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波士顿深度游之六 登蓝山揽胜景

jilly (北京) LV.21
2016-05-28 21:02 1514/5
  • 出发时间/2014-10-25

蓝山自然保护区(Blue Hills Reservation)距离喧闹的波士顿市中心仅需几分钟的车程。
 它绵延2832公顷,是城市中间的一大片绿洲。

蓝山的名字来源于,早期欧洲探险者乘船沿海岸线航行,发现远处山坡呈现偏蓝的色调,因此而命名为“蓝山”。

金秋十月,一个雨后的早晨,我们开始徒步登蓝山。阳光撒在林荫山路上,呼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满目色彩斑斓的秋叶,让徒步成为了感官的享受。

在蓝山自然保护区中,有22座平均高度都不足200米的山丘。但是蓝山凭借优美的景色,清澈的湖水,丘陵起伏的地形,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极好的山地自行车,骑马,徒步,滑雪,和游泳的运动场地。

蓝山自然保护区长约200公里的登山道。这些登山道用红色,蓝色,黄色,绿色做出的标记,并以圆形,长方形和三角形作为区分,这些记号标示在树干上或是石头上,有利于户外活动的人们识别方位。

我们从有红色圆形标记①号的大树前出发,向山顶进发。

这是一条自然崎岖的山道,不能称其是路。虽然比较平缓,但是时而有简易的石阶,时而是林间小道,甚至有时坑坑洼洼的,根本没有路。

徒步登山中,经常会被倒伏的树木拦住了去路,需要迈过倾倒的大树才能继续前行。

有好几次,我们感觉无路可走了。但是又能突然在树上,发现红色的圆点路标,在给你指引方向。

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山顶。山顶上有一座石头砌成的城堡。

登上城堡向远望去,哇塞!我惊呆了!

呈现在眼前是壮观的景色。在蓝天白云的天际线上,波士顿市中心的景象清晰可见。

湛蓝的大西洋海水和海湾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霍顿池塘(Houghton’s pond)静静地睡卧在茂密的蓝山丛林中,就像一块蓝宝石镶嵌在绿色的丝毯上。

早在1893年,著名的风景设计师查尔斯.艾略特先生,就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提出了建立“蓝山自然保护区”的倡导,并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为了纪念查尔斯.艾略特先生,在建立蓝山自然保护区方面所做的贡献,1904年建造的了这座城堡和石桥,尊称为“艾略特城堡”。

我们在饱览美景后,走出城堡,走过石桥,继续前行。

在这座不起眼的建筑前暂停了脚步,这是美国国家历史地标---蓝山气象台(Blue Hill Observatory)。它是美国最古老的,私人的,非盈利性的气象台,是阿伯特.劳伦斯.罗奇(ABBOTT. LAWRENCE. ROTCH)先生建立的。从1885年2月1日起,一百多年来,从不间断的发布着气象情报。

现在的蓝山气象台不仅仅是用于观测气象,它成为了气象科学的研究教育中心,其中的气象博物馆记录了历史,并对公众开放。

离开气象台,我们走原路下山。又驱车来到,位于蓝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霍顿池塘(Houghton’s Pond)。

站在蓝山顶上,看霍顿池塘非常美丽幽静,走进看更加妩媚动人。

池塘水晶莹剔透,波光粼粼。

看到这清澈的湖水,让我心里痒痒,真想拥抱它。

在长长的沙滩上,孩子们尽情的玩耍。

色彩斑斓的树木,倒影在水面上,美丽至极。

阳光穿透秋叶,洒在大地,洒在水面,感觉很温暖。

在池塘边上的游乐场里,父母们带着孩子尽情地享受温暖的秋阳。

一个不足周岁的小婴儿坐在地上,年轻的母亲摆弄着相机,要为她的孩子拍照。这些场景感觉很温馨。

蓝山总部地址:695 Hillside Street, Milton, MA  邮编:02186  电话:617-698-1802
蓝山停车场:840 Hillside Street, Milton, MA  邮编:02186
网页链接:http://www.mass.gov/eea/agencies/dcr/massparks/region-south/blue-hills-reservation.html

201410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21: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30 21:58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5-30 21:58:10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把蓝山作为假日休闲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健身徒步也挺合适的。

2016-05-31 17:13

引用 jilly 的图片:

2016-06-08 19:02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6-08 19:02:58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