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 HI~NICE MEETING YOU 遇见你,很高兴

• 出发时间/2016-05-13

大学四年,很高兴遇见你们。
大学是什么?大学是象牙塔,远离纷扰和喧嚣;大学是小社会,人心精密而复杂。
很开心,我经历了平凡却不平淡的四年,很幸运,有四个人,始终陪在我的身边。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主要奔着夜爬泰山这个念头去的,顺便在济南的大明湖畔一游,尝尝糖醋鲤鱼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有人说,大学无法交到真心的朋友。认识这四个人后,我并不赞同这样的想法。所谓真心的朋友,终究是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有笑有泪,全是忘不掉的记忆。我们数不清曾经多少次为对方擦去眼泪,多少个准备考试的不眠之夜,但我们仍记得,彼此之间熟悉的感觉,那种不说话,却拥有了全世界的感觉。

这是我毕业旅行的第三PART,也是参与人数最多,体力耗费最多,过程最为曲折的一段。其中,我在济南崴伤了脚踝,肿的厉害,被迫取消了趵突泉等景点,然后带着伤登上了泰山,看到了壮丽的日出,五味杂陈,难忘至极。

行程安排

5.13 上海-济南济南大明湖,曲水亭街,芙蓉街,闫府私房菜(晚餐)
5.14 济南上马水饺(午餐),趵突泉(临时取消),济南-泰山,大碗居(晚餐)
5.15 泰安万达广场,太素(午餐),韩国料理(晚餐),夜爬泰山
5.16 下泰山,休息,快餐店(晚餐),泰山-上海
5.17 上海

关于花费

机票:上海-济南遥墙 290+50
火车:济南-泰山 硬座12.5;泰山-上海南 硬卧210
公交:2/人次,机场大巴20/人
门票: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联票 学生半价 37.5; 泰山 学生半价 63
住宿:济南明湖国际青年旅舍 六人间床位 45/人,一晚
          泰山国际青年旅舍(岱庙店) 六人间 210,两晚;续半天 105
饮食(5人共计):闫府私房菜 379;上马水饺 63;大碗居 80;太素 200;韩国料理126;
登山装备:水1.5*2;巧克力 8;干粮4;水果 5;手电筒 15;护踝9;登山杖2(青旅借)
总计1100

与你同行

我觉得按照年龄大小不厚道的排序,目的是不把我排在第一个。
SS:来自浙江,处女座,神经大条,呆到深处天然萌
MM:来自河北,天蝎座,本人选择保持神秘,了解我请看游记
BB:来自上海,水瓶座,酷爱运动,旅行,是本次摄影担当
PP:来自上海,水瓶座,美妆达人,小可爱
CC:来自安徽,射手座,美貌与智慧共存
我们这支庞大的队伍,要正式出发啦~

DAY 1 一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清晨,我们匆匆赶往虹桥T2。赶早班机的人很多,真的很多,安检队伍较长。我们是6:50开始登机,4:30起床还没赶上5:28的头班地铁,女生事情就是多。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6:30了,一路都是用跑的,还好小伙伴已经提前打印好登机牌,而我们没有需要托运的行李。
飞机飞行时间大约是一个半小时,东航提供了包括菠萝包,奶油饼干和建达巧克力在内的早餐和饮料。从窗外看出去,已经能看到一座座小山了。出了飞机,我随身携带的小包还忘在行李架上,急忙又奔回去找。事后大家一致认为我的头脑不复往日清醒,也为我扭伤脚踝埋下了伏笔。
取了PP的托运行李,我们在机场像乡下人进城一样来了个自拍,然后出门乘坐机场大巴去青旅。机场大巴只停靠为数不多的几站,例如大明湖北门,济南站等等,大约经过40分钟,我们在大明湖北门站下车。

一下车就先来了个山东煎饼。又吃到了北方的煎饼,十分感人。南北方的煎饼真的是不一样的,虽然上海也有不少山东煎饼,但是用料各方面一看就不是平时吃的那样。煎饼好吃不贵,量大实在,尤其是加上在旁边烧烤店买的烤肠,整个人一下子就好起来了。

我们走了30分钟才走到青旅。青旅的环境很好,房间也不错,公共设施都是可以的,价格公道。尤其是前台的妹子,态度温柔,还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这次住的是6人上下铺,我们5人毒霸了一个房间,房间干净没有异味,需要自己手动铺上床单,套上枕套被套,当然离开的时候也要拆下来,所以总体比较干净。青旅在少年路上,离大明湖西南门只有五分钟路程,周围有各种小吃店和饭店,还有好利来,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可以直达济南火车站。青旅的公共设施也不错,卫生间和浴室干净,使用方便,一楼的公共区有沙发还有桌球。

中午我们选择睡一个午觉,彻底缓解了早起的疲劳,然后带着饱满的精神向大明湖出发了。我们从大明湖的西南门买票进入,这里要解释一下大明湖景区的收费区和免费区。大明湖分为两个区,南区和北区,南区免费,北区收费,北区和南区之间的超然楼收费。从西南门进去,就是收费景区,从南门进则是免费景区。这两个景区的不同之处在于,南区(免费区)更多的是当地人拍摄婚纱照的地方,你无法看到大明湖的全貌,只有一个水面可以看看,就像普通公园。而北区(收费区),进去之后可以看到整个湖面和超然楼,还有游船等各种游乐设施,而北区还有一些历史遗址,旧址等等,整个环境氛围都很好。大明湖门票联票75,学生证半价37.5,联票中包含趵突泉(门票40),五龙潭景区(门票不记得了),单买大明湖门票30,学生证半价。如果是盛夏,荷花盛开,大明湖一定会更美,夏雨荷的传说也更美丽。只是五月中旬,只有垂杨柳可以看,所以大明湖难以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我们难免小小失望了一回。

这是本次旅行堪称完美的一张合影,是一位老爷爷帮我们拍的。老爷爷可能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带着心爱的妻子来到了大明湖。老爷爷先是帮老奶奶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老奶奶问我们能不能帮他们拍合照,我们当然答应了。拍照的时候,老奶奶还拉过老爷爷的手,让他搂着自己,两个人别提多甜蜜啦。

我希望我们五人的感情,就像爷爷奶奶的感情一样,长久美丽且动人。

大明湖的风景不如西湖那样美。

从大明湖南门向外走,就是著名的曲水亭街。曲水亭街一路都是泉水汇成的小河流,还真有曲水流觞的感觉。一路走来有各种各样的泉,泉水清澈,当地人都是直接在泉水里面洗衣服的。泉水里面再配上几只大白鹅和大花鸭,显得更美了。曲水亭街沿街都是茶楼酒吧和雅座,是一条很有情调的小街。

曲水亭街走到尽头以后,东西横向的就是芙蓉街了。芙蓉街上面都是济南当地有特色的美食。但是就像所有的美食街,小吃街一样,看多了就觉得没意思了。我们直接去了对面的购物中心,去吃济南最为有名的闫府私房菜。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餐,碰巧遇到了店长开会,店长又是放电影,又是精神训话的,员工干劲十足,怪不得后来的服务那样贴心。关于店里的服务,真的要点120个赞,有一个小哥,被我们五个女人呼来喝去的,但是人家始终服务很贴心有没有。

这里要介绍我们的大菜了。糖醋鲤鱼。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我一个人几乎吃掉了半条鱼。菜端上桌的时候鲤鱼是立起来的,嘴上还顶着一颗圣女果。立起来的鱼没有办法吃,我们就请服务员小哥帮我们切,然后小哥就处理了好久,最后端上来的时候不仅肉切好了,主要的骨头也都去干净了,小哥真是太贴心了。鲤鱼的外面裹了一层淀粉,炸得外酥里嫩。糖醋做得很好,闻起来醋的味道虽然有点刺鼻,但是入口以后却只有鱼香味。真是美味啊。

小土豆,不记得具体的名字了,但是真的很好吃。西蓝花围在小土豆的周围,配上火腿丁,显得颜色特别好看。土豆下面还有惊喜,一个煎蛋,这道菜的营养搭配的很好。味道也好。

辣翻天。名副其实,真的很辣很辣的。辣椒和蛋炒在一起,很碎,所以在吃的时候要裹上一层面皮饼,就像吃京酱肉丝一样。但是我们仍然觉得辣的每个毛孔都舒畅了。

闫府第一福。豆制品,但是中间还裹着蛋,总体的口感特别滑嫩,咸淡始终,配上青菜显得也很好看。一大盘菜最后都吃不完啊,真是货真价实。

剩下的还有一些肉夹饼,锅贴,几个凉菜,我们还点了一扎黑芝麻核桃汁。都很好吃啊~~~所以真的墙裂推荐这家餐厅。餐厅在大明湖西南门对面就有一家,但是我们去的是恒隆广场的一家,服务什么的都很周到,而且用餐人数不多,大概都去大明湖那一家了,但是在我们看来,这里菜品不错,而且服务很好,一点也不差的。

DAY 2 阴雨绵绵,出师不利

这一天,没有照片。。。

这一天绝对是这次旅行中最为黑暗的一天,我在济南的一个公厕崴脚,然后又因为连绵的逐渐加大的雨势,我们集体被迫取消了趵突泉景点,在青旅打了一下午扑克。

早上来到大明湖西南门的上马水饺。山东水饺名气太大,导致BB一定要去吃正宗的山东水饺,所以我们来到了这里。所谓上马,就是这家店的特色了,每一张桌子都有名字,都是古代名驹的名字,什么赤兔之类的。10点营业,店里的装修中式风格,服务员态度很好,热心帮我们热了昨天闫府打包的剩菜。水饺种类丰富,味道也很好。我们点了三盘饺子,60多块,每个人都吃饱了,店里还有免费的饺子汤和紫菜汤随意取用。店里还有其他的特色菜什么的,但是我们只尝试了水饺。

然后我在吃饭前,和PP一起去上厕所,那个公厕的蹲位上有两个台阶,我在下台阶的时候,鬼使神差的以为只有一个台阶,一脚踩空,瞬间,我仿佛听到了脚踝断裂的声音。我麻麻在大约一年半以前崴断了脚踝,躺了半年才活蹦乱跳了,所以一瞬间我紧张死了,以为我也要在床上躺半年了。出门靠朋友,关键时刻她们帮了我好多,让我感动死了。PP带着我坐了一会儿,BB过来以后帮我冲凉水,CC去帮我买云南白药,SS在饭店看着饺子上桌但是不能吃,在小伙伴的照顾下,我的脚才慢慢好起来,才能在两天以后夜爬上泰山。断脚这两天,我像一个老年人一样,走不快,不能做太大的动作,上厕所洗澡都需要很小心,小伙伴们对我的包容和帮助让我格外感动呢。

这里要安利云南白药气雾剂,真的太厉害了,跌打损伤必备。我的脚在崴了以后的20分钟内就肿起来了,在云南白药到来之前,先冲了几分钟凉水。脚肿起来之后,喷上了云南白药。这是一套组合,要按照说明书依次使用。我先喷了保险液(红瓶),3分钟后喷气雾剂(白瓶)。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脚不太疼了。云南白药其实是很厉害的冷却剂,因为内伤原则上应该冰敷,但是我们没有冰,所以用云南白药的效果就是迅速冷却。但是云南白药治标不治本,短时间内恢复仍然靠静养和减少运动。实践证明我的脚在第二天并没有肿的更厉害,而且走路也逐渐正常,虽然在爬山的时候仍旧需要格外小心,并且在山上两次扭到脚筋,但是从山上下来以后,我基本可以正常走路了。喜欢踢球或是什么运动的男孩子们,常备云南白药吧。

雨越下越大,而且我的脚不能走路,所以我们只能回到青旅打扑克,打桌球了。我运气不好,斗地主总输,脑子也反应不过来。我们默默坐到3点钟,就出发去火车站了,青旅对面,K11路直达,20分钟左右的车程。四点半,我们出发去泰山站。

泰山站是离泰山最近的火车站,隶属于泰安市,当然泰安还有其他的火车站。火车站出站之后,就有好多出租车司机问要不要去泰山,他们只拉去泰山的客人,别的地方不去的。火车站左手边就是公交车站,是一个始发的大站,好多公交都在那里停靠。

我们要去泰山国际青年旅舍(岱庙),坐落于通天街上。通天街是泰安最古老的一条街道,所谓“通天”,就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可以一直通向泰山,通天街对面就是岱庙。通天街非常的古朴,路面都是石板路,旁边就有美食街,还有一些很好吃的店铺。
这家旅舍非常好,是我住过最好的青旅。首先,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态度非常好,帮我们找吃饭的地方,回答每一个问题都特别热心,而且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其次,房间非常大,我们包了一个六人间,整个房间宽敞,设施齐全,刷门卡进入,每张床都很大,而且被套床单干净整洁,带着小碎花,很美。青旅提供24小时的热水,而且卫生间,洗澡间都很干净,洗澡水很大。青旅有很多外国人啊哈,看来老外也向往泰山呢。青旅还提供一些基本的登山装备,例如登山杖,帽子等等。所以真的要安利这家青旅啊,真的很好很好的。

然后我们就成功入住了,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出门去吃饭了。根据小哥给我们画的地图,我们去了商场买鞋和衣服。通天街的两端是东岳大街和财源街,其中财源街有很多商场和运动商品店,我们第一步就是去陪CC买鞋。爬山是一件特别费鞋的事情,当然泰山已经算不错的了,全程下来并不是特别费力气和磨鞋的。沿着财源街,我们来到了大碗居,这家店的特色就是很大碗的面条,而且便宜。我们要了双拼,大概就是西红柿鸡蛋和炸酱的双拼,味道不错。店里还提供5元小菜,就是很多种凉菜,5元随意搭配取用一次,只要你盘子装得下。里面有几种小菜味道像辣条,还有猪耳朵很好吃,还有一种虫子,我们没敢尝试。后来我们还点了蒸饺,6元,6个,味道可以。

来到了泰安,雨还是断断续续地下,我们回到青旅,洗漱之后就睡了。不得不提青旅的床,非常舒服,加上我们白天也累了,所以大家很快都睡着了。

DAY 3 夜爬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一天的重头戏在晚上10点左右开始,当然,为了这个夜爬,我们白天首先做了很多准备。以下我会写夜爬泰山的详细攻略,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当然,夜爬并不像我一开始想象的那样可怕,整个过程虽然不轻松,但好在不漫长,对体力的消耗并不是很大,要知道我是一个不怎么运动而且两天以前刚刚崴伤了脚踝的人。而且相比于华山泰山真的很轻松,当年我们在华山,爬了8个小时,到最后看到西线缆车的时候都要哭出来了,心想终于结束了,终于不用爬山了。

早起之后,我们首先出发去了万达广场,在东岳大街(岱庙)乘坐6路,33路直达,2块钱。之所以要去万达,是因为PP和CC需要在优衣库买衣服。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下登山需要的衣着装备。
上衣:外套:一定要准备一件较厚的外套,五月的泰山,温差极大,尤其是山顶上,冷风仿佛能够吹走灵魂。军大衣一定要租,但是用处有限,里面穿的少,就会和军大衣有一个空隙,让冷风钻进去。我穿了冬天爬山用的冲锋衣,里面一层有抓绒,总体比较保暖,但还是冻得不行。刚开始爬山可能会热,敞怀就行了,厚外套必不可少。
      中衣:贴身易穿脱,建议是带拉链的长袖修身运动服。BB和CC买了优衣库120一件的长袖运动服,我觉得很合适。上山的时候穿上,下山的时候热了可以脱,很方便。这层衣服就是灵活掌握的,在山顶上多穿一件显得用处很大。
      贴身衣物:棉质长短袖均可,一定要修身。衣服修身的作用就是让皮肤和衣物之间没有空隙,这样冷空气就钻不进去。夜爬不会太热,但是一定会出汗,所以棉质的衣服比较好。
裤子:一定要穿宽松的运动长裤。宽松运动裤让你的运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出了汗容易散发出去。长裤的作用是保证裤脚和鞋子可以衔接,让你没有皮肤可以露在外面,这样可以保暖。我穿了不到脚踝的阔腿裤上山,到了山顶以后吹冷风的滋味有多酸爽就不用过多描述了,总之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已经可以截肢了。

从优衣库出来,我们去万达三楼吃饭,找到了一家餐厅叫做:太素。这家餐厅的特色就是全部都是素菜,所谓的素烤鱼,素大肠都是豆制品。这家店最大的特色,还有一个,就是炒酸奶,本来我们是冲着这个来的,却在他家享受了一顿大餐。这家店充200块可以办理会员卡,含230块,还送5份养生汤,并且每道菜都是有会员价的,刷会员卡又便宜了好多,我们点了一桌子菜,还用不完200块,就知道这家店有多实惠了。

太极养生汤,一边主要有黑芝麻制成,另一半主要有豆浆制成,口味偏甜,十分符合PP,BB两个上海人的口味,最后把汤底都刮干净了。

炒酸奶,PP一直要去吃的。

缸缸粉,味道极好的酸辣粉,一个只要9块,我们点了两个。非常辣,集合醋的香味,总体味道很好,而且粉的量很大,极为符合CC这个安徽人的口味。

此豆腐是SS的真爱

忘记这道菜的名字叫什么了,只知道里面的丸子是用紫薯,红薯等薯类做成的,味道偏甜,算是一道凉菜,但是刚上桌的时候是微热的,那个时候最好吃。

木瓜银耳美容汤

接下来,我们回到青旅休息,然后在前台主要咨询了夜爬的注意事项,聊天的时候,我们得知日出主要取决于第二天的天气,而且泰山的日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最近一个多星期,也就只有一次不错的日出,因为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之后我们轮流洗澡,准备睡觉,大概睡了三个小时。晚上8点,我们出去吃晚饭。晚饭是在青旅附近的一家韩国料理吃的,餐厅的老板是一个来自东北山东人,那口音太美妙了。但是老板人特别好,店里饭菜的口味也很棒,尤其要推荐的就是他家的拉面,非常好吃,汤也很美味。
然后我们吃饱喝足,正式上路。从岱庙走到红门登山口,步行的时间30分钟,我的脚不好,所以我们走了40分钟,这绝对是常人的速度,这一段路真的很远,千万不要听信青旅所谓的20分钟的说法。

夜爬泰山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首先,装备问题。除了之前说到的衣服,还有必须要准备的两样东西就是登山杖和手电筒。登山杖2元一根,便宜并且很有必要,上山的时候可以适当支撑,下山的时候可以保护膝盖受伤。手电筒真的非常有必要,山路上面是一盏灯也没有的,有灯的话就看不到漫天的繁星了。手电筒可以选择头等,但是我们实践之后觉得拿在手上的电筒也是挺好的,不费力。手电筒强烈推荐在泰山脚下购买,我们在万达地下的超市买了手电,还没上山就都坏了,而且还要自己配电池,泰山上面的商家,买手电送电池,而且手电质量好,光线足。
其次,食物和水。食物一定要充足,最好吃一些巧克力,占地面积小,热量足,可以适当带一些面包之类的东西,食物一定要带,不然体力消耗很大的,山上有泡面煎饼和面条米饭什么的,但是确实贵。水,夜爬不会出太多汗,就我个人而言,一瓶水足以,当然我本身喝水少。水不宜带太多,多喝了以后,山上的厕所条件很差。泰山的厕所真的不好,虽然多,但是卫生条件很差,关于干净的厕所,我这里要说两个。
泰山一路上有两个厕所我觉得条件还可以。一个是朝阳洞(泰山老奶奶)对面的厕所,一般去的人不多,与其他的厕所相比,比较干净,有可以洗手的地方。还有就是南天门的厕所,又大又干净,还可以洗手,从南天门宾馆旁边的台阶上下去就行了。有洁癖的小伙伴要牢记这两个厕所,并且切记不要去刚过了中天门的那个厕所,又脏又臭。
泰山夜爬我们用了4个小时的时间,到了南天门,如果要上日观峰和玉皇顶,还需要至少30分钟,以下是每一段路程的分解。

第一段:红门-中天门(耗时:不到两小时)
体力不好的话可以选择乘车到天外村(红门西边3公里),乘大巴上山至中天门再登山,车程20多分钟,30元。
红门是徒步登山的入口,也是自古以来皇帝封禅的必经之路,一路上摩崖石刻,古迹,寺庙众多,当然,夜爬你什么都看不到。红门至中天门这一段多平路,少台阶,爬起来不费力,还可以顺便抬头看看天上的北斗七星。临近中天门的时候,会有一些较高的台阶,一个连着一个,有时候会觉得比较吃力,所以要一鼓作气爬上去,实在不行用手机放点跑步时候听的音乐振奋一下精神。到达中天门以后,切记不要租军大衣,军大衣很厚重,穿着军大衣上不了南天门的,太难了。
第二段:中天门-南天门(耗时:两个半小时左右)
这一段台阶很多,而且中间没有喘息的机会,尤其是到了十八盘,上下全是台阶,而且台阶的高度、宽度都不一样,需要注意力集中,需要一定的体力。泰山总体而言不是特别难爬,所以适合夜爬,十八盘之所以惊险,不是因为它又高又陡,相较于华山的千尺幢还是简单很多的。但是从红门一路上来,体力消耗了80%以后,就到了十八盘,因此十八盘才显得格外难爬。所以体力和适当的休息尤为重要。但是休息的时候不要坐,腿部的肌肉压力很大,容易坐下就起不来了。我们一路上大多数都是3-5分钟小休息,补充水分,吃水果,没有坐着,一直到十八盘的最后一盘,我们才休息了20分钟,多吃了一点东西。
第三段:南天门-日观峰(耗时:半个小时)
上了南天门第一件事就是租军大衣,这个时候,山顶的风极大,非常冷,即便穿了军大衣也是只满足基本的保暖需求而已。军大衣10元一件,押金100,几人合租的话押金少一些。租了军大衣,看现在所剩的时间,找个避风的地方休息一会,等太阳快出来了,就去日观峰。到日观峰的这一段路,平路多,台阶少,虽然少,但是还是有的,需要一定的体力,所以适当休息很有必要。到达日观峰以后,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坐下休息等日出即可,有人会误导大家,说这里是北边,日出在东边,然后让大家往别的地方走,那是骗人的,其实往东走视野貌似更好一些,但是人很多很多,照片拍出来都差不多。

泰山日出,非常壮观。当太阳从泛红的天空,露出一点点金色的光芒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激动溢于言表的。而且太阳是从山谷里面一点一点升起的,整个过程1分钟,但是非常美。

日观峰地下的摩崖石刻。印在人民币5元背后的那个就在这附近,但是我们没机会去看了,因为那个时候我们5个人因为日出被冲散了,BB和PP先下去了,所以我们只能去找她们,不能过多流连于摩崖石刻了。但是这些石刻真的很美,而且辞藻丰富,各个朝代的石刻,各种对泰山的膜拜,让我第一次感觉到所谓五岳独尊的神圣。

到南天门之后,我们再次兵分两路,PP,BB和SS乘坐缆车下山到中天门然后坐大巴下山,我和CC步行下山至中天门坐大巴下山。其实来泰山本来想看摩崖石刻的,爬山的时候觉得晚上什么都没看见,觉得泰山不是特别难爬,所以还想徒步下山,结果后来大家都受不了了,考虑到另外三只第二天还要上班的残酷事实,所以让她们先下山回去补觉。

人们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是从十八盘下山并没有那么可怕,而且速度比上山至少快了一倍。这是升仙坊,通往南天门的最后一个台阶,多少人裹着军大衣下山啊,此时太阳已经出来了,没有那么冷了,军大衣就成了累赘。从这里可以看出十八盘的陡峭,白天看上去尤其陡,还是晚上爬,低头看路就行了。

远眺十八盘,只有从这个角度才知道自己走过了多少路,才知道什么叫做“天梯”。

路上的摩崖石刻以清代居多,很多是道光,光绪年间的,康熙、乾隆年间的都有特别的介绍,还有部分民国的。石刻上面的文字读起来朗朗上口,不错不错。

泰山特色,槐花鸡蛋饼,蛮好吃的,跟一般的鸡蛋饼一样。到了中天门,就有很多槐花了,很香。

从南天门到中天门,下山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BB她们坐缆车也就只比我们早了20分钟,而我一路上看到了不少摩崖石刻,还看到了十八盘白天的景色,所以心情非常好,觉得不虚此行了。所以说,有体力的话,建议白天徒步下山,至少走到中天门,这一段路很快,否则夜爬加缆车下山,泰山上面的风景一点都看不到,总归有些遗憾。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12:03

引用 大王叫我来巡山 的图片:

这道菜从颜色上把我吸引力,阴阳

2016-05-30 13:4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4:25

引用 北卡 发表于 2016-05-30 12:03:1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北卡:相机是索尼的微单,老东西了,有简单的后期~

2016-05-30 18:10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30 13:48:47 的回复:

这道菜从颜色上把我吸引力,阴阳

回复几画:菜刚上桌的时候,白色的点几乎不见了,还是我们自己用勺子一点点再画出来的,用的就是对面现成的原料哈哈

2016-05-30 18:12

引用 love_elinor 发表于 2016-05-30 14:25:4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ove_elinor:抓住毕业的尾巴,毕业旅行有毒,我都停不下来了