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折腾,5天走过春夏秋冬(北京-成都-九寨)

老七隐公子 LV.18
2016-05-28 21:08 1782/11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写在前面

这次出去玩最大的感触就是累==真心佩服一群退休的大爷大妈在黄龙九寨健步如飞,挤大巴那个神勇的状态,那体力真是杠杠的。
其次的感受就是此次行程性价比真挺高的,途牛会员日报的名,从北京成都飞去飞回5天,包吃住外加九寨和黄龙的门票,最后各种折扣下来1405一个人,相当的白菜了,我搜了下当时的飞机票,最便宜的来回也小1K了。SO,毫不犹豫的就报名了。
再次就是天气了,真是这几天把四季都轮回了个遍,第一天从北京出来的时候小30°C,第二天去黄龙就赶上下雪了,5月的天气真的很任性,大家还是多准备些衣服吧,看见有的小姑娘穿着短裙高跟凉鞋还要去黄龙,真心的佩服=,=

没啥可说的第一天

第一天 7点多应该正常起飞的飞机,晚点了半个来小时,晚上11点多到的酒店。
成都入住在凯宾酒店,还行,房间挺大的,比我和朋友想象中好。

累到懒得吃晚饭的第二天

第二天
早上5点多集合==天上已经下起了毛毛细雨,在成都的时候倒是不冷,穿运动裤+短袖,外套个防晒服,感觉还行,就是困。
成都黄龙一路上有不少卖樱桃的,要价25-35吧,不值,九寨景区附近有10块左右的,要想吃去那边买吧。
另外说句,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导游都会忽悠大家在路边买吃的和穿的,我觉得真正到九寨啊,黄龙景区吃饭不贵啊,德克士什么的跟外边价格差不多,酸辣粉8块一碗,没必要那么早的准备。

车行缓慢,到中午时间,快行驶到黄龙景区了,要翻越一座4000来米的高峰,外面已经是白茫茫一片了。团里有学生妹子赤脚短裙下去照相,真心佩服。

黄龙景区,在准备进景区的时候,就有个ZF工作人员会推销“氧水”过来,号称什么诺贝尔新发现什么的一个玩意。那个态度屌得一比,简直就是灭绝师太化身教导处主任还正好赶上更年期~她说话的时候,我和朋友小声再底下交流,还使劲瞪我们,冷嘲热讽的那意思我们非给高反瘫痪了,那模样跟我们欠了她800万似的。本来么,导游说这玩意在成都就买个70多块(这价我估计都报高了),你这号称ZF这坐地起价要100,谁买啊=,=当然还是有大爷大妈买了,但是之后沟通说是没有用,总之大家要是怕高反还是提前准备多吃点红景天吧。
刚下大巴的时候,雨还不大,但是后面间歇性抽风,改成雨夹雪了,景区告示牌写的是13°C,我估摸着当时也就6/7度的样子吧。由于天气不好,照的也很草率。估计天气好的时候应该真心不错的。
旅行社给的3个半小时有点紧张,我和朋友走的是正常观光路线,时间刚刚好。年轻的朋友可以连跑带颠,体力没啥把握的朋友如果跟团,时间比较紧张,还是走紧急通道,直接下来吧。

晚上折腾到9点多回的九寨沟,入住当地的西姆酒店,还行,网速不错。也挺干净的。
晚上没跟团吃,吃也没啥可吃的,把从北京带过来的零食水果解决了部分,睡觉(~﹃~)~zZ

春水映青山,绝赞

第三天,本次折腾游最重要的一天,天公给力!天气相当的棒!不过清晨还是多穿点衣服,我和朋友早上都轻羽绒加身,到中午可以短袖了。
再次赞叹挤车老大爷老大妈的体力值!

九寨沟玩了7/8个小时吧,回来看的导游各种忽悠的藏王宴舞==感觉就是受骗了,150干点啥不好啊……而且150这个报价也高了,跟其他团的有聊,有的是200看3场表演,有的是200看2场的……总之这个真心不推荐,舞台效果一般,表演的还凑活吧,出场最帅的小哥也就第一张那位了,o( ̄ヘ ̄o#)我朋友吐槽有好几个比我家的小鲜肉好看,哈哈,怎么可能,人家好歹是18线网红==,演出票一票难求。
反正演出不值这个价格。还有什么藏餐活动,我们是没去,后来问了团里的姑娘,她们都反映不值了,SO,如果是团队的自费项目,大家还是放弃吧,在酒店多休息休息。

想开点,买了就当做贡献吧

这一天对于同团的大叔大妈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对于我们就是睡睡睡。
这几个购物点吧,买了就是给藏区人民做服务的,一般的银镯子要800多1000多,每克银价小20块,什么糖果卖个80块,买之前劝各位去马云爸爸那里看看嘛,首饰我没有细看,看了价格就走了,那有些食品,在TB有一模一样的,随便搜搜就是便宜一大半呢……
不过第四天的天气还算不错。
估计也是疲劳了,返程回成都下午,路过特色羌寨,附近有个购物景点,导购真是挺会推销的,真是有点心动,再次强调心动的可以看马云爸爸的价格冷静下。另外,为了赶时间,正经的特色羌寨团友们统一都没有去,其实导游应该退钱的吧=,=

晚上到成都还算早,休息了一会儿,8点多去吃的川西坝子,好吃!好吃!好吃!TAT可能也是前几天跟团吃的红军餐太简朴了吧,当肉片与麻酱汇合,触动到了味蕾,让人一下子感觉到了天堂!

烟雨朦胧中的告别

10块门票还挺值的,虽说是雨天,也挡不住晨练大爷大妈的心情~挺有气氛的。

什么生肖,人家明明是CP

锦里,其实中间还去了杜甫草堂和武侯祠,门票都是60,拿记者证分别打了个8折还有9折,还是性价比不大高,没有啥独特情怀的去不去皆可。
锦里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也没啥太可说的。

暂时END 以后慢慢编辑。

本篇游记共含1984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12: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14:25

引用 double螺旋 发表于 2016-05-30 12:03:1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double螺旋:哈,荣幸~

2016-05-30 21:36

引用 sylviavincent 发表于 2016-05-30 14:25:4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sylviavincent:嗯,记下来好,省的过阵子都忘了^ ^

2016-05-30 21:37

2016-05-31 12:00

引用 老七隐公子 的图片:

生命的力量

2016-05-31 17:38

照片拍得好

2016-06-03 11:11

人间六月初夏的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13 08:21

容城是夏夜,九寨是秋凉,成都蒸天然桑拿受不了,九寨沟舒适凉爽好惬意。成都和九寨沟,完美的旅程。我出门前就预约好了接机的出租车李师傅,特别满意,几天时间都是他一个人开车,太阳特别晒,很晒很晒,朋友们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开得稳稳的。包车出行玩起来真的方便许多,玩黄龙时行李放在李师傅车上也放心!推荐,良心推荐

2016-08-03 00:00

秋天美丽迷人又短暂!
中国西部赏秋景,我推荐一条线路:(成都-汶川-黑水-理县-红原-若尔盖-黄龙-九寨沟-绵阳-成都)
各种美,如同漫步在彩色画廊,如果能在10月20号左右出行,景色会美得没谁了!
九黄机场黄龙若尔盖以及上面我推荐的那条线路,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这次的包车司机刘师傅,!良心推荐。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价格合理,路上有景点还可以停车拍照,对路况也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每次接送也可以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需要可以咨询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良心推荐。

2016-10-10 11:20

漫步绿色的童话世界,游走在画中,和蓝天合影!和大自然融为一体!完完全全的自助游,一切都提前预订好的,九黄机场接机的刘师傅特别准时,一下飞机直接去黄龙,游玩好轻松!我觉得包车也非常划算,路上有景点还可以停车拍照,建议包车。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推荐给大家,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给你,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我的行程是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若尔盖唐克,唐克-花湖-九黄机场),每次接送也可以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需要可以咨询下,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 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