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的环岛游,阳光很刺眼的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5-06

走在自己的攻略上,才会真正领略她的美。

我的环岛路线:台北市 - 平溪线 -九份花莲 - 垦丁 - 高雄 - 阿里山 - 日月潭 - 苗栗 - 新竹 - 桃园
环岛季节:进入夏季  五月初至五月中  花莲赏鲸季 阿里山萤火虫季
(太阳很毒,注意防晒!要随身携带雨伞或雨衣!)民宿预定 booking.com (多看评论多比较)

我是新加坡留学生,所以是用学生签证在出游前一个月申请的入台证,待我结束大学课程便开启了这一段背包旅程。我很乐意分享给大家我的旅程经验和乐趣,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会耐心解答哦:)
 准备一个好看的本子写好攻略,每一个景点都有纪念章来装点你的本本呦~ 内附我的亲笔彩铅画配攻略,多了些纪念章会更加丰富些~
 *最重要的!出游小伙伴要再三斟酌 !!!

06/05/2016  Fri Day1  12点下飞机 check in
桃园机场 :办理电话卡(推荐中华电信);悠游卡(建议充NT2000以上,用途很广,7-11超市购买和充值,店内也可以刷悠游卡,买早餐很方便。门票车票刷悠游卡都会比实际票价便宜);免费地图在游客中心可取用。
搭乘 国光客运1819(刷悠游卡)到达 台北  (用时一个多小时)
当天入住 明日大饭店  双床间 三晚 NT7500  包含早餐 (位置靠近西门町,逛吃非常方便!)
放下行李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吧 搭乘捷运 (刷悠游卡)
西门町站 - 淡水淡水高中《不能说的秘密》拍摄点渔人码头(建议骑单车前行)

淡水老街 (推荐食物:淡水阿给)

搭乘捷运  淡水 - 西门町站西门町  (夜市)西门红楼 (很靠近饭店,建议天黑了去看,红楼里面更文艺~)

买点面膜,美美睡一觉吧~

07/05/2016  Sat  Day2     7:30 起床! 8:30 出发 !
游玩路线 :
台北淡水信义线  (我是根据台北捷运规划的路线^)
搭乘捷运:西门町站 - 士林站2号出口再步行10分钟士林官邸(蒋公公馆)NT50 学生价(参观时1h)
出士林官邸 附近车站搭乘 304 红30等车 前往

-  故宫博物馆 (8:30-18:30)NT250 (参观时长3h)我个人觉得租讲解器(NT200)很浪费钱--
出博物馆 搭乘公车在士林捷运站  下车,吃个午饭~
搭乘捷运  士林站 - 北投 - 新北投 下车
  -  北投图书馆(08:30-21:00)
  - 北投博物馆(09:00-17:00)泡温泉“千禧汤”公共温泉馆,比较便宜。要是想要私人鸳鸯浴可以附近找一家温泉酒店泡哦~
搭乘捷运 新北投 - 北投 -剑谭站1号出口
  - 士林夜市 ( 至23:30)(推荐食物:棺材板;炸鲜奶;大雕烧)要记得每天记录流水账~ 再敷个面膜防止爆痘XD

08/05/2016  Sun Day3  7:30 起床! 8:30 出发 !游玩路线: 板南线 - 文湖线 - 松山新店线 - 淡水信义线
搭乘捷运 西门町站 - 中正纪念堂  中正出口
  - 中正纪念堂(09:00-21:00)(参观时长 1h)总统府(08:00-16:00)(参观时长 2h) 需步行经过凯达格兰大道, 每个周日是开放日,还有解说员一路耐心讲解哦~
因为下雨,我和小伙伴搭乘 出租车 前往 国父纪念馆  大概一百多台币
  - 国父纪念馆(09:00-19:00)捷运站国父站3,4号出口 (参观时长 1h)

搭乘捷运文湖线  国父站 - 动物园站
 - 猫空(可选择在猫空内解决午餐)猫空缆车(刷悠游卡会有优惠,正常票价NT30)(08:30-21:00)  - 动物园(坐缆车到动物园内站)  搭乘捷运文湖线 动物园站 - 台北101站
 - 台北101 (10:00-22:00) NT450 学生价 俯瞰台北夜景,写几张明信片给你爱的人 333搭乘捷运  台北101站 - 忠孝敦化
  - 诚品书店 (台北市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诚品)搭乘捷运  忠孝敦化站 - 西门町站
逛饿了就在西门町夜市吃吃夜宵回饭店睡觉吧~

09/05/2016  Mon  Day4    7:30 起床! 8:30 出发 !游玩路线: 台北市 - 平溪线 - 九份
*退房间 拖着行李
搭乘捷运 西门町站 - 台北火车站搭乘台铁 到 瑞芳火车站(平日刷悠游卡就好,不需提前买票) 到达瑞芳火车站出站可寄存行李,再刷悠游卡坐台铁游玩
  - 平溪线 (推荐路线:菁桐 - 平溪 - 十分【放天灯】-侯桐【猫村】)
(*提前在火车站拍列车时刻表,一般列车每隔一小时一班,要看准时间)
  - 菁桐站 (有矿工便当,不过味道一般)

- 平溪站

- 十分站【十分幸福】

- 侯桐【猫村】

从侯桐 回到 瑞芳火车站取行李 搭乘客运 前往 九份(搭车地点:出火车售票厅经过广场向左走大概三百米)
到达 九份 入住  迦南民宿  一晚 双床大床房 NT3000 包含早餐
(力推这家民宿,房间大,夜景美,早餐棒,老板人超好,会接到民宿。)

- 九份老街  老街8点左右就开始收摊了,别去晚了(推荐美食:赖阿婆芋圆;红槽肉圆;护理长的店)- 爬山看日出(民宿老板会带着爬山,要早起哦,所以要早睡)

10/05/2016  Tue  Day5  8:30 出发!
游玩路线: 九份 - 花莲
爬山看看九份的日出

吃完民宿老板送来的早餐 (真的超丰盛的!) 退房间,拿行李,8:30出发搭乘客运 前往 - 瑞芳火车站
搭乘台铁 瑞芳火车站 - 花莲火车站(刷悠游卡,平日人少有座位无需提前买票)【台铁时长2h10mins】
到达花莲 要自行搭乘出租车前往民宿 仁爱小公馆  一晚 双床间 NT2000 包含早餐(推荐这家,逛吃方便,民宿前台超热情,整个小公馆都很文艺,XD)
花莲游玩路线:(建议包车游玩,民宿会提供包车,提前打给民宿预定哟~我和小伙伴包了一辆车,6小时,NT2000,司机兼导游非常热情)
  - 七星潭清水断崖 (超美的)

- 太鲁阁(太鲁阁很大,很多步道,行程很赶会走不完,去些有代表性哒)
  - 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都在一起,逛吃)【推荐美食:蒋家棺材板】
 吃饱喝足散步回民宿,敷个面膜防止爆痘,美美睡一觉~

11/05/2016  Wed  Day6  7:30 起床! 8:30 出发 !
游玩路线:花莲 - 垦丁
我会建议早起去 赏鲸,提前一天跟前台说,前台的大姐姐会帮你联系的~ 这是我的遗憾 :(
搭乘台铁 花莲火车站 - 枋寮火车站 (没有花莲直达垦丁的台铁,或者可以选择拼车去,好玩,但小贵) (提前买票,没办法刷悠游卡,平日当天买也是可以,NT548,时长4h15mins)
搭乘客运 枋寮火车站 - 垦丁大街 (刷悠游卡,国光客运 or 垦丁快线,时长一小时)
到达垦丁大街 入住 福宾hostel 2晚 双床大床房 NT320 无早餐( 不是很推荐,蚊子太多了==)
吃饱就出发吧:
  - 恒春“出火”(在垦丁大街搭乘客运,再步行,会有点远,早点出发,不然天太黑)
  - 垦丁大街,吃一路

睡前喷些花露水,好多蚊子!!!

12/05/2016 Thur Day7  7:30 起床! 8:30 出发 !
游玩路线 : 垦丁  代步工具: 机车(推荐 国卿租车 NT600一辆,全天电量足够,无需比较价钱相当)骑着机车,带好相机和泳衣,从垦丁大街出发:

- 船帆石
  - 鹅銮鼻公园 ;最南点(06:00 - 18:30)
  - 龙磐公园
  - 风吹沙
返程 到垦丁大街 老板换个电池 继续出发
  - 南湾 (有水上活动)

- 后壁湖 (浮潜推荐这里,这里也有水上活动,我们是直接去后壁湖杀价的~两人NT900)
  - 后壁湖码头  满足味蕾,吃刺身(除了辉哥随便一家都行,味道差不多辉哥还死贵)
  - 猫鼻头 (08:30 - 18:30)需停车费 机车NT10
  - 白沙湾 (海水沙滩很干净)

关山(适合看夕阳,当地人不推荐我们去,说人多,所以我们在白沙湾看了日落全过程)

返程 垦丁大街逛吃,喝点鸡尾酒XD

13/05/2016  Fri Day8   7:30 起床! 8:30 出发 !
游玩路线: 垦丁 - 高雄
搭乘 客运 垦丁大街 - 高雄(刷悠游卡,终点站下车)到达高雄火车站 可步行到民宿 吉娃娃商旅一晚 双床房 NT1780 包含早餐(推荐 吉娃娃 很可爱的一家民宿,不同主题的房间,屋内还有秋千)
放下行李,租一辆自行车 or 机车 :
  - 高雄历史博物馆 (09:00 - 16:30)
  - 驳二艺术展区 (相机的落脚点)
  - 打狗英国领事馆 (09:00-21:00,NT66 ,喝喝下午茶)
  - 爱河 (17:00-23:00)
  - 美丽岛捷运 “光之穹顶”(很靠近民宿)

- 六合夜市 (入口附近有家日本药妆店,台币2000以上可以退税)
记个流水账,敷个面膜,晚安~

14/05/2016  Sat Day9   8:00起床! 9:00出发 !游玩路线:高雄 - 嘉义 - 奋起湖 搭乘台铁 高雄火车站 - 嘉义火车站 (刷悠游卡,时长1h15mins)搭乘巴士 嘉义火车站 - 奋起湖(刷悠游卡,但要提前去售票处定座位)到达 奋起湖 入住 雅秀山庄 一晚 双床大床房 NT2800 包含早餐
(比较推荐此民宿老板很热情,房间大)民宿老板会当天统计第二天早起去阿里山看日出的人数,一辆车 NT1500,还会很热情的规划好出游行程。奋起湖老街看萤火虫 (老街附近没有路灯的地方好多,可惜相机拍不出来)

15/05/2016  Sun  Day10     7:30起床! 8:30出发 !
游玩路线:阿里山 - 日月潭
搭乘巴士(09:10) 奋起湖 -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中途会下车买游乐区的门票,NT150 学生价)到达游乐区 先提前买去日月潭员林巴士票!!!
(购买地点:欣欣,NT328,只有两个时段13:00-16:30;14:00-17:30,所以玩的时候要注意时间)
到达阿里山森林游乐区 步行游玩路线:(旅客服务中心可免费寄存行李!)
  - 沼平公园
  - 香林拱桥
  - 姊妹潭
  - 受镇宫
  - 三伐木

- 慈云寺
  - 神木车站

搭乘小火车从 神木车站 - 阿里山车站 用时7分钟 小火车时间:11:00;11:25;11:50;12:15;13:30 NT100)
赶得上12:15的小火车就在森林游乐区解决午餐,不然,买点车上吃吧
搭乘 员林巴士 阿里山 - 日月潭(用时3h50mins)
当天 17:30 到达日月潭,入住 日月潭蜜月楼饭店 一晚 双床大床房 NT2500 包早餐(推荐这家民宿,地理位置非常好,在水社码头附近,前台很热情,早餐也是棒棒的)
- 水社码头 (附近很多餐馆,吃完去码头消消食)在前台买好第二天的船票,缆车票,九族文化村门票,会有优惠 NT650一人

16/05/2016  Mon  Day11   7:30起床! 8:30出发 !
游玩路线:日月潭搭乘船 从水社码头

- 玄光寺 (阿婆茶叶蛋)
  - 玄奘寺
船的终点站步行 搭乘缆车 前往
  - 九族文化村 (村里展示台湾原住民的历史文化遗产,有些娱乐设施,带雨衣!)

返程 缆车 - 船 - 回到水社码头

因为本宝宝的小伙伴有亲戚在台湾,所以我是坐着私家车当天来到了苗栗,跟着当地人走的游玩路线一下子就高大上了~我就简单推荐下景点吧

17/05/2016  Tue  Day12
苗栗
  - 大湖乡 可以摘草莓
  - 南庄 有一条小吃街还不错
新竹
- 城隍庙

18/05/2016   Wed   Day13
搭乘私家车 新竹 - 桃园机场 告别 台湾 飞回 新加坡~

这次的环岛游,让我很荣幸的认识了一个充满欢乐的大家庭,一路的欢声笑语给这次旅程增添了不少色彩,可爱的美眉们,笑起来萌的我心都化了,见到你们让我知道了,没有不乖的孩纸,只有不懂规矩的孩纸~你们的未来肯定会特别美好,谢谢你们带给我满满回忆,想到你们我都会嘴角上扬。也谢谢叔叔阿姨一路的照顾,让我觉得在台湾不那么陌生,却亲切无比。爱你们

台湾环岛游 13 天两人总花费 一万二人民币 (包含两人机票,住宿等各种门票费,如果你要购物就刷visa卡吧,带太多现金会不方便的)
台湾列车时刻查询网站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我的行程只作为参考,具体的路线还是需要自己去详细规划及调整,我建议时间充裕的宝宝们,可以根据以下路线玩耍,大概12-15天 :桃园机场 - 台北市 - 平溪线 - 九份 - 宜兰(可以跳伞)- 花莲 - 垦丁 - 高雄 - 阿里山 - 日月潭 - 清境农场 - 台中 (逢甲夜市很有名)- 桃园机场

引用 serena962464 的图片:

哎 楼主 你的这几个图片怎么这么小呢

2016-05-30 16: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16:4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0 16:20:56 的回复:

哎 楼主 你的这几个图片怎么这么小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我直接从我的博客粘贴过来的,可能出现了bug,内容最重要,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5-30 18:47

引用 minicc 发表于 2016-05-30 16:48:0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minicc:哈哈,棒棒哒,可以帮到你很开心~有什么不知道的可以再问我,旅途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