达了曼谷机场,到达了泰国这个炎热的国度。

初到曼谷
泰国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比中国慢一小时。因为开通国际漫游,所以手机在抵达曼谷的时候,就自动变为泰国时间了。

曼谷机场各种颜色的ATM提款机

泰国的水果很多,随处可见有售卖水果的小摊位。

泰国吃的第一次团餐,虽然是在专门接待中国游客团餐的餐馆吃的,但是,这个团餐的味道还是有点不太让我接受,鱼做的特别的腥,土豆条也跟手指头一般粗。我呢,只是吃了几口貌似炒鸡蛋的菜后,就果断放弃了。早早放下筷子出去买水果来填补了。(*^__^*) 嘻嘻……

这个就是我们本次泰国之行的旅游大巴车,跟国内的旅游车一比,看着也算是“高大上”了。泰国是右侧通行,所以他们的汽车的方向盘都是在汽车的右侧。

第一天入住的酒店,因为昨晚“马杀鸡”后,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我又急着换掉身上的衣服,赶快冲洗,没怎么拍照。

洗完澡后,我出来自己一个人溜达,想买泰国出名的“香蕉船”防晒霜,一个人走在街上,来往的多是呼啸而过的摩托车和突突车,没有看到一个跟我一样漫步在街头的行人,走了大概有2、3公里后,我这个女汉子也有点害怕泰国夜间的治安,所以,匆忙掉头,快步返回酒店。

在酒店旁边的超市里,看到这么多好吃的,价格有便宜的很,价签上标注的是泰铢价格,大家可以自行换算,一般1元人民币=5.4泰铢,因为我是从导游那里换的,所以利率比较低,是1元换5泰铢。

泰国盛产燕窝,而且价格便宜,下面这瓶燕窝,超市里卖97泰铢,合人民币18元左右,我在泰国的那几天,每天早上早餐前都喝一小瓶。

泰国用第一天的早餐。虽然餐厅里吃食很多,但是,那些具有泰国特色的早餐我真的是敬谢不敏,享用不了,同样的,冰冰的牛奶、饮料,一早上,我也喝不下,所以就选择了这些简单的吃食,补充一下我的能量。

吃过早餐,开始泰国旅游的第一个景点——大皇宫。据泰国地接导游英子说,在泰国旅游,一般是体验泰国的三种文化,即:佛教文化、皇权文化、人妖文化。大皇宫之行,则是展现的为泰国的佛教文化。

大皇宫外卖纱笼的摊位。在泰国,进入大皇宫这样神圣的地方,男女都要穿戴整齐,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和长裤,或者长裙(到脚踝处),如果穿短裙或短裤的话,则要围着纱笼(100泰铢,人民币不到20元一条)进入。

我一直觉得泰国的制服很好看,虽然泰国男性都晒得黑黑的,但是穿上制服还是很酷的。最为有趣的是,仔细观察,他们还有一部分人穿的皮鞋是带跟的,有点像我们国内跳舞的男性穿的那种带跟的皮鞋。

我发现,现在无论国内国外,在哪里有都有种在中国旅游的感觉,因为景区里,到处都是流动的中国人,操着各地方口音的中国人,各种自拍、摆拍的中国人。怪不得现在都说,国人旅游特色: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区就拍照,回家一问啥也不知道。~~~~(>_<)~~~~

一杆在手,自拍不求人。(*^__^*)

萨瓦迪卡~

泰国随处可见的新鲜水果,我在泰国的主食!!!

尤其好吃的是小菠萝和山竹,超甜,超水,超好吃!

100泰铢一袋,合人民币不到20元,超划算!

热情好客的泰国“水晶晶”送上的花环,表示谢意,我们都付给她20泰铢的消费,合人民币不到4元,泰国的消费水平,真是没谁了!

花环里的小花珠不知道是什么花,但是特别的芳香,我很喜欢!

小菠萝好吃,一会功夫,我就吃了2个,呵呵~

午餐是自助餐,呵呵~

省略了,吃水果吧~

还好楼下就有卖水果的,买了一盒榴莲吃,说实话,这个真没感觉到比国内的榴莲好吃多少,价钱到时跟国内的不相上下,估计我没买对地方吧。

泰国,这种鲜榨的冰镇果汁,很便宜,也就20泰铢一瓶,人民币4元不到。

泰国看的第一场人妖表演。因为演出的人妖年级有些大,所以,导游成为“老妖”。

泰国版的“小苹果”。当时我看了就想,是不是跳小苹果的男的都没有一个长得好看的啊,无论国内国外。

据说表演的 是一段“爱情故事”~

搞笑互动。据说,这个胖人妖是真实的一个人妖,有上过新闻报道的~

在一群老妖里偶然发现的一枚小鲜肉,真心庆幸他没变成“妖”~!很帅,有没有?

老妖看起来都不是很漂亮,仔细看还能发现男性的特征,感觉像男扮女装的感觉。

泰国火锅,进屋闻到那味道,我就想吐了,果断转身,下楼!

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时,才看到今天看人妖表演的地方的招牌,真心感觉这个地方不咋地。

在楼下等团里其他人吃火锅时买的小玩意,打算带回去哄女儿的~

这是我这次出来旅游随身带的丽得姿的面膜,主要是用来晒后修复脸部皮肤的,每天回到宾馆后,洗完澡后,从冰箱里拿出来,冰冰的,浮在脸上很舒服。既补水又修复,估计这次出来脸没晒黑,跟我天天敷面膜有关系~

晚餐没有吃,回到宾馆就开始吃水果,^_^

先来个我喜欢的小菠萝~

山竹吃了一袋子,吃完赶快洗手。泰国宾馆原则上是不允许将榴莲和山竹带进房间的,但是,对于山竹,最近已经放松要求,就是吃完洗手,不要把紫色的汁液染的到处都是,如果染到了房间的被褥上,则要罚款作为赔偿的。

燕窝~

鉴于到泰国第一天,团里就有人因为吃的不当,闹肚子严重,所以,我更加注意饮食内容,生鲜冰冻的食品尽量不吃,所以,第二天的早餐,还是如此简单。跟团里那些吃了两碗粥、喝了一杯奶、六个煎蛋,一盘炒饭、再配若干水果、炒菜的大爷大妈们比,我真是望尘莫及啊,也很难理解他们的肠胃构造~

今天的第一站是皮具商场。国外旅行,一般因为团费比较低,所以,都会安排几个购物场所的行程,但是,在国外旅游有一个好的,就是,导游会说这个东西多么多么好,但是,不会去强迫你去买,不像国内旅游,到了购物场所,不买东西不走,每人人头都给你摊派多少的购物金额,在国外,这种事,我还没遇到过,这个相比之下,要比国内好很多。

虽然导游说,泰国是万佛之国,全国人民都信佛,并且不杀生,这些鳄鱼都是死后制成各种皮具,可是,看到这些展示,我还是想说那句熟悉的广告词: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相信,这些皮具的销售,肯定会带来对这些动物的伤害~

第二站,仍然是购物场所,宝石制作中心。不让拍照,正好也不想拍照,略过。

泰国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导游说,泰国有三多:蛇多、鳄鱼多、大象多。因为泰国人不杀生,并且国家规定允许捕杀蛇类,所以,为了防止蛇类爬进人民居住的房屋里,泰国的所有电线杆子都是做成的正方形,这样可以避免蛇类通过电线杆爬行,进入居民家中,所以,我们看到的随处可见的都是方方正正的电线杆子。

泰国特色出租车:突突车,也叫对眼车~

水桶。泰国是一夫多妻制国家,一般来说,现在在泰国,1个男子有3-6个老婆是标配。因为泰国1/3的男子去做人妖了,1/3的男子去做和尚了,只剩下1/3的男子还在社会上生活,娶妻生子,所以,男子在泰国很奇缺的,老婆自然就得配备多一些了。
导游说,一般来说,看这家男子有几个老婆,那就看这家里摆放了几个这样大的水桶,一个水桶代表一个老婆的~

芭提雅的“大白鹅”

芭提雅的小巷

芭提雅观景台处

坐船看小妖去

这就是著名的东方公主号上的小妖。

小妖要比老妖好看一些吧~

芭提雅的红灯区,因为夜还未开始,所以,街上还很冷清。

同样的石榴汁,在韩国,要8000韩币,合人民币50元一杯,而泰国,才要40泰铢,合人民币8块不到,物价如何,一比一见高低。

街边兑换泰铢的银行网点,利率比较低,刚刚5.1不到,还是在国内换划算。

这个鱿鱼卵做成的串特别好吃,QQ的,还便宜,10泰铢一串,2元不到。

芭提雅街头随处可见的“乌骨鸡”+“大白鹅”组合。

导游介绍说,芭提雅虽然现在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但是,在70年代之前这里就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渔村。因为越战的时候,这里作为美国大兵的驻扎基地,当地为了迎合这些“大白鹅”寻欢作乐的需求,衍生出来的“租妻文化”。即一个泰国本地妇女,俗称“乌骨鸡”与美国大兵们,也就是她们称为“大白鹅”的男子,谈好价钱,租给他们,组成临时夫妻。现在很多欧美男子每年也有专门来芭提雅来度假,租妻生活个两三个月的。同时,芭提雅现在也是一些欧美男子成人礼完成的地方。
因为这种租妻文化的盛行,所以,芭提雅的夜生活也很热闹,同时,因为租妻生活衍生的一些商业也有所发展,比如,到处可见的二手家具、家电、摩托车店铺。

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所以,导游没有安排芭提雅夜间的行程,反而带我们去了一家4D照相馆放松放松。我也拍了几张照片,发上来,大家乐呵乐呵吧~

泰国国王

便宜~

因为明天要看大象,所以提前准备好礼物~

芭提雅的酒店景色不错,比曼谷的酒店风景好一些~

夜里下过雨,第二天清晨起来,空气很清新,最难得是天气没那么热!

早餐~

这个是泰国有特色的实物,叫不上名字,但是和中国的粉丝很像,味道也算贴近中国味。

随处可见鸡蛋花

戴上一朵臭美一下~

鳄鱼在睡觉~

长颈族小女孩

不知名的红花~

坐马车

骑大象!
大象虽然看起来笨笨的,但其实它很聪明的。我知道今天会见到大象,所以,特意买了一串小香蕉,打算带给它们吃。我买的香蕉卖相很好,花了100泰铢的, 跟园子里卖的40泰铢的那些烂香蕉不一样,所以在我坐上大象递给训象师时,训象师没打算给大象吃,而是想留下自己吃的。
可是大象听到我们说“banana”时,就把它的象鼻子伸上来,向我们讨要香蕉,特别聪明~

这张照片100泰铢,20人民币。

因为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全民信佛,不杀生,更不吃狗肉,视所有动物都是朋友,有时候还要去主动的喂它们吃的。所以,我们可以随处可见海里、湖里、池塘里有很多很多的鱼,街边,道路上有随意休息的狗。
泰国,狗是不怕人的,即使在景区,人来人往,狗也不会叫,也不会躲避人,安然自得。导游说,泰国的狗,只有看见不干净的东西的时候才会叫,所以,在泰国,都听不到狗叫的。

跑了十多家7-11店,才买到的防晒圣品。50倍的香蕉船防晒霜和芦荟晒后修复。防晒霜用了一天,效果很好,芦荟晒后修复,涂上后,肌肤感觉凉凉的,很舒服。价格嘛,香蕉船是535泰铢,107人民币,芦荟晒后修复是455泰铢,90多人民币。

东芭乐园的文艺表演

大象表演

集体出场

讨要小费~

好喝的饮料,QQ的,一大杯~

泰国首富谢国民建造的富贵黄金屋

谢国民提供的免费米糊

黄金屋局部

有钱,任性~

谢首富在黄金屋举办的千人孔雀自助餐~

人来人往,吃完了就走,舞台上的演出却不间断~

黄金屋靠海而见,我们离开时正好能看到海边日落。汽车就开在海边礁石上方,看着很危险~

芭提雅的69成人秀演艺馆,里面表演不让拍照,手机都不允许带,表演的节目也是很开放的,嗯,少儿不宜哈~

演出结束后,出来赚取消费,任人拍照的老妖们~

今晚的宾馆是在泰国住的条件最好的一晚,国际五星,临海落地飘窗的海景房~

五星级的服务也很好,在我们等待确定房间的时候,前台给我们每人送上了一杯冰镇的花茶,好看又美味~

宾馆下面的泳池,因为太晚了,几乎每人去游泳,我也就在楼上观赏了一番,赶紧洗了,换下一身臭汗的衣服~

清洗过后,跟我住一屋的领队去酒店附近的7-11便利店和药店去买些食物、饮料和药品。

五蜈蚣止咳丸

超管用的卧佛牌青草药膏。

这个是适合儿童用的青草药膏,小瓶装。

泰国人都用来提神用的鼻通,还对晕车晕船有效,我买来给爱晕车的女儿用。对了,还可以给我这个有鼻炎的人用~

清晨,在海浪声和海鸥的叫声中醒来,推开窗,迎面吹来暖暖的海风,看着远处的大海,心情真的很好,很放松......

这里的早餐,才是对我来说,可以选择的更丰富些~

因为昨天,泰国的二公主来海边参加活动,所以当天所有的旅行团都没有办法上岛,我们团也不得不改了行程,今天,上岛的人是平时的2倍还多,所以,我们赶早出发,争取在早上人不多的时候就上岛~

到了海边,怎能不自拍呢?没有修图和美图秀秀哦,看我胳膊上按摩通经络的淤青还清晰可见呢~

海岛上休闲自得,不怕人也不叫的狗,什么时候中国也是这样呢?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狗肉呢?

海岛上的烧烤

所谓的海鲜自助餐~

这个上天飞一圈还是挺有趣的,就是时间太短了,大概也就1、2分钟吧。不是特别的高,下面是一艘快艇拽着你兜圈,一开始,我有点儿害怕,大声叫了,过了一会,达到高度后,就很平稳了,在空中看海景还是不错的,别有一番滋味,挺值得尝试。
我到了海边没有去海里游泳,主要是淋浴太麻烦,虽然后来也花了50泰铢去淋浴,好换掉身上湿了的衣服,但是,这个淋浴的经历,说实话,我真的不想再有了。所谓的淋浴,就是搭个棚子,给你一桶水,一个瓢,一个棚,帘子一拉,你自己想怎么洗就怎么洗吧,反正就是一桶水,那个桶,看起来是黑黑的,好像10公斤的汽油桶那么大吧,总之,淋淋水,还够用,想洗头发什么的,估计是不够用的。在泰国海岛上,貌似简易淋浴都是这样,除非你能穿着一身湿哒哒的衣服,挺着回到宾馆去,才能有好的淋浴环境,否则,你只能忍受~

来回上下快艇都需要自己蹚水过去,刚换的衣服又湿了。

上快艇时,当地人给拍的照片,回来后,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100泰铢,20元,很便宜了,估计国内最少得要50吧。

皇家蛇毒研究中心

这个泰国“老妈妈(泰语男子的意思)”超逗的,耍蛇表演没一会,因为太胖,裤裆开线了,蹦着退出的,换了另外一位“老妈妈”来表演~

看到这个人蛇接吻,会不会想起前段时间网上那段中国女子在泰国被毒蛇咬住嘴巴的那段视频?现在想想还是怕怕的~

取蛇毒

皇权免税店3楼自助餐厅。就是前段时间网上报头条新闻,国人在泰国抢食大虾的那个自助餐厅。

这个看着是不是很眼熟?其实这个虾是冰冻的,根本不适宜多食,不知道那些抢食的人们怎么想的。

看到这个贝类了吗?我没有吃到,却差点被彪悍的中国大妈给用手肘撞掉门牙。只因大妈看到新补充了食材,就着急抢食,也不管自己手里有没有夹取食材的勺子,上来就左右开工,拿着碟子就直接盛,因为太着急,从后面往前挤的时候,还给了我一肘子,差点没撞掉我的牙。

大妈太彪悍,而且理直气壮,不会道歉,就会哄抢,我只好退而远之。

泰国免税店里的韩国韩国化妆品,果然比韩国贵,当时看到这个,我就觉得我在韩国买的,算是赚到了,哈哈~

泰国免税店里,欧莱雅的价格非常低,跟国内的同一套装相比,至少能低出3-5折,而且还保证,所以,一般到了泰国,都会买几套欧莱雅化妆品,留着自用或送人都好。因为我五一刚去过韩国,买了不少化妆品,所以,我只给老公买了一套男士护肤品,没有再多买。

皇权免税店匆匆购物结束后,我们直接到的机场,因为是坐的半夜返航的飞机,所以,很疲劳,登机后,戴上眼罩,围上护颈枕,塞上耳塞,盖上薄毯,一觉睡到天亮,醒来时已经快到沈阳桃仙机场,我这次的一个人的6天“泰囧”之旅,在一个明媚,清凉的早晨圆满结束了~

最后,想说下这次旅游过程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或者有所感悟的一些事情:
泰国,跟老公叫“SB((*^__^*) 嘻嘻……)”,跟男性,尊称"P",我感觉可能像我们的“先生”,但是,泰国要把“P”放在前面,比如,这个人姓王,那么在泰国,我们要称之为“P王(屁王)”,如果这个人姓古,哈哈,那么他在泰国的称呼绝对霸道,因为大家要叫他“P古(屁股)”。
泰国,60岁以下的美女叫做“水晶晶”,60-80岁的美女叫做“水汪汪”、80岁以上的美女叫做“水干干”,呵呵,有没有感觉很形象的感觉?

泰国的收入和消费水平都很低,甚至低于我们中国大多数地区。举例来说,为我们服务的大巴车司机,在曼谷,他一个月的工资,折合人民币才1500元左右。而且,在泰国,导游也好,司机也好,不像我们国内,在出团时有很好的景区和酒店的招待,尤其是司机,他们的每一餐都是自己花钱买来吃。每个大巴车就是他们的家,他们晚上就住在车上。而为了省气(泰国大巴车是烧气而不是烧油的,可能是全天开空调,太费油了?),他们在游客下了车后,空调都是关闭的,晚上,他们为了凉快,只能睡在车下面的行李舱内,打开两侧挡板门,靠穿堂风来凉快。而宾馆对他们的最大仁慈就是,提供一个给他们洗澡的地方。
泰国是一个讲究给小费的国家,我的理解,这也是对对方付出劳动的一种肯定和尊重,一般小费都是20泰铢到100泰铢,即人民币4-20元不等。导游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跟我们说过,在最后一天送我们去机场的时候,要给为我们服务了5天的大巴车司机100泰铢的小费,可是,我们这个团的大巴车,中间出了一点变故,最后,就因为给小费的这件事,我充分见识到了,泰国人的一根筋,不变通,中国人的聪明和狡猾。

在我们到泰国的第四天中午的时候,我们看大象表演去的时候,我们的大巴车在停车场发生了滑车,所以,需要中途换车。说实话,当时我就想到了,可能这个为我们服务了4天的爷俩得不到小费,可能还要面临公司的惩罚,所以,就问了下,导游,司机的小费怎么付?导游也没遇到这个情况,所以没法回复。后来我在拿行李的时候,就直接给了这个司机,100泰铢的小费,当时他很意外,甚至有拒绝,但是,我向他一直表示感谢,希望他收下,所以,最终他很感动的收下了钱。同时,我们这个团里的一位大姨也自发地过来给他送小费,我能看的出这个40多岁,晒得黑黑的,长得憨憨的泰国男人,很是感动。随后,我又向这些天一直给我们搬上搬下拿行李的司机儿子,给了一份小费。这个不到20岁的泰国小伙子,可能是第一次收小费,甚至有些惊吓到,愣神了很久,才在万分感谢下收了我给他的小费。而他们作为感激,直到我换了车,一个人坐在车厢靠后的位置后,他们还一直站在车下跟我挥手再见。
因为第二个给小费的大姨上车后就跟她的亲人说,我这个单独出行的女人,给了司机和他儿子两份小费,车上这些有伴的游客,尤其是一些男士和年纪大的也纷纷表示要下去给司机小费,最后,又有几个人给了这位司机小费。而我们可爱的导游,却因为这个充满爱和感恩的举动,感动的哭了,搞得我这个泪点特别低的善良女人,也在车座的后面默默地跟着抹眼泪。
本来,如果一切都是这么结束,我想我的这趟泰国之旅,留下的将是更多的美好。可是,在最后,给导游,给第二任司机小费的时候,团里人的一些行为,我真的有些不理解和不齿。
我们这次泰国地接导游,有两名,一名是华裔的水晶晶,一名是有1/4的中国血统的泰国小伙,这几天来,他们服务的真的很好,不但为我们多安排了2次晚餐,甚至团里一些无理的要求也尽量满足。
为了表示感谢,我跟水晶晶那买了些泰国旅游纪念品,给了泰国小伙子的双倍小费,第二位司机100泰铢。可是团里的一些人,尤其是都是家里人组着团来的,居然以没泰铢为由,给对方人民币,给人民币也就罢了,只给5元、10元,还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付小费。导游小伙,性格很好,笑笑没有说什么,可是,司机不干了,也是充分展示了泰国人的一根筋,不肯变通,要求必须每人给他100泰铢,并且找导游翻译,如果不给他100泰铢,请告诉他,他哪里做的不好~
最后,这尴尬的一幕,我实在不忍心多看,也是实在理解不了,那些拿5元人民币(相当于20泰铢)的国人,给这个司机大哥时 的心态,是羞辱对方?还是因为他们憨厚朴实善良就去欺负对方?

我每次自己出国旅游时,临出门,老公都会对我嘱咐一番,既然出去玩了,就不要舍不得花钱,要出去吃好玩好,尤其要记住,出去了,千万别给中国人丢脸!
我想,可能不是每个女人都有我这样一个老公,而每一个出去旅游的女人,也未必有我这样一颗知恩、感恩,善良的心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12:0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17:26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6-05-30 17:26:33 的回复:

回复chenjiao:谢谢支持!因为着急,我有好多同音错别字,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