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遇南韩:初识首尔-釜山】,情迷韩流文化,暴走7天婚纱旅拍记

大圆儿cc (朝阳) LV.6
2016-05-28 21:16 1666/13
  • 出发时间/2016-02-08

爱情小牢骚
       85后乐观女青年,坐标北京,苦逼上班族一枚,热爱旅行、美食、运动。每年都计划国内游一次、国外有一次。由于2015年去年一整年跟我家欧巴谈恋爱忙结婚,15年的旅游计划算是彻底泡汤无下文了,想起来都是辛酸史。见家长、双方家长见面、准备婚礼的各个事情与东西,现在想想,有些东西还是因为计划不周,导致时间、物力、财力花得冤枉。虽说2015年,哪里都木有计划游玩,可是趁着见家长,我家欧巴带着我玩遍了青岛,爬了崂山;我带着我家欧巴玩遍了古城开封洛阳龙门石窟。也算欣慰吧。
       现在说说我这篇游记的来源吧,当时到了谈婚论嫁领证的地步,我和欧巴计划着可以去三亚拍婚纱照,因为闺蜜告知:在三亚随便拍拍就很美,我心想,我和欧巴都木有去过三亚,正好三亚婚纱照顺带游玩了,可谁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欧巴加班忙工作,根本腾出不时间,心一横,快到了春节才决定韩国游,顺带拍婚纱照。因为欧巴是朝鲜族,在韩国上大学,拍婚纱照语言沟通根本不是问题。那就定了韩国首尔-釜山7日游。
       但是此篇游记从处理照片,到码字,前前后后历时将近三个多月,才将这几万字、几百多张照片的游记完成。为何这么久?因为宝宝还得上班呀····下班还要运动啊、做饭啊、聚餐妖会、逛街啊,偶尔抽点时间才能辛苦码字和整理照片!所以喜欢此篇游记的亲人们,请用点赞和评论让我看到你的真心好嘛~!
       旅行,丰富自己的阅历,放松身心,感受生活的美好,更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俗话说得好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呀~~~

旅行前奏

part 1【签证】
      旅行社可以搞定一切,由于我家欧巴是朝鲜族,可以签证F4,费用700多,我是汉族,单次签证420。现在想想好贵,不如淘宝。但好在欧巴公司同事推荐,比较靠谱。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后,基本5个工作日出签,妥妥的!
      关于签证材料,以我办理签证这家店的材料清单为例,主要内容大致是这些,不同领区要求可能会不同,以下仅作参考。
     1、共同材料:签证申请表,1张照片,护照(必须是要有六个月以上的有效期),身份证复印件;
     2、在以下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任选一种即可:(但旅行社需要两项:社保参保单原件必须有,另外两个任选一项)
      ① 最近六个月内的信用卡对账单原件
      ② 最近六个月内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或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原件
      ③ 近六个月内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需由银行签发)
     3、户口本户主及本人页复印件
     当然,我老公朝鲜族的就特别简单,也是因为他之前签过韩国。只提交:签证申请表,1张照片,护照,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4、在职证明
       需要写清楚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在何公司上班,职务、年薪,最后加上承诺:他(她)将于年月日前往韩国旅游,我司担保其在韩国期间遵守韩国法律,在旅游结束后按期返回,继续在我司工作。下边写上公司联系方式,加盖公司公章。或者网上百度搜模板,很多很详细。

part 2【机票】
       由于考虑到我们春节放假先回青岛婆婆家,就定了从青岛直飞首尔仁川机场的飞机,挺便宜的。春节高峰期,还是在定的较晚的情况下大年初一一早的飞机,2100元/2人(当时我提前一个多月前开始看的时候,青岛首尔的加税才700元/1人)。首尔北京的机票很贵,我们选择了先飞大连,再回北京的联票。3200元/2人。(春节高峰期,在只提前了3周定的机票,这个价钱算是不错了,如果早一点,这个价钱可以直飞回北京;)如果想穷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从青岛大连济南烟台这四个城市直飞首尔,挺便宜的。但是回来需要购买的化妆品呀和买的东西太多的小盆友,还是选择直飞北京吧。

part 3【换币】
       去韩国老公比我有经验,说换币这种事不要急,北京望京有很多家私人换币的,不需要去银行预约换币的。后来抽了周末去望京吃饭,顺便问了一家私人换币的,汇率是1:180,挺高的,但是需要手续费,每换一次手续费200元,这样下来,汇率就是1:168。中国银行汇率是:1:176.6。其实,没有必要在国内还钱,只要换从机场大巴到你住宿的地方就可以(大概5、600元就够了),因为首尔明洞和仁寺洞到处都是可以换钱的地方,而且汇率绝对的高,1:182。墙壁上挂着汇率:1:182,没有手续费,尊的是相当的高。想想我们还是有点吃亏了,因为我们在国内换了2000元呢。要知道我可是居家的贤妻良母加理财小能手,不想浪费一点点钱

早先韩国最大面额1万韩币,而1万韩币的正面图像是世宗大王-李祹。现在最大面额的5万韩币正面图案是申师任堂肖像,背面的背景图案是月梅图及风竹图。申师任堂是朝鲜李朝时期著名女书画家。很奇怪,不知道为韩国做出了什么样的贡献,就这样成了最大面额的画面。

part 4【住宿】
1、首尔住了两家,初一至初二晚上是在红苹果背包客民宿酒店,地理位置较好,地铁钟路三街(地铁1、3、5交汇处)。怎么说呢,定的比较晚,提前不到三周定的,首尔酒店整体比北京贵,民宿480rmb/2晚。另外一家是仁寺洞宜必思酒店,挺贵的,性价比较低,从釜山首尔时住的酒店。950rmb/2晚。这两家都不太建议住。因为定酒店实在太晚了,春节高峰期间,只提前了13天定,相信穷游们记得越早定越好。
2、釜山住的是天使酒店,有早餐,服务好,酒店干净,性价比较高。地理位置非常的优越,位于西面地铁站,走路10分钟,选择西面站地理优越体现在:1、离釜山站特别近,因为我从首尔韩国KTX高铁去,到了釜山站,直接坐地铁回酒店,很方便,很近;2、西面位于釜山景点的中心,去云海台、太宗台、国际市场、札嘎其市场都是地铁可以到,并且都不算远,如果住云海台,去札嘎其市场、甘村文化村特别远;3、闹市区,离乐天免税店走路就能去,晚上很多好吃的,还能逛街。一举三得!580rmb/2晚。

part 5【交通】
1、在首尔釜山地铁、公交很发达,基本每个景点都可以到,所以推荐地铁,那就需要t-money卡。这个可以提前在淘宝上定,这样从首尔仁川机场可以直接坐地铁回酒店了。当然如果没有提前定的话,也不要紧,到了住宿的地方,附近的便利店都可以买t-money卡和充值的,拿个最便宜的就好。由于之后还准备去韩国玩,所以t-money卡到旅行结束时就木有退。地铁是1250韩币起步,做完地铁再换成公交的话,免费;反之,一样。
2、KTX。这个是韩国的高铁,我和老公本来考虑首尔釜山坐大巴去,但是考虑到春节会堵车,买票是问题,就提前定了ktx。因为在韩国,老公有朋友,就拖了朋友帮我们定个首尔-釜山来回的高铁。两人共计:1300元左右。韩国高铁不用检票,离我住的地方很近,人也不多,不用像在国内坐火车似的,提早很多过去,提前15分钟到就可以了。看火车站大屏幕车次号是在几站台,自己下去等就是了。到了直接上车,也没有检票的。
3、出租车韩国租车分等级的,橘色的、银色的都是较便宜的,黑色的较贵。好像便宜的是3000韩币起步,黑色的是4500韩币起步。在首尔坐了2次。
从机场到住宿的地方,我和老公这次是坐的大巴,10000韩币/每人,贵还有点堵车。其实小伙伴们可以预先订T-money卡,直接地铁到酒店,我们飞回国内去机场时,就是坐的地铁,便宜呢,4700韩币/每人。建议地铁。

【T--money卡】

【KTX】韩国高铁票

part 6【其他注意事项】
      转化插头:去韩国需要转化插头哦,而且建议小伙伴们自带插盘吧。因为如果定在民宿,插头基本很少,里边设施也很简陋。需要充电的很多,两部手机、wifi、充电宝、相机,所以我们就自带了插盘,然后只需一个转化插头就ok了。像宜必思这样的酒店自带转化插头,并且插孔会很多。自己也需要备一个转化插头,到了韩国便利店就有,直接去便利店买就行,实在害怕语言沟通的,就提前淘宝,万能的淘宝你懂得。
      WIFI:wifi也是淘宝定的,特别划算和省事。因为我是自取和归还不在一个机场,提前跟卖家沟通好。机场租wifi的地方上班时间是不一样的,像青岛大连都是只有白天才上班,尤其是大连,下午18:30就下班了,但是北京天津这些都是24小时。每天8元。租了7天。到青岛机场我自取的,取时需要刷信用卡授权500元,归还时解除。挺便利的。信号不错,每天坚持10个小时,有点小意外哦。早晨8点出门,到下午6点都有电的。

【转化插头】在韩国便利店买的,居然是made in china。OMG!中国人民劳动力真强大~~~~

【APP】

因为oba懂韩文,所以我们去哪搜地图都是用naver和naver map(韩国人推荐的),其实我去之前查了很多游记,很多不会韩语的人都用google地图和韩国地铁。当然,搜附近的美食时也用大众点评网(但准确性不是很高)。乐天免税店是用来买东西的,韩游网可以预定韩国景点的门票,首尔釜山地铁图我是提前在国内下载之后打印出来的,这样看着方便。

购物GO GO GO

女孩子说到去韩国,怎能不购物呢。乐天免税店能搞定一切,到最后一天过了安检去机场取货。无货的再考虑逛街逛景点时买吧,这样你可以省去时间和力气,单纯的吃喝玩乐了。因为到了韩国你就知道了,到处都是咖啡馆和化妆品店。一定要提前逛网上乐天免税,注册免税店成为会员,把该领取的积分都领取了,发现越接近春节,折扣力度越大。反正你把该领取的积分都领取了。要是你们两个人去,分别都注册成会员,分批分单进行购买,不用非要一天把这些订单付完,这样可以使你们买到的东西最后实付价格最低。我当时两个账户每个都分了6、7单。也是因为我到了韩国也有人要我加单的。记住哦,手机上一定还要下载乐天免税店app,随时加单

在旅行前,我特意把自己的订单整理成表格打印出来,因为到了机场取货,据说很容易漏拿东西,所以服务员给我提货时,先打印出自己的交换号码,让个人一个一个的签字,我基本都一样一样的对账。不然钱交了,东西漏拿了,已经回国了,那可亏大了。亲爱的们最好也是提前整理好。这样一目了然,方便核对。

之后还有到了韩国,让我加单的,就木有列在表格里。在机场上,我这东西不算太多,有些人,机场免税店购物超级超级多,后来机场人员都让那些拿得特别多的办理二次托运了。不过是免费的,还倒是挺好的。

“后”的护肤品真心好用,套装、精华、眼霜、洗面奶,各个棒棒哒!而且在韩国购买的价钱,绝对不算贵的,性价比相当的高~~~~我是用了三个多月了才敢这样说。

flesh的红茶与玫瑰保湿也是挺好用的,在韩国免税店也是超级便宜,跟美国买基本是差不多价钱的。如果有套装的话,更合适。

精彩预告

金牛座爱美食:美食推荐

本人吃货一枚,去之前呢,就查了很多的美食想要吃,老公也问过:你是以吃为主,还是以玩为主,还是以购物为主呢。我说:当然是吃玩啊!购物已经提前买好了,回来时机场再逛逛就好,主要还是玩和吃。哈哈哈哈!幸好老公是朝鲜族,韩语说得呱呱溜,我有安全感,买吃买喝逛景点无压力

其实蜂蜂们也木有必要查那么多中国官网推荐的有名美食店,到了韩国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本地人基本不去吃这些店。你们保持这样的原则就好:每到一个景点,看见韩国人多的地方进去吃就好,或者找附近的原生原味的土著小店,味道绝对不会差的~~~~

1、 詹姆士芝士排骨明洞店
地址: 首尔市 中区 明洞2街3-1,2F (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3-1)
简介: 人气火爆的芝士排骨,又称芝士脊骨
电话: 02-318-0192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
开放时间:10:00-凌晨2:00

3、春川家辣炒鸡排
地址: 首尔市西大门区沧川洞57-8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7-8
电话/传真:02-325-2361
营业时间:10:00-次日6:00
交通: 地铁2号线新村站1号出口

4、弘大辣烤小章鱼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西 西桥洞369-4弘毅路3街44号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69-4홍익로3길44호 호곡빌딩
电话/传真:02-322-3224
营业时间:11:00-24:00
交通: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小章鱼分辣和普通辣两种,一般不是很能吃辣的人普通辣就足以。如果想挑战的话可以要辣的,不过对于不能吃辣的人,基本就是要喷火的程度了

5、弘大MYTH猪蹄
地址: 弘大 首尔市麻浦区东桥洞164-12(近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电话: 0082-2-336-2111
营业时间: 周一~周五16:30~凌晨02:00 周末16:30~凌晨04:00
休息日:春节、中秋当天
支付方式:韩币、信用卡(JCB、visa、master、amex)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Hongik Univ.)站9号出口,步行2分钟

6、雪冰(弘大上水店)
地址 : 首尔特别市麻浦区上水洞316-1
电话 : (82-02)3375354
交通 : 地铁6号线上水站1号出口,步行5分钟
开放时间 : 11:00~23:00(点餐截至22:00)

7、新村八色烤肉总店
地址:107-111,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韩国
电话:(82-2)7194848
营业时间:11:00~24:00(点餐截至 主食类23:00、饮料类23:30)
交通:地铁2号线新村站6号出口
休息日:春节、中秋当天

8、BEANS BINS三清洞店
地址: 仁寺洞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119-2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119-2)
电话: 0082-2-736-7799
别       名:BEANS BINS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9:30~22:30、周五至周六9:30~23:00(点餐截至22:30)
支付方式韩币、信用卡(JCB、visa、master、amex)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Anguk)站1号出口,步行20分钟
休息日:全年无休

9、百济参鸡汤(明洞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2街 50-11 (中区明洞8街8-10)
电话:(82-2)7763267
交通:乘地铁至明洞站
人均消费:参鸡汤14000韩元,乌骨鸡参鸡汤19000韩元
开放时间:10:00-22:00

10、梨泰院的[HASSDOG]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洞305-3(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이태원동 305-3)
交通:6号线绿沙坪站2号出口下
价格:4000韩元/个
被称为首尔“最美味”的热狗店,门前总是排很长很长的队,简直就是热狗中的佼佼者

11、广藏市场
地址: 首尔钟路区礼智洞6-1号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예지동 6-1
电话/传真:02-2267-0291
市场营业时间:9:00-18:00,周日休息
美食街:9:00-23:00,全年无休
复古商店:10:00-19:00,周日休息
交通:1、乘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下,从8号出口出来,出地铁口后直走约300米到达;
 2、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4街站下,从4号出口出来;

12、CAFÉ DE PARIS 芒果杯
地址:首尔江南区论岘路161街 59 2F
电话:(82-02)5148288
交通: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人均消费:芒果杯16000韩元
开放时间:13:00-22:00 春节、中秋当天休息
这个充满法式风情的咖啡馆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可是一说到微博很火的芒果杯,大家就知道了。没错,这就是吃芒果杯的地方,每个杯子都是由三个完整的芒果做成,果肉大块而厚实,中间夹杂着奶油和芒果冰沙,吃起来幸福感满满。除了芒果杯,这里还会应季推出各种当季水果杯,以及各色特调咖啡点心。

13、乌云冰激凌
地址: 江南 首尔江南区狎鸥亭路14街24(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电话: 0082-2-6207-1029
营业时间: 周一休息
如何抵达Remicone::从新沙站8號出口出来后直走,经过Missha后左转到新沙洞林荫道主街上,店面位置很好找,就往H&M旁的巷口进去就找得到了!

14、LETAO起司蛋糕工坊,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567-1(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67-1)
联系电话:070-4278-8744
营业时间:11:00~23:00 (点餐截至22:00)
休息日:全年无休
中文服务:有
交通:地铁3号线狎鸥亭(Apgujeong)站4号出口,步行10分钟
LeTAO創建於1998年~在日本北海道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它的招牌雙層起司蛋糕在日本的樂天網站上可是網購甜點的常勝冠軍喔!

15、TWOTWO炸鸡(明洞店)
地址: 明洞 首尔市中区明洞1街41-2号
电话: 0082-2-318-5136
营业时间:10:00~次日03:00(点餐截至03:00)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Myeong-dong)站3号出口,步行2分钟

16、半熟(明洞乐天百货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路81 乐天百货总店 B1
B1, 81, Namdaemun-ro, Jung-gu, Seoul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남대문로 81 롯데백화점 B1
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을지로입구)站内有直通乐天百货的地下通道
营业时间:10:30-20:00
支付方式:现金,VISA,信用卡
电话:02-722-3997
日本的半熟海绵蛋糕风潮刮至韩国了!这比熔岩蛋糕更香浓,比海绵蛋糕更润滑的半熟海绵蛋糕可谓是蛋糕美食界的又一神级创新美味。温热的半熟,在叉子叉下蛋糕的一瞬间里面的浆液即会爆出,很是诱人

行程

D1:敦化门-光化门-光化门广场-景福宫-清溪川-仁寺洞-明洞
D2:梨花大学-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南山首尔塔-弘大商圈夜市
D3:首尔-釜山:太宗台-影岛大桥-西面商业街
D4:拍婚纱照
D5:甘川洞文化村-海云台-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里大桥
D6:釜山-首尔:大学路-梨花壁画村-明洞天主教堂
D7:庆熙大学-新沙洞林荫道-汗蒸馆

ONE:光化门-光化门广场-清溪川-仁寺洞-明洞

准备出发

飞机上填写入境单,我和Oba居然都忘记带笔了,真是失误呀~~~小伙伴们,记得带只笔,也方便记录事情~~~

飞机落地之后,我家Oba精彩上场了,特别有安全感,哈哈哈哈!这就是会韩语的好处了,我们买票坐的机场大巴6011去钟路三街站,10000韩币/人,有点小贵,但是没有办法,我们没有提前淘宝买T-money卡,机场那里买据说很贵,而且没有办法充值,只能坐大巴了。在机场把该领的优惠券领了,大巴上座位后有杂志,杂志里提供了免费的首尔地铁图可供游客沿着虚线撕走。到了住宿的地方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然后放下东西,立马冲出去玩耍了。从住宿的地方出来一直向北走,就是敦化门了。

韩国宫殿城墙都很低矮,不如北京故宫那么威严~~~

在走着的时候看到便利店去买了转化插头及T-money卡充值及饮料。每天出去时买两瓶维生素补充能量也是不错的。7、800韩币/瓶,去了韩国一定得买banana牛奶(超级便宜:国内17元左右,韩国:便利店7元左右,超市4100韩币/4个)哦。

看到敦化门之后,往西一直走,就看到了光化门,光化门的那一边是绵延的山,景福宫也是在西边。由于oba说去过北京的故宫,就不要去景福宫了,特别小,两个都不是一个级别的。好吧,由于时间原因,并且在冬天,相信这阴阴的天气也木有必要去景福宫了。

光化门的南边就是光化门广场了,广场上有二尊历史人物塑像。第一个是世宗大王--李祹,朝鲜王朝第4位国王,由于他对国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所以后世朝鲜韩国史学家通常都尊称他为“世宗大王”。 塑像底下是参观馆,免费的。韩剧《树大根深》就是讲的世宗大王发明韩国本国文字及语言。该剧世宗大王的青年是由宋仲基oba饰演的哦。

李舜臣是李氏朝鲜时期著名的海军将领,曾在16世纪末日本侵朝战争中屡次击败日本海军。然而这位民族英雄的塑像却一直饱受争议,原因是他的穿戴不像朝鲜人。

世宗大王“地下免费参观馆。

逛完光化门广场之后,一直往东走,就是清溪川了。清溪川,之前是条臭水河,李明博上台期间把它治理为一条清晰的小河。冬日的清溪川,溪边的枯枝有些萧条,但不影响周围的繁华。霓虹的灯光,也别有一番风趣:宁静而志远。

向仁寺洞前进的同时欣赏着seoul夜景,虽然是春节冬季,但是一点都不冷,后悔自己穿多了呢,关键是韩国的菇凉们一个比一个穿的少,丝袜短裙、高跟鞋、小船鞋、真是美丽“冻”人哇!走走停停,初识首尔,发现一个问题,韩国人爱喝咖啡,街上到处是咖啡馆,基本都特别大,两层三层楼的,设计都很有温馨feel,富有文艺气质的小资城市,据我家oba告诉我说,韩国不论男女老少,都爱喝咖啡,而中国人,咖啡也只是年轻人的爱好了~~~这也是一种人文文化吧~~~

穿过仁寺洞,不知不觉就到了明洞。人山人海,商业街及夜市一条街似的,而且随耳能听到中文,中国游客多,韩国商铺会中文的人也很多。买了好多好吃的,但是有点小贵。

石榴汁挺好喝的,但是较贵,就那么小的袋子,好几千。

夜晚降临,在享受了小吃之后,是时候享受正餐了,本来想去吃烤肉的,但是王妃家太多人,不想浪费时间排队,想去TWOTWO炸鸡(据说是haha开的),但春节没开门。最后选择去百济参鸡汤了,服务员都是中国朝鲜族,所以不用担心无法沟通了。我和oba一人要了一份普通参鸡汤。会单独给你一小杯的山参,你单独放参鸡汤里就好。说实话觉得和国内的高恩参鸡汤差不多。味道稍微淡了一点,不如高恩的浓。

吃完美食又去乐天免税店,可是不巧,人家21:00关门,我和oba20:45到的,匆匆的溜达一圈之后,只能地铁回酒店了。选的酒店,位置好得不要不要的,去哪都很方便,从敦化门-昌德宫-光华门-景福宫-清溪川-仁寺洞-明洞走路都可以到。地铁1、3、5号线交汇处。向东向西去景点都特别近!谁说只有北京换乘很远的,来了韩国你可以体验一下,更远!

TWO:梨大-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首尔塔-弘大商圈夜市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就发现是大大晴天,心情美美哒,天公作美,看来我和oba的运气不错哦。当然要打扮的漂漂酿酿的去逛街

在坐地铁的时候,发现地铁里的商铺有一家制作很精美的寿司,我和oba买了两种口味的尝了尝味道,还是挺好吃的,也不贵。

先坐地铁到弘大給oba认识的韩国姐姐见面,给她带了两瓶酒和孜然(韩国没有哦,因为当时姐姐来中国出差,喜欢中国烤羊肉串孜然的味道,特意要求带了几袋)过去,碰面之后,带着我们在弘大商圈附近转了一圈,由于太早,基本都不开门呢,姐姐告诉我们,弘大和附近商圈必须晚上来才热闹,晚上店铺都是经营到凌晨4、5点,白天到了中午才开门。然后约好晚上一起吃饭,带我们逛弘大有名的商圈。图片就是一所看似是教堂,但其实是一家商铺。

由于弘大与梨花大学很近,我们就选择乘的士,的士费用:4000韩币。到了梨花大学附近,街道很安静干净,附近找了一家小餐馆吃早饭。

吃完准备逛韩国有名的梨花女子大学,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出名!这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学校,校门口一块标志性的梨花壁,满壁洁白的梨花,象征着纯洁、清新和美丽,仿佛梨花大学希望培养的女子一般!

做个淡淡的美女子~~~

因为是寒假,校园内没有多少人,除了几声清脆的鸟鸣与游客,四周安静极了。校园里老式建筑居多,古朴的石青色显得厚重而清雅,偶尔也有一栋比较现代的建筑,在冬日的阳光下,透过枯树的枝丫,演绎着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组合。

静看花枯荣,淡视云卷舒,守着一份简约,听鸟语缠绵,恍惚间,心灵仿佛远离了红尘喧嚣,一切是那么的宁静恬淡。斜倚一瓣时光,任一缕缕的阳光被枝丫剪碎。天很蓝,冬日的暖阳散发着慵懒的光芒。

拍拍照,悠哉悠哉的领略着梨花女子大学的风貌。大概逛了1个多小时吧,立马坐地铁至北村韩屋村景点。在地铁站里遇见了好多穿韩国传统服饰的人,好多是小学生和初中生。颜色真艳丽呀~~~

北村是指景福宫(朝鲜时代王宫之一)和昌德宫之间的区域,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韩国传统的房屋的代表区域。出了地铁之后有一个类似景点服务站的地方,里边可以拿北村景点的地图,有中文版的哦。按照地图的指标,可以游览北村主要景点。

碰到一家木匠馆,主人说:房子是政府让他在这弄木匠的,挺安静的,可以专注自己的事业了。大门口还可以留下自己的签名。

还有可以租韩国传统服饰照相的。记得日本租和服都是可以一整天的。韩国这个只能当时拍拍照而已,所以自己就木有租拍照哈。准备回头买一套回婆婆家穿,哈哈哈哈~~~

在北村,有一个免费的登到最高点,俯瞰全景的,我和oba都木有找到,最后还是付费去一家私人的三层楼吧,休息照相的。可以看到景福宫与山。

往韩屋边缘走,顺着楼梯往下走,就是三清洞。

幸好早餐吃了小吃和早饭,才得以支撑到下午2点了,所以来到三清洞第一件事就是找午餐!本来是奔着“Mukshi Donna:芝士年糕火锅”去的,但是韩国朋友告诉我们说他们一般不去那些地方,有很多都是中国人在韩国开的餐馆,不是很正宗哦,所以我和oba决定自己找一家试试。他们家的小菜还不错啊,小银鱼和泡菜都不错,我又让他续盘了。香煎小黄鱼也挺不错的,算是吃了一顿韩式传统套餐吧。嘻嘻!

醉蟹很好吃,喜欢生吃~~~

生章鱼,好吃~~~

吃完出来对面就有家花店,我是一看到花就走不动了,哈哈哈。要不是在旅游,真想买回去一大束。花店装修也别具一格。韩国的花店尤其是玫瑰花开得总觉得比北京的好看,而且韩国人卖花都是一小束一小束花的,特别袖珍甜蜜~~~

三清洞也是特别小资的地方,大家可以悠哉的逛一逛,有很多卖饰品、首饰的小店,有些还是很精致的。还有很多美食,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就是要吃吃吃、玩玩玩、逛逛逛~~~~

这个串串还挺好吃的呢,上边会挤很多的芝士。

糖饼,oba特别喜欢吃~~~

来了三清洞,必须去吃Beans Bins哈。我和oba等了半个小时,草莓华夫饼才好的。

吃完了草莓华夫饼,甚是满足,但是必须赶去看南山首尔塔。因为在冬季16点至17点时,夜幕降临之前,和夕阳西下时,南山首尔塔是最美的。可以坐缆车上去,但是去之前就查看游记,说坐缆车的人特别多,需要排队,一般都是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左右。想想还是乘坐巴士上山灯塔了。循环巴士2、3、5都到南山首尔塔。

到了首尔塔,时间刚刚好,从夕阳西下,到夜幕下的汉城-江南区!N首尔塔,跟香港平山顶很像,只不过塔是建在南山上的。

天色渐渐暗下~~~

阳西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如果登塔俯瞰拍照的话,会更美腻~~~时间关系,我们准备有时间再来了~~~

《我们相爱吧》石榴夫妇,刘雯及崔始源上锁的地方!

由于时间紧迫,要去赴约韩国人,就只在塔底转了转,没有登塔。相信天气好的情况下,登塔可以一览soul夜景,应该会很美吧!oba说留一个遗憾,下次再来,下次估计就要首尔-济州岛游记了!吧啦吧啦~~~

到了弘大附近,韩国姐姐带着转了转附近的商圈。居多好吃的,好多街头卖艺的帅哥,巨热闹。周围很多日本居酒屋,韩式料理。韩国姐姐问我们想吃什么,想吃烤肉还是生鱼片,我还是最钟情于生鱼片的。这家日料很大,但是我们是在他对面的日本料理吃的。

生鱼片生鱼片生鱼片

热狗配生鸡蛋,撒上芝士,棒极了~~~

吃完正餐,姐姐带我们去附近的韩国最好吃的蛋糕店(据说是韩国前三名呢),晚上在陌生的地方我就更木有方向感了,小伙伴们,不要问我在哪里,叫什么名字,是韩国人带我们过去的,我也不晓得路线哈!只能给你们照片,你们可以问度娘哦~~~~确实很好吃的哦,姐姐请客买给我们一块,价格:7500-8500韩币之间吧。打包带给回酒店的,明早当早餐了。放心啦,韩国酒店都有冰箱哦~~~

本来想吃这个橱窗里的呢,谁知道被告知是冰淇淋蛋糕,也没办法打包,真的是直流口水呢。只能下次再来的时候再来吃了~

继续第二波,附近的酒吧坐会、玩会、看聊~~~都11点多了,酒吧里依然很多人。

菜单~~~基本都是点酒的,每人一杯,我得是不含酒精的~~~

韩国吃法:每人一杯酒,小吃花生米、小银鱼;苏打饼干上切一小块奶酪和豆腐干,味道特别香~~~~~

喝完聊完已经是深夜1点多了,一个朋友坐地铁回东边,据说韩国地铁春节放假三天凌晨2点最后车次。我们是打的回酒店,大概从弘大打车到酒店11000韩币吧。准备明天出发去釜山

Three:首尔-釜山:太宗台-西面商业街-乐天免税店

9点的高铁,因为我们离火车站挺近的,直接可以地铁。到了火车站8:40,看大屏幕,寻找我们的车次是哪个站台的,直接去站台等着就好!11:30到釜山,出了釜山直接地铁,T-MONEY卡是首尔釜山通用的。酒店离火车站特别近。到了酒店我们放了行李就出去吃韩国人介绍的猪肉泡饭了,这家店在我们酒店附近一条街,店里很多人,米肠我还是吃不太惯。

釜山传统:好多的猪肉呀~~~香死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玩耍,吃的好撑,准备出发去太宗台。釜山首尔还要热,想想我穿的ugg,就懊恼穿多了。从西面出发,乘坐88路;或者是坐地铁到1号线南浦站6号出口(其实出来离影岛大桥),在影岛大桥前乘坐8、13、30、88路,基本每辆车都到。免费参观。

太宗台是釜山影岛最南端的一个公园,三面环海,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勾画出这里独特的美景。传说新罗的太宗武烈王被这里的美景所折服,常常来此游览,故而得名。 穿过太宗台的正大门,越过徐徐缓坡后,可以看到各种五颜六色的观光车,游客可以选择Danubi观光列车前往观景台或灯塔,园内设有数个观光车停靠点,游客可以选择自由的上下车,大约每隔20分钟就会发一趟车。我和oba决定坐小火车上山了,2000韩币/人。买票的时候有排号,叫号乘坐小火车,旅游旺季排队人甚多,需要排队40分钟左右。体力好的游客完全可以步行游览,无需浪费时间排队,游览一圈的路程大约在3公里左右。

排了四十分钟吧,终于坐上小火车了,可以节省体力欣赏风景了哈。臭美一下,好哈森。。。。

一般第一站都会去观景台。由于在这里下车的游客很多,所以您不用担心迷路。一下观光车,映入眼帘的就是观景台。在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您还能看见对岸日本对马岛。这里还配置有眺望专用的投币式望远镜。然后从观景台走到灯塔,登上高高耸立在绵延峭壁上的观景台和灯塔俯首眺望,釜山大海的美景尽收眼底,真可谓观景的绝佳地点。

在观景台上边,还有崔智友的摄影展,嘿嘿,我使坏了~~~~

灯塔下边,有一个美人鱼举着火炬。

小伙伴们醉氧不?吹吹海风,走走停停,就是为了这些美景。游玩了大概3个小时左右。下午15:30左右。拍下了“海水共长天一色”这一幕:美腻~~~

坐公交车原路返回,还是坐到影岛大桥那里。也就是1号线南浦地铁站。看到影岛大桥的美景,决定下车欣赏之后,坐地铁回西面。

有点日照金山的赶脚不?

回西面商业街附近,也就是我们酒店的附近,找了一家人很多的烤肉馆,里面美女很多哦。我和oba觉得味道肯定不会差。四份肉起点餐。不算贵,釜山的物价明显比首尔便宜许多。

小菜很棒!

我和oba吃完之后,就在附近的西面商业街附近逛了逛。晚上7:30准备去乐天免税店逛逛,要知道我从来了韩国,还木有逛街购物呢,想要mcm的心一直牵挂着。乐天免税天离我们的酒店不是很远,我和oba走路过去,大概15-20分钟吧。但是到了免税店,人家下班了,釜山乐天免税店是20点下班。真早啊。还说白天逛景点,晚上逛乐天呢。小伙伴们想要去逛免税店的,注意时间哦,首尔是21点下班,釜山是20点。虽有不干,但是还是决定回酒店休息了,要养足精神拍皂片!

4:甜蜜的一天

真是强大的韩式妆容啊!美腻不,小伙伴们?

等待了1个多月,皂片终于出炉了。哇哈哈哈哈!闺蜜朋友们都说还是很像我呢,木有跑偏~~~~

Five:甘川洞文化村-海云台-釜山广安大桥

酒店有早餐,虽然简单,但是我感觉相当的不错了。面包片,有烤面包机,有黄油,有鸡蛋,有牛奶,有咖啡,有水果。足够了。在前台那边自取端上来即可在房里吃早餐了。这家酒店性价比太高了。

坐地铁到1号线土城站8号出口,向前走,路口右转,医院乘坐1-1、2-1、2路小巴士到甘川文化村,由于小巴士是上山,路途崎岖,司机那可真是技术高超哇,巴士上木有座位,站着一定要扶好把手。到了下车去information领取图章,地图(2000/份)。地图有中文版、韩文版。后边可以加盖图章,跟厦门鼓浪屿似的。到一个地方盖一个章,不同的是:甘川文化村只能是规定的9处地方盖章,需要配合地图找盖章处。这9处有两个地方是可以邮寄明信片的,当然明信片需要收费:500/个。有些盖章的地方相当隐秘哦。需要仔细好好寻找哦。

【甘川文化村】

一进大门,就有一个大大的鱼标,其实它是一个箭头,相当于路标了。

路标都富有文艺色彩....

釜山“甘川文化村”既没有 “新”釜山耀眼高耸的摩天楼,也不见“旧”釜山的繁华街市。但是这块静的出奇的村庄却吸引各类旅游人群,游客来这里不为美食诱惑,不为消磨沙滩时光,而是为了它特有的艺术历史气息,带您走进精致的彩色房屋、有趣的现代雕像,接受小镇的艺术熏陶。被称为亚洲的“最具艺术的村落”与东方“圣托里尼”。女孩子们的福音来了,赶紧找个会拍照的男盆友一起来吧~~~~

看,韩国小姑凉穿的什么,丝袜裙子,我穿的是ugg、羊毛大衣~~~~太热了~

13、20处可以领取明信片,欧巴教写韩文。

盖章处记得把章盖到相应的框框里哦~~~~

村庄真正的亮点在于那些迷宫似的小巷子。每一个巷子都能带给您惊喜,比如屋顶的鸟雕像之类的有趣设计。最古怪的是与法国小说《小王子》同名的小王子雕像,他坐在围墙上,同他的狐狸一起注视着远方。

途中遇到了上次在三清洞吃的串串,比首尔的便宜哦,3000/串。补充能量,必须买~~~~

登到高处,俯瞰错落有致的村庄,才发现阶梯式修建是为了避免房子间的相互遮挡,这种建筑布局符合太极教“与人为善”的理念。

上边还有running man曾经来过的地方,是跟崔智友做活动的那期。

逛完一圈发现真的很累的,爬上爬下,台阶很多。能集齐9处盖章真是不容易。不要小看这么个小村子哦。中间我和oba都走迷路了,问了村子里的人才重新找到走出来的路。给自己鼓鼓掌~~~

逛完走出村庄看到炒年糕,我就走不动了。流口水,必须来一份。

从甘川文化村坐公交车,又来到了札嘎其水产市场。那海鲜种类太多了,大螃蟹与大龙虾。据釜山人说,今年收成不太好,海鲜比往年要贵,想一直大螃蟹,估计要人民币1200左右。

逛完之后,出来回西面吃饭。吃八色烤肉。味道由轻至重:高丽人参、葡萄酒、松叶、大蒜、香草、咖喱、大酱、辣酱。

吃完出发去海云台,这就是为什么订酒店在西面了。距离南浦、札嘎其、土城、海云台都很近的地方。并且都不用换成,有直达。出了地铁就一直往前直行就看到了海滩。

广场上有成群结队的海鸥,很多人喂鸽子。明显能感觉到busan的没有首尔那么喧闹,多了一份宁静,中国游客也比首尔少很多。

在这里,天是蓝色的,海水是蓝色的,沙滩是白细且干净,我和oba就这样静静的欣赏着美景,直至夕阳西下。。。。。

当然,这么美的景色,一定少不了oba的时尚大片:女人与海~~~~

自己也在臭美一下下。。。。

看完了日落,我和oba就坐地铁去广安里,在广安里海水浴场附近找到了一家吃冷面的小馆。我选的是辣的拌面,特别好吃。比oba的冷面好吃。

广安里海水浴场这里,有一个广安里大桥,晚上8点之后,华灯初上,桥身宛如一条火龙,景色十分壮观。可以充分的感受到那份浪漫怡然自得的美丽夜间景致。

什么是真正的美女?不经意间,就点亮了街景,迷惑了旅者。

坐在星巴克屋外,边喝咖啡,也不忘自己再臭美一下。

Six:釜山-首尔:大学路-梨花壁画村-明洞天主教堂

又是一早的高铁回首尔,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地铁去火车站很方便,大概20分钟我和oba就到达了火车站。一样不用检票,不用安检,自己看乘坐的车次是几车道靠停,直接站台等候就好。大家如果坐KTX的话,不需要提前很多到达火车站,跟中国完全是两个概念,哈哈哈。’早饭一样在酒店享受。11点到了首尔之后,去仁寺洞宜必思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出来就在附近一家“中华料理”店享受午餐的。这家餐馆oba说在首尔店面特别小,基本都是外卖比较多,但是特别好吃。

我和oba一人点了一份面,欧巴吃了韩国炸酱面,而我吃的这份依然比oba的好吃,海鲜面,辣辣的。面条特别入味,海鲜汤也特别鲜美。亲们,别看它小,但是味道绝对扛扛的。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直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公园正门左转。虽然是小雨,但是不影响我游玩的心情,大学路依然到处是温馨的咖啡馆。

梨花洞壁画村地图:也很详细哦!

这里也是很浓郁的艺术氛围小村庄,到处是壁画,真是名副其实的“梨花壁画村”。也是《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地之一哦。

是不是很有创意性~~虽然是雨天,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心情。

下雨天也玩得不亦乐乎。棒棒哒!!!!

小村庄位于洛山公园的小山丘上。烟雨蒙蒙的天气,看着这些小山丘的静谧的小村庄,有种情深深的赶脚。。。

感受文艺气息之后,再去感受下具有人文建筑--明洞天主教堂。明洞天主教堂,是韩国最早的本地教堂,也是韩国天主教会的象征。作为最早的砖砌圣堂,因单纯的哥特式建筑构造而被列为国家258号文物,其建筑样式,在韩国教会史上具有特殊的意义。圣堂的平面式拉丁十字架三梁式形状,圣堂高23米,钟塔高45米,显示出追求简洁的哥特式风格。

开放时间:周二-周五(9:00-21:00)、周六(9:00-20:00)、周日不开放

与力求简洁的哥特式外部相比,圣堂内部以拱形走廊、彩色玻璃等为主,展示着空间的美。而且坐落于各个角落的祭台、彩色玻璃、声像等宗教艺术品更使明洞天主教堂具有宗教艺术价值。

漫步在明洞蒙蒙细雨中,跟oba一个韩国朋友约好一起共进晚餐的,我知道,我又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韩国正宗美食了,完全不用自己定位找地方,就是这么简单。哈哈哈。约定在乐天新世界大门口见面,到的时候,朋友也刚好到,我逛免税店的念头又一次被摧毁了。韩国朋友问我们想吃什么,说今天要带我们吃个遍。我说辣炒章鱼。所以韩国oba带我们从明洞走到了光化门广场的一家“辣炒章鱼”。。

韩国oba说这家很有名,很多韩国明星来过。但是像我这么能吃辣的人,真的是受不了啊,太辣了啊~~~~oba说多拌点米饭,少放点章鱼,拌着吃。但是我还是木有吃几口,确实太辣了,虽然好吃。

实在是辣的受不了了,决定还是让韩国oba带着我们去吃点甜品吧。oba带着又转了一圈仁寺洞,甜品店就在仁寺洞,也不错哦。是个日式蛋糕店。

第三场:继续吃生鱼片~~~

第四场:回到明洞吃韩国炸鸡。炸鸡配啤酒,就是这个味儿~~·《来自星星的你》

有个挺帅的长腿oba服务员,就是灯光太暗,看不清哈

Seven:庆熙大学-新沙洞林荫道-汗蒸幕

宜必思不提供早餐,oba想吃紫菜包饭和拉面了。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早餐店吃紫菜包饭,也就是寿司了。欧巴说他要吃一次韩国拉面,其实就是方便面,哈哈哈哈,我们这次美食大部分都是随意找的,但是说实话,都挺好吃的。买早餐的大妈涂着艳丽的口红,妆化得也不是盖的哦。

地铁1号线回基站,1号出口乘坐绿色01号巴士,也可以地铁出来,我们是走路过去,大概15分钟可以到庆熙大学。远远得就可以看到庆熙大学里哥特式的大教堂,神秘而威严。

庆熙大学,是韩国知名的三大私立高等学府之一,也是韩国最美校园之一,当然不能错过了。蒙蒙细雨中,庆熙大学的美依然遮挡不住,一进校园,一片片的小树林,有些秋天的感觉,让人禁不住着实着迷。这里也是《假如爱有天意》拍摄地。

主教楼

往后边走,能看到图书馆,哥特式风味,我和oba给工作人员看了护照,还可以进去参观。

干净安静的盘山小道

走过60度的坡度之后,一幢雄伟的建筑便会出现在眼前。没错,这便是庆熙大学闻名已久的大教堂。坐落在小山坡上的大教堂,仿佛与这座最美丽的大学组成一幅壮美的画卷。宽阔的校园让你瞬间回到古罗马时代,所有的建筑都呈古罗马建筑方式,在首尔这样的韩国首都里别具一格的阐述着学校之美。大教堂每年一度举行的亚洲音乐节会,会吸引无数的人们慕名前来。

走出校园,依然是去坐地铁,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沿人行道向前直走大约10分钟左右,在人行道左侧就会出现一条马路两旁全是银杏树的“林荫道” —— 这里便是年轻人约会的热门地点、外国游客也慕名而来的“新沙林荫道”。去了先找地方吃午餐,必须吃烤肉。补补体力,但是有一点遗憾,没有去吃乌云冰淇淋。道德有点早,新沙林荫道特别安静,直到我们吃完午餐出来,人才渐渐多了起来,下次就要秋天去首尔了,因为秋天的新沙洞林荫道,很美。

吃完饭我和oba就找到Line Friends Store!

注意开放时间哦:10:30-21:30,布朗熊与可妮兔萌死我了哦!

偶尔我家oba也会卖萌,哈哈哈。学得好像呢!

因为晚上需要赶飞机,我和oba只在新沙洞吃了个午餐,逛了个line,就急忙回酒店附近吃了晚餐,晚餐的照片找不到了,很普通的农家饭,叫白板,有臭酱汤,我就吃不惯,觉得还是大酱汤好喝呀。吃完之后我和oba在酒店对面,找了一家汗蒸幕。一来既可以消除这几天的旅游劳累,二来又体验了一把韩国纯正汗蒸。何乐而不为呢。

因为我和oba需要晚上赶飞机,不想带着行李跑远。所以找了宜必思对面的汗蒸幕,有点小,时间宽裕的亲们可以去龙山汗蒸幕这些大的店体验。晚8点之前6000韩币/人;8点之后7500韩币/人。蒸完绝对皮肤好好。并且我终于学会了汗蒸帽怎么叠!

汗蒸之后汗毛是完全张开的,这样容易病毒入侵,所以,在汗蒸之前先进浴池冲凉洗身,里边有搓澡、沐浴、打奶浴各种项目。洗干净之后,就可以进去汗蒸休息了。汗蒸完之后,直接穿衣走人。记得4个小时内不要碰水不要受凉哦。

里边是真真儿的热呀,外边有很多麻布草席,高温度的必须披着这些进去,不然真扛不住。我还好,能呆得住,我家欧巴不行。瞧我这汗,哗哗哗的往下掉。

木有化妆也美美哒~~~~

欧巴都累得睡着了。

当男人开始卖萌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萌了~~~哈哈哈。

在这样放松的项目之后,结束了我们此次韩国之行。每天都是逛吃看美景,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及艺术,下次再来留下的遗憾就要补上了,要登上首尔塔看seoul夕阳及夜景;要好好逛一逛新沙洞,吃乌云冰淇淋、吃有名的cafe de paris芒果杯、草莓杯;要去汉江渡船看夜景;要去江原道看秋叶及滑雪;要去济州岛看城山日出峰,西归浦,享受海风。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01:03

引用 liuyinyan 发表于 2016-05-30 01:03:35 的回复:

回复liuyinyan:能给你带来便利就好,自己深有体会,去了有很多没有做好功课而导致花了冤枉钱的。

2016-05-30 09:29

引用 大圆儿cc 的文字:

好羡慕!特羡慕身边的朝鲜族的同学看韩剧都能不看字幕

2016-05-30 11:38

引用 大圆儿cc 的图片:

从这个角度俯瞰还是挺好看的~~

2016-05-30 11:43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30 11:43:05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有张老公拍的全景的皂片,也是挺好的,有点小资城市的感觉。

2016-05-30 11: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30 12:03

引用 leiliang 发表于 2016-05-30 12:03:12 的回复:

回复leiliang:谢谢喜欢哈,不枉费我码了好多字,整理了那么多皂片!

2016-05-30 12: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4:25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5-30 14:25:46 的回复:

回复parcoworld:游记里也有呢,我建议你从首尔去釜山的坐飞机,更便宜,我是想体验一下韩国的KTX。拍婚纱照的当天也可以忽略了哈!喜欢的就帮忙点赞和收藏吧。游记写得也很清楚哈。
D3:首尔-釜山:太宗台-影岛大桥-西面商业街
D4:拍婚纱照
D5:甘川洞文化村-海云台-广安里海水浴场-广安里大桥
D6:釜山-首尔:大学路-梨花壁画村-明洞天主教堂
D7:庆熙大学-新沙洞林荫道-汗蒸馆

2016-05-30 14: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0 11:38:09 的回复:

好羡慕!特羡慕身边的朝鲜族的同学看韩剧都能不看字幕

回复鹿妹儿:我老公教我韩语,感觉很难学!

2016-05-30 20:01

2016-09-13 07:03

我想问问呀 韩国免税店的东西和专柜的成分一样的么?

2016-10-27 23:58

我没有用过国内专柜的呢,基本都是周围身边朋友去就帮我带点,我自己去都是买很多很多回来囤着!至于韩国专柜的也是没有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